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谎言

错过的伤其实很痛,感情的错让人感动……我是你的天使,却注定错过你的天堂
正文

2005年中国人悲情语录大盘点

(2007-02-15 08:40:06) 下一个


1、我要回家,我要工资!

这是民工岳富国生前的最后一句话。说完这句话之后,岳富国便因突发脑溢血昏迷。36小时之后,医生宣布岳富国死亡。直到此时,岳富国仍然没有拿到应该属于他的工资。岳富国的遗孀姚玉芳悲愤地问道:他们咋就不给钱呢?(《成都商报》报道)

网友评:当年岳富国的双亲在给他取名时,一定没有想到岳富国首先连自己也富不了。

2、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

因为高考成绩未达到一本录取分数线,17岁的陕西姑娘小倩(化名)从位于五楼的自家阳台纵身一跃,7天之后不治身亡。她死后,记者在她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然而这纵身一跃却永远断送了她的北大梦。(新华网报道)

网友评:中国的孩子们,你们快乐吗?

3、我想要那个孩子

在接受采访时,马卫花淡淡地说“我想要那个孩子”——马卫花因为贩毒而被捕,然而此时马卫花已有身孕。按律,有身孕者不得执行死刑,于是警方在未征得马卫花同意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全麻,强行人工流产。事后警方说,怀疑马卫花故意怀孕避死。(《南方周末》报道)

网友评:已无话可说。

4、如果不是你逼我,我会志愿上街去打雪吗?

孙凤梅是一位盲女。一场雪后,社区以取消低保资格相要挟,要求孙凤梅“志愿扫雪”。此事经报道之后,社区换了一副嘴脸,说不参加扫雪也不会取消低保资格呀。与此同时,还矢口否认,说从来没有说过不扫雪就取消低保资格。孙凤梅问:如果不是你逼我,我会志愿上街去扫雪吗?(《沈阳今报》报道)

网友评:似乎在很多时候,志愿这个词与其真实含义是相反的。

5、我儿,当你看信时,我已不在人间

“我儿当你看我的信时,我已不在人间,只因为我没有能力让你上学,没有脸对你,只可以用我的死向你谢罪……”。辽宁农民孙守军的儿子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老父因为无钱供儿子上学,留下遗书后自杀。(新华网报道)

网友评:不要说什么不读大学照样成材;周星驰都知道拿“人人有书念”来骗人。

6、我还能再坚持三天

管传智是一名矿工,发生塌方后,管传智被困井下,苦熬7天。管传智被救援人员从井下救出重见天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还能再坚持三天。”(《南京晨报》报道)
评:矿工兄弟,好兄弟,你们还要坚持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