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土风情、质朴味浓的感恩节晚餐

(2012-11-27 00:00:33) 下一个

时间真是好快,又迎来了节日的季节,感觉去年的感恩节好像过完没多久似的,这一晃又迎来了今年的节假日,感恩的季节又到了~

节日的早上,按照女儿的指示,一家三口齐出动,借着散步观秋景之便,捡回来些秋叶和“红豆”,用于装饰节日晚餐的桌子,快乐、幸福、感恩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今年还是女儿张罗的欢,亲自动手装饰餐桌和拟定菜单~
感恩节前一天,丫妈俺烟熏了一整条切成块儿的黑胡椒味的三文鱼,足有十多磅,趁着新鲜又在节前,紧着给亲朋好友送过去,又做些第二天大餐的准备工作,忙的真是不亦乐乎 ……
其实,就整个晚餐的菜单来看,和去年的基本差不多,有几个已经做为每年感恩节的保留菜了!

女儿布置的感恩节晚饭餐桌,简单但很用心~


一个白色的南瓜,有种“古老”质朴的感觉,几支红黄色枫叶和像红豆一样的植物,点缀着整个餐桌,再配上两个大玻璃罩蜡烛,有番乡村农家节日的气氛,质朴味浓,还不失金秋的温馨和浪漫 ……


很喜欢这张片片:



今年的节日晚餐,还是由丫丫和丫妈温馨合作,“大餐”菜单先列一下:

自制烟熏黑椒三文鱼配小脆饼干;
煎酥皮儿小蟹肉饼 ;
美式烤火鸡(近12磅重);
西式香煎鳕鱼排配菠萝沙拉; 
蒜香奶味土豆泥 ;
咸肉小大头菜;(Brussel sprouts) 
藜麦饭 Quinoa (有称 - 藜麦色拉),
家制蔓越莓果酱;
牛肉块儿罗宋汤;
迷迭香、橄榄油味的小面包;(olive oil &rosemary rolls)
美味的南瓜饼干;
鲜奶油蓝莓杯子蛋糕;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甜点,一年能做个两、三次,因为太香甜,热量也很高,只能在过节时才找到借口吃一次,很享受的感觉,尤其配上咖啡......

餐前小吃:家制烟熏黑椒三文鱼,配小脆饼干很登对~配酒下粥更是美味儿~


这次买了一整条野生三文鱼,十多磅重,节前三天就把鱼切块儿腌上了,感恩节前一天熏了四锅,最后的那锅把三文鱼头也熏上了,下午就分份打包,就节前给几位亲朋好友送过去了~
烟熏三文鱼,我通常会在过大节时熏些,再和朋友们分享~~~
 
这是这次烟熏的三文鱼,因是一整条大鱼,卖鱼的还帮忙给清洗切大段,但我忘记提醒不要刮掉鱼鳞了,烟熏三文鱼,最好是皮上有鳞,吃时用叉子刨鱼肉时,鱼皮会不容易破。
改天把做法详细写上,以便喜欢这口的朋友查找参考:


蟹肉小饼,
节前一天晚上,买回来一支近三磅的鲜活大肉蟹,回家就蒸熟了,吃完晚饭就动手开始扒拆蟹肉,为第二天的蟹肉饼做准备~~这次的蟹饼味道很棒!料实味自然就鲜香~
 
丫丫做了一盘很美味的南瓜饼干,虽叫饼干,但口感像似小馒头,很松软,上面还抹了些甜甜的轻奶酪酱,很好吃~


这个蒜香味美的土豆泥,味道很特别,特别的地方是把几瓣大蒜用小火煎透火烤透,再压碎拌入土豆泥里,酸香奶香,味道十足,很好吃~女儿很“拿手”做这个菜,去年做的干了些,今年做的又稀了点儿,可都没影响到它独特的味道,还是满不错的,给个大大的鼓励奖!



自家做的蔓越莓果酱~做法简单、味道独特:
一袋12oz的鲜蔓越莓果,洗净控水,在小钢锅中加多半杯糖、半杯鲜桔子汁、半杯水,烧开后下蔓越莓果拌一下,再烧开后转小火,一会儿就能听到蔓越莓果劈啪在“爆破”,转小火煮一会儿就可离火自然凉透就可装碗了。另:如喜欢蔓越莓果酱碎些粘稠的,就用勺子把蔓越莓果尽量压碎些就好~


健康好吃的藜麦饭 Quinoa (又称- 藜麦色拉),非常简单易做,味道也蛮不错的。
做法:一杯米两杯鸡汤,水开后下洗净的米,开后转小火焖15-20分钟就好了,稍凉些加入蔓越莓干儿一把,吃时拌入些香脆的杏仁片儿就好,我这次是用了黄色和红色两种藜麦 Quinoa ~


香煎咸肉Brussel sprouts丫丫的朋友做的“拿手”菜,味道也很赞的说。


西式香煎鳕鱼排配菠萝沙拉
,有喜欢的朋友可找一下我的老贴子~


烤火鸡(近12磅重的一只小火鸡)用美式混合烤法,
丫丫的主打菜,丫丫的朋友做副手~
火鸡烤的很入味儿也很嫩,很成功!做法大概是:火鸡前两天腌上,腌料是买来的,而烤时鸡肚子里塞的是苹果块儿、洋葱块儿和美式鲜植物香料,而烤架下的烤盘里则放白葡萄酒、苹果汁和苹果块儿及洋葱块儿,鸡皮下放切片儿的奶油和鲜植物香料,烤三个多小时,一小时后隔20分钟就把火鸡从烤箱里端出来,用专用工具把烤汁抽上来,充分的浇到鸡身上。

 
领导主抓切火鸡的工作,切好片儿的火鸡肉,香嫩味儿鲜美~
 
丫妈俺还烤的12个迷迭香、橄榄油味小面包,olive oil & rosemary rolls,家人都很喜欢迷迭香和橄榄油的味道,这个面包属咸香口味的。等下会将做法写给喜欢的朋友们。


还有一锅牛肉块儿罗宋汤,忘记拍照了~

鲜奶油桔味蓝莓杯子蛋糕,我的最爱~味道真是香甜可口,回味无穷~
每一口在嘴里的感觉都很香美无比,配上杯咖啡或配甜食的白葡萄酒,那就是再完美不过了!
 
每到节假日,就有了放纵自己的借口,一定要做一次这款美味香甜的杯子小蛋糕~
细细美美的品尝每一口,它总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甜美和幸福感......

六个小烤杯(碗)、六个不同颜色,象征着节日的喜庆、美满、和顺~ 


鲜奶油桔味蓝莓杯子蛋糕的做法,随后我会单开个贴子,给喜欢的朋友们详细写一下。

                 
记住有恩于我,忘却有恩于人 …… 这样,总是会感到轻松快乐的!感恩+快乐到永久!

        
谢谢来家做客的每一位好朋友!

 祝大家在节日的季节里,甜蜜快乐!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姐啊,紧急!!平安夜我要在家里做饭请客,我要学你这里的西式香煎鳕鱼排配菠萝沙拉,香煎咸肉Brussel sprouts,也要做藜麦饭 Quinoa ~可以不可以走后门先给我那两个菜谱?:))我自己好久没学新菜了,都做不出花样来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不好意思哦!最近实在是忙迷糊了,加上还感冒了,没来得及写菜谱,抱歉的很~
我已经把原菜谱发给你了,请查QQH,等得出空来一定把我自己亲手做过的体会和改动的地方写上来。

祝节日快乐!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如果您再不能给方子的话,恐怕圣诞节吃不上啦!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哇,又让人流口水,不像话啊。这次不仅过了把“口福”,还看上你们家的椅子了,好漂亮。
过来和翠花姐说声再见,我过两天就回国腐败去了,过了圣诞节才回来。提前预祝翠花姐一家圣诞快乐!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谢过翠花姐!的确好吃!还想要迷爹香小面包的方子行吗?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安静:

看到诗情画意的静mm好高兴,要是能做邻居就更开心了~~:)

期望~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nghua_deng的评论:

谢谢妹妹光临,感恩节晚餐也就是个入乡随俗,图个热闹~~

很喜欢你做的菜,很有新意~~:)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不好意思妹妹,把这感恩节的晚饭贴出来后,这几天就有点忙了......

妹妹先看一下这个香煎鳕鱼的做法,超简单的呢!————
酸甜美味的【焦煎鳕鱼排】拌凤梨色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387/200908/25211.html

回头我会尽快的,心里也急着想写那几菜的做法,答应朋友们的,我得加紧点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想要香煎鳕鱼的方子,还有更多。谢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我咋不是你邻居呢?或者说你咋不是我邻居呢(⊙o⊙)?
女儿太能干了,羡慕~~:)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翠花姐和我们分享温馨美味的感恩节晚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东16的评论:

谢谢!谢谢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蓝妹妹:谢谢~

一直很欣赏你多姿多彩的生活, 更喜欢看你写的博文和图片~~:)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妹子来了,请坐“龙椅”吧!其实都很多年的旧桌椅了,还一直想找机会换掉呢!
等下我就把烟熏黑胡椒三文鱼做法写上来,超简单的,下酒、配粥、做餐前小吃都很好。经常是三文鱼买多了时,做这个最方便,还能保留时间长些。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继续酷:
原来是酷姐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了~太高兴看到酷姐了~~:)
看你写的笑S我了,有你这么玩赖的吗?
不过酷宝这般的酷劲上来,咱只好打个商量了!把经济赔偿换成请吃大餐怎么样?

等着看你的节日大餐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我的欢欢乐乐:

好的,等下我会写出来,其实就是自己鼓捣的味道,家里人都说好吃就好~~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2姐,你比日本鬼子还狠啊,哈哈。。。。。。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估计到俺这已经都叫你们三光政策啦,哈哈,嫂子俺喜欢你家的餐桌大龙椅子啊,简直太有特色啦,餐厅布置很温馨哦,秋天气息很浓厚,太美啦,嫂子下面就会报一下你的菜里面的文章吧,那个獯鱼咋做的呢?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三妹啊,你,你,害苦了我!看到你怎样描述感恩大餐,我恨不得将你的巧手装在我身上,可那是犯法。于是我的眼睛由于欲望而烧得彤红,以至于冒出的火将屏幕烧通;望着你的美餐图片,我恨不得一丝不剩全都将她们吞到肚里,但这不可能。于是我的哈喇子川流不息,以至于将键盘淹得漂走。
你说,我是不是应向你索要经济赔偿?
美东1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一如既往的好,拍得很精细。学习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流了一地,谢谢翠花姐!感恩你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我的欢欢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味了!翠花姐,罗宋汤能给个方子吗?谢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滕玉妹妹,好久不见了~~问声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的感恩大餐_~~好温馨啊!记住有恩于我,忘记有恩于人!俺记住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山菊:

给山菊JJ搬个沙发,其实些都是老美在感恩节时吃的东西,近几年女儿大了,喜欢做西餐,感觉这样节日的气氛浓些~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妹妹要哪个方子?得先等一下哦~
我计划把烟熏黑胡椒三文鱼和鲜奶油蓝莓小烤杯蛋糕给大家写出来,估计得另开帖子了~~

谢谢喜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你家的大餐~~~太馋人啦!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太棒啦,能给个方子吗?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飘妹:
就是啊!搬过来吧~一定有得吃哦,吃完再出去狂走。最要紧的是那碗蛋糕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3姐和小丫做的这一桌美味。。。看得我。。。下了一个大决心,喜欢的也不要方子!想吃了就来3姐家蹭吃蹭喝~~~吼吼~

唉~要是3姐的邻居就好了~过年过节我就有烟熏三文鱼吃了~

环抱楼下姐妹们~~~~亲一个~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pandashifu:

谢谢熊猫师傅,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幸福!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小艾妈妈:

谢谢光临!你自己的“大餐”也满香的哦!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ge 的评论:

谢谢哦!谢谢喜欢的这么持久,感动!~~:)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红豆:

豆儿,看到你来好开心,在你家和你说不上话,急呀!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rus88的评论:

太好了,辣味的排骨一定也很美味儿的。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薇妈妈, 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老三,俺决心紧紧跟在你的身后,你做啥,俺学啥,然后吃个一干二净

小Y非常能干了哇
pandashifu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好幸福的一家。祝福你们。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翠花姐!
精致的美食,温馨的家庭!
我买了藜麦 Quinoa ,要跟你学做藜麦饭.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记住有恩于我,忘却有恩于人 ……

翠花姐是私房小菜的恩人。
好浓的节日气氛,好棒的佳肴。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翠花排骨,成为我家年年感恩节的主打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翠花姐,我特喜欢你家的椅子,一定很舒服吧,看沙发、板凳都没了,我就坐它了~~~
一样一样地看,很幸福地流着(¯﹃¯)口水。。。
谢谢,又被你狠狠地馋了一下~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造福人无数!在朋友家吃到美味排骨,辣味的,询问之下还是翠花排骨!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生活在你身边的人太幸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