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甜原汁【气锅子鸡】

(2007-07-01 11:10:27) 下一个

很简单的菜,味道极其鲜美噢! 一只子鸡切块 ,洗净 血水和骨头渣,放到汽锅里,加料酒(米酒也可)葱姜丝,枸杞,还可加几个红枣,一点盐(有的是汽锅鸡好了后加盐的)我喜欢早点放盐,那样鸡肉也入味.

隔水蒸一小时 至 一个半小时就好了, ( 我有一个和气锅的宽度差不多的高锅子,蒸汽锅鸡很好用,正好坐在上面 )
特点:里面的汤水是自然流进去的蒸汽水,原汁原味,所以味道鲜美,鸡肉酥嫩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朋友专门问,汽锅鸡的详细蒸发,特写在这儿,和大家分享: 

我是用这个高一点的锅来蒸汽锅鸡的,很好用,加大半锅的水,把汽锅放上去大火烧开改中火蒸,旁边在烧壶开水备用,一个小时后,端开汽锅看看里面的水还有多少?这时可再加些开水进去位继续蒸~~~
一般我做这个菜都算好时间,在开餐后再上桌,这样大家能吃到热乎鲜嫩的汽锅鸡~

如没有这样的锅,就用大蒸锅,锅底下垫个木头格子or几根筷子,把汽锅放进去,盖上汽锅的盖子, 加开水到汽锅的外侧,蒸锅里面,到汽锅的半身就可以了,水位不能太高,否则水太高,就会溢进汽锅里,汤就不是用蒸汽水的蒸出来的味道了......同样预备一壶开水,中间加水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jr2005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人也吃这啊?我还以为只有滇人会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这汽锅蒸出来的鸡是好吃,翠姐又在让偶嘴谗啦..嘻嘻..
刚到家呢,回程塞车更离谱,气得老米饭发誓再不开车到LA来,一定坐飞机,呵呵呵..不过对偶来说真是值得,这个周末太有意义了..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汽锅就想起以前妈妈做的汽锅鸡,真鲜啊。。。现在妈妈去了,但那汽锅还好好的,去年我就想带回美国,可惜汽锅比较大,放箱子里怕碎掉,还没想好怎么弄来呢,主要是留个念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