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年翠花家圣诞晚餐

(2008-01-14 21:35:39) 下一个

翠花家迟到的节日晚餐
               
今天感到有点儿像开检讨会,先是山菊mm上菜,用了俗话说:人‘越吃越馋,越歇越懒’ 等等……,接下来是衣带小m跟进,检讨过去大半年,只知道做菜——上菜——吃饭…… 
俺看后躲在下面心虚自责了好一会儿,意识到“犯了错的筒子,知道及时改进就是好筒子”的道理,赶紧站了出来: 

这不,07 年翠花俺以“忙”了一年为理由 , 心安理得的没怎么上菜片 , 就像山菊 mm 帖里 俗话说的那样,人是‘越吃越馋,越歇越懒’…… 不过还好,俺还是有“药”可救的,没像衣带小m那样,就知道做菜——上菜——吃饭,把大家处在“水深火热”中都不顾,哼!(狠狠的奏了小衣带一本 ……俺得装个好人出来。)
俺还是心里很惦念大家,每每做点儿自己认为还算简单好吃的小菜小饭,(不是小商小贩哦?呵呵 ……) 还是惦记着拍下来,俺是计划着啥时有空给大家上菜去,可这一啥时就一点点的变没时了 ……
还是得检讨一下。以后会陆续发些菜请大家指导,证明俺拍了菜片是真的。

准确地讲这个晚餐应是去年 07 年的圣诞晚餐,因网路的问题,一直没贴上去,想到晚餐有好几个菜是朋友们做的,实在不想埋没了朋友们的“丰功伟绩”,俺今天就硬着头皮,郁闷有余的把片片发上来。 

看着这些菜,温馨的回忆中 …… 圣诞节前夜哪顿平安夜晚餐,两家朋友对俺是爱戴有加,不想我一个人忙乎做菜,竟然每家带来三四个菜,再加上我做了几个小菜,大家就在一片温馨快乐的气氛中度过了圣诞夜 ……

这里的大多菜都是家常简单的小菜,以前有贴过,在此就不絮叨菜的做法了,如有朋友喜欢那个菜找不到做法, 我再单写出来,朋友做的菜我也会问过后告知 ……

先来个开胃的: 上一盆东北家常大凉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卤花生仁拌翠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酱牛键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炝甜酸双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朋友 0 做的烤麸(素什锦)

这是她拿手菜,味道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06 年的圣诞菜里就有她的这个菜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炒多味土豆丝
多味:酸甜麻辣,每次Party 这个菜都剩不下,大概这时鱼肉吃多了,喜欢吃点清淡的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菜也是朋友0 带来的:红烧羊排味道实在是太好了,做法她还没有公开,估计俺得喂她几次韭菜盒子后她才能泄密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俺做的香蒸蒜茸粉丝虾 (一锅蒸两盘)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朋友 H 是广东人,做的耗油芥兰味道真是好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蜜汁烤火腿 ( 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买回来按说明烤了就是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女儿做的日式饭团,这是她第二次做,做了两盘子。
她的师傅是我们的在日本的好朋友,去年夏天带女儿从日本来美国玩时,送我们一个最新压力电饭煲,还教女儿做饭团,饭团味道应该是很地道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凉拌青刀豆是朋友 H 做的,很好吃,味道很特别 ,最后还撒上香香的杏仁片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圆葱蜜汁烤三文鱼也是朋友 H 做的,大赞啊!只可惜没在盛到小盘子里时在拍一张,那个鱼肉好鲜嫩 又多汁 . 具体做法下次贴出来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后上个俺做的鲜奶油水果戚风蛋糕,选择了草莓和猕猴桃,大红大绿的节日气氛浓浓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忘记留影的有:朋友 H 做的红豆甜汤,朋友 0 做的全麦花卷,还有俺烤得一平锅的地瓜(韩国甜薯),还有那盘每次Party都上桌的五样果仁盘

谢谢大家耐心看菜,为了不乏味,请听歌曲《挂念》

 翠花姐时刻挂念大家,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住在翠花姐家隔壁, 那有多好~~~~~~~


就可以天天到你家吃飯......放心我吃很少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羡慕翠花姐的烹调手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节日晚餐太丰盛啦!看不够也吃不够,正使劲儿咽口水呢~~~
日式饭团怎么做呢?看着漂亮又好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我来了好几次,看着这些美食馋,听这个音乐听不够,真好听,连续听了好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如果来米国一定记得来骚扰姐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麦子mm:

谢谢你,大老远的也来聚餐捧场!请上座!给你家小小子切块大块蛋糕,给大小子来盘蒸虾,,,,,,

女儿做的日式饭团还不错,我会转告她在丹麦的金麦阿姨夸她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儿:看到你好高兴噢!
哈哈......这个“批判会”又钓到一个大鱼儿,不要躲起来哦?
呵呵~~鉴于你长时间坚持发扬中华针织事业,教大家钩钩织织得也很辛苦,没有时间上菜是有情可原的啦。

不过真的很想鱼儿家的好菜好饭了,特别是那个脆皮卷......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我不仅带了俩儿子过来,连老公都带过来了,把他们馋得刚吃好晚饭就又叫饿啦。小儿子最馋你们的奶油蛋糕,使劲添着小嘴唇,大儿子最馋那盆虾,强烈要求我马上给做一盘,把我后悔得呀,:-)))))

你女儿做的日式饭团太有水平了!这么漂亮的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开的批判会呀!我滴妈呀,赶快躲起来,别给楸了出来~呵呵~~我老长一段时间兴趣都在钩钩织织上,很久没好好做餐饭了,更别说拍照.那些菜菜谗死人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小飘mm:姐姐“出山”“出山”了,把金盆藏起来了......等你来米国,你就挨家吃吧!一定回去就不想再来了~~~顶住了~~~~:)

回山菊mm:这个‘斗私批修’检讨会还真是你的功劳啊!大家有来精神了,很难的滴噢!哈哈哈~~~~~~~~~:))

回药师mm:去你家看到个小美女,喜欢S个人儿啊!~~来俺家可得带上她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小米兰:等你来时一定很你整一盆子东北大凉菜吃,都吃打嗝了?姐姐给拍拍后背吧!呵呵......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姐,你成心馋我是不?明知道偶在美国一个人没人疼没人爱的,天天吃泡面,还做了这麽多好吃的,让俺看着干着急,让俺做梦都流哈拉子。。下次到你家你得加倍做给偶吃。。555,偶想吃..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敢情这个‘斗私批修’还是俺发起滴呀,哈哈哈:))

那衣带MM挪个地方给偶,米兰MM劳驾把那盘酱牛键肉递过来~~~飘MM,虾给你吧,俺希罕那个翠芹呢:))

BTW,这个神秘的潜水JJ是谁呀,你们说得偶也很想见见哪~~~

嗯,这歌听碗儿唱过,很喜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米兰,板凳应该是我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酸菜姐姐终于“出山”了。。。每一个菜都是我要流一地口水的,自己不会做就只能来姐姐们的家中流口水了。。。

每次看你们做的菜,不仅做得好摆的也好装的盆子也好,总之什么都好。

非常遗憾的跟姐姐们说(衣姐沙发挤挤啊:)):什么节日我在外这么多年,很少有人叫上我的。。。郁闷的不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人缘不好:)

以后驻美国来就好了
天天能去姐姐们家中蹭饭。。。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唉...那么多好吃俺怎么减肥啊...不管了吃得是福...俺爱吃东北凉菜,嗯卤牛腱也好吃,嗯嗯嗯...都好吃...吃多了...打嗝了...呵呵...也通通包回家去了,后来滴朋友下次再吃吧...嘿嘿嘿...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衣带你好快哦!

别管是什么检讨会还是批斗会啦,唯一目的就是要突出“字迹”啦,这样显得俺有多么的挂念大家呦~~~~~:)

不过呢,还是喜欢你做的菜,你是不上而已,一上惊人涅~~

还有啊!俺偷着乐去了,潜水艇一定找你算账去了,没俺的事儿喽!嘎嘎......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翠姐你这哪儿是检讨嘛,明明是开俺的批斗会嘛!不过姐你心太软,批得不够深刻。俺确实是很少拍照了,因为每次都想下次做得再好一点再拍吧,就是不知道啥时候才是再好一点,就凭这一点就该狠狠批!雷锋叔叔说的对,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俺们不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等待更好当中去!多做菜,多拍菜,多上菜,哇哈哈~~~

不行,俺不能光说话不吃菜,太亏咧!这些个菜菜太馋银咧。那大凉菜,三文鱼,粉丝虾…… 还有红烧羊排。姐俺出个主意,保证能马上让潜水艇泄密:专供潜水艇巴豆蜜汁韭菜盒,潜水艇不就立马“泄蜜”了么?咔咔咔,潜水艇姐姐,别砸俺,要砸就砸翠花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