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旅途中有危险的讨论(准备出远门)

(2012-06-01 17:45:16) 下一个
缘起:

5忧mm从欧洲十国旅游回来后的游记之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112/201206/209.html




5忧谈到:

“安妮这个博物馆进去后发现固定线路上好几个地方非常狭窄,有时人群都挪不动,估计我们去的那天参观人数没控制好。         

有那么一阵,大约有二十多参观者全堵在一间小房间处不能动弹,房间里很暗,两三米远就看不清眉眼,感觉不断有人进来,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紧密,我突然有一种害怕的感觉袭来,地板能承受这么多人同时挤在这儿吗?后面的人会继续往前挤吗?前面出啥事了吗?越害怕就觉得时间越慢,终于感觉人群开始蠕动,才浅浅地舒了口气。



我立即想起也曾经经历过的一件事。我说-----


肯定是人数没控制好啊,对这种古旧房子,说不好啥时候就出问题了。

想起有一次同ld去无锡善卷洞看钟乳石,也是人数没控制好,一边不断的放人进去,一边走不动,因为有一条暗河必须用小船一船一船的摆渡。想不到门口纠察那么不负责任。。。随便让人进,结果全部挤得满满当当,地面太挤,空气也不够了 很憋气,好多人就朝空中爬,抓着钟乳石壁。好危险啊

ld那时年轻把我整个人托起来放在一边最靠边的石阶上。只听见漆黑一片里全是人们的尖叫声,叫门口纠察不要放人进来,这儿要出事儿了/

那个情景太可怕了 我当时想---今天大概出不去了要在这儿英勇就义了 人家还不知道我们是谁。。。

也是经历死里逃生的感觉了,我非常体会你所讲的~~~”


5忧说:

我当时真的有一种恐惧感,房子那么老旧,地板一走就咯吱咯吱响,那么多人,那么暗,又没见逃生的道,空气也觉得不够。。。好在后面的人没有拥进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你无锡遇到的事真和安妮之家类似,
旅游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其实危险挺大的。

你们如去那不勒斯千万小心,我们在那儿没停留,只转车去庞贝,苏莲托和阿玛菲,感觉那地方怪怪的。”

我说----

"
谢谢提醒,刚才把你写的怎样防小偷同ld讲了,提醒大家都要当心。

据说还有一种(小偷)一人下蹲在前抓住你的双脚让你没法走 后边两个抢你的包包和行李那样的,我说这样的话你就挥拳别犹豫啊,他说我下手很重把人打死了咋办。啊!

我说那你扇他耳光,别下手太重好吧。。。

还没出发就讨论危机感了~~~~

那不勒斯是船经过的一个停靠站,没行李不需要找吃的,会好些,估计问题不大?”


现在让我把5忧夫妇俩出行防偷儿的攻略·宝典贡献如下:



意大利的小偷是真多!我们周围去过的人有丢钱包,有丢相机,有丢护照的。。。千万要小心。



 
我和老猫的做法是:
 
1.护照一定要放好,一到酒店就放保险箱,随身包内装上护照复印件,出门前给自己的邮箱发个护照复印件的邮件;
 
2.现金分几个信封放好,到酒店后放进保险箱;
 
3.平常我们都用公共交通(地铁,公车),每天每人身上带大约200欧左右的现金,一张信用卡出门;
 
4. 就是这200多欧的现金也是用我自制的”钱包“(半个信封,三边包上透明胶,哈哈);
 
5.因为这自制的钱包太没份量,太不起眼,反正目前为止还没”丢“过。


在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等等,你会看见游人的背包都是挂在胸前的,真是一景,不过,意大利真值得几游,不是一游。

   ———————————— BY5忧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现在还来得及补上,这回儿我正在复印护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啊,我特别兴奋的是要和久仰久仰的爱琴海会面啦~~~~

也许拍不到OIA的落日(船晚六点就离港了),但对蓝白色的教堂和小巷子,印象太好了!一定要去看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这个就不懂了。哈。是MERCI的中文吗?谢谢?可以是麦尔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杜姐是要去欧游乐!羡慕!!!杜姐玩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哦,那个“傻驴”也说过,但没有“笨猪”那么多,
还有一个说得多的词是“麦蕊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除了笨猪,下回你还能说杀驴~~~~保证没事!也是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的,争取目不斜视吧~~~
但是我生性好奇,免不了看一眼,咔嚓一二~~~~

不会上当,保证!
5忧 回复 悄悄话
旅游景点外面,凡主动售卖小商品,鸽子食,摆地摊设局,给你用彩线编幸运手练,一律目不斜视,穿越过去,哈哈。

你们真好,没语言问题。我学得最快,用得最多的就是“笨猪”(你好,对吧?)
每次我从一商店里出来,老猫就说一头“笨猪”出来了;
如果我和老猫一起走进去的,我就说两头“笨猪”进来了;
如果我们看到一个旅游团走出来,就大笑着说一群“笨猪”被宰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你说得对,肯定是这么回事,发现问题及时留神,也不必草木皆兵的,防贼,也是旅行乐趣之一~~~

我去法国是十分兴奋的!这么美丽而时尚的都市,想去的地方好多,都充满魅力,还有,语言还没有障碍,多好啊~~~

现在知道你是巴黎人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wow!温雨这儿也来过啦~~~

欢迎回加拿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对 无忧mm的新博上得很快。每天都有更新!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巴黎要看地方,像我们常住的,10年就被偷过一辆婴儿车,没掉过什么,钱,卡掉了都有人送回来。但是景点就不一样了,还有北面一点也就不一样了。游人多的地方,不仅小偷多,还有骗子。我女儿舞蹈学校的期末演出在圣心大教堂旁边的一个剧院,演员进口就在从地铁口往上走到圣心大教堂的那条小路上。去年我送我女儿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沿路上都有摆摊赌博的,就是猜色子在哪个碗里,然后旁边有托儿,都是骗外国游客的。中国人一般都知道这些招数,不会去,很多白人去送钱的。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国内回到温哥华了,5月31号从浦东机场坐中国东方航空的航班飞到温哥华的.我这次回国去了云南,内蒙古还有北京,上海.还回到了老家安徽省马鞍山,感觉国内变化很大啊.上海变化也挺大的,我还是第一次去陆家嘴金融中心呢,夜景很美呢.大家还好吗?杜姐还好吗?我听说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蒙特利尔被害了,杜姐知道么?杜姐还在看法网么?我现在是在看NBA东部和西部决赛呢,总决赛很快就开始了啊.有空在我的大本营留言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介绍俺马上去看看uu家的游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 你们那肯定会好些!

原来也不信啊,越来越多人被盗才发现要注意~~~

我在加拿大这二十几年,从来没见过街上的小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对我也准备了小锁,上次坐邮轮没用上,都很诚实。
这回有点担心,旅馆住得短,要换地方。。。

我想保险箱放护照应该没问题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提醒,祝周末愉快~~~

还没得空去看你,有新帖了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我哥哥也遇到类似的事,小偷手脚真快,看到你追 立刻就把钱包扔地上了,你以为都在呢,因为时间短,结果一看,现金没了!

看来真的要当心再当心,不要带钱包在身上~~

男士呢,后边裤口袋不要放值钱东西,更不用说钱包了。。。

本家,最近文章写得多,小心腰伤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觉得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没危险,自己当心点,相互关照点。

那种失窃等等的意外常发生在没想到的时刻和地点~~

谢谢石库门mm安军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爷的评论:
唷呵,板爷来过了~~~

法网啊正看着呢,每天一大早就惦记着了。今天几个看点,有很平坦无奇的也有跌破眼镜的,那个胖妞沃兹啊,前世界第一啊,第一盘那么惨栽在卡内皮手里,最后也没能找到制胜法。
看来这回纳豆又要拿冠军了,太强了这家伙的气势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带着怎么多的疑惑和小心,玩得还会开心和放松?


我认为 最厉害的就属法国巴黎和意大利。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用酒店的保险箱目前为止还没出过问题。

每天早晨离开酒店时,我们的两个箱子都上一个小锁,目的不是防偷,那小锁不堪一击的,主要是不让打扫卫生的人太容易翻查箱内物品,瞎猜身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走开一会儿,马上回来继续回帖~~~~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喔喔,连经验丰富的老旅友也防不胜防啊!

看来相机要一直套在身上或是手腕上,这个我平时就很当心,那次回国在上海中大中心被偷怕了,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包就被人翻过了,只拿走相机和现金,仅仅离身了几分钟几步远啊!

5忧mm你的宝典我们非常重视!俗话说有备无患,能预先考虑到了,也比事后懊悔要强万分。对,就像你说的----

不过,不能因为有小偷就不游玩,也不能因为有小偷就草木皆兵,但小心一点肯定没错!

最主要是互相照应一点,不要露财,一般小偷不会对有防范的人下手!
这真是千真万确!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原来沉鱼落雁mm的蜜月游有这么个插曲啊,没有损失的话还是很浪漫的!

幸亏你提醒了我连保险箱都不要太相信,否则我们这一方面会疏忽!
我立即招来我们的保镖公白先生留意这个方向~~

祝周末好!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typo:是任何,不是人和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去意大利千万不要把人和贵重物品放旅馆的保险箱。别人都有办法开的。我朋友是司法翻译,常常跟着去意大利,特意嘱咐我的就是千万不能相信旅馆的保险箱!

所有的卡和现金就带在腰包里,夹衣服里面。去意大利的大多数都会被偷。我们也被偷过,但是小偷没得逞。因为我很巧妙地把贵重的手提电脑都放在普通的旅行背包里虽身背,而把普通的衣服放在挎包里(我们旅行一向都精简行李,又是夏天,东西不多),贼以为好包里面是好东西,选了那个。偷得很巧妙,在我们在罗马车站等火车的时候,装作来问我们地铁的时间和位置,然后走的时候不作声色的顺手拿了放在脚边的大挎包。我们反映并不慢,而且我很倔,就是一定要找到,哪怕今天我就不坐火车了。立马就追出去,但就那么几分钟时间,贼已经很快的翻检过,发现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把包放在地道的出口处了。人还没走掉,我们一路叫着警察追过去,但是要赶火车,也不能纠缠,最后就算了。火车也没误掉。

最后什么也没丢。去意大利的飞机上,我老公买东西的时候皮夹子掉出来了,本来都想掉了就算了,反正信用卡已经挂失了,证件什么也没在里面。回法国的时候,我老公突发奇想,问空姐说我哪天哪天的飞机来的时候忘了一个皮夹子,你们有没有人捡到,空姐很跑去问了,结果正好当天一个空姐也是飞我们来的那个航班的,正好就是她捡到了交给机长了。然后问我们要了地址,说给我们寄回来。

机长已经送到机场的失物招领处了,后来失物招领处的人,根据老公在空军基地的一张饭卡上面空军基地的地址给寄到我老公学校了(我老公学校那时候是属于国防部的,吃饭就在空军基地吃,所以有空军基地的饭卡)。除了里面少了50欧元,其余都在。当时并不在意这点钱,只是那个钱包是我送老公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所以想方设法的想找回来。

BTW,我们那次去意大利,是去度蜜月滴,整个就是一adventure。。。。
5忧 回复 悄悄话
4.一认识的台湾人,两口子年龄较大,很小心谨慎,去过很多国家,几年前在佛罗伦萨,玩累了,去到一小公园,坐下吃东西喝水休息,远离人群,当十来个男女小青年说说笑笑经过他们身边后,他们发现放在身边的相机没了。。。

不过,不能因为有小偷就不游玩,也不能因为有小偷就草木皆兵,但小心一点肯定没错!

最主要是互相照应一点,不要露财,一般小偷不会对有防范的人下手!

我和老猫是穷游,财守得紧点,大家见笑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跟团和自己坐公共交通到处窜的游人不太一样,我和老猫几乎全靠地铁和公共汽车,从一城到另一城也是普通火车的二等舱。

1.几年前,原来办公室一波兰同事和老婆在罗马护照被偷,没复印件在身,多呆了一周才返回加拿大;

2.去年夏天,在科一朋友一家三口在罗马下飞机不久,孩子喊饿,进一快餐店,出门时背包里的钱包就没了,据她说,钱包上面还有一包土豆片,一件薄外衣,好在刚下飞机不久,护照都在LD身上;

3.去巴黎之前,收到卡城一刚去巴黎的朋友的妹儿,老婆身上的一半现金旅费被偷;

北京板爷 回复 悄悄话 哎,你怎么不看完法网再走呢,要走也不打个招呼?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没有这么可怕,罗马街上警察很多,走几个街口就有两个。弗洛伦萨和威尼斯也还都安全,一直看到警察在巡逻。我就背一个挎包,没人偷也没人抢~~。不过不要用正式皮夹倒是真的,现金分开放,口袋里放些零钱,包包里再放些。其实牛仔裤口袋里放钱很保险,因为裤子紧,贴着身上,钱不容易丢失~~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小偷很文明,只要钱。我同事一行十来人去年欧洲数国游,在意大利,有上来抢其中一位年龄较长的女同胞行李的,结果她拼命抱住行李箱,手提包却被抢走。他们一群人正踌躇懊丧之时,过了一会儿,在地铁门即将关闭的一刹那,那个手提包被突然扔进了车厢。惊吓之余,捡起一看,一应物品包括皮夹子都没少,只拿走了钞票。

他们不要证件。你收回以后,就没有必要报警了。小偷正高兴放心地花你钱呢。。。

包包抱在胸前是好的。但是也是一个广告:这里面有好东西。。。注意你们自己的结伴同行,前后盯牢就是了。

祝杜姐阖家旅途安全欢乐!

-逸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有限的空间里人太多太密,真的很危险。

谢谢UU,杜姐分享经验,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哇,谁来过了~~~

你好啊,含嫣mm 终于周末能放松一下?

对,乘天气还不是很热赶紧的出去游一下。。。

原来你们也没碰到小偷。呵呵呵这个是好消息~~

孩子们都好吗?马上要结束学期了,大家都辛苦了,今年有度假计划吗?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沙发!

杜姐要出国旅游了吗?

去年夏天我们也去了意大利的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没有尽兴呢。没碰上小偷,但是欧洲人看上去有一种street smart,和北美的人稍稍不同呢。祝杜姐一路顺风,吃好玩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