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忧伤的歌曲:Bressanone-Matthew Lien

(2012-04-19 15:34:52) 下一个

被称为史上最忧伤的歌曲:Bressanone-Matthew Lien

几天来一直在给电脑做备份,这边儿Copy,那边听音乐,无意间再次听到了这首歌曲,赶紧上网查了一些信息来,贴在这儿和喜欢的朋友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qe22UEGk0

Matthew Lien(马修·连恩)的作品《Bressanone》令人感动至深。作为人们所谓的环保音乐家,此曲集中展示着他的音乐风格,和谐、空灵、舒缓,娓娓而来又挥挥而去。《Bressanon》发布时是在一张名为《狼》的new age专辑中,但本身专辑《狼》的产生是由于加拿大要推出一个保护驯鹿而有计划的猎杀狼的计划,多位环保音乐家联合起来,出了这张专辑以此来对这一事件进行反思。专辑中收入此曲应该是希望将歌曲中的意境带给我们,在其间的旋律中体会心灵与自然的交接。

    也许人和狼的距离真的很近,甚至能感受得到彼此的呼吸,悲伤的萨克斯中,狼静静舔噬伤口。很难用语言表述出听bressanone的感受,悲伤的萨克斯、低沉的法国号,引领我们进入现实的荒野之地,吟唱着离别的无奈与不舍......
 
   这是以[音乐]与[人性],写下的动人史诗.1992年,加拿大育空地方政府施行了一项名为[驯鹿增量]的计划,为达到目的,却必需大量地捕杀狼群,为此,30位音乐工作者以二年多的时间,完成了<<狼>>这张专辑;它以最直接的感情.最沉痛的呼吁,敲击着人们的心......绚丽的苏格兰曲风,纪录着飞鼠溪与雪特兰岛的悲情;<布列瑟农>抒情地吟唱着无奈的离乡绪;而欧洲民谣风味的<战前>.轻爵士的<归乡之翼>古典弦交织出的<力量与悲伤>........将原野上活生生的狼群带入音乐里.

 



Bressanone 布列瑟农

Here I stand in Bressanone                  我站在布列瑟侬的夜色里
With the stars up in the sky                  满天的星星在天上闪耀
Are they shining over Brenner              远在布雷纳的你
And upon the other side                      是不是也能看到它们的眼睛


You would be a sweet surrender         如果你心甘情愿放弃
I must go the other way                      我只有走上另一条路
And my train will carry me onward     火车将载着我继续旅行
Though my heart would surely stay     可我的心却会留下
Wo my heart would surely stay           哦,我的心一定会留下

Now the clouds are flying by me         流云从我的身边飘飞而去
And the moon is on the rise                那一轮月亮正在升起
I have left stars behind me                  所有的星星我都留在身后
They were diamonds in your sky        如钻石般点缀你的夜空


You would be a sweet surrender        如果你心甘情愿放弃
I must go the other way                     我只有走上另一条路
And my train will carry me onward    火车将载着我继续旅行
Though my heart would surely stay    可我的心却会留下
Wo my heart would surely stay          哦,我的心一定会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