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五.不变的善良

(2010-02-05 18:07:46) 下一个



一位老人路过乡村公路时,被一辆从后面开过来的小车碰着了,老人倒在了地上。路上没有行人,没有人看见。

小车停了下来,从里面走出一个又白又胖的男人,男人看了看老人,老人就要坐起来。

男人说: “ 你先别动,伤着哪里了? ”

老人说: “ 轻轻地碰了一下,没伤着。 ”

男人又看了看老人,说: “ 你真的没伤着? ”

老人说: “ 我真的没伤着。 ”

男人说: “ 你没伤着那我走了啊。 ”

老人说: “ 你走吧。 ”

男人走到车门边,要打开车门上车时,又回到老人身边,说: “ 你真的没伤着?我真的走了啊! ”

老人说: “ 我真的没伤着,你走吧。 ”

男人上车了,发动了引擎,又熄了火下来,再次走到老人身边,说: “ 你真的没伤着?那你坐起来给我看看。 ”

老人动了一下,想坐没坐起来。

男人说: “ 要不要我扶一下? ”

老人说: “ 不用,人老了,起床时也不能一下子就起来。 ” 老人挣扎了一下,坐了起来。

老人坐了起来,男人帮老人拍了拍身上的衣服,看了看老人的头和手,又对老人说: “ 你真的没事?那你站起来走几步我看看。 ”

老人用手撑了一下地,踉跄了一下,站了起来走几步,说: “ 是吧?我真的没伤着。 ”

男人看了,笑了,说: “ 你真的没伤着,可是,你要是说你伤着了,我会给你钱的,你真傻。 ”

老人也笑了,说: “ 你还说我呢?你还不是一样傻?这里没人看见,你是可以走的,可你怎么没走?幸好我没受伤,我要是受伤了,你少不了花一笔钱为我治伤。 ”

两人笑过了,男人又看着老人,说: “ 看得出,你的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在农村,你应该算是穷人了。你虽然穷,可你还是这样善良! ”

老人也看了看男人,说: “ 看得出,你不是发了财就是当了官的,你不是有了钱就是有了权,你这么发达了,可你还是这样善良! ”

男人拍了一下老人的肩膀,说: “ 好样的。 ”

老人握了一下男人的手,说: “ 你也一样。 ” 两人就都走了。

这匆匆一遇,姓名是没记住,但两个人记住了彼此间不变的善良


文章转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小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