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虽说美梦醒来是现实,还是先要秀一秀梦(游轮上)

(2012-06-29 19:14:28) 下一个

(旅行随记随拍 2012)


引子:--- BY 盈袖2006

·当我们老了,我们又有了空闲的时间,生活终于可以像孩子一样自我起来。

·当我们老了,我们又可以拣拾起童年的梦想,把那些曾经想过,还来不及做的事情都做一遍。

·当我们老了,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渡假、去冒险、去旅游。



说得真好,赶紧搬过来当自己和ld的座右铭了。。

盈袖的博客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403/201206/12841.html


点点滴滴的说些零星话题。



1。 刚才回答了一位新朋友的的问话,在这儿记载一下------


我说:

"在世界风情关于陈冠明的那个帖子里看到你的问话,是啊我是插队落户到(安徽)淮北那儿,又抽调上来做老师的,然后77年去考的大学~~~~在安徽呆了有十来年,大学毕业后才调动回上海松江,然后90年到了加拿大。

我的人生很坎坷,但也很幸运有今天的生活~~~"

她回复:

"那叫你JJ就对了.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经历, 的确是很不容易的. 我对你们是很了解的, 我的表哥表姐好几个是插兄, 我们大家族家人之间是很亲密的. 还有我母亲是51中学, 后来叫位育中学的老教导主任, 学生很多我看的听的也很多.

虽然我们比你们小一辈, 现在看来我们这一辈也不见得比你们轻松多少,只是不一样的痛苦.:)

JJ现在多幸福.... jj 热心可以到处帮助别人, 有积极条件可以游山玩水, 美好的东西可以拍照留念.

人生, 夫复何求! "


看她说“JJ现在多幸福” 我脑海里突然闪现个人史上一个真实场面====

70年代的某一天,长期分居两地的我们夫妇俩即将团聚在安徽淮北。

那是一个极为寒冷的冬日,江苏徐州火车站(哦 正是陈冠明的家乡那个。。。),鹅毛片般的大雪下着下着不一会儿就把老公乘火车到站后卸下的大大小小十几件行李全罩上一层白。(那时还没有直达快车,只能从徐州转车。。。)印象好深啊!

是两位患难朋友(都是交大毕业后从外地调到淮北的)陪同我一起拉着两个车轱辘的那种架子板车前来帮的忙。

装车,上路,推的推拉的拉,上坡,又上坡(那时住在相山)。。。。应该很困难的这一路啊,可能满怀着对朋友的感激之心和对丈夫到来后的新生活梦一般的向往,怎么就一点儿没觉得苦呢。-----终于团聚了,从贵州山里把老公调出来可谓费尽周折哦,好多朋友都羡慕并为我们祝贺。

当时是开心的。

感到自己幸运。

就此艰苦的现实条件在梦的作用下退化了它摧残人折磨人的功力。。。


-------------------


2。这次意大利----希腊----土耳其12日的游轮途中,最后一晚我们告别。同桌间,与服务员之间还竟有点依依不舍。

相处了近两周,每天晚上用他热情而专业的餐厅服务陪伴我们十二晚的那位年轻帅哥服务员LUKAS幽幽说了这么一句:“再美都要结束,明天,大家都要从梦中回到现实了。。。这就是生活!”

我也戚戚焉。

忘不了再多加一句给自己添力---- “虽说美梦醒来会是现实,做做美梦让自己快活一阵调剂一阵也是需要。你看上游轮度假的人那么多,一波又一波。因为在船上我们可以忘了现实,大家都喜欢做美梦呢。”


----------------------------------


3 .每次上船都有大量大量被拍照的机会。

在餐厅,在晚会,在走廊,在船码头。。。摄影师相当热情!

每晚在四楼的中厅展会,照片就满满当当地陈列出来了,自己去看,要是喜欢就买下,他们是根据不同场景开价的,不过都在20刀以上(仅一张照片)。确实挺贵。

离船前那个晚上,常看到一伙一伙的家人朋友聚那儿,面对着一大堆五光十色的各式正装的照片认真商讨挑选,已经经过第一轮删选了,因每张都想要啊,又受到高价格的限制没法都要呢,现实和梦境的矛盾就在这进一步挑选决定的时候集中爆发,只好通过开家庭会议来决定取舍~~~~



 





这张应该也是March 17 2012


(最后这张好像是五六年前的?明显比较瘦。。))




我也是,也就出于那种保留梦境的心情吧,每次都忍不住会买下其中一二,尽管照片里的环境和人同现实中差距挺大。。。。

这儿存有几张,今天拿出来秀一秀,就想秀秀我自己的梦,满足那点意思,最好能让梦想照进现实,现实在梦的作用下能向梦的方向转化,最好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你好文,觉得可以了 我示众自己已两天多了。哈 就摘下了~~~

在后面那个三轮车里还有一个留着的。请你来看.hehe
wen47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在哪儿?怎么看不到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也看到那位骑车旅行奇人的照片了啊。很惊很佩服!

谢谢美言,对现在的生活确实充满感恩想法,很庆幸有继续享受生活的机会。相信你也是呢!从你们家那硕果累累的幸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知道你时差还没倒好,有时困,有时睡不着。我也是,一旦睡下去,就是醒不来也不管是什么时辰。。。

好好休息,读了你的文章,很有感叹的。回国内就是去汲取亲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mm 我刚从你那儿学到用菠菜做饺子馅!haha...

为这个计划确实等待了很久,也做了些功课。发现旅行途中体力比脑力上的压力大多了,今后要更多锻炼,特别是练走路,才能更好计划旅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雨要比没雨好,太多也不行~~~
祝风调雨顺啊!


谢谢阿松的问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挂念。我们这前阵多雨,但还没有成灾:)

祝杜姐,姐夫夏日安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去旅行了啊!
意大利----希腊----土耳其,真让人羡慕的航线!
怎么我只能看到一张照片啊?杜JJ美丽端庄,洋溢着幸福的神采!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杜姐夫妇问安好。愉快美丽健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杜姐姐在“巴犁”的奇遇,人真是相由心生,姐姐美貌中透着智慧自信善良~~~

蹉跎岁月留下更多对生活的感恩。深深地祝福恩爱夫妻(^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们都要夸你,写得真是好(学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你好!谢谢你~~~
我们也是,常想起过去的艰难岁月,两下对照,感到很幸福很知足了
喜欢欧洲文化 多么博大精深!以后也会去看看你生活的国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真是太美 左右为难 只好都买下,石妹是不是每次都选一大堆啊~~~

我们是最后选择不让拍照了,然后才没有这类选择困惑,哈

旅游这一路意外的事多 再好的性格也不好了,吵吵闹闹一路也是经常哈~~~都不往心里去才是正理。

希望我们都有好心情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哈哈,吃同一锅饭时间太久的缘故吧~~~

谢谢你的美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好!听说你们州有点水灾,希望不影响大家生活?
暑期了,你也要好好休息~~~

谢谢你的美言,也代表我们家ld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岁月是把刀啊,摧残人不少啊~~~

关于岁月留下的痕迹无忧mm我知道你是安慰我呢!诚谢!

倒是真的不太重保养,说实话。

赶紧的看妹儿邮箱,关于游希腊的攻略我写了也有其他的资料给你~~~

祝你回国好!祝希腊行收获大大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哇,看到月儿刚来过!!
看你说岁月沉淀的话题,觉得好有感触。也许就是象藤玉的妹妹所讲的那样,人其实应该享受一种更简单的关系,不要过于计较算计,生活本可以因为宽容而过得更快乐更幸福些。
年轻的时候,那时不太懂相濡以沫的意思,比较多愁善感,随着岁月沉淀,能想得更开些更好。心情好了日子就好过些。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家庭生活。


你好吗,小母亲在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应该多为自己放松放松。。。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知性优雅,姐夫的非凡气度,让人再看再爱!
联想到杜姐在文中提及的那段回忆,再看看现在姐姐和姐夫相依相伴的身影,很感慨很感动。岁月在你们身上沉淀下来的是深厚的爱,在你们的笑容里折射出来的是年轻依旧的热忱和美好。
杜姐的笑容,是那么有感染力,是满满的幸福!
祝福杜姐和姐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mm你经常有些警句和经典的话让我们惊喜,原来你妹妹也是同样!
真爱没那么累,幸福没那么贵----记住了,简简单单的爱和幸福,才是真实有营养的人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真的是这样,刚开始的时候还行,每天有新的活动内容,好像时间过得很慢很享受,慢慢的就有点习惯了,然后就是时间过得飞快了,一眨眼,假期没了。。。

我每天坚持记日记,再累,晚上都要写几句,就是担心自己有惰性,习惯以后变得没有感受了。。

法国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国家,以后我打算好好走一走,多安排些时间,住下来玩。。。包括附近的几个国家,我都是很向往的。瑞士和比利时将会是下一个目标·~~~

谢谢你的关心和鼓励,让我们一直都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对己对家人都是有益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首先抱抱阿飘复亲亲~~~

知道你心神不定在牵记老娘亲了!
祝回国玩得好,呆在父母的膝下好像自己还是个小姑娘,那种感觉真的好哇,可惜我没有福气享受了。。。。

多跑几个地方,还去香港玩吗?要尽兴玩,不要老想着翻墙进来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啊哈哈哈,讲美人就是在嘲笑我自己了。对着镜子和照片,一直说自己长得好难看哦~~~~~

关于皮肤,我的皮肤皱纹奇多!也~~~

最近雀斑之类的色素沉着也增加了,倒是记得你照片上皮肤很光滑的!

要说窍门的话,就只有多擦些石膏粉垫底涂涂抹抹这种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啊哈哈哈,讲美人就是在嘲笑我自己了。对着镜子和照片,一直说自己长得好难看哦~~~~~

关于皮肤,我的皮肤皱纹奇多!也~~~

最近雀斑之类的色素沉着也增加了,倒是记得你照片上皮肤很光滑的!

要说窍门的话,就只有多擦些石膏粉垫底涂涂抹抹这种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五七mm,每次见你都好开心的,谢谢你的喜欢,神采大概只是挑选得好而已,真人可是差得远了,我这次旅行,不止一次对着自己照片说我怎么长得那么难看啊,不信可问我们家ld,哈。。。其实外表真的也不是很重要,心情比较更要紧些,很想知道最近你在忙什么,有新的帖子和照片赶紧发上来啊?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呵,看到你这么说我都开心S了~~~所以人都喜欢生活在梦里自我陶醉一番,好需要啊~~~尽管知道那不是现实的真实。还是喜欢。嘎嘎!
不知为何我的时差会这么厉害。6个小时也让我日夜颠倒。。。这不,刚刚睡了一大觉好像醒不过来的那种,也不吃,光是睡。。。醒来赶紧赶紧回复大家的美言,以你的为代表。哈!

我自己说呢,其他你讲的优点我没有,就是精力还算充沛又爱笑比较傻呼呼一点,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仙子mm谢谢祝福,真希望如此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飘,我给你提供了如此方便,我知道你这是夸我来着。:))

祝你和UU都回国腐得开心、进兴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姐姐和姐夫度假的照片,真美很幸福~~~玩得很开心,也祝福你们~~~看到你们过去的故事,很感动。
祝夏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每次选照片时很头疼~~,这样不错,那张也可以,哈哈。

杜姐落落大方,仪态雍容。姐夫气度非凡,英气伟岸。很登对的一对!

一霖说得对,人显年轻和心态个性息息相关。杜姐开朗豁达的性格美容了面容和肌肤。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贤伉俪好有夫妻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好了!杜姐气质典雅,美丽迷人,好喜欢啊!

感觉姐夫成熟稳重德高望重,一对伉俪:)
5忧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看,比同龄人显得年轻漂亮很多,
岁月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似乎较小,可能与你开朗,乐观,热情,充满活力的性格有关。
你赶紧写写希腊,我8月中要去那里,等看哈。
老飘明天回中国,我下月也要回中国,返回一周后去希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啊。。。微博仙子说:“你很漂亮,你的笑容很灿烂。你们是很幸福的一对”

真是好幸福啊!我的妹妹对我说过“真爱没那么累,幸福没那么贵”俺说“简单的幸福都写在杜姐的脸上!”

祝福姐姐爱到永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二十天的快乐旅游圆满结束了,外边的世界再美也抵不过家的感觉吧~~~~

真人照,杜姐张张都照得美丽大方,保养的真的让人羡慕啊!

有梦的女人,是自信的浪漫的幻想的更是美丽的。

祝杜姐和姐夫永远幸福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楼下的姐妹们急!我来晚了就算了认罚,可是想说的话也给你们说去了这就不好了~尤其一霖,这不是跟我过不去嘛~瞧瞧这些都是我要说的:


太漂亮了!!
杜姐,你看着真年轻啊,哪里是你这样的年纪哦。
皮肤饱满,笑容温暖,神态自然,完完全全就是个天然的美人。
再加上衣服漂亮得体,把美人衬得越发的光彩夺目了。
张张都美。尤其是第2、3张的神态和衣妆。你和姐夫完全就是幸福的一对儿。

谢谢杜姐!周末愉快~~ 好好休息几天。

~~~~~~~~~~~~~~~~~~~~~
嘎嘎,姐,我鹦鹉一下美人儿一霖的实话实说,当做我的感慨。。。姐别骂我~欢迎姐姐姐夫顺风归来,小妹这就给你们接风了~吼吼

这会儿我赶紧着写几句,估计今儿明儿就很难上来写字了,因为今儿阿游全家要来比利时,下午来家接见我等老少,我得整些吃喝马屁一下,再有,明儿我就回国看爸妈了~~~~啦啦啦~

不知道回家能不能上来,因为时间短(一月整8月一号返回)的跑好几个省市和“自制管辖”区域,估摸着这里玩不成了~回来再说吧~如果实在憋不住我就去微薄或者长青坛子找你们。。。

环抱楼下的姐妹们~~~挨个摸摸小脸亲一个~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大美人!今天几个人还在说保护皮肤,哈哈,你是榜样。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张张神采飞扬,祝福你,杜马,青春常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看着这么年轻,我觉得跟你的心态、个性有关。
——热情、开朗、乐观...
要像杜姐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杜姐,你看着真年轻啊,哪里是你这样的年纪哦。
皮肤饱满,笑容温暖,神态自然,完完全全就是个天然的美人。
再加上衣服漂亮得体,把美人衬得越发的光彩夺目了。
张张都美。尤其是第2、3张的神态和衣妆。你和姐夫完全就是幸福的一对儿。

谢谢杜姐!周末愉快~~ 好好休息几天。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漂亮,你的笑容很灿烂。你们是很幸福的一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