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味道浓郁的【得莫利炖鱼】

(2007-05-21 16:06:22) 下一个


得莫利炖鱼选用的是新鲜鲤鱼,起源于黑龙江省一个县的小村子,当地居民用鲤鱼、粉条加豆腐炖制的“得莫利炖鱼”因味道异常鲜美成为黑龙江的一道名菜。

和家乡的朋友学做的得莫利炖鱼,味道还真的不错呢!

主要做法是: 油大点,我选的是新鲜草鱼(Grass Carp),两面煎轻点,撒一点醋盖上锅焖一下,随后加入料酒,酱油,几粒花椒,几个干红辣椒,一头拍碎的大蒜, 一大勺糖,一点点盐, 加高汤或水没过鱼,盖上锅小火炖十分钟左右,加入粗粉条再炖五分钟左右,撒上香菜就可出锅了.

得莫利炖鱼的特点是:鱼肉鲜美,豆腐细嫩,粉条滑Q.香辣可口.是配饭的好菜.

得莫利炖鱼(做了一大盆,吃个实在.)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ape0000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看不到图片....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毛毛妈,飘妹,衣带:
我也不知怎的,贴时还好好的,过后看就成这样了,再贴还这样,我已经绝望咧~~~~:(

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贴删了阿?气s俺了~~~~

还要谢谢三位光临,下次一定弄个好贴给大家看~~~~:)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帖子,可惜了图看不见。姐姐你能重新发图片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
你的图片格式不对
看不到图片哦:((((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55555,我都看不到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