离故土泊异乡

离故土泊异乡,挥之不去的缕缕乡愁,漂泊的孤雁,何处是你的归宿?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晨雪随笔

(2006-01-17 02:21:22) 下一个
清晨在睡眼朦胧中,透过窗外,映入眼底的竟是漫天飞雪,昨夜不经意间绘出的一幅清丽的中国水墨画! 站在卧室的窗前,似乎安静的能听到雪花落到地上的声音。银灰色的轻雾龙笼罩着远处若隐若现的青色的森林,不远处零星的一两座农舍点缀在白雪皑皑的无边牧场。。。就在这时,一只调皮的强壮乌鸦突然打破这宁静,飞落在面前的雪地里,她的尖嘴不停地刨开两边的雪层,直到小脑袋整个埋到雪下面的土壤里,好像发现了特别让她兴奋的秘密。。。好一幅图画,白的雪,黑的鸦。。。 瑞士的雪,如一片羽毛,轻盈地飘落在我心头,这干枯太久的灵魂,终得到了一丝渴望已久的慰籍。这时方顿悟,快乐如此简单,一阵莫名的感动喷涌而出,湿了我的眼,润了我的干涸的心。。。 曾经为了我梦想中的归宿,不远万里来到这个童话般中欧小国,弥弥之中,与一个瑞士男人结下了今生的缘,以为从此就是被人宠爱的快乐的妻,在瑞士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不知不觉中我却成了一个孤绝的异乡人!曾经那么熟悉亲切的故人故土,此时离我竟如此遥远,陪伴我的只有无数孤单的漫长的日与夜。 窗外的雪,如从天堂飞来的小精灵,轻轻盈盈地落在地上,落在树上,落在房顶上,落在大地万物间,落在我的心上,融了我的乡愁,恍惚间,原来我把“异乡当故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