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散步被警察保护了(图)

(2012-11-09 14:03:41) 下一个





(11月7日)今天在散步的时候受到警察保护了。

散步,已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因为是天天要走,为了避免单调有时就会换换路线。

平时最经常绕的圈是附近居民小区,谁家的树红了黄了掉了叶,谁家的草地没割落叶没拾掇然后割了拾掇了之类的都晓得都记得。

走得爽了,不甘心了,也会绕远点,跑到有树林子和自行车道的那条路上,走走走走,小路一拐 , 前方就是通入林间的小径了。。。

发现秋天一过去,要坚持外出散步明显有困难。天色黑得太早了!以往,夏天,吃了晚饭休息10分钟才上路,一大圈子45分钟走下来,踩着朦胧的蓝天光色回家,感觉好似这一日还没过完,接下来精神充沛的还能做很多事儿。

但这夏时制一过,5点不到天就黑,而且黑得又快又纯,等6点半吃完饭再朝窗外瞧瞧,唉呀,这么漆黑一片的,感觉四处静悄悄。。。难道大家都忙着上床了?让我一个人跑外头去散步啊?

并不是说不浪漫(呵呵,其实我这散步本来就没浪漫而言。速度同过去军训时的“拉练”好有一比的,就是说走得飞快,一边走一边还手舞足蹈地练深呼吸,兴致高了甚至吼一嗓子啥的,黑天瞎火的你要劈面见到这样一个估计会受惊吓!。。。)而是指不安全。

所以只好改时刻表。改成天黑之前吃晚饭之前就出门。

今天遇到的事算一个小插曲吧,

我边走边体会着脚下的落叶: 树叶刚掉下的时候,走在上面感觉是软软的,柔柔的。挂在灌木上草地里的叶子都很漂亮,个体充满水份,形状也依旧美,就像现代女人在40,50岁那时的状态,因保养得当仍然风采照人~~~~再被秋风一刮,到秋末冬初了,树叶因为失水失养份的继续提供而大量掉落,就是说就变得更脆更易折了,很少再见到完美的形状,总是这儿那儿地容易受损,黄也黄得憔悴,令人产生感慨了,比较像60,70以上的老女子了,走在上面的感觉不再是柔的,而是咔嚓咔嚓的。。。

就这样一路想着,这么全神贯注地一边走路一边体会树叶,无意中一抬头,同一双鹰鹫一样锐利的眼对视了。

这是对面走过来的一个男子,因为我思想过于集中在脚下,速度明显放慢,都没留意对方的接近。

很黑的一身,很黑的头发。瘦削的体型,脏兮兮的不分轮廓的脸。还有那双眼。他分明与我在说什么,但我没听见,也不想听见。就这么匆匆擦肩而过了。

然后我感觉脊梁那儿有点冷。呵呵呵,然后我忍不住朝那个男人回眸了一下。

就是这一下回眸,大概才有后续的故事情节~~~


朝前走了十来步,不经意看到有一辆警车停那儿。没有亮灯也没有鸣笛,总之是静悄悄停那儿那种没当班一样的警车。


继续朝前,近了,离车子还有几步远,见警车里有动静了,有人把车窗玻璃摇下来了。是个女警官啊。



 


她很简短地问一句但是语气透着关切,与一般当值的警察,当你主动上前问询时他不理不睬的那种状态完全不同:”一切都好吗女士?“

我下意识地说:都好。。。只是这个男人看上去很怪怪的。(TRÈS BIZARRE)

警察接着说,对,是很怪。他同你说什么了吗?

我说,他是说了话的,但我也真没听,也不想听。。。

警察说好。

然后把车窗摇上。把车发动,继续朝前慢慢开。。。

与此同时我突然明白原来警察是在跟踪这个男人,而我正是他们跟踪一路上所被保护的对象之一。

然后我走得好轻松!那种现在很流行说的”安全感“由此滋生了。








平时散步我是这样装备的:外套(带风帽的那种)牛仔裤(带口袋的那种)和running shoes。很随意。

我从来不带包包。我从来不背包包。我从来不把皮夹子放口袋里。

口袋里只有三件东西:1 钥匙  2手机  3一点儿零钱,不多,但至少有一张纸币。 就是为了应付那种意外的事,一般的流浪汉并不攻击人,他们一般想要的是现金。


以后更要当心的是:
1.选好走的有路灯的途径,在居民区内绕圈子算了~~。
2,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横道线~~
3 遇到对面来的人要行一个注目礼,免得接下来的发现会让自己吃惊~~
4 听到背后有匆匆的脚步声要留个心眼~~

还有什么。。。还有就是当心行走的方向。如果走在没有人行道的路面,就尽量面对面朝着车来的方向走:不管是车行道还是自行车道,这样看到有车过来能及时避让,免得后边有车冲着你过来,防不胜防被扑倒,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没事发生,就这么记上一笔~~~




 


警察搜查了


 



嗯   这个疑犯有点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来过了!

看到你内心欢迎得很

确实我应该也会注意的,一般情况下还是很安全的!只要白天出去走就行~~~

谢谢啊!

我们以前在安徽的时候说一个人怂 是说 看那熊样。。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小心了,注意安全。
最后一张,哈哈,哪个是熊啊?瞧那体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嘿嘿。。。

小溪mm我真想见见你~~~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呵呵呵 ,杜姐,和你开玩笑呢 。

不过如果你把马的身体和头分开看得话,马身是不是像一头往前冲撞的牛(头在左边)?

习惯了你的老 ID 片片,新的还要慢慢适应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这这这
哈哈哈
是偶像送的不太牛的马啊

难道还需要无忧mm来对这幅名画普及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嘿嘿嘿,还放大镜哪

心妹这么一说哦,我放心了!

非常漂亮秀气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这一年可真是丰富!
刚去看了你13天的总安排,不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本家mm,看来生活在任何地方久了就熟视无睹了,或审美疲劳了,所以我们爱旅游折腾,劳心费力花钱,然后心甘情愿回到草窝心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mm,看着阿牛换牛头好玩,我也想换一换了,原来那个有点太红色 换上的时候就不是很满意

那么漂亮的马你说是公鸡啊, 晕啦~~~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的新 ID 片片和原来那张的风格迥然不同 。

我看着前面的像是牛,后面的是公鸡? 呵呵 。。。

问个好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优评论:

对了更正一下,不要选一辈子,选后半生即可,要不把青春都当老人过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优评论:

妈呀,你好有才啊,对了。。。

不过,俺就太早了过上老年人生活了,那叫一个安静,木有欲望与想法。吼吼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俺对俺家老猫说:

如果吃喝玩乐几天,就去伊斯坦布尔;
如果吃喝玩乐几周,就去圣托里尼岛;
如果选择呆一辈子,那就要去瑞士了。

你就偷着乐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上这来想确定一下这是你的ID。脱了放大镜把电脑放老远看出来了:这不是杜马嘛!哈换了衣服了。:))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优评论:

哈哈,是不是你们都认为满街都是费天王照片哦~~

5优啊,瑞士人,无论是名人还是富人都是很低调,这就是瑞士性格。在街上你能碰到一个议员,在超市电梯里随时可见,只是相互点头微笑而已。

问好5优! 又去哪里旅游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上次去瑞士玩,以为会看到很多费的广告一类的东东,还真没怎么看到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到,这是不是名人之作,俺看不懂的?

就象俺看毕加索的画一样,有解说有评论了,还是掉在水里“扑嗵”(不懂),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这么详细叙述了你的看法,让我受益。

你看小德那表情,实在不喜欢。

费天王在瑞士很低调,大家对他的印象还是蛮好的。

再次感谢本家耐心回复,祝姐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id是马吗?俺偷笑一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本家姐,你咋换图像啦,让俺使劲地看有点不习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吼吼

姐啊,这图是啥意思啊~~ 发怒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的id大公鸡长了四条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谢谢书记关照,这两天俺就在家运动了,跑马乐~~~~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斯姐,这小文配小图写的老幽默了,就是感觉幽默中带着些恐怖,冬天快来了,天气黑的早了,就别出门啦,在家做作运动就可以了,
换衣服啦,骏马奔腾啊,好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 千万不要很不高兴啊!这样水平的比赛,今后是看一场少一场机会了~~~~

应该说费他打得还是很好的,他打室内场子一直都很顺!你看半决那场,对阵本土当红炸子鸡莫雷,结果居然赢了他(莫雷也许输在压力?有点失常,而费呢刚好又忒来劲~~)

到这等水平这等年纪的球员,雄踞这么多年,创造了那么多的记录,不可能场场都赢都有超级发挥了,太难了,还有对手的年龄和精神状态也是特别需要考虑的因素,小德从来没得过ATP年度总冠军,今年他又是辛辛苦苦好容易又排上世界第一,怎么说也是堵着一口气,这样一上来就被费破发是不是?(你看第一盘老费破发那时的气势,王者的风度!)当然小德的顽强(落后情况下的坚持)和充分发挥身体的柔韧性方面是更胜一筹吧
至于老费,他能进入决赛,我是很满意他了!

决赛我看到的欣赏的更是费的技术角度,经典的处理网前小球的那种细微奥妙的手的力量~~还有发球的稳和刁蛮命中率。哇!!看来也只有他才能同拼命三郎小德在技术层面上抗衡的,看他俩对决,常常就是很高级的那种较量了,就像小德最后在发奖会上所说----两个人都发挥到极致了~~~

我会找到这场球的整个录像,再看一遍的~~~

问好本家mm
听说瑞士本国人对费有意见,关于出征戴维斯杯。

我觉得他要当常青树,保持实力是很重要的,费现在属于整个世界网球界呢,我完全理解他的留一手,至于说他出场费要价高,肯定不是他的意思吧,估计是费嫂。。哈(开玩笑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昨天费天王和小德的比赛,看了吗

偶很不高兴,咋费天王真是老了吗

姐咋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终于到上海了 杭州是不是也吃得很好?
旅游途中应该是索尼那个小鸡子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警察是人民公仆吧,当然也是保镖之一种~~呵呵

好好玩一把!
回来听你汇报。。。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好!

在免费的私人保镖保护下散步还是比较有安全感吧!

我又回到上海啦。昨天来的。还没有出去活动过。。。除了吃,还是吃。。。有点撑呢。

PP还是没有。要去扫一下街。。。

亦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哇呀,小溪mm我刚刚结束看完费和莫雷的一场半决。。。果然,如我所预料和期待的明天是决赛下午对决的双方是小德和老费啊!

天!今天的两次比赛赢者都是后来局上尤其是费。一上来就被破发,简直没法让人预计啊

这是最近以来,费德勒打得最为积极,最动脑,最有决斗力的一场了!

我现在要去散步啦。唱着歌儿去!!!高兴!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看来我真是只关心 GS :)昨天连瞄一眼都看错了谁赢谁输,呵呵。

你说冰球下月开始,这个消息好像不对。我刚去看了,谈判仍没进展,双方都不让步,这个赛季悬了。

没冰球没关系,现在这么多的赛事都已看不过来了,哈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酷宝,回到新社会的感觉很温馨吧!

争取明早睡个懒觉,舒舒坦坦地放纵一下?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斯姐,胆子够大!天黑后,还是不要走远为妙。
斯姐对叶子的描述很诗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关于冰球:直接从常规赛开始了,我查了已经有赛程,从12月1日开始,总数66场。劳资纠纷,最后是球迷受影响,这一个月没球看。。幸亏我脱离了些,不再那么牵挂了,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mm,听你这么说我必须严肃认真对待,放心啊,我一定当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圆圆老乡mm关心,写故事还真需要你的生花妙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步行上班多么环保!归功于你选址英明!省了多少事!风雨还无阻啊~~~

我们这儿很安全的。这件事中也能看出一些:---连这么一个有点奇怪的路人警察都会紧张派车跟着,说明他们任务不多 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XD还是你联想更丰富啊,想到那么远去了~~~

问好一个!

18大等你去做节目呢。一定好玩,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人家都说小心没有多余的,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不过冬天千万不要出去太晚,天黑得太早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心随杜姐的笔,忽思忽忧忽紧忽松,却原来杜姐熊有成竹。;)千万安全第一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哦。其实真没事的,偶尔的一下子,所以记忆下来~~~

尔东回国去过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能让阿晴笑,照片选好了!


真的啊小鸟都睡下了啊,那么夜深人静 很有利于思考问题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我也没时间关心网球,但facebook里传来的消息~~~

今天不过是菠萝先拿下第一盘的,罗杰没法破发他而在抢七时正手不太顺少见失利,第二盘,加强破对方发球而赢了,但第三盘还是菠萝上风,是三盘拿下的,得到的一席反而是小组第二的位置;
因B组现在的情况有点复杂 是
DEL POTRO defeats R. FEDERER in 3 sets and D. FERRER defeats J. TIPSAREVIC in 3 sets,
then R. FEDERER wins the group and J. DEL POTRO qualifies 2nd.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原来如此,怪不得怎么没见你啊~~~

这一年你的生活无比风范多彩,全世界都走遍!!
5忧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面子真大啊,有专职保镖呢。

我今天刚从土耳其回来,先来报个到。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美网后就没怎么关心过网球。
今早上看到你的回复,就去网球频道瞄了瞄,是老费对菠箩。费赢第一盘,第二盘菠箩领先。后来就转回去看英超的球赛了。

星期六我看英超和大学的橄榄赛。
周日上午也是看英超的球赛。12 点后看 NFL 的比赛 ( 两场 ),晚上再看一场。百看不厌,呵呵。

不知冰球何时开始。希望联盟和球员都各退一步,不然估计下个月赛季都拉不开帷幕。作为球迷,只有等待了。

问好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杜姐请安,没事情就好,多注意安全。
那两张照片让我笑死~~~
我也出门散步,很晚很晚,没人了,连小鸟都睡觉了,哈哈。
一起问好这里的姐妹们,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为JJ捏着一把汗呢!
以后天黑, 除了在自己小区, 不要一个人在外面走啊.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玩儿,très intéressant
还以为是十八大期间京城散步被保护了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忘了汇报,俺每天上下班都是徒步,这算不算散步哦~~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加拿大是不是很乱哦~~

那啥,俺姐夫咋还没回来,时间有一点长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mm来过了!对那只小熊的神态站姿内容真是太丰富了,怎么演绎都是好故事~~~

现在白天短,散步时间真成问题还不如12月份和一月份。。。有白雪映照。

一旦改饭前了,也有非常不好的地方,就是猛吃一通,然后坐着不想动,看新闻看球赛消息。。。

对了,明后天是在伦敦的网球ATP年终决赛半决和决赛。你会起早看吗?
估计又是小德对罗杰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天黑还是不要外出散步为好,尤其是夜路走林间小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啊。

另外,看见你说散步是在餐后十分钟,而且是走的飞快的那种,我觉得不妥。餐后半小时运动才是比较适宜和健康的 。这只是我的建议,仅供参考:)

最后那张片片上的小熊看着很可怜和无奈,像是走失了在求警察打电话找妈妈,呵呵呵 。。。

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那也是听了别人的经验,至今没用到过~~~
我住在城市环境,小区行人多,一般没问题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散步真得小心。从没想过散步要带纸币,不过我们这里好像比较安全。

后面的图太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关心~~~小熊今天让我大笑,因为想起女儿小时候 完全一模一样,两手支在前边,PG兜的是尿布,也乖乖的也黑黑的

呵呵,没关系 难得遇到的怪人只是一刹那而已还有警察保护,不错的。。。

对了,以后学几招女子防身术,对吧!

我甚至觉得在家骑车是世界上最最不好玩最BORING的事情!跑步机还行,就是放在家里太复杂了。

只要不是冰雨路太滑冬天我都坚持去室外走的。尤其雪地里走感觉非常清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mm生日快乐了吗?

我也是有个伴儿的,但伴儿回国去了,没关系,那就白天走好了~~
在家里机器上走啊 还不如在家里每个房间和上上下下的绕圈子走楼梯有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2009的评论:

哇,你可不要吓唬我。没事的啦只要自己当心点。。。
好吧,家门口绕绕就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常言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杜姐如果找不到散步的伴儿,最好放弃冬季天黑后出去散步的习惯,惨痛的教训太多。上网买个跑步机吧,在天黑或大雪的日子里使用,等春天来了,您再像那头可爱的小熊一样出动。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啊,下次,杜姐还是在居民区走走,或找个伴儿走。
我每天晨练都有个伴儿。若朋友不走,我就在家里的机器上走。安全起见哈~
杜姐, 周末快乐!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啥时候,啥地方,要散步都要走大道。我以前也喜欢晚上出去散步,就因为去年附近的另一个地方一女的晚上散步被人杀了,所以现在黑天基本不出去。今晚忍不住出去了,还是决定在家门口绕圈子走了走就回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是这样啊!如果走习惯了的途径,一点问题没有的。就是有时候想寻点新花样,就上了其他的路。。天很黑的时候大家都要当心。

阿翠,看到米麦写的几年前的热闹,我真是百感交集啊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真要小心点才是,看到后来才大大松了口气~

现在天短黑的早,杜姐总结的那几条都很重要,俺老老实实的记下了,因为俺也有杜姐的习惯,每天早走一遍晚走一圈的,但好在家附近没有太原始的小径~

喜欢这生活中的随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你好TZ ,观察仔细看到了小熊的内心啊~~

表扬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好!电和网络信号都很正常了吗?太好了,都过去了,从概率的角度看纽约最近不会再受灾了。。呵呵

想到你也是天天散步的!还有酷宝!~~~

一般没事的,我们这儿连城市环境都是比较安全的。夜班回家经常有见单身女子一个人走,散步的时候也是,没事!遇到的那人估计是精神病患者,行为怪怪。但没攻击,没事~~

对了只有一次我散步在路上,有两个黑小伙子迎面张大手臂这么朝我过来,这个是有点让我着慌的。我就原地站住看他们想干啥。结果他们在还有半人远的地方哈哈大笑绕着走开了。原来是开玩笑的。。

好,大家散步时都留个神啊


TZMAN 回复 悄悄话 狗熊邂逅人熊,内心尴尬无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下次早点出去,别一个人去太僻静的地方,不是开玩笑。我要跟你一块儿就好了,咱们把那家伙先揍一顿再说:))吼吼。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哈。先坐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