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此泪为谁流:让老人面对一群病孩子(实录)

(2012-11-28 16:26:35) 下一个




说明一下:

上接《如果爱我,就抱抱我》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11/17512.html

这儿是第二部分





第62届“圣诞老人来到蒙特利尔”化装游行活动片段视频




他大声说:“HOHOHO,圣诞快乐!” 在花车里摇铃,没忘照顾到花车两侧,同时向孩子们招手。

视频里的圣诞老人冒着寒风,在几个小时内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

唯一的一次,他被人从花车里请了下来,走向人群,呆了好久,他下车的位置,刚刚好就在我站的那一片。

那一片,是蒙特利尔儿童医院为参加活动的病孩子们及其家长和救护人员特地开辟预留的一个观摩区。


------------------------------------



1     观摩游行的人群。人数很多,每个街口都是里外三层。


 




2      感觉太难拍到好照片了,需要使劲抬高手臂


 



3      也许需要添高空摄像设备 买一根支撑杆,象这样。。。。


 



4      看到现场 调动了这多救护人员和车辆,是不是太夸张啊!


 



5     热热闹闹几十辆花车和参加的演员尽兴地表演后。。。最后,万目期盼中,圣诞老人的花车终于来了 。


 



6    但圣诞老人发现前方有情况~~~车停下了


 



7     原来瞧见了这些病孩子


 



8      后面坐着披着灰色毯子的也全是 这儿正是儿童医院的保留位置区域。
(我怎么会无意中跑来这儿?自己也不知道,也许发现这儿视野比较开阔。。。)




9                   可怜这些病孩子们 家长显得比他们更快乐。不懂啊


 



10    这一位,明显是在向我打招呼,非常惭愧我是回家看片子才发现的(见第三部分内容。。。)




11     瞧见这些病孩子眼中期待见圣诞老爷爷的光芒了吗




12   相比之下,这些看游行的健康孩子们,家长,你们很幸福啊!


 



13   这是在把圣诞老人从花车上请下来

(我拍了录像记载这被请的过程,可惜质量不好很晃。。)

可以发现圣诞老人的惊讶表情。

从录像里看他们事先并没有这个安排。





这就很巧了,刚好我站那儿!

估计几里长的游行地里没有几个观众能亲眼目睹这一幕,就近捕捉到老人与病孩们的表情。

网络上有关的录像我是一个没找到,看来需要把我所拍的放进油管挂上来了

14

做好了我自己的视频,但质量不是很好。。。




先扶着他下车(挺费劲的样子,太胖了。。。)





15


然后介绍一下情况,意思是这些病孩子分布在哪儿,

然后就带着他朝前走掉,去看望其他孩子,从而离开了我的视线。。。








这时候我听见身边有位女士在说:

“斯坦法妮,斯坦法妮,你说啊,你赶紧说---

你也要见圣诞老人。。。”

16

就这样老人又被人领了过来。刚好停在我面前这位小女孩的病床前了。







老人一开始是象往常一样笑着过来的

他说圣诞快乐啊!


17


然后他发现:

天!这是怎样可怜的一个病孩子!


 




这时老人不再说话。伸出他的大手在孩子头上摸,(拍?)

再看一眼老人突然转向的严肃吧。。。。脸上有很多不言而喻的表情。。。


18








我站得近,看到圣诞老人脸上的悲悯,也看到孩子毫无表情的脸,舌头伸在外边,突然脸色不好了,眼睛也翻白。。。


19
 

赶紧

把孩子送走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


 



(见过圣诞老人一分钟之后,这孩子的病床就被拉出观摩区了,我也跟了过去)


20


就这样,带进救护车

回医院去了。。。


 





21

原来这些救护车们是特地来接送病孩子的 一片关怀和诚心令人感动,这些组织者们.

但是,这真是孩子们需要的吗。。。。



 







21

 想不到拍下了圣诞老人这样捂嘴的表情,还有他些许忧伤的眼神。。

他传说中的专长,不正是为孩子们送礼物吗?

这女孩病得这么重,她需要的是怎样一种礼物?

是不是他为自己眼下的无能为力而感到难受呢。。。。


 


 



23    面对躺在病床上吹在冷风里的这群病孩子, 看到他们,看到家长们的激动,




 



24   连这位见习警察的眼光,表情里也很有内容

       

听说在这类大型活动中或者在商场的与圣诞老人合影商业活动中,扮演圣诞老人是一份有报酬的工作。候选人甚至需要经过一定的培训,获得经验才能上得名单。。

想必除了外形相像,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重要吧。

因需要同小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有时还需要让孩子坐在他们身上拍照,所以这些“圣诞老人”的口碑应该要好,要有良好的“专业”背景以及介绍人推荐等等,也容易,也不容易。


但是说到底毕竟只是扮演每年一次角色的一个工作而已,敬业就可以了。


25


象今天面前的这位老人,暂时忘记了自己扮演的戏剧化角色,从而对生病孩子流露出普通人一样真实的感情,他那对病孩们的同情,怜悯,心疼,这一份善良之心外露,在历来圣诞老人乐呵呵的表情中,在大型游行队伍里,还真是不多见的。

幸亏我站得近,被我看到了。




26   贵州5名流浪儿童垃圾箱内生火取暖中毒身亡 (点击看视频)

 





回家阅读这批片子的时候想到国内躲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而中毒死亡的那五个无家可归的幼儿,感同身受,圣诞老人般忧伤的心情促使我也动了容。


此泪为谁流。。。。许多许多的触动,尽情发泄在泪水中。



(第二部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嗯 父母的付出是没法计量的呢!

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命,都是有原因的,也都应该得到爱!这句好,我要放大了看!

谢谢红豆mm~~~~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样家庭,我觉得父母更是伟大,他们付出的远正常的孩子的父母多。。。
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命,都是有原因的,也都应该得到爱!看到他们,谁会不感恩呢?为自己,为自己的孩子,为自己的家庭!
帮助他们都是应该的!
谢谢杜姐的爱的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好!

如果社会更多地付出些支持,以及声援之心和之手,我想家长会感觉好些的,因主要的担子都在父母身上。这在我们国内更明显,压力更大,如果家里有生病的孩子的话,好像只是个人事情,倒霉的孤立无援感。

而美国加拿大这些国家,在医疗保健的观念上会想得更远些,有一定制度和机构,家庭能找到实质性的经济和人员上的帮助。。。

真的,没有最好的办法,只有靠信念和坚持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哦真有点像!但我们这儿的圣诞老人扮演者,据我所知,都是普通市民,退休闲杂人士等等,从人员的素质上自然没法同博学的精神领袖教宗相比了!但在幼儿心里也许传说的力量是根深蒂固般的神奇~~~

问好阿晴,周末安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抱抱含嫣mm!

你这个才是真正好主意啊,在医院里就不会受冻也不用救护车陪着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谢,看到生病孩子心会软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呵又要过节了,看来阿松你是喜欢过圣诞的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uuyi的评论:
谢谢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百感交集。不知说什么,难啊,孩子,大人,社会。。。残疾是一个难题对残疾人本人家庭那真是谁难受谁知道;对社会,对健康人也是很沉重的挑战。有时候我只想这就是命吧,我们其实都没有更好的答案。杜姐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照片和文字,谢谢你的感受,看到你晶莹的心。
我不知道是否能比较,圣诞老人和那些病孩子们, 我常能看到教皇的一些照片,他和那些残疾孩子,他们的亲人,那些照片让我的心很酸。
珍惜我们的亲人和健康。
谢谢杜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是边读边感动,到后来,流泪了。。。。

也许,应该让圣诞老人到医院去探望这些病孩子。

谢谢杜姐镜头下的真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残疾的孩子,他们更需要温暖。

谢谢杜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要过节了,看着杜姐的片片心里就开始激动~~~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poor soul, stereotypin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米子的问候,你的留言读了感到非常亲切,对啊,我们这儿是大北方,今天开始下第一场雪了.全白了倒也好看,至少是明亮多了!!不象最阴魅的日子,导致心情也不太明朗。。

我们都期待孩子身心健康,但是这由不得我们,老天有时就很残酷地把身体有问题的孩子交给我们来抚养了,这真是对我们的考验。长期的日复一日的照料,比平常孩子付出的多得多的心血但收效甚微。。。
那真是不可计量的一种无私无怨的奉献,最沮丧的还是永远没有成为正常健康孩子的机会,从而成为社会栋梁。总是非常羡慕那些有又健康又聪明又会沟通的孩子的家庭了,比如说米子你们家,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小妹,这么些天没联系又看到你了~~

说得好,社会的帮助和支持,要不这些家长的任务担子太重了.

好像从来大家理论上都赞同对孩子要好对老人要好,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吧...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管是健康孩子,还是残疾孩子,都是爹妈身上掉下来的肉,爹妈对他们爱,决不亚于健康孩子半分。只是这些孩子,更需要爹妈的关爱,甚至是社会的关爱,因为鉴于孩子的特定状况,他们自己的父母,没有社会的帮助,不能照顾得过来!
看一个社会是否是公民社会,看这个政府是否是人性的政府,只需看他们对残疾人的关怀。尊重生命,尊重个体,在这方面,美国、加拿大做得很好(别的国家不敢枉言,没有亲眼所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啊,也抱抱你!

不辛苦,为自己服务,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北京妞来访,谢谢你的好评!

确实,我可以在家办图片展的,哈
以前看到有人喜欢把照片贴得满墙都是,整整一面墙。。我真的也有这想法。尤其是旅行一次回来后。。

有了博客之后,其实每次贴图,那都有一些展示的意思,给自己看,也给亲友看(他们都有链接。。)也给网上的朋友们看,同时各位提出各种意见建议..真觉得挺好的这方式,所以挺喜欢上博客放图!

只是文学城上图片的方式比较绕一些,需要花更多时间。尽力而为吧~~

再谢你的高度夸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小荣书记,被你这么一夸,我简直想钻到写字桌下头去了。。。太太太过奖。只不过一种个人爱好罢了,你喜欢,我就高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嗯,非常同感哦~~

花翁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也是。。。快过节了,最近有很多要求捐款的来信来人,对儿童的募捐对医院的我可以说是来者不拒的。
我也是很巧 刚好站那儿,不拍就可惜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icing的评论:

得重病的孩子和健康孩子的需求不同,这点你赞成吗?
对此很多只是家长的一厢情愿,我当时就认为---赶紧上医院吧

当然,每个孩子要求还是不一样
voicing 回复 悄悄话 但是,这真是孩子们需要的吗? How do you know this is not what they need?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怀孕的时候唯一祈祷的就是“给我一个健康的孩子”,
每次看到身体和心理有疾病的孩子,我都不忍多看,
觉得他们来到世上没能享受到生的乐趣,却遭受了很死的痛苦。

从摄影的片片来说,杜姐“打”人的水平越来越高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见习警察的眼光 , 铁人也会感动.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照片拍得一如既往地好,可这次的有更多人文的关怀。。。

每次看到这些有特殊需要的孩子,都会觉得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孩子就是很大的福气了。功课好些、差些,别的技能多些、少些,其实都不要紧,只要身心健康,才是最要紧的。

看照片杜姐那里已经很冷了吧?保重!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这话是正根,双手赞成,斯姐在这方面,不但照相技术好,更重要的是她每次的照片都很有灵感,有感动,有情又有爱,视野又宽阔,总之很有个性色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可以考虑今后办个影展,这组照片抓拍得特别动人,展现人性善,有专业摄影记者之风范,又无专业的那份儿矫情。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楼下XDJM的话都是我想说的,抱抱杜姐,辛苦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旗帜鲜明不好吗?我看你也是啊!

正是同一天发生的事,所以根本不需要拐弯就联系上了,只要是正常人,为人父母,谁都会很直接地为这5个孩子悲伤难受。

何况贵州是我们的第二家乡。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仅感情丰富,还旗帜鲜明,结尾时不忘把中国狠狠刷一把。


“审阅这批片子的时候想到国内躲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而中毒死亡的那五个无家可归的幼儿”---啊哈,这短短一句话拐了好几个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忘了说谢谢你。嘿嘿。。。

也祝你们家老嘎达一直这么幸福,快乐的成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惭愧惭愧,书记请不要这样说。

刚好过节前有这么个内容,红红的,热热闹闹的,看上去挺喜庆的,就放进自己博客吧。。。还是不要忘了正受苦的那部分人。更需要大家关爱的那一部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阿翠,当然他们是很幸福的居多,这么多人关心他们,特地让救护车都跟着来了,虽然看圣诞老人是他们想要的,但更希望大家都为他们捐款,为儿童医院募捐才是正道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谢谢你的支持。
那天我看片子时身边没人,得以放肆的为这些可怜的孩子,不管是中国的穷苦孩子,还是外国的得病孩子,好好祈祷了一回。。。。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大片绝对的国际大片!
斯姐的博克可以说在文学城里是屈指可数的棒!
小到风趣浪漫温馨小曲,大到气势磅礴色彩奔放,爱心大满贯,
祝斯姐全家圣诞节快乐!身体健康!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感动又难过,这些病孩子还是很幸运的~

杜姐的片子每张都有内容,连细微的表情都没错过~~看着过瘾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看客甲的评论:
真不敢当。。。
谢谢你进来看!
祝圣诞节日快乐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的博文总是充满温情和爱心,感动着每一个读者。真善美啊。
老看客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