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来自制视频是自找苦吃~~~

(2012-12-08 21:49:19) 下一个


 


今晚我自找苦吃~~~

用WINDOWS免费提供的电影制作软件(MOVIE MAKER)做了个初级版的图片视频,是第一次尝试做带音乐的视频~~~!

除了先把图片收集整理排队上载之外,还要处理图片特效和过渡,特费时间,这就忍了,总要弄点儿声音出来配上吧,于是找歌。

为了音乐这一块,没把我烦到头大。。。找歌链接,下载,剪接,过渡。。。。因其中一部分图片说的是帆船上边喝朗姆酒边在强节奏下疯疯跳舞的人儿,于是用上了热热闹闹的鸟叔PSY《江南STYLE》骑马歌。还要处理音量(实在太大声了。。。同前边恩雅ENYA的音响风格完全不搭!)哇呀,真不容易,整整花了我一个大晚上的工夫!害得把前一个博客的留言区也关了,免得两头顾不全~~~

这时才意识到,以前请海上云先生,要求他为唱坛的那些新发歌曲配视频,这是多么麻烦了他的一件事!这位谦谦君子海上云,总是不厌不烦地修改,一次次地,直到把我的想法都弄妥帖重新发CODE过来征求意见。。。内心不由得再次受到触动!!


(上一个博客是图集,在这儿: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12/6758.html ——)


视频说的是今年3月,生活在北部冰天雪地中的我们,是如何来到南方的加勒比海上取暖的~~~~对,那儿真的很暖!太暖!除了气候和风光如此宜人,满眼蓝天碧水绿树白沙。。。。更暖的还是人,人们散发出那种温暖的甚至热乎乎的情调,那正是我们需要的。

很欢乐的时刻,希望能在视频中感受到。。。也希望我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意!

我应该设法
整一个更好的软件,不像这个初级版,在我辛苦做了老半天之时,好多次突然电脑当了DOWN了挂了冻住了不会动了,需要重新开机从头来起,不断地考验我的耐心和信心。。。。

但好的软件,你在哪里?

花钱买的也行,只要不是太贵~~~


(关于自己做视频,哪位路过的好心人有建议,请不吝指教!!)





                                                                                          点开全屏看效果更好些

CATAMARAN SAIL & SNORKEL

WITH GOLDEN EAGLE 4 ,

ONE OF THE BIGGEST,

FASTEST AND BEST- LOOKING SAILING CATAMARANS

IN THE CARIBBEAN.






做图片视频的好处是可以一次性放入更多的图~~~~

体会:图尺寸必须在边长2000以上才能保证清晰度。



图集在这儿:点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12/67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riscope的评论:
哇,差点错过你的留言差一点啊!

我这是初学者,要求还不能太高,正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过你的安慰和鼓励还是非常非常有用的!

祝朋友新年好,更幸福!~~~
periscop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了,祝杜马节日快乐!
没看到视频,但从照片的质量,在配上音乐,视频应该更有动感。以你摄影及PS的功力,做出视频一定很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还是应该我说谢谢的~~~

首先祝海大圣诞和元旦期间放松,休息,快乐,收获~~

然后看看我文章里头提到你的那个感叹是不是说太晚了~~

还有,视频里因用了鸟叔的马舞曲版权被德国禁止入境通告了我赶紧删了走人。。。。请问你遇到过这样的通告吗?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大姐一直来的支持,祝你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吉祥~~来年身体健康,笔锋更健。

来晚了,没看到视频,不过看到了照片。这么纯净的水,这么自由的鱼,真是向往鱼之乐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ufmcn的评论:

这位领导,不知道你还回来看看吗
我看来要放弃PROSHOW这个网站了,我做了试了。。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打进去的字幕,凡是中文全成了方块块。。。就只有这一个问题其他的都好!

目前我还是用视窗给的方法吧,有中文输入太方便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你好老友,我昨天在你那儿看了卷轴画后好奇看怎么制作,天!太难了

除非有现成的code
填入新材料,呵呵 我现在只有这水平~~~
jk 回复 悄悄话 很成功的啊~~~虽然很辛苦,值得的
问候大姐,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对啊,我应该向你请教才是,尔东mm做帖多漂亮!记得你给过我字体库链接,但我不会用~~~
下一步我也要学做漂亮字体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初次尝试就做得那么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谢谢三妹鼓励。

对啊 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另外存照片然后找URL上载
直接从电脑照片库里,一下子几百张就这么都进来了~~~
旅游片风光片和PARTY最合适~~

我现在知道了,如果制做的不顺利,就存好了以后再做,这样心情不会很烦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杜姐的耐力和毅力,这样真是能看到好多内容和美景~

以后俺想做时就捷径可走了,真是太好了!

谢谢杜姐带给我们的美的享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你这样说,我吃了你们家的好饭菜了,痛苦也没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温馨小院是俺最留恋的地方!问候姐姐想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原来咱俩有脑电波流通~~~我也是,脑子里都是那个。是不是第一段班得瑞的那个?
两版能看出区别吗?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调节好了?好啊。
今天一整天脑子里都是帖子里的音乐,怎么都挥散不去。这就是听到好音乐所带来的乐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艳阳的评论:
倚天mm,可以想象你的繁忙!
还想到我要来这儿看看,很感动的~~~

谢谢你的鼓励,今年我有比较多的空闲,所以希望是个收获之年。。

我最近抽时间弄了一个摄影图册的印刷系列,是实体书本,有时间我放到博客里给你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好开心看到你的尼斯蓝!但是mm你好些了吗?
如果头还一直疼 尽可能多地安静,躺下,什么都不想,会感觉好些的这是我的经验~~~

这视频是分两次完成的,原先的那个有些问题,我改做过,首先我要让自己感到不是应付之试,如果你说好,那我就非常的满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ufmcn的评论:
谢谢你再回来告诉我新的信息!

刚才我试过那个了,方便!对的,可以自动生成,但我还是觉得太孩子气,有些太随意,就是给家庭使用的水准。。。

我也许应该找专业的那个试?
九月艳阳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我近来太忙,有些天没访问你的小天地。待今天一进来,就看见你的新作品。真好,照片加音乐,很有动感。你真是“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加勒比海这么美啊~~ 海里还有那么多的鱼

我放大看的,俺也看见你和姐夫就是背影哦

姐啊,这视频做得那么棒,还要咋完美啊,不累才怪那嘿嘿
edufm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http://www.photodex.com/eid9231/proshow/gold?gclid=CO-q3f65j7QCFcN_Qgodi1QA_w
你的信息我不清楚。官网页说你付$69.95可下载。再加$10还可得CD和使用手册。(BOXED+DOWNLOAD).
附上样片供参考。图片来自网上。
http://dl.dropbox.com/u/17634093/Sample1.avi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ufmcn的评论:
报告长官,我下载了最基本的那个(玩的) 70元还只有下载版 给个KEY用一年而没有实体软件! 嘿,挺会挣钱这些人。

专业的要两百多大洋,还不知我能否坚持,有点舍不得的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啊,没问题 我这儿别的很缺,但沙发不止一个~~~

表扬飘!你仔细看了视频啊,被你发现了!

我悄悄放了各人一张片子在里面留个纪念(以便传给家人看~~~)

我的那张还是船上一帅哥船员帮忙拍的,因照相的共同兴趣 聊天后的结果,要不我是常常没有机会拍自己的。这会儿ld他在水里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你的艳遇文字和图片让我着迷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但愿能够熟能生巧,谢谢鼓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对啊,心妹你最近也是做过视频的呀~~~
大约记得你是用的photobucket,是不是感到非常麻烦?

确实 数码照片只有放在网页里看才是要求最低的!
640X480都可以,但是印刷和做movie的要求就高多得多了。。。。
不到2000的边长都不清晰(为省地方是不是有的软件会自动切割变小,那就更没辙了///)

发现这个软件做的视频,放到50寸电视上看是不行的。但刚才那位朋友说的PROSHOWGOLD那个软件就可以,因边走边摄做好了开讲座在大屏幕上看用都行,所以我问她要过USB的密码key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谢谢你的赞哦。~~~我重做过了!!

修改处:
1 把图全部做成了4x6规格,让尺寸统一 下次我再试宽幅16:9
很大一个工程

2 音乐过渡改成了淡入淡出(Fade in / Fade out)接头处不是很突然

3 文字说明改地方了。

你再帮我听听,好点儿了吗?

这一弄,兴趣好像又多了一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我以前找音乐很老局的!但是自从硬盘满了以后我把少用的软件都删除了,所以造成找歌的麻烦。。。

太谢谢你的搜狗。。。我刚刚去那儿看了一下,也试了一下下载歌,好像蛮快的啊!好像选择很多啊!

对 歌和歌之间的连接是有点问题,我忘了设置淡进淡出了,所以很突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ufmcn的评论:

这位朋友,谢谢你的提醒,是啊这个PROSHOWGOLD的软件。。。我几乎忘了。。以前边走边摄曾经给过我一个KEY的呀~~~但是因没及时用,密码过期了一试就出现了水印,是很大一根横杠子。。呵呵我就没敢用。。。
如果好,试用15天以后呢?买一个软件不知啥价?让我去网站看看。。。
对 首先要先试一下

谢谢你的帮助!

我想看看你做的功课,能不能给个链接啊?


edufmcn 回复 悄悄话
可试一下ProShowGOLD 专用幻灯片制作软件。放入你所要的照片和音乐。根据你的音乐时间,它会自动调节每帧照片播放时间。非常好用。免费试用15天。下载网址:http://www.photodex.com/try。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又听了一次美妙的音乐,喜欢第一段和鸟叔的那段,不过好像中间有一段上下链接滴不太好哦
给你一个HINT找歌,去搜狗吧(早点不来请教),嘻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做过,做到最后就头大了。我想做一个5分钟以内的还行,多了就需要极大的耐心来弄得音乐动画匹配的正好。不过这适合旅游多图幻灯,有时候感觉图片没有原来清楚。杜姐辛苦熟能生巧:))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大喊一声:赞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问好石姐,谢谢鼓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沙发是我的。。。可是不给我发送。。。我晕~

姐,你这本是是见天涨啊~动画里好像看到姐还有姐夫是吧?

问好楼下“石库门里的南山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看到石妹说---烦得我再不想试第二次了,真的有同感啊 太烦了。

但是一觉睡醒过来现在看到劳动成果,又犯啦,又想琢磨着怎样改进了。。。


集美丽和快乐为一体,你说得真好,是大大鼓励 哈 大谢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好!谢谢你的鼓励!
视频还可以看看吗?怎么会有个黑框呢?让我重新整一下。。。

想到以前请海上云帮忙做视频,原来是这么烦的一件事啊,真是不好意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做得不错啊,我也尝试过一次,多年前,烦得我再不想试第二次了~~
美片配上美音乐效果更胜一筹,即看到了加勒比海的美丽又看到了船上人们的快乐,集美丽和快乐于一体!
谢杜姐的分享~~

问好阿松,你的薄雾和彩灯一样迷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欣赏美丽的加勒比海:)

美片,美乐,美制作,给人美的享受。

谢谢杜姐的精美摄影和制作,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