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方水饺系列之:【猪肉青椒馅水饺】

(2006-05-11 15:51:43) 下一个

突然很想吃大青椒馅水饺,买来十几个大青椒,用七八个大青椒就够用,先洗净去籽,切成小块,用绞菜机绞成小丁,同时加一拈盐进去,( 因青椒水份很大,不能绞的太烂)挤出青椒水备用.

饺子陷的拌法:
1. 瘦多肥少的猪肉一磅左右绞好,加挤出来的青椒水和鸡汤调肉馅,顺一个方向搅拌,青椒水和鸡汤要一点一点的加入,拌一会加一点再拌一会加一点的,直至加完到粘稠,多搅拌一会.使肉馅上劲.
2.加一点盐,料酒一汤勺,淡酱油三汤勺,拌一拌再加入五至六棵切碎了的青葱和一勺姜末,再拌一拌后加小半碗炸香晾凉的 淡花椒油,(花椒五至六粒,不用太多,只是起提味作用)拌出香味后……
3. 七八个大青椒,洗净去籽,切成小块,用绞菜机绞成小丁,同时加一拈盐进去,(因青椒水份很大,不能绞的太烂)挤出青椒水, 加到拌好的肉陷里拌均匀就行了 .

沾料:可用蒜泥,辣油,酱油,腊八醋,香油来调汁.

饺子来了 !

猪肉青椒馅 :

 

拌好了:

开包 !

一帘饺子包好了 , 排列整齐准备下锅了: 

讲个小故事: 记得小的时候,家里基本上是每周日都包顿饺子, 那个年代里,油和肉都是定量配票买的,每人每月半斤油和肉, 家里的那点肉大多都是家里来客人时请客人吃的,再就是每周改善一下火食,把那有限的一点肉放到无限的多种多样的菜里,大家就都能吃到肉,那时我总是围在那" 特大" 的面版边上 , 忙得满肚兜和脸上都是面粉,呵呵……

记得妈妈那时就叨咕说: 这丫头长大是个会干活的孩子,可就是会挨累啊 !

我主要的工作就是按饺子挤子和摆包好的饺子, 因为妈妈说了: 饺子包好要整齐排好,要不……要不煮熟吃了会肚子疼滴 ……

一晃 N 年过去了,可这饺子包好摆整齐就成了俺习惯之一了, 看来妈妈的话要牢记,还真怕“肚子疼噢”!

下面就照俺娘的话来了, 在不断的学习加争取的情况下,先上手擀皮, 再和面, 拌馅…… 十几岁就是全家擀皮的高手了,又快又薄, 供妈妈包饺子快手,外加两个帮手一点没问题.

最后就成为家里包饺子时的先进工作者了, 那时是越表扬就越能干,而且干的就更好, 以至于手腕都擀出来个筋包来了 ……

我现在真有点怀疑啊 ! 怎么哥哥姐姐都没有我擀的好呢? 还是……? 嘿嘿 …… 嘿嘿 ……

唉 ! 想妈妈了 ! 先端盘饺子给老娘空投过去 , 再请姐姐和家人带我给妈妈过个快乐的母亲节 , 感谢妈妈教我 摆整齐饺子 , 使我以后的生活也接近" 整齐"……

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大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薄皮大陷儿的真馋人
Julie1969 回复 悄悄话 是什么面那么白,馋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daocaoren 回复 悄悄话 东北的妈妈都这样,呵呵,好幸福
加国待着呢 呵呵,我也想妈妈了。不过我家都是爸爸做饭。。。。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口水都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