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制简单灭蜂器2005

(2006-01-18 10:10:34) 下一个
前些日子有朋友问如何消灭飞来飞去的马蜂,我当时出了个主意:用吸尘器吸! 可是我自己也没试过,可好,今天机会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 我岳父母来我这一个多月了, 岳父抽烟, 每日后院待客上一坐,优哉游哉... 冷不丁让马蜂蜇了一下子,于是开始留心蜂源。 今天兴冲冲跑来告诉我,找到了,就在后院墙角。 儿子要用火工,老婆说要用水冲。我于是想起我给别人出的主意。 拿来吸尘器,站在凳子上吸了有半个钟头,真真是吸进去无数,吸尘器的管子短,我拎着吸尘器站在凳子上累得大汗淋漓, 一不留神,脑门儿上被蜂蜇了一下子。 可是蜂们还是源源不断地往回飞,大有誓死保家园的劲头。无奈,我又去找了一根管子,用胶条粘在一起,固定在凳子上,只要把吸尘器开开,就会有马蜂不断地被吸进去。岳父老大人这回可找找个乐子,坐在那儿,一会儿开吸尘器,以回关吸尘器,我们要他一起去钓鱼他都不想去了。

这是我自制的灭蜂器:


此文及照片曾发表于www.jingping.com Today: 1/18/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图,急。有类似的问题,很想看看借鉴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