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行途中很容易发现一个人的缺点

(2012-07-02 16:20:12) 下一个


引子:

看到5忧mm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套一套地发布旅行见闻,眼看写一百集的计划即将手到擒来,按照时间和事件的发展,每到一处即写一处,条理清晰思路敏捷,我就羡慕嫉妒得不得了!

为啥, 常常,
我忍不住会颠三倒四地写?!


兴致来了,会从最后一天发生的事写起比如说在巴黎看到陈冠明的三轮车了;

一旦时间不够用了,旅行中最最重彩的部分,比如说3月加勒比海行里
随金鹰号双体帆船出了海,要明媚有明媚,要惊喜有惊喜,好看又好玩的故事,
就因为比较难完成我拍的那个VIDEO(视频)的音乐部分,那么多精彩的片子就此束之高阁见不了天日。

哇呀。我羞。。。

随随便便的“马大哈”脾气,不讲条理的自由主义倾向,种种缺点,在旅行一事上是暴露得忒明显。


那天逛进了很久没冒泡的体育大看台论坛,劈头就见大前两米同学留下的一个问句-----“那位傻呼呼的杜姐怎么好久没见?也不来体坛冒泡了!” 这才省悟:是啊 傻,这不就是我的特征嘛,老朋友眼光就是准哈~~~~~


今天要记的,恐怕又是一个冒着傻气的颠三倒四的旅行中事。。。

==========================================


(2012 旅行随记随拍)


《记得那些伞》


在巴黎的那几天基本没遇到过好云彩好日头,不用说早起晚留地追逐那天边的屡屡霞光了,是铅块一般沉重的云层,把我所有对花都的美丽情结都笼罩在灰蒙蒙的基调里。曾好多次,十分气馁地对大相机说----你看看 还能抓到什么好光线好风景啊 老是阴沉沉的样子。。。还不如留你在家睡觉了!

那天一大早起来见不间断地下淅淅沥沥的雨。

犯愁。于是向ld建议改为室内活动了----俺们参观卢浮宫吧,那样博大无边的伟大艺术殿堂,就是呆一整天也看不够的,一定会让人忘却天色。Ld也说是好主意。赶在九点钟之前转辗搭车来到广场,想不到出了地铁站就发现不对劲,平时从早到晚熙熙攘攘的人流不见了,连喷泉也不冒水柱了,显得特别冷清乏味。

原来我忘记了一件重要事----今天是星期二啊,早都知道的-----星期二是一周中唯一闭馆的一日哦!

回头瞧同我们一样兴致勃勃地大步流星走来的零星游客,真想对他们说----高兴得太早了,傻人们啊

~~~~。


有什么办法,只好拍拍雨中情


还有卢浮宫的外貌


1



2    还有这些同我一样失落的游客,和他们的伞~~~





卢浮宫在雨中


3

4

5


 

6
   幸亏发现这把蓝色的小雨伞

 



 

7

我一个劲儿在心里念叨:两位请再留一留,身边不要有其他人。

让我多按几下快门。。。。

8 谢谢你们,会记得这把蓝色小伞。。。





9 下面这张 需要颠三倒四的倒过来

是在雨水中所看到的人物~~~~



10 再试着倒过来 看一个。(我也曾追过这把红雨伞,男的摄像,女的帮着打伞,很温馨的画面是不是。。。)

11

谢谢你们了蓝伞红伞们,至少让自己不因为闭馆看不到展品而太失落,能感觉到一点儿亮色是伞的功劳~~~~






让我们打开伞,走入雨中。。。



时间金贵,在巴黎才呆四、五天工夫,参观卢浮宫这个项目,我们前前后后的总共就跑来过三次。

VOILÀ 付代价了。



至于卢浮宫内大量的精美艺术品实拍,恐怕我又得颠三倒四地放到今后的某一天去描画了。



听说如果两个人搭伴旅行,就能真正发现对方性格和习惯上的特点,优点和缺点,确实如此。

我也发现我自己的了!




12   下边这张是最后那张的正色。本色和修饰以后的反色,哪个更好呢 ?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谢袖袖 谢谢你这么说。感动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天气是真的不好~~
我们就喜欢你,包括缺点.想到什么就记点什么,别担心,出书的时候可以重新编排次序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好!自己忙工作没法陪着玩就把弟妹朝卢浮宫里一放。呵 是不是这意思~~~

这办法好,每次看一个部分,多去几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哈哈,对话太贴切!想象力丰富!

风儿你就是天才场景设计师 怪不得米子推荐你去写剧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非常感动 你这么说。哇

我必须记得你的好评,都是源自一份难得情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把我关一日在里头啊?哈 其他都好,看不够的雕塑和油画,只是感觉太累了
真的需要进出好几次才合适~~~

阿晴,我真的把喜欢的作品都拍了,好多好多。。如果没有数码技术,那就是好几十卷胶卷哦,不知哪天还会再去,想念的时候就放出来看看~~~~

谢谢你啊,很温暖的话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你好吗?
谢谢问候我已经回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本家爱看后宫吗?听说不错但真的没时间跟,哪天听你聊吧~~~

你对卢浮宫的感受,我也是这次进去之后才发现的。确实,从用光和流通的角度看都很有创见,不简单这位设计大师,不简单,逸宽你的描述~~~~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家那位当年也是去了3趟卢浮宫,因为我要工作,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5: 这门到底在哪涅?
#6:可能在那边。
#7:嗯, 也不对
#8: 算了,咱们就在这抱会吧, 让杜马姐掐几张。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说的缺点在我看来真的是优点呢:)
你的随记随拍,总是带给人不同的惊喜!好象推开不同的一扇窗,就看到不同的景致。在这些看似跳跃的记述里,有一样的东西始终不变而且鲜明如一:那就是杜姐善于发现美,捕捉美的眼睛和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杜姐的照片, 哪怕在外面, 哪怕天气不好,你的照片还是如此充满情趣和故事, 要是把你一天关在梵蒂冈博物馆, 不知道要出什么影册了呢~~~~
很同意杜姐的观点, 我基本上一直是一个人, 人在路上, 所以发现不了缺点和优点,哈哈周末愉快~~~~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啊!旅途愉快!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回来了。我这两日正昏天黑地地看《后宫甄嬛传》,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哪。。。竟忘了进城里看看。。。迟了几步!

看卢浮宫如果有一周博物馆联票,似乎就不用排队了,便可随时进出。02年去时,也遇上雨天。为提高时间利用率,雨天参观室内的博物馆是很划算的。

雨意朦胧下的卢浮宫又别有一番滋味。特别喜欢那两幅玻璃倒影,印象派的意境。最后一幅负片也很有味道!

我觉得贝律铭大师的这个杰作最杰出的地方是用光。用三角形的金子塔为卢浮宫地面层带来的光和流动的气,想来是任何其他设计方案所不能的了。只有置身于玻璃金字塔内望着那人流,我才惊叹大师的匠心独具。

谢谢分享!

-逸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mm翻墙进来啦,好辛苦,先熊抱一个大~~~~

美丽的大连啊,有了藤玉就更快乐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俺来啦!片片太专业了!多年前去过,真的再想去看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2的评论:
umbrela?是指umbrella?
本想好好地认真地告知为啥雨中的色彩十分重要,看到最后打了三个问号,来者不善吧,就突然没了回复的诚意。

您自个儿想去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忘了说,谢谢你的评论,写得非常有水平,只是过奖了许多,我就好好珍藏着当作努力方向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这几天休息得好些了吗?
我后来也同你一样了:累但是睡不着,老是犯困。这时差的折腾还蛮明显的。。。但是旅行中却不觉得))

我今天问ld,是不是觉得我有点傻,他说是啊,有时候就爱说些傻话,比如踏三轮车带他去满处旅行那种。。。呵呵。当然他知道我是真心~~~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why are you so obessed with umbrela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卢浮宫在雨中比在阳光下更是别有一番风情,婉约,浪漫。杜姐有一双慧眼,远近高低,不同角度观察客体的功力,看似随意却带着一份真实。镜头的语言最给力的地方在这一份真实上。三轮车的感想也读过了。那句要蹬着三轮帮领导转悠的决心令人感动:))出门才能看见各自的本性是很贴切的感悟。问好。你是很勤奋乐观开朗的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尔东安慰~~~

事后看图片才慢慢省悟啊,要接受老天的安排。呵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雨中卢浮宫别有风味~
可遇不可求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啊雨中情也不错~~

我们是在意大利的威尼斯下的船,但当天没有去蒙特利尔的航班,只有法航通过巴黎转机的那种,于是决定在巴黎住下呆上五六天那样,玩一玩。
就是天气不晴拍的照片没有好光影,其他都好,温度也适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米子,你的见解总是那么睿智而理性~~所以很受益同时得到安慰~~

对对对,旅行中老夫老妻的不需要端着不必装,常常是真性情相面对。也有一路上吵个不停的那种,哈哈哈,知道他们不是真吵我在一边真的听得有趣!

如果刚认识不久的朋友一同外出,旅行也是显露一个人素质的好机会,因为需要随时面对新情况当机立断做决定,如果有过一次愉快的共同外出的长途的经历,这两人完全能成为生活中的好友~~~

谢谢米子开导~~~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人在巴黎的沉鱼妹妹,看到你真高兴!

记得你告诉过我会有夏季大减价,所以26日那天晚上看到地铁里全是兴高采烈大包小包在手的女孩子们我就立刻感受到SOLD的功力啦!
然后第二天我也加入了采购队伍~~~

很好玩的一件事:我箱子都包扎好了,新买的衣服只好放在随身行李箱,没想到法航的飞机舱竟然这么冷啊,空调太足了,我就把衣服,裤子,连商标都没剪掉的,全穿在身上了~~~哈,整一个混搭的穿法呀,但是非常舒服,再也不冷了~~~~

所以要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连机场都大减价。这才注意到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人在巴黎的沉鱼妹妹,看到你真高兴!

记得你告诉过我会有夏季大减价,所以26日那天晚上看到地铁里全是兴高采烈大包小包在手的女孩子们我就立刻感受到SOLD的功力啦!
然后第二天我也加入了采购队伍~~~

很好玩的一件事:我箱子都包扎好了,新买的衣服只好放在随身行李箱,没想到加航的飞机舱竟然真冷啊,空调太足了,我就把衣服,裤子,连商标都没剪掉的,全穿在身上了~~~哈,整一个混搭的穿法呀,但是非常舒服,再也不冷了~~~~

所以要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连机场都大减价。这才注意到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你说得真好,三次去卢浮宫,三次的感觉在回忆中很不同,照片风格也不一样!这样想,收获的总是自己,心情就变好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下雨天逛罗浮宫确实是好主意对吧?

反正需要整天呆里头的

只是我没想仔细就开了路,结果那天临时决定去了老佛爷。你去那儿了吗?东西太贵了。买不下手(还不如给我添几个好的相机镜头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把雨中倒影拿去色坛求教,有位大侠建议让把实体(脚丫子)裁掉试试。

我这就把裁过的也放入博客哈~~

看看怎样好。。。

色坛的人水平高也非常有眼光的,我很感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林迷的评论:

咦,你是不是体坛常发帖很好玩的那位林迷啊?

谢谢你的赞啊~~~很开心啊。。。

不敢说有指导意义,不过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可以试一试。对,需要长点儿的旅途,这样都没法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雪红尘的评论:

你好白雪红尘新朋友,当初也被议论纷纷过----好奇怪的金字塔形入口,同广场格调太不同。现在没人说了可能都习惯了?

从内部参观过程来看也真的需要这么一个枢纽性质的流通空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1234567的评论:
天啊,你说得我心花怒放了。真的好吗?

谢谢谢谢!!

阴天拍片子有比较多的细节 比正午的片子确实柔软些,除了天色没法掌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这几张除了最后那个广角,都是大相机所拍
那天因为是打算进去参观的 希望拍得带艺术性的片子 所以两个相机都带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啊雨中情也不错~~

我们是在意大利的威尼斯下的船,但当天没有去蒙特利尔的航班,只有法航通过巴黎转机的那种,于是决定在巴黎住下呆上五六天那样,玩一玩。就是天气不晴拍的照片没有好光,其他都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雨痕mm
我们怎能忘了雨痕带给我们的浪漫呢~~~~

不敢再埋怨雨了。尤其面对你的清新,哈哈!

问好~~~~这一向都好吗?我有好些天没联系你了。。

夏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太对了!甚至能发现很多细节上的隐私问题 比如个人清洁问题啊,是否打呼呼啊之类的。哈哈 当然有的方面还更重要,可以及时做出最终决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哈哈,北京女孩祝你旅途好!好久没见了。。。

你的一组猫头鹰头像还用着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ebecois的评论:
过奖过奖不敢不敢~~~谢谢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m1982的评论:

高兴你也同意。旅行中因为全接触的是新的人和环境,常有突然发生的事,如何处理如何解决就看出一个人的应急素质了。。当然还有各种感受随时有相互交流的必要,更有的是试金石的意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伞在雨天能带来一种情感上的温暖,比较别致,阿松也发现了~~~

我算错了时间,只好自我解嘲了。。。问好阿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ebecois的评论:
谢谢啦!高兴!

看来你也在魁北克生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哈哈哈,谢谢丽雅仗义~~~其实我真的不急,我知道自己确实傻傻,刚才看了米德的一个短文,正好说的是“爱好文学的人都有点傻。。”我不禁笑出声~~~
丽雅,看到你又更新博客了。好开心!这回科普的是歌剧二重唱,听了,很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还有关于巴黎的阴天天气,对旅行者来说应该还是很舒服的,真因为要拍风景需要光我才有那样的郁闷感,也许太不知足了~~~~

祝全家夏安,打算去哪儿过暑假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是啊回家了也挺忙,家里家外的那些事儿荒了有二十多天,在外好是好,也常想家的。。
含嫣我读了你的新小说。一如既往的是你擅长的细腻。那样清澈纯净的人际关系,认真如清风一般,多少年没有重新感觉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好幸运,居然赶上这么“冷清”的卢浮宫,这些照片很美。。。

巴黎的雨天别有风情,如果要在骄阳似火和细雨绵绵之间选择,我宁可漫步在雨天的巴黎。。。

与其说“旅行途中很容易发现一个人的缺点”,不如说旅行中更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自己,一个脱离的常态生活环境、没有了约束的自己;而发现的也不是什么缺点,是自然的个性而已。杜姐玩得开心,写得随性,多好!

夏安,杜姐!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今年雨水是特别多一点,自5月开始,就常常整周整月的下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雨景下的卢浮宫,在杜姐怕照下更有别样的特点。

记下每一次的旅游感受吧,将来会有一天从新拾起时会有一种美好回忆的。

问好杜姐!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巴黎的5天几乎也天天下雨,只是偶尔露点笑脸,
去卢浮宫那天也是下雨,不过,没整杜姐这样的乌龙(我们事先查好了开门时间的),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雨中倒影和最后一张太有诗意了,好稀饭!

杜姐写的和照的都是精彩,大家都喜欢看!

我记下的象是日记,是自己的经历,并不都是美好,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
那些都只去过一次的地方,大部份都不会再去了,写下来留给将来的自己看,呵呵。
新林迷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有诗意,很美。非常赞同你的论点,对恋爱中的男女很有指导意义,不必试婚,一次长途旅行就够了解对方许多真相了:)
白雪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照片上看那个玻璃金字塔很漂亮,等真正置身于卢浮宫前时才觉得实在是难看.
Eve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天啦!同样的背景,怎么被你拍得那么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问,这些片片是新买的小相机拍的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雨中情!

很美!朦朦胧胧的,又有色彩。

杜姐是游轮结束以后去巴黎的吗?还是游轮在巴黎停靠4、5天?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的雨中即景的拍摄别有一番味道 :)
在这里,雨的朦胧,雨中的浪漫,城市的清新尽收眼底,令人欣赏不已 。。。

雨痕问候杜姐,夏日安好!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钱钟书在《围城》中就建议,应当“先度蜜月,后结婚”。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您说的. 正在旅途,刚刚又发现了孩子他爸的一个缺点....
quebecois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想起jack vittriano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true, if you want to find a life companion, better take a trip with him or her, to see whether the couple are fit together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雨中的情景也很别致动人,尤其是有这些伞:)

喜欢杜姐的幽默风趣~
quebecois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杜姐傻傻的我跟谁急,哈哈!

巴黎在你的镜头下朦朦胧胧,别有一番情调哦。

问好杜姐和含嫣,看到你俩特别开心。muah!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么一提,回想两次去巴黎,确实是雨天的时候多。因为伦敦才是以雨天出名,所以没有联系起来,也是因为不会像杜姐一样摄影吧。卢浮宫雨蒙蒙的,有点清新,有点迷朦,拍得真好阿,别有风味。

“搭伴旅行,就能真正发现对方性格和习惯上的特点,优点和缺点,确实如此。”哈哈,同意。难怪有人说,试婚最好的办法是一起去旅行。抱抱杜姐,欢迎回家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哇,沙发,原来杜姐已经回来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