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国内带来新鲜的干煎带鱼 (真好吃)

(2013-02-27 11:17:22) 下一个


By 红豆红 博客   2013-03-01  18:18:17 :

“昨天,看见无法无天的杜姐,坐在城墙上吃带鱼,边吃还边晃着、翘起的二郎腿说:“真好吃”。。。那个馋呀,立马拿起电话说:“我要吃带鱼”。。。,领导就买了回带鱼、辣白菜、还搬了一箱红薯,今天晚上,也翘着二郎腿说:咱也吃上了,呵呵,真好吃。。。”








我是个典型“中国胃”。多时没回国了就开始思乡主要是思念好吃的东西。

家里人口不多做得简单买的也精简,在家吃又常常总是那几样,打开冰箱门有时竟不知吃啥好!

看电视就看电视吧,蛮开心的不是?没酒不行,少了二三零食也不行(特指咸唧唧的东东,糖果巧克力蛋糕之类不算啊)!

~~~



1





有时嘴里感觉淡出个鸟来。就用意大利火腿裹着水果块生吃~~~

-----------------------



那天看到阿牛博客里说起干煎带鱼(想念干煎带鱼的人还真多!)这满嘴的馋虫就连着口水滋滋的朝外冒。。。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302/17478.html

不过阿牛这盘鱼用的是油  , 如果鱼本身质量欠佳,太小或不够新鲜,俺们才用油来去腥。吃新鲜好鱼,最好是清蒸~~~~~

2




这两天好了!有零嘴吃了,而且暂时挺多选择挺多滋味~~~



3



其中有一种叫碳烧腰果,(见下图)其特别的松脆爽,是远超过在这儿买的任何一种瓶装罐装或袋装腰果。



4



更好一件事,是很奢侈的!大概会让海外游子比较羡慕嫉妒的,就是下边罐子里的“好物事”!

~~~


5





打开看看~~ 哇 !新鲜的炸鱼香气扑面而来@!

6  






当晚我就用新鲜的干煎带鱼当零食啃了,那叫一个爽啊!~~~



7   

不过呢,为了更卫生(虽说油炸前已经用海盐爆腌过,有一点点咸味。。。),还是进行了一番深加工------热油锅炒葱段煸香,下带鱼块,喷黄酒,中火两面翻煎,最后淋蚝油吊味,不用盖,煎至带鱼更显金黄色,起锅上盘。(下图)

立即开吃~~~~~

哦 妈妈咪呀!






这一盘是两人份吗?怎么一会儿就吃完了!口角余香~~~口角余香~~~口角余香~~~


不同的海域,有不同品种的带鱼,吃口很不一样。从国内带来的这种新鲜带鱼(叫热气鱼,至于是不是从来没进过冰冻阶段?不知道。。。至少在菜场里是不冻的。)

就像redwest所说,这是带鱼中口味最好的一种,头小刺短,肉质细嫩。没有像脊椎骨一样的算盘珠子,产地在浙江海域舟山群岛(养殖的)


都来看由侃-侃提供的这段视频:很长知识!谢谢啊!

http://www.zgjqw.com/article/449.html






8







与这儿也能买到的口感比较粗 味比较腥的带鱼,主要区别是在鱼刺的长相, 这个要待吃完以后才知道~~~




见另一篇更详细的介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703/1475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啊

晴天mm,猜啊你小时候在上海一定喜欢吃带鱼的

又鲜,又没很多鱼卡,头尾去了之后,干干净净的样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带鱼,想念那个时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没想到吃带鱼会带出大家好多故事和回忆!

没想到子雨即将回去这么忙还能来这儿留言。。。。

谢谢!祝一切好,新一周快乐!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北京人,记得小时候吃带鱼很多,因为我一直怕鱼刺,带鱼的刺比较规律,容易挑出来,也就特别爱吃带鱼。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我也是!
闹儿,你来我真是欣喜!

博客很像是铁打营盘流水兵呢,一年之中变化可以很大。

而玩微博比较省时间不必做很长的帖子,三言两语一个链接一幅照片,就保持联络了。所以比较IN!

是新浪吗?请给我链接,我们的微博圈子有很多文学城的老ID~~~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同感同感~~~
你看我博客头一图吧,就是整箱装满吃的东西,哈!
冷冻的海鱼同新鲜保藏的的味道很大差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侃-侃的评论:
大谢!!你这个视频太好了,非常确切真实地介绍舟山带鱼的捕捞过程和鉴定标准。我们全家都来看了~~~长知识!

试试能不能放进我的博客啊。。。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算来起码一年半没来这儿了。现在改玩微博了。呵呵~~
我们一切都好。小家伙们都上学了。真怕他们长太快啊!
我现在大半夜的看到这些吃的,又饿了。
见到你真好!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手剥系列太好吃了。真是好吃极了,超市内的产品细分到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可惜美国的中国城的零食不知哪儿的货,在中国都见不到,除了黄飞鸿,恰恰在国内到处都是,别的就象是乡镇企业产的。哎,每次回国都带一皮箱。
大爱带鱼啊,在美国中国店买过,就是不如中国的好吃。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zgjqw.com/article/449.html
There is no 养殖带鱼. The price difference comes from different sub-specie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对,同你一起谢谢这位好心的同志!

小荣我一直没有酷宝的消息,不知她休息得怎样了。还有老四也玩消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哈哈哈 小荣说话的方式和语言就是与众不同,怎么个“把吃的掏进俺嘴里”啊 简直爱S你了!!(想吃啥给你留一份啦)有位新朋友说多伦多啥都有得卖,是不是真的呀?

放心,我这些日子清汤寡油的照照镜子更“苗条”了 还真瘦了不少,刚好补一补啊!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和斯姐一起谢谢这位好心的同志。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斯姐家这么多这么多小时候吃的东西,真想从屏幕把吃的掏进俺嘴里,馋死啦哈哈,的俺字都打不下去了,别吃太多带鱼啊,蛋固淳高,哪有一下子吃那么多的,哎哟大婶儿想二锅头了,老带加老二那才叫一个爽哈哈。。。。。。。零食也别一下子忽悠多了,上火,好啦好啦,俺擦哈拉子去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聊聊看的评论:

谢谢你啊,这位有心人!大概看到艾粉要向海关告发我而产生了同情心~~~~哈

美国和加拿大的有关章程都搬来了,这样就心里有底了啊,啥可以带啥不可以带还有数量等等。。。

所用的容器真的要当心。这是最后的细节了。需要很密封的那种~~~切记啊!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有关海关进关问题:加拿大海关Travelers bringing food into the U.S. for personal use. Can I bring in food as a traveler (fruit, cheese, meat, etc.)? Products allowed into Canada from countries other than the United States

This is a list of commonly imported products and the guidelines for importing them from countries other than the United States. Because pest and disease situations are constantly changing, these requirements may be adjusted at any time.

Even though these items are allowed into Canada, you still must declare them on your declaration form.

Some items do need documents to accompany them. For more information, go to the "When are documents required?" section.

.....
Fish and seafood

up to 20 kilograms per person
all species except
pufferfish
Chinese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鱼类及海鲜可以带,但是河豚鱼及大闸蟹除外。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有关海关进关问题:美国海关Travelers bringing food into the U.S. for personal use. Can I bring in food as a traveler (fruit, cheese, meat,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answer does not apply to food being sent to the U.S. through the mail, courier services or other means.

This information only covers food (fruit, cheese, meat, etc.) entering the United States in passenger baggage for personal use.

See the question "How do I import food (canned goods, meat, vegetables, fruits, bulk food, etc.) for resale?" for information on importing food for resale.

You may be able to bring in food such as fruits, meats or other agricultural products depending on the region or country from which you are traveling. Restrictions are placed on these products to protect community health, preserve the environment and prevent the introduction of devastating diseases to domestic plants and animals.

Failure to declare food products can result in up to $10,000 in fines and penalties.

The following are generally admissible:
....
-Fish- personal amounts of fish, shrimp, abalone and other seafood are allowed and can be fresh, frozen, dried, smoked, canned or cooked.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哇 连细节都写上了,可见对这鱼干是印象深刻呀!有时华人食品店能买到类似小时候看到过的鱼干,如果不过夏(避免hao)新鲜的话,还是很好吃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不要哇,让我去吧小艾mm请来给你唱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哇呀是闹儿~~~

感谢!这真是一阵好风把你吹到我的园子里!

好久好久不知你的近况了,都好吗?有空的话给点儿孩子们新消息啊!

还好,请闹儿入席啊。。。今天把剩下的带鱼又回锅,这回改成红烧了,用刨得细细的白萝卜丝打底。鲜!入味!下饭!真好吃啊~~~~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就馋啊!杜姐好!好久不见啦!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哎呀,太好了。我那个时候单身,鳗鱼干做好了,就挂在过道里,吃的时候拿个凳子垫脚,用刀切一块下来,呵呵。我做的是最初级的,肯定没有你爸爸做得好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报告海关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aminyu的评论:
不好意思啊!我在提到你的时候 脑子里对那只展翅翱翔的飞鹰印象深,先于你的网名跳了出来,所以直接称你为“那只老鹰朋友”了。

袖袖认为这是野生的品种,但我老公说带鱼20元一斤(我记住了),然后我的结论就是----这鱼不是野生的。

哈哈哈,还是这样好,免得引起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异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原来圆圆是宁波汤圆啊 嘿嘿~~~

确实宁波有好多好吃的土产特色,去旅游过一次,一直游到舟山群岛,在山顶庙里喝最绿最嫩的新茶,然后去港湾 闻到海风中有非常浓郁的鱼腥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好!做鱼辛苦了~~~真的挺费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是啊馋虫,实际上是思乡情。小时候再苦再穷 现在回忆都很温馨~~~

叶子唱歌嗓子真好!听了你的新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是这样啊~~~我不知道那个鳗鱼干咸不咸,加了肉和鸡蛋之后刚好把咸味中和一下,而且也一起香呢!

谢谢你经常来玩~~~
benjaminyu 回复 悄悄话 鳗鱼干好吃,醉鸡、醉蟹,黄泥螺醉泥螺太好吃了,谗啊....

愚不是宁波人,离宁波不远.
benjami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幽默,称我为那只鹰.我叫本愚.愚说野生的带鱼要上百元一斤.你说20元是养殖的吧.另外橡皮鱼不好吃的,后来用来做鱼片干到是很好吃.现在的鱼片干大多也是用它做的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我爸爸是宁波人,做的鳗鱼干可好吃了,还做过醉鸡、醉蟹。。。

杜姐这儿真热闹,大谈吃经,黄泥螺醉泥螺,宁波年糕、汤圆、酒酿圆子,久违了!好像还有咸乌贼鱼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带鱼比牛哥的正宗。馋死我也。满脑子都是鱼。。。;)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好吃的,把俺的搀虫给勾起来了。

尤其是带鱼,那是我们小时候常吃的鱼。 杜姐真能干!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随风mm你好!有几日没见,都好吗?春节元宵。。。一系列的节日过去,希望这新的一年给我们大家都带来幸运!

-----哈, 我是常常见DUMARTINI姐姐呢, 一篇没少看, 只是没留言.以后试试加肉和蛋, 太美味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海大诗来了~~~欢迎!希望能激发你的更多灵感,也许哪天就有最精彩的一首原创歌曲了----以各种吃食各地吃文化为歌曲的主题

可能的!)))

冷气鱼解冻后会变得特别腥。厨房如果是开放式的必须慎之又慎啊!
建议就YY算了 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听上去就很好吃。好在一个焖字~~入味了哦!

鳕鱼的身形比较大,刺少,是很适合蒸或红烧的,好吃!
而SOLE则小多了,但肉质很细腻很嫩,一般叫做FILET DE SOLE (鱼排)大名舌鳎鱼,小名捏塌鱼~~~~
见图: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076/8346058153_cae131d7f9_z.jpg

属优质比目鱼一类的海洋名贵经济鱼。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7克、脂肪仅1.2克, 属于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生素和胶质的鱼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这么多好吃的,还你来我往讨论得这么带劲,馋虫都被勾起了~~~

已经十多年没有吃带鱼了。我们这里能买到韩国的带鱼,不过,做起来腥味太大。周末去买了试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来杜姐这里盖楼,都是馋的问题。:))尼斯你想吃闷面了?
你把扁豆炒一下,加上炒好的肉丝,放上水,满过豆角,面条最好是你自己擀的切面,要加一点油免得黏在一起,把面条摊铺在豆角上,盖上锅盖直到水干,豆角和面都熟了,搅拌,放上切碎的蒜末。就好了。
水的多少事关键,太多了面粘了,太少了糊了。记得以前我母亲做里边还放一点西红柿。但我婆婆做就只是扁豆,也很好。:))
回杜姐:不知道橡皮鱼在这里也有卖,我后来再没吃过。我知道文革后期北京开始有卖‘鳕鱼’是加拿大进口,很多肉,很少刺,渐渐的食品丰富了一些。:))北方的菜蔬过去一直很单调就是北京也一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随风mm你好!有几日没见,都好吗?春节元宵。。。一系列的节日过去,希望这新的一年给我们大家都带来幸运!

你所的鳗鱼鲞黄鱼鲞。。。都是非常美味的下饭菜,好香啊

偶尔的我们还会买一点来蒸着吃,上面除了放葱姜酒解腥之外,还能放一层肉糜,打一个鸡蛋,这样蒸好之后的肉和蛋里都有鱼鲞的特别香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哈哈哈,还要被逼啊
在我们家我也不爱吃这样稀奇古怪的东西。还是新鲜的菜好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刚刚我还漏说了---关于清蒸带鱼。我们曾经在我下放的地方工作过好多年,那儿是淮河以北应该吃不到新鲜带鱼了,但是就像你所回忆的,那时工作单位好不好,简直可以用后勤部门发的东西好不好来衡量的了(因工资差别不大,同一地区都有同一标准)。。但是有一次老公去别人家玩,刚好有发的年货来了是新鲜带鱼,然后提议吃带鱼吧,都是单身汉没有很多餐具,他们就用清蒸带鱼沾醋的方法来解决。

最原始的手法,产生最精彩的后果。清蒸新鲜带鱼实在是太美味了!

后来告诉我,那次他们干掉了一铝脸盆的鱼。哈哈,真能吃

宁波当然是好地方!除了他们特制的好多食品让周边的人们接受,宁波人也很有人格特质!非常强!

啊 杨梅泡酒 又一个沉浸在记忆里的好东西被你发掘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对了就是醉泥螺,我在宁波呆了五年,被同事逼了数次,也没敢吃。离开那个地方以后,才觉得宁波好吃的东西太多了。现在也离不开宁波咸菜和年糕,不过吃的都是塑封的,不是新鲜的。国产带鱼在这儿是找不到了,偶尔吃韩国带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你来,谢谢你很认真的看到了你的名字~~~哈

首先说----你提到的这么多好吃的,简直太美了!简直使我的口水立即很丰富了!!

“还有装在瓶子里的黑黑的像瓜子一样的东西。说是鲜得很。”那不就是黄泥螺啊!是啊1卖相不太怎么样,但喜欢吃的人,用来下泡饭,筷子夹一粒放入口中,先享受汁液的美味(用黄酒腌制)然后用舌尖这么一剔,将薄壳与螺肉分离,哇呀,就是那种精细的吃法,让好吃者入迷啊///现在我们这儿已经有得买了,所以不需要带了。曾经从国内带来过几玻璃罐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宁波年糕、汤圆、酒酿圆子,也很好吃。当时还吃过一种糯米冰激淋,那叫一个难忘。单位里每年都发好多吃的,发得多了,就自己做鳗鱼干、年糕干。杨梅都是现摘的,吃的一嘴黑,吃不完的,做杨梅酒。陈年往事了,那个时候工资低、可人淳朴,吃进去的东西都是新鲜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是不是大统华里啊。如果是,象苹果和梨所说那就是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提到我的名字。我曾在宁波生活了五年,其间也去过舟山。宁波的菜市场甚是丰富,各种虾蟹、鱼、烤麸、咸菜、余姚的杨梅、奉化的水蜜桃。记得当时上班时,会有人敲窗户,拿着手里的桶,问要不要螃蟹,那螃蟹还吐着水汽呢。宁波人很会吃,鳗鱼干、醉蟹,还有装在瓶子里的黑黑的像瓜子一样的东西。说是鲜得很。清蒸带鱼就是在宁波吃的,当时完全打破了我对带鱼的认识,在老家我只吃过红烧和油炸带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厉害,看到鱼,睹物思情,一来就是一大篇思旧~~~

“冒出了一个新品种:橡皮鱼又叫朝鲜鱼,那鱼的皮像橡胶手套”是啊 那时我们不懂,其实把皮去了油煎的话这鱼可好吃了!

就是我现在常买来当鱼排煎的深海鱼种SOLE ,(不过都处理干净见不到橡胶手套了)

纽约那儿的华人店应该货色非常齐全了,那儿人多啊.我们这儿不行,上次有个统计数字,在家讲中国话的,在我们这儿十万人都不到。是8万。。。很惊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好的,谢谢你告诉我!下回去大统华看看。。。
冷气鱼当然会味道差一点,但红烧没问题!应该会很好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能翻这么多花样~我上次回国想念熏带鱼,就在经过的熟食店买了一包回家吃晚饭菜,没想到的是---根本不是过去的那种啊。卖相是好的,吃口根本不行,粗劣!两个字~~~然后鱼刺一吐出来才知道不对了,又圆又大的那种! 原来他们是用非洲冷冻带鱼熏的,还很贵呢。
不知道苏州卖鱼的摊子上是不是负责刮鱼鳞?上海是一直肯的。粗粗的把银色的带鱼鳞去了,到家自己再细弄干净~~~

报告阿苏:行李箱密封肯定不好!全是墨鱼干味啊,啊 要吐了!

关键是放食品的那个容器要密封好!一点点味道都不漏出来象真空包装似的才行~~~其实不仅是对飞机火车同行人的负责,主要还是对自己的。完全有可能把自己所有衣物都沾上味道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这么说。你也是啊!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压力和负担是最大的了,有时就忘了自己,请对自己好些啊尼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温雨,怪不得现在都在试图把老队员交换掉,目的也是为了有钱进新队员。。。为了球队 老的老伤的伤,然后成绩不好又要被换掉。哦。。。职业比赛 收入是可观的,现实也是很残酷的!

加油!温哥华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谢谢你对蒙特利尔的关心!有你这样的球迷,这么忠,他们应该表现更好!哈~~~

这场球我开始真的有点担心的,他们先进一球,一上来又是那么神气活现拼劲十足,看上去我们的队员都是小模子了,一撞就倒,一夹就伤,好为难!(George Josh !看到他被撞后从地上爬起的困难,真为他担心啊!可怜见的)幸亏很快就打平!给了心里上很大支持。。。

Yes!Pacioretty!我为他盲肠开刀后的神奇叫好哦!

温雨,我昨晚看完球就想过你那儿去留言的,但在这儿一担搁就忘了。。好高兴你先过来了~~~~~~~~

Ryder32岁了吧,他是老将一员 现在回来应该是高兴的 昨天上场时间挺长!!不知回到主场面对我们这儿的热情球迷时会不会有恍然重生的感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但价格是20元一斤,同那只老鹰朋友说的有很大差距。。。

袖袖,我把你呼吁一霖mm回来的博客链接给发到新浪了~~~
回来吧一霖。。。

高烧退了之后,常常是食欲下降的,我常用的最有效办法是吃雪里蕻咸菜。烧豆腐羹啊炒肉丝啊。。。还有我买一包去壳蚕豆煮10分钟成酥,然后同咸菜一起,连汤一起烧,翻炒收汁,成咸菜豆瓣酥,太鲜了,非常开胃。然后你再补其他。。。

对了,关于意大利火腿

这个包水果是这种PROSCIUTTO火腿的一道经典吃法,用哈密瓜比较正宗有名气,游轮VIP送来的小吃就是有这道。
但我是家里有啥就包啥的,甚至用过芦笋。

下回试试啊,将咸味用甜来中和的奇特。没有腥(我吃东西口味很刁,如果腥我就不吃了。。嘻嘻)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Canadiens对Maple Leafs的比赛我看了,Max Pacioretty持续良好的状态,攻进2球,而且小将Brendan Gallagher也让人眼前一亮啊,不错,Alex Galchenyuk打的也不错啊。Erik Cole被交易到Stars了,换来了Habs老将Michael Ryder,他曾在Habs效力过几个赛季,跟Saku Koivu也是队友的,杜姐知道的吧。这场比赛让我对Canadiens刮目相看,拼抢要比多伦多凶狠,望再接再励。Go Habs Go! 我们Canucks最近处在低谷期,连输了两场,Red Wings和Coyotes,主力Ryan Kesler又要因伤病休6周,唉,希望能早日反弹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生于无的评论:
羡慕嫉妒是吧,就是那天我看阿牛的博客产生的同样感受,然后问家里点名要的。
但最近能不能成功带进,内心还是担心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smum的评论:
哎呀那太可惜了,这味道是去不掉的。

以后当心啊 记得买那种带密封扣的容器装食物!
有几次我们还带连汤带汁的黄泥螺了,也没事,现在这儿有卖的,就不带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DUMARTINI姐姐, 干煎带鱼也是我的大爱呢, 还有鳗鱼香.....好吃的太多了. 我这里韩国超SHI可以买到和小时候一样的带鱼.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有卖新鲜的带鱼,也是细细长长的,虽然不是东海产的,但是和冷冻的那种巨大的带鱼还是不一样的。我下次去买来尝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亲爱的心姐,你说得这些都是我以前帮家里买过,历历在目。冬天时好冷,排队买3毛8分的带鱼,还有2毛5分的,还有1毛8分的,你说的那橡皮鱼俺也吃过呵呵

不知咋的,有时还能梦见俺家以前的合作社,唉,记忆犹新。心姐你会做扁豆焖面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说鱼:以前在北京三毛八分钱一斤的带鱼是好带鱼,比较宽,要排队买,两毛几分钱一斤的就很窄,还有一毛五分钱一斤的是猫鱼。
北京76年以前那些胡同里的小菜店,小合作社都有一个小柜台专门卖肉,卖鱼。卖肉的柜台旁边有很大的水池子,泡着那些没有剃掉骨头的一匹匹的猪肉,很恐怖。对面一个台子卖鱼,多是带鱼,黄花鱼。有一阵子没有鱼,冒出了一个新品种:橡皮鱼又叫朝鲜鱼,那鱼的皮像橡胶手套。大家刚开始都没见过这样的怪鱼,不敢吃。
我偶尔去中国店买菜,买那些冰冻的带鱼,每次做完了那肉都好像很烂没有咬头,以前我以为是我手艺不好,后来我发现是鱼问题。
现在在中国店只买大白菜,日本豆腐。:))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好馋!
不过现在大统华也有国内来的带鱼,东海捕的。唯一不足的就是已经冻过了,上海人称之为‘冷气’。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很爱烧来吃,中意的几类style:葱姜红烧带鱼,糖醋红烧带鱼,五香熏带鱼,再就是风干生煎带鱼。

都发过誓不再买带鱼了,那层“银子”实在难以清除,若有哪位高人能给指点个便易清理办法,说不定,俺能重新过一回牛马般的生活? :D

轻声问一下杜姐,那种行李箱里密封度很高么~~~ 那次从昆明飞南昌,候机厅有人随身携带干墨鱼,从此,我印象中的昆明机场,就跟那鱼腥味紧密相连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是好吃的重要啊,那是有人疼,有人想,有人爱,最重要,对不,姐,你是幸福之人,有福之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正宗的本带鱼,即野生带鱼,大小上看得出来,不像养殖的肥头大耳的。从照片上我都可以闻到香味了。如果你搬来温哥华,我一定要抢你几块来嚼:)

从来不知道意大利火腿可以包水果吃,会不会腥?
我这两天正是 “嘴里感觉淡出个鸟来”。看了这个帖子,想活过来了,明天就来看看能不能开开胃
有生于无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次我妈发动全家给我煎带鱼,把我的Burberry旅行包里都装满了,结果到现在包包里都是一股油耗味,亏大拉阿. 国产的带鱼真的好吃,就是国产的油实在不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aminyu的评论:

关于价格,野生的要这么贵啊!

这人工养殖的也就20元一斤,相差好多!共买了6斤。。。除去头尾,油煎之后看上去并不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oz的评论:
对啊,东海带鱼!
mike知道底细了~~~
同这里卖的,还不是一回事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干西西河五毛的评论:
这位朋友,我还真不知道多伦多有卖舟山群岛来的带鱼,还是非冰冻的热气货?

不会吧,反正我目前还没有相信你的话,我会打电话去问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你看鱼刺。。。拍下来是想有个比较的意思!两种鱼在鱼刺上的区别可以成为辨识的标志~~~

如果你住在我们这儿附近 我们一定要分享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723的评论:
你写错字了哦,是住不是做哦!~~~~~~

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来来来,我们一起分享~~~

粉玫瑰的蛋糕简直可以做到出神入化的艺术境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首先祝贺你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上了一个台阶~~~

当斑竹啦!

谢谢你一直以来用非常美好的记忆 观念和才能串起一篇又一篇精彩的博客,给我们很多感受和收益!
x723 回复 悄悄话 趕快做回去你可以天天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榕树下的评论:
报告榕树下mm:我们都是体坛巾帼女将,吃带鱼允许不吐鱼骨头~~~

哈哈,那时故意吃得当心些,以利照相的!

好啊,来自纽约的邀请一定会考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我的头像

也有人反映,说那只是一只公鸡而不是马。。

是小溪说的对吧 。。。(小溪,你在哪里!还不出来啊 我们都在找你!今天你们的得分手RYDER和我们的ERIK COLE交换掉了!!)

是阿牛送的(谢谢!)
谁叫阿牛不过来呢,带鱼吃快完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aminyu的评论:
是啊是啊能吃到真好的滋味,小时候的味道,那就只能付出很大代价啊~~~

我的头像很好,我知道,不是你一个人夸呢,老哥XD甚至给了很高的评价。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啊, 你吃东西好文雅, 我吐出来的带鱼刺都是一截半段的。 忽然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李安在路边啃汉堡, 笑S我了那张照片。 来纽约记得见光S啊, 我请你吃最好的本帮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啊 你的话总是充满情感~~~和哲理~~~~

哈!带着腥味鲜味!

刚才又读到你的一篇好文章! 谈漂亮和美的辨析。。确实!

不管是历史建筑也好,不管是人也好,美是完全可能在任何一张漂亮的脸后边缺失,如果不具备与外在的气质和特点相一致相和谐的内涵的韵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嘿嘿,真的 有那种胜利了的感觉
总是担心,能不能过啊。。。

石妹,谢谢你,好几个节日期间经常来关心我来看看我~~~~很感动哦 (也谢谢其他来来往往的朋友们!)

精神上物质上都有恢复元气的感觉,至少喝的茶叶是明显好了(原来几乎山穷水尽,开始喝袋泡绿茶了。呵呵)。

还有一点是可以一起看球赛叫好,不用自言自语啦~~~
刚刚看完一场蒙特利尔在多伦多的冰球赛,两个队是宿怨是仇敌,(多是蒙的克星~~~)今天终于能以5比2的大胜的成绩,向对方野蛮冲撞不顾人摔倒后果的行为进行了报复~~~哈哈
高兴!

赶紧来这儿跟大家回帖!

你的博客越看越漂亮!很有TASTE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黑熊的评论:
喝喝!确实馋。。。因为是别人带来而不是自己在国内刚刚尝了,所以感觉特别美味,食欲大开~~~

谢谢你来!是闻到鱼腥味进来的吗?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真想我们大家一起分享!

你在市场找带鱼的时候,要留意鱼的产地,还是挺有讲究的,如果是非洲产地带鱼的话,又肥又大而且是冻的,吃口并不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啊 你一说到妈妈做的鱼,我心就软了一下~~~

真像洋插队啊,

以前我们插队出发之前,也是妈妈给准备箱子里的食品,记得有花生米炒肉丁辣酱。。。慈母心慈母心永远不能忘!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也是在海边长大的。我刚刚从国内回来,也带了干煎带鱼,妈妈做的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很久没吃过带鱼了,让杜姐引得,下次买菜得找找带鱼买:)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真够馋的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耶!冲出海关,胜利啦。。。~~~

这下好了,姐夫回来了,还带了这么多好吃的,杜姐从精神到物质都焕然一新。。。哈哈。记得小时候常常吃带鱼,清蒸,红烧,糖醋,干煎,干煎过泡饭最好~~。好像最好的带鱼是2角4分一斤,小的才1毛多一斤。这里的带鱼不能吃,木噱噱,没鲜味:(

好多炒货啊,我每次回去临走也会去“来伊份”买些小包装的小核桃仁等炒货回来,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很不错的。下次也买点炭烧腰果试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以为是阿牛接着话说美好带鱼,原来是杜姐版!看来要顶带带鱼的:鼓励:万水千山总是情,带着‘腥味 ’:))祝杜姐开心快乐。
benjami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儿馋死了的都是东海边上的人。现在的价格若是野生的要上百元一斤哦!
哦,你的头像很好看,这马画的很给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不用劳驾杜姐姐飞,这带鱼自己就飞来啦~~~

家乡的味道,好像在我们生命里存了记忆密码,永远是甘香可口(^o^)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馋吐丝嗒嗒滴。。。
干西西河五毛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零食包括带鱼之类的,多伦多都有, 没什么好羡慕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馋S俺了,杜姐,给俺留点儿!喜欢那鱼刺照,多年不见,好亲切!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东海带鱼。。, 口水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aminyu的评论:
补充一句,说到小时候。。。2,3毛一斤,那时的工资是30,50的时期对吗?我记得我的第一个月工资是22元,除了生活够用,我还寄5元孝敬妈妈。哈~~~

猜猜现在的带鱼多少钱一斤啊?(还是连头带尾连内脏的,一斤买不到两条鱼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你好!你在帮我回答问题呢~~~谢谢啊!

好像有这么个说法,但是执行者不同,运气不同大概下场也会不同?
heh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aminyu的评论:
对啊 东海鱼!那就对了是应该一个品种的。

我们这儿店里卖的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带鱼,真的差距很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e.potato的评论:

没有申报啊,从不申报带鱼的,还有禽类如烧鸡之类以前也带过的呢~~

不知道跟口岸有没有关系,这次是从多伦多进的海关。。。
fue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海关是允许海产品入境的,肉蛋不行。
benjami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带鱼看着就好吃!小时候带鱼是最常吃的鱼,也便宜,大概是2-3毛钱一斤.现在很难吃到那时味道的带鱼了.在这我也曾买到过东海野生带鱼,与儿时的味道一样.是那中不太宽的,细长的带鱼.真的好吃.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进海关怎么申报啊,加拿大是严禁肉类带入的呀。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