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倒退20年:当小丽握着小万的手(几张照片)

(2012-09-11 21:59:54) 下一个

(为外婆过90岁生日的爬梯    有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9/5437.html



岁月倒退20年,他俩在一起过年


小丽涩涩地握小万的胖手手,感到有点难为情~~~

1



岁月倒退20年

那时还住在拉瓦尔,小丽雪地里学会迈第一步

然后穿着孃嬢一针一线亲手裁剪缝制的中式棉衣裤蹒跚走,

走过她的20个年。。。


2



            
3 删

                                 孃孃裂嘴笑,常当孩子王~~~~


                                               左起:小丽,小法,马蒂厄,玛丽艾弗


                              信不信---三女孩的花花裙子,都是孃嬢的个人设计和裁剪制作?
4





马蒂厄(左三),于20年后

同外婆一起过生日(生于同一天~~~~)

5





感叹啊----------------

20年 20年,这么快就过去了20年




时间隧道中飞一般的掠过一个个儿童、少年。。。。



今天的小万桑,就是这位在外婆90生日的爬梯上举止得体,热情待客的青年才俊吗?------


6


还记不记得 当年,

把自己胖乎乎的小手交给表姐小丽,握握手拍张照,那时候你的亢奋表情? 嗷!。。。。

7





 20年后的小丽 为外婆90寿辰,在万桑家专心撰写贺辞~~~

8




20年后的法妮。虽然远在印度尼西亚当背包客,

她的独立精神,她的自主选择,还是让所有的表兄弟姐妹们羡慕不已。

9

 

10



11

 删


以上三片片,小法妮(中)最近几天摄于印度尼西亚Indonésie (Bali-Gili-Lombok) ,
大量照片之一部分。
 
孃嬢佩服你。。)))



最小的表妹安,我听见那天她正说服小丽-----能不能也带我去中国过暑假呢?----


“我从来没一个人出过远门!!”







20年20年, 小树苗长大了 绿荫宜人,高耸参天,

20年20年, 男孩女孩学业完成,陆续接了班;

20年20年,伴随着幼苗成长,孃嬢庆幸啊-----人到中年才出的国门。。。




(第一次乘坐吕西mm家的大帆船~~~1991年?)


生命里也有了辉耀绽放的第二阶段!!!




继续感叹中。。。。

关于爬梯,待续~~~~



红豆红 评论于:2012-09-13 17:09:48 [回复评论]删除 
哈哈,喜欢你的下一篇!!!
杜姐,我觉得特有意思的是:遗传真是不得了,你看哥哥的两个酒窝,都传给两个丫头了,好看!


安娜晴天 评论于:2012-09-14 13:35:10 [回复评论]删除 
前篇文章怎么留不了言呢,谢谢姐姐分享的照片很家庭故事,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爱心故事,我很喜欢。小丽和小法的成长是姐姐和姐夫的爱,我还没有太懂姐姐一家人的故事,哪天请教姐姐。你是好孃嬢,让我也想起在上海的童年,我的娘娘,舅舅和孃嬢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是蹩脚裁缝师傅我知道
那时真的没选择,做得好不好都喜欢的比没有好对吧~~~

那个不是姐夫,是俺的哥哥(有点像块头?但酒窝是我哥哥的)那时姐夫还在国内没法过这边来。三年以后才移民成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能做西服就是真正的裁缝了。。。这里加了照片是吧?那个海边的跟姐夫的合影,20年前我也有,背景跟姐这个真的好像啊~连头发被海风刮的样子都差不多,遗憾的是我跟那谁“分家”的时候这样的照片没有“抢”的出来。。。不然能给你看看或者放在一起比一下~

姐好年轻漂亮哦~这二天没有怎么上来,也没有怎么串门。。。差一点丢了跟姐聊天~~~~姐见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看到你的自我介绍,太赞了!!

“寻常女子,三五好友,一个爱人,头脑简单,面目清秀,听街知巷闻的歌,看老少皆宜的剧。买少量首饰,穿舒适衣裤,化少许的淡妆。说得体的话语,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偏颇矛盾,不低微脆弱。不向世间盲目索取,亦不事事推敲。”

不偏颇不盲目索取不事事计较。。哈 文学城博客眼下正需要你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可不正是“弹指一瞬间”你的ID?我来拾起你的“鸡皮疙瘩”呵呵,大家一起感叹一番。

有时光顾追求个什么往前走啊走,常常忘了朝后看看,
多来几个“想当初”感叹一番,也许就知足常乐了。。。

问好,谢谢你的感动,我也感动~~~~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看得我好感动,一感动我就起鸡皮疙瘩。真羡慕你有这么大一个家庭,所有的人都被亲情的温暖包围着。杜姐不仅照片拍得好看,文字也颇精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真的,有这样的经历我也庆幸得不得了!如果不是小丽出生哥哥邀请 我是绝对没有出国念头的,能回大城市工作,让全家户口转回来,那才是我当年的梦想~~

谢谢心妹的支持和点拨,你看问题的角度和深度是我达不到的。佩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孩子妈你好!

不要言TOU,要说顺哈

随便你,这儿所有的东西,喜欢就拿走好了。。。

这个感觉很奇妙的,眼睛一闭再一睁孩子们都长大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XD你发现小家伙长得像意大利人?其实不是。魁北克人的发色就是那样很深的,所以比金发的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过奖过奖,大概你太年轻了那会儿,其实大家都会缝纫活的~~

出来后西方人觉得挺震撼的不是我会缝纫而是不需要样板

一根尺子一块划粉就能裁剪了。。。(有公式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你记得吧,80年代那会儿不兴上网啥的,大家都学会了裁剪和缝纫~~~(我还会纳鞋底自做布鞋呢,是下放中学会的)

有一次全家外出,男男女女几代人上上下下全穿着我做的衣服,包括我们家老大的西服,喝喝,我觉得好奇怪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你阿飘的祝福。答应了2给你看爬梯的,结果等啊等我没等到专业摄影师给的cd。所以一张我自己的片子都木有,,,郁闷中。。还是再等等?

先上一点点小花题好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这么说来,尼斯mm你不是才20来岁啊!
哈哈
前途宽广着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最有趣的高子啊!
你好~~~

是啊哗一下子20年。。。再哗一下,不知道还有文学城可以联络吗//哈,不去管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杜姐你真了不起什么都会干。孩子们个个出脱的不得了!好羡慕你有这么多亲戚可以来往。:))孩子们有你太幸运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可爱了,想把小丽和小胖墩儿小万偷走:)
问好杜姐。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杜玛姐穿这红底儿白花儿小布衫真好看。
杜玛蒂妮属于意大利。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三个女孩的花裙裙,有看《音乐之声》玛丽亚用窗帘布做郊游衣服的感觉,太油菜了!

没想到杜姐的女红也相当滴不错!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姐家的小丽。。。

姐的手真巧,这样的时髦花美美都会做还有啥不会的~~~

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对了那啥,老大(孩子王了就该变称呼了对吧~嘎嘎)那穿戴时髦的咧着嘴吧开心笑的应该是孩子王吧~~~~仰视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二十年前,俺想起当年的自己,二十年后,我会看到儿子会像你侄子一样帅气,唉,二十年后对我可不敢再想啊 呵呵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孩子哗地长大了。
羡慕你这个庆幸的孃嬢!
羡慕他们庆幸有你这个孃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