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种菜(2)-菜园要浇水

(2014-06-02 10:46:21) 下一个

伟大领袖的农业八字宪法还记得吗?“土,肥,水,种...”。 土有了,而且应该很肥。 可是天天要浇水。我买了一根100尺的水管,接上浇草地的摇头喷头,不好使。我的菜园细长,喷头的水很多喷到外面去了,该浇的地方有的没浇到。于是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喷灌。

到home depot买了十几根PVC管子,两根3/4的,其他都是1/2的。


裁成7尺半长度,画好线,


每隔4寸钻两个孔,两孔方向是向上45度。


接上试试,效果不错。


都接上...


看见“平衡木”了吧,为了不踩到土,我就从这根木头上走过去,哈哈。


局部效果....


孔有点大了。我用的是1/16的钻头,应该是1/32 的,home depot local店没有。为了增加压力,我把有些孔用牙签堵上了。


一根管子管两排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老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服气。问候老石,周末愉快!
ajwzp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太密,该忍痛拔掉几个。
Yaogeng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use drip system.
sxchang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厉害! 学习了。
笑熬浆糊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儿, 真牛! 不假的。 明年效仿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水压一大,把牙签喷的哪都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正棒!可惜破坏了草坪的完整性。围栏恐怕挡不住鹿。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Oh my god. Your vegetable garden is just like a farm - big sca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