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金星接受采访,结果更喜欢那位女主持~~

(2013-04-09 16:54:35) 下一个



就是不知道她是谁




好像是爱奇艺网的?除了外表的清秀给人好感, 也喜欢她主持的风格。
问和听的时候十分通情达理,分寸拿捏得好。很少有盲目恭维以及一惊一乍等等过份的反应。也就是说她能以启发引导和点拨被采访者 促使对方围绕问题而畅所欲言为主持人己任,让观众进一步了解采访对象,从而达到做节目的目的。


据我的理解,主持人的水平,主要应从所提问题的水平来体现。采访前必须大量地阅读(做功课)才能更多了解对方,通过自己思考找到采访的方向,没有其他捷径可走的。提有质量的一系列问题也是为了更好突出被采访人。
还有一方面很重要:灵气。 那就是归纳、提升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了。

这两方面她都做得很好。


相比之下对她的印象远远好过对那位著名的女主持鲁豫~~~~

私下觉得鲁豫自诩的天马行空的采访风格,其实只为突出她自己本人。竟然大言不惭过-----“采访之前并没有做功课” ,很值得自豪啊,留下很多雷人的很二“语录”让人笑,可想而知!

为啥鲁豫会很出名?费解哦。。。




谢谢女球迷提供的链接,谢谢懂得起把视频转到YouTube。





关于金星 感触确实太多了。如果不是因为她的曾经变性,会有今天这样高的知名度关注度吗?会有她直言大嘴毒舌的机会吗?所以还是“时势造英雄”而已~~~~

但总的来说我还是喜欢金星的。快人快语直抒胸臆。。。大声说出别人私下里嘀嘀咕咕的内容,所谓性情中人。本段采访使我对她有进一步了解,她的许多话也堪称经典~~~


除了一条:不管在哪儿,与人对话应顾及对方的感受,也是一种对人的尊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苹果和梨mm你好!
喜欢你这样的新发现和感触,我受益了!

祝晚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ore-S的评论:
谢谢扫盲!果然还不是光有相貌的那种女子~~~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不了解金星,谢谢提供这段视频,让我看到了一个很有内涵的艺人。当今的舞台,往往是因舞者低俗而亵渎了高雅的艺术。
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访谈,双方都很出色。
Amore-S 回复 悄悄话 主持人叫朱丹,是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的主持人,看了视频也很喜欢她,她还采访过郭德纲,是极少数在伶牙俐齿的郭老师面前,还能显的很有智慧的女孩子。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808/2c5457d6ade8d533.html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外出玩,就不来文学城了,
各位朋友潜水灌水无论欢迎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白玫mm好!

发现鲁豫做过的节目还真不少。其中有一段很经典,是榕树下mm让我找了看的,真晕了!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11/3/25/pics_wxyz0123_1301021121.jpg

(但不知真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其实到晚年恢复真身也不错。喝喝我又胡说了

对了李子59,我刚刚到你博客去看你的文章,但吓了一大跳,

原以为你是女士啊,所以同你开玩笑的,不知李子是蓝郎!嗨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保重啊!常念你在心中,
只是希望你多休息静养少上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 的评论:

好的,先把金星和鲁豫放一边,咱们先来说说萝卜丝葱油馅儿饼~~~呵呵

燕鸥mm我们所见略同了,也喜欢雅雅的朱丹是啊,高兴!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介绍,让我了解到原来金星还是个毒舌妇。呵呵!

为啥鲁豫会很出名?偶也很费解哦。。。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Beauty+Beast, 手术宣告失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谢谢你的惦念!

我最近身体又不太好,睡眠差肩痛还有头痛老毛病犯了,所以很少来看你们,但是心里在念着这里和网亲们。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个录像很好看,第一次主要看金星了,还是很喜欢金星的。这次在看更多的看这个主持,很欣赏她。
还有,俺特别想吃你做的花卷大肉包,葱油馅儿饼和萝卜丝饼。好馋人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我差点儿疏忽了看你的留言!原来红色西部您是北外的老师啊。。。赶紧要把黑妮(西语系法语专业毕业)给找来,希望学生能认识您!并问好!

北外的女孩,这些骄傲的天之娇女们啊。。

老师您要是认识鲁豫就好了,请转告诉她,目前的样子太病态了。毕竟公众人物哦 还继续说越瘦越富有的话语,被人耻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榕树下的评论:
香港人说国语嘛。。。
你好好看哦!当陈盯着杨帅说---“你好帅哦。喜欢看你不穿衣服跳。。。”哈哈,我知道他又表达不清了。。。

这就又多了一个榕树下粉的帅哥(太帅了,不是我的茶了):
http://i.bullfax.com/imgs/848893b85609a51f5f732c350f1fd44d5a8af142.jp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大侠当然没记错,但你说的啥,要老年痴呆还是我先来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日记的评论:
首先谢谢你的洋洋洒洒!很需要啊!我出国早 有很多一段时间与国内的信息联系非常少,对鲁豫的来历真的一点不了解。

这么说她是在吃老本啊,希望她不要太固执了好好改改,当一个有健康形象的好主持吧。身边年轻人都在笑话她呐,我也觉得她的外形太奇怪。

原来是个是顺风顺水的金牌主持,这么一比较她跟苦难金星走过的路,可差得太远了。。。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想让你哭笑不得:) 评委里还有个陈小春吧, 听他说话简直就是煎熬。

我是急性子, 不立刻知道结局会影响睡眠质量的。必须要坦白的是, 其实是给matthew crawley迷得废寝忘食的。 哈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访谈,关于腿的那段没记错,看来暂时没有老年痴呆,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榕树下的评论:

榕树mm你是想让我笑还是哭啊。。。
因为你正难受着
但这绝妙比方实在是。。。让我忍不住了。哈哈哈

事实上透过东方不败和梅超风的外表,据说她俩是中国舞界的仅有的两棵大树。呵呵

唐顿庄园好剧集啊!非常经典~~~不是已经到第三系列啦。。。你是一下子就看完几十集那种熬夜法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不是说的舞林大会那一阶段啊?
好多被她毒舌骂过的影视演员就此恨她恨得要命

一霖mm慢走 我不仅不砸,还要抱抱你~~~
你看这是我在家乱说过的----

我怎么觉得金星不如刚刚开完刀之后妩媚了。。。,更阳刚啦~~

金星今年46岁了吧,也许正处在各种性激素分泌混乱阶段~~
她应该还在服用雌激素?如果停用,如果不加控制听任雄激素痴长的话,她将会有更多男性性格特征的增长表现啊 ))

现在知道了激素在人一生各阶段中影响太大了太微妙了,轻视不得啊...

是不是用样感觉啊?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章, 去油管里找了一期来扫盲。看到金星和杨丽萍坐在一起, 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东方不败和梅超风, 很难受, 没能坚持把节目看完。有关陈鲁豫,曾经有个采访精神病院长的段子, 阿姐有空搜搜看, 保证笑S. :)

这几天在看Downton Abbey, 奋战了好几个通宵, 欲罢不能, 眼圈都出来了。 强烈推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也听说了,当时她甚至怀疑自己的选择是错的。

这是个活出勇气和自己梦想的人啊!

金星确实是中国的唯一(至今为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顶!

所以说眼见为实,生活中舞台下的言谈和个性才更加接近真实的那一个金星吧。。。她确实很不容易!

好的访谈节目就应该达到这效果,让人接受更全面而深入的信息,不管是论事还是谈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很早以前看过一篇关于他变性的文章,记得好象说腿差点废了。。。

我挺佩服她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最近一直没见你都好吗?天气回暖了吗,念中。。。

我们这儿受美国恶劣天气的影响,气温又有下降还要下大雪,妈妈咪呀!

我还是第一次见朱丹,所以一定印象还真不错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她舞林争霸里的表现,已经比以前收敛好多了。
从前那是真毒。:)

但我还是感觉她的优雅得体,缺少一种女人自然的柔软。
看她说话的样子,骨子里还是像男人。:)

阿姐不要砸我哈~~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金星是舞蹈节目评委,并没有看好她,还觉得她讨厌。

但看了这一期采访,才觉得金星真棒。是上帝给人类的一个礼物。

这样活着的人, 在中国少而又少。 她的勇气,坦荡, 真实在中国这样的社会凤毛麟角。 为她起立鼓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那个鲁豫俺真不敢恭维,主持人做到她这种地步还在继续,我真的是费解。她第一没有内涵,问题没深度,小儿科。第二,表现自己太厉害,不懂装懂,没力度没风度,至少 我是怎么看。

这个采访金星的女记者是朱丹吧,问得到位回答的的人也给力,让看者也有感觉,也会欣赏。


我很欣赏也很佩服金星,她活得真实活得自我,她是为艺术而生为自己而活,活得精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日记的评论:
洋洋,我外出一次,回来给你写回复,谢谢你的介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嗯,内心强大!实在太强大了!她根本是不在乎别人评价的,所以她当评委时也不在乎她所不喜欢的人怎么想。
剑走偏锋者的心态吧 几十年一直在饱受争议和偏见 甚至辱骂中
不强还真不行~~~

关于善良底线,能这么想到自然很好,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很难。
她自己的评论中就能找到很多不是很善良的言辞,让对方恨得咬牙痒痒~~~为啥要平白地与人交恶,对舞不对人就好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鲁豫相对于她那些采访的影视明星来说,算是有文化的了。不过,太小女人了,好像从来没长大过。既是采访影视明星,不妨弄得搞笑和娱乐一些,不就是娱乐大众嘛。杨澜的访谈也不喜欢,太自以为是了,记得她采访过陈道明和汪峰,嘉宾的层次比她高出许多。许戈辉就更不喜欢了,好像没有灵气,犹如木头人。她们应该都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吧,我工作过的高校,专出主持人,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ouhua的评论:
听上去你也是不满意鲁豫的
省了的是不是装傻装二的意思?
她原本的定位是知性啊?这真是令人费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谢谢随风mm,我们同感了!

金星要不是参加舞蹈节目当评委,我还真不知道她说话是那样直率对人不留情面的~~~听着很爽,很快意,当自己与她有同感的时候。。。但也有些感到过份的例子,关于性感和摆在桌子上猪肉之比十分刻薄,冠冕堂皇的电视节目哪能可能保留这样的评论?尺度能通过检查是比较意外的~~~

也许这只是她所扮演的角色是她的工作,而我真希望她这样的身份,在生活中,对别人尤其对孩子们,当发现别人同自己做法想法不相同的时候,不要那么咄咄逼人,再宽容些再柔一些就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是不是舞林争霸里那个小个子芭蕾舞演员?跳爵士和HIPHOP都绝妙的那个?后来脚好像出问题了退赛了!是啊他跳得真是好基本功扎实,他个性也跟北美的人一样很明朗的。

花姐,你这件花外套真美!
真符合春天的气息~~~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弹指mm不用谢,我很感谢影视坛那些无名英雄,上传那么多的好节目,真是应有尽有让大家各取所需~~~!(实在来不及看哦)
最近还有更不得了的,那就是点播。
这几位大侠,真应该好好谢谢他们的雷锋精神~~

我也看到你的美妙博客《成长的脚步》了。创意和摄影已及素材本身都十分十分的有高质地!

但是你把自己的美丽系列全删了,好可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宽容他们,虽败犹荣,但门卫太需要更强些的表现了!不知下一场TERRIEN会不会仍叫PRICE上场哦

恭喜温哥华,祝贺SCHINEIDER LUONCO 怎么办?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易丝湖的评论:
你好,你就是著名的美丽的露易丝湖啊,呵呵~~~

没关系,我们都在不懂到知道了一些的过程中。比起金星的现代舞来,他28岁时做变性手术这件事常常是媒体的更主要话题。
关于她 可以谷歌到很多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聪明,还有一方面很重要:灵气。舞蹈家和舞者的区别在有没有灵气,那是舞台魅力,不是跳舞好。他们是眼神,表情、整个肢体都能传达自己的魅力。主持人也差不多。

采访回头再看。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据我的记忆,不一定准确,如果错了,见谅:
80年代初期,金星在变性之前就已经非常有名了,是属于中国现代舞的第一号人物,在她之后,才有陶金(也早早就去世了,很可惜的,拍过电影)等人,但即使是最盛期,和她的差距也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的,而且她是一直活跃在世界舞台上,拿过国际级大奖的,也就是说,中国现代舞,只有她是国内国外都非常有名气的,她的艺术成就,和她是否变性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鲁豫出名,是因为她是最早(几乎是第一个吧)做访谈节目的,当年她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第一,之后留学,回来后开了访谈节目,当时中国没有,杨澜比她回来的晚,许戈辉什么的就更别提了,因此,她很出名,也很受同行人的尊重。同时,她从来不拿板,还能基本不错,挺不容易的,年轻的时候应该是很聪明的人。做这么多年,那么大的频率,那么大的工作量,也还算不错了吧。
njnj 回复 悄悄话 金星真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 很赞同她的一句话: 喜欢一个人的底线是这个人要善良。
kouhua 回复 悄悄话 鲁豫为什么出名?因为中国人都处在爱装•••的阶段啊!供需使然。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她, 她们, 金星和朱丹.我知道朱丹也才不久, 是从说她因为和周立波理念不同退出一个什么梦想秀,离开什么电视台开始的, 也看过对她的访谈, 挺喜欢的.

今天这个视频中金星所说的六岁时就希望雷电把自己劈了变成女孩, 不是第一次在文章中.电视中看到过,但每次都还是会有......这是怎样绝望的渴望在当时.
DUMAR姐姐, 我又说远了, 今天一定要说声抱歉, 我虽不经常留言,但确常常留言跑题, 任自己在你的园地中"自说自话, ", 常常是你说HU蝶我回樱花, 你说自印摄影集,我说喜欢一卷在握, 我老是这么拎不清,DUMAR姐姐总是宽容我的不礼貌.哈哈, 飘可不要翻墙来看, 她一定会笑上我几句的.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舞林争霸也喜欢金星,你喜欢美国的Alex Wong吗?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金星,直爽,纯粹。看她做舞林争霸评委,听她的评论真是一大乐事。真是不喜欢鲁豫,瘦得跟大头娃娃似的,还常常不知所云,白开水一杯。谢谢杜姐,我是因为你上次贴了杨帅的视频才开始关注舞林争霸的,现在是欲罢不能,太好看了。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看啊,今天Habs功亏一篑,2-3不敌华盛顿,虽败犹荣啊,Lars Eller进了两球,值得鼓励,他们还是强一些啊,希望下一场能打的好一点,昨天我们温哥华Canucks是2-0险胜Phoenix Coyotes,Cory Schneider本赛季是5次Shutout,不错啊,希望再接再厉啊,杜姐看了吗?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怯怯地问一句,在下孤陋寡闻, 确实未曾听说过这位金星是何方人氏? 另外再请教下, 这位叫"金星"的装扮是女人神似男人? 究竟是男还是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燕鸥mm你好啊
我也是,不认得,结果一查,看到她很多美丽的照片和介绍~~~你喜欢她温婉的风格吗?面对一个尖锐的金星。。。好像金星也被她软化了一点点。。呵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位女主持:)
但我以前看过到过金星(但不知道她的名字),只一次就对她印象很深了,她说话非常“刻薄”,直言不忌。今天才知道原来她是金星。
问杜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好!等网速恢复好了再看好了。
可能是文学城的问题,刚刚都没法重编辑和留上言 很慢很慢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蝎座女生的评论:
谢谢你告诉我!

名字有点熟,但我怎么没见过她的节目?让我去古狗一下 看来我很out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网络问题,视频断断续续的。先占个位,回头细看。

谢谢杜姐分享,问好!
天蝎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她叫朱丹,当家花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