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陪她们聊天不如陪她们跳舞”(一些照片)

(2012-09-15 13:27:15) 下一个

外婆过90岁生日的“爬梯”,

~~继续有感~~


爬梯有关的几个链接:

http://diary.wenxuecity.com/diary.php?currdate=201209&pid=5437&page=1

http://diary.wenxuecity.com/diary.php?currdate=201209&pid=10826&page=1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9/8031.html



1 生日爬梯上通常是老人找老人聊,有时也会“无聊”





2
 
但是当白衣老“寿星”来到的时候,大伙儿就呼呼拉拉全站起来迎接问候亲亲。。。

这样显得有礼貌~~~






3    “寿星”还随车带来几位年纪相仿的老太太。据介绍 都是她在老人院的桥牌“搭子”





 摄影师忙着抢镜头找灵感,咔嚓咔嚓。。。


4 。




5   结果大伙儿全站队欢迎了,在场的这些老人们累不累啊!






6   大家都站着吃一点喝一点聊一点






7






8




9



10

下头这一种很好吃,外边是意大利火腿(prosciutto)里面用芦笋,小包裹卷子。

都不需用任何调料 口感很好。










11


点心十几道是现场制作和烘烤出来的
不同的SAUCE蘸着吃,

只记得的几种如龙虾三文鱼鸭肉火鸡肉意大利火腿
当然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微型牛肉汉堡乳酪蛋糕之类
一手酒杯一手相机,常常顾此失彼了~~~









哦 聊啥呢这姑嫂俩?

找了个安静角落

12






吧台移到室外了

以便大家再多喝一点.。

看到了  这家主人对葡萄酒很有研究

图上是他收藏在酒窖的小一部分~~~








请坐下歇息。。。


14







陪着聊一会儿天吧

15



16

夕阳西照已是上灯的时候,

院子里生了火,青烟缭绕~~~






但人呢?人都去了哪儿?

17




在这儿呢,挺有趣的一幕被我抓拍到了~~~

18





原来陪老太太聊天还不如陪她们跳舞啊?

这粉红衣美女又是哪个~~~




19





白衣“寿星”德女士在另一边与众子女合影

20





----德女士并没有傲人的身世和学历,幼年即丧父母失家人。尽管几十年来全部生活都围着“相父教子”的生活内容,但她却何等智慧开明!谈吐优雅,思维与时俱进,七八十岁的老人还去大学听自费讲座,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

---- 和德先生结婚六十二年以来,这一段钻石婚缘老人经历了魁北克历史上多少风风雨雨,培养出四个出色的子女:一位是大学副校长,语言学教授
---我的嫂子琳恩;另两个女儿一位是商界著名律师,一位是蒙特利尔XX儿童医院基金会主席,儿子则是双硕士,任公司项目经理。



(摘引自《写给我的异国父母》)





-------------------------------------




(外加补一张)  

  祝德女士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2012.09.01留念



刚才终于收到摄影师转交来的照片。终于其中有我们了~~~~

照片是印出来的,看来

老太太们还是喜欢看实打实印在纸上,收藏在本子里的真照片!



这就苦了爱收照片在电脑中的网民也。。。

先扫描一张看看吧,质量不高! 全是白麻点点 。。)))

希望

阿飘一一快点来,留等几分钟后我将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呵呵,明白了~~~我也是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到幸福的帖子。

俺对那个,那个酒窖里的东东最感兴趣。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当然,一见倾心一见钟情。。。怎么说都符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玉~~~

刚知道你回国帮妈妈过生日了还做菜了,孝心真不是一般的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只是猜啊酒窖一般都不是很明亮 这不,楼梯间没窗正合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俺跟杜姐是一见钟情,行不 呵呵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片片里照的是愉快,留下来的就是快乐!看着这么多的快乐的人们替外婆高兴!祝老人永远年轻健康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楼梯间变身酒窖!哇 太好主意了!!
其实改建也不难吧.弄几个放酒的架子就行,光线也不需好多,刚好适合藏酒的要求?
==============================
我倒~姐啊,越说脚得你越有文化~
地窖还有光线要求?我这不就是将楼梯间(有门无窗)变为“地窖”么?了不得有个温差,光差好像木有牙~~~
对藏酒我是白纸,藏个酒还要光线?等我搜搜再说~~~~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有照片啦~~YEAH

我一跟就跟到你的新浪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温暖人心. 祝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咦 这个回复了怎么没显示?我再回一遍

回复:

美丽风景 评论于:2012-09-16 18:36:38 [回复评论]

特好看了。 老太太银发好看。 祝福。

对 我发现不知啥时候起,他们都染头发为银白色了!
大概说好了的!

谢谢你的好评。暑期你们又搞活动了是吧~~~

大人孩子都开心,真不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俺家啥都缺不是嘛,就是沙发多,没事,孩子们别争@!

阿飘,尼斯mm不是灵犀而是本家(真的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为喝酒,就为“显摆”~吼吼----- 大声赞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楼梯间变身酒窖!哇 太好主意了!!
其实改建也不难吧.弄几个放酒的架子就行,光线也不需好多,刚好适合藏酒的要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抱抱红豆JJ~下次我抢到杜姐家的沙发会记得给你也占一个~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姐给Z老大的回复酒的那段,我乐了~

尽管我不希望有战争,但是我又想,不用战争这么多年都不能拿下自己的地盘,估计是不得不用拳脚解决问题了。。。

那天看了酒就想说,我在欧洲这么多年,看到几个当地朋友家的地窖,欧洲老式建筑民用住宅大都有地窖,一为“防空洞”作用(战时),二为藏酒(现在)。那酒叫一个多啊~遗憾的是我不懂酒,也不怎么会喝,不然会更感兴趣。不过看了姐这照片,我在想,我现在的家当时没有设计地下室,但是有一个楼梯间,我这二天在想是不是整理一下变为“藏酒间”。。。

嗯~可以试试~

不为喝酒,就为“显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我跟咱姐是心有灵犀你也是么?还想抢沙发呢~真是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谢谢你的认真回复啊!

关于酒窖---不是为了喝,一辈子都喝不了这么多的,是男主人一种收藏爱好而已,就像收藏紫砂茶壶那种乐趣~~~与客人都无关了。但我确实很喜欢喝葡萄酒,少喝些应该对身体有益吧。。。

发现我们人在海外有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那就是兼听,相对于偏听,只有一种消息来源而言,还是多了解一些好。我也处在多听听多看看的阶段~~~

小小一个钓鱼岛,如同一二次世界大战发起前一样,完全可能是解决政治经济问题导致交恶升级的一个导火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好!红衣老人在这一集唱的是主角,呵呵是无意中。。。

删除了不少,全都是白衣的家族人,所以红衣更多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我还以为红衣老人是寿星呢,上镜率这么高:)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引; "...说说你对钓鱼岛问题本身的见解?还有对目前局势的估评。。"
===
呵呵! 我不是政论家,我不担保对错; 但是, 既问之,则答之:
我想,要收回,大概是要靠武力的, 中国是经得起的! 虽然中美核战的机会极小, 也需认真准备...应该痛打日本一顿...加拿大是相对平安的.
目前局势吗? 未定...要看日本的反应了.

还有,地窖的名酒满满的, 奉劝尽量少喝,不喝...因为像你们都是优秀的华侨,民族的精英,身体保健为重,趁年轻时,才有维护健康身体的机会啊! 祝:

健康快乐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是的是的

对了小小艾最近有新歌发布吗?很想跟随着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石家庄你请便啊


建议你尝尝mini小牛肉汉堡和意大利生火腿芦笋卷

风格完全不同对吧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真不想让你失望 永远保留你专用的沙发了

任何时候都可以喊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哇,Z聪先生一来就作报告,一二三条理分明!

首先,谢谢你的祝福!很需要啊
其次,日本不产马丁泥的,清酒虽甜也不是我的酒,放心了吧~~
请说说你对钓鱼岛问题本身的见解?还有对目前局势的估评。。
现在就是小道消息走得快,老早老早就听说有反日大游行,不知道当局能否将形势掌控好?

最后要谢谢你的问好,转告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那就E一下吧?

呵呵

你啥时候回加拿大啊,想你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洋外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正喝咖啡呢,看着那些点心真想一样吃一块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特好看了。 老太太银发好看。 祝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飘姐一个人占沙发,坐板凳,连连占去地板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苍天啊,大地啊,杜姐啊,你好偏心呀,俺啥也木看到哦~~咋办

飘姐也太快了,那沙发不是俺的吗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祝她生日快乐了! BELATED.
2. 不要喝日本的马丁泥噢,尤其是现在正争着钓鱼的大事...
3. 问声杜马LG好! 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木有看到呀,看来是3了,5~~~~~~~~~~~

这里看来是看不到了,要不e妹儿那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看到你美丽的含嫣归来我就开心!

假期里陆续外出旅游的亲们,都该收收心啦,哈,赶紧的把园子拾掇拾掇,春华秋实,写作的好季节到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谢谢哦!!
阿松不好意思啊,这边看完我就删了。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心妹过誉美言 ~~~

秋天来了,我打算下周去郊外山上看看叶子是不是开始红了,希望下周末不下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对啊我也非常喜欢那个酒窖好大一个。可惜知识面不够,同男主人聊了半天的酒 呵呵

我爱喝不会醉,只是不懂~~~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看见这些温馨图片,很感动,想起我参加的九旬姑妈生日的宴会了。可惜我笨拙没留下该有的纪念照。最美不过夕阳红啊。

杜姐穿红衣裳真漂亮。姐夫神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看到了,好精彩!来的好及时啊~~~

同祝德女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亲切的家人和PARTY!祝福老人高寿。看见杜姐好漂亮!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酒窖~~~
杜姐照片漂亮,清清亮亮的美~~~
问飘好。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要是pia你就是pia我自己~~~

我一直是野猫子睡得很少的。

三人照又恢复一会儿,顺便给一个闺蜜看看。马上又要删。亲们要看赶紧

质量不好全是白点,很粗线条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我现在睡觉可晚了~遇到好看的电视剧或者在QQ打麻将经常地是到凌晨才睡呢~~~~都说熬夜的是年轻人,我这该不是不服老吧?嘿嘿~姐别pia ~~~我~

哎呀~最后那张三人行3了真替晚来的亲顿足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阿飘美言

不好意思挂那儿献丑,删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让你想起国内的亲亲爸妈了吧

我现在也是哭点很低,很受感动哦你和安娜晴天,还有心妹等等的文字,经常弄得我眼泪鼻涕。

都要尽可能让生活安排得更好些,快乐些 对吧,这样我们的长辈和小辈才更放心我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啊呀打扰你睡觉我罪过大了

刚才算了半天时差,哈。笨S~~~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别3啊~这样美好的片片让更多的亲看到沾到姐家的福气那是多大的福分啊~替亲求你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反反复复看照片,差一点忘记说,姐和姐夫好帅好优雅漂亮~~~~爱死你们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
看着我很用心尽情的看了每一个字每一幅照片。。。姐,我一直是流着泪看的。。。直到看到最后一张的时候,妹子我真的有点稀里哗啦了。。。姐你懂的~

孩子一样用睡衣袖子不停地擦着眼泪,好不容易打完这些看似跟白衣寿星和爬梯不搭界的文字。。。。姐~谢谢你~最后这张照片我留下了~再谢姐和姐夫。
再祝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紧紧的抱抱寿星再左拥右抱一下姐和姐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啥叫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就是了~赶紧着来占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