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见过送红包送这么大张钞票的吗?(图)

(2012-01-24 16:30:14) 下一个


“晚上我会来收红包哈。 友情提示一下,红包里的‘内容’可要丰厚一点哦,千万别太吝啬,不然我新年里没钱换跑车,拉风,泡太少美妹, 那都是你们的错啦。 我想你们不会那么狠心,对伐/吧 ?:)) ”

----纵然平行小兄弟     过年是这样讨红包的。。。


去年我只好去网上搜刮民脂民膏来上供



有见过送红包送这么大张钞票的吗? 来历非常不明!!





   !!1 后面这么多0!!

估计这让年轻人高兴了好一阵子,故所以 今年过年他又来问了------“小声问一下, 今年有没有红包啊? 不好意思哈, 我有点等不及啦。:))” 呵呵呵


可惜今年老姐姐偶的钱包严重缩水,只够送出一个心理起点值--- ))) (还要托老邓的福)





虽然历史上


还有面额更大的钱币


看下面这张


是新中国历史上发行时间最晚(1953年12月发行);

流通时间最短的超大面额纸币(1955年4月1日停用)老人们都会记得-----

后来币值改变了,1955年以后,这张五万元钞票其实只能相当于五元来用。。。

可见,送红包(以前叫做给压岁钱)并不在数额高低,在于一片心意






整个中国历史上的数额最大的钞票,侬晓得吗?


是1949年 一张新疆银行发行的60亿元大额票子!!


当时通货膨胀超级严重,货币的面额可高达6000万、30亿。

这批60亿元面额的钞票在20天内曾发出过480万张。

不少人可能会因为有了60亿元而高兴,

但在当时的上海市场,60亿元只能买到70多粒米。







噢,这样啊,说了半天红包,原来只是些网上游戏~~~~


真实生活里的大面额钞票,我见过的并且拥有的只有这一张:






面额太大,好多商店是不会收的,后来也就不再发行了

但价值应该还在吧,千万别告诉我-----这张钞票现在只值几块钱了啊!!






那我是怎么得到的呢?好些年前有一次在银行排队,商业户头。

看到前面那个顾客正打算存这张大面额票子。

LD同我一样也是第一次见,少见多怪的,就同那人商量----换给我们好吗?。。。。。。


=================================================


回过来再说去年过年。

很有意思-----我们曾在苏乡门地那儿玩念旧游戏《靠近你,温暖我》,才子纵然平行发起的~~~~


“岁末忆旧事,年饭呈佳肴,大家纷纷献中国诗,唱中国歌,写中国字,加上中菜烹饪手艺,体现的统统是对亲人的爱和思念,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故乡过年习俗的追忆,以及我们这些未曾谋面的网友间的相互支持和友爱。”(主持人苏乡之语~~~)


乘机献宝一个吧:一霖mm去年除夕写的迎新送旧诗,苏乡门地mm的硬笔书法。大赞~~~


不知今年一霖mm有新诗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苏的评论:
呵呵呵

也不管是纸头做的还是在网上的~~~看看都喜欢,

你好苏·苏,祝龙年发达!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喜欢, 不管它是叫钞票,铜钿,还是钱,或者刀,都是来者不拒多多宜善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时间过得真是快!十分清楚地记得去年你苏家园的热闹~~~

这儿偷偷弄个小玩笑,借机说说压岁钱红包和其他。。。

阿苏,所有的人,只要看过你的这纸书法,统统一致无条件地被你的柔中有刚和娟秀流利征服了~~~~

想看更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青清你好,祝全家新春快乐!

对下周的聚会我也会去的。。。到时再聊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

今年冬天总而言之是很温暖的。。

我目前有同感~~~不知过今天怎样。先过了再说,哈~~~

健康mm周末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对,刚才忘说了---诗是一霖写的,非常应景风光非常流畅规范的好诗~~~但字是苏乡门第mm的。。。

祝周末开心。。。。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哇玩笑玩笑而已,读书人的事,一谈钱就不雅啦~~~~哈

嗯,苏乡mm是非常有才的一位年轻女士,不断发现她让人惊喜的方方面面才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月儿领导a,好久没见了,也祝龙年大吉大利~~~

还有就是让体坛不断兴旺发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最大最值钱?让我想想。。。是不是1后面很多 0 那张美钞?这张是真的钱,不像500元人民币那张是假钞~~~~~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真的喜欢啊?就多看一眼啊。。。

祝周末快乐!!龙年合家平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哈哈,纵然,我真没想到你会过来看。。。还有,你这么怕难为情啊。。。还是不要遮羞为好,要好好宣传。。。

其实来这儿的年轻mm并不很多,估计晒压岁钱对提高你的人气和魅力不会有副作用。哈

嗯,好唻!!让我为明年的压岁钱早早做准备。



对春晚我本没有抱希望,所以没看几个节目就过去了,也就不失望了。。你都看了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unty的评论:
是啊,好漂亮的书法,非常俊朗,和秀美并齐

幸好有网络我们欣赏的时候可以不受地域限制~~~~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也祝---蓝宝宝快乐每天快乐每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随便取用好了....

你也一样,龙年吉利!有更好的灵感,唱得更宛婉转好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liday0000的评论:

我看到了~~~你喜欢搜集钱币吗?

我是的!

谢谢你朋友,祝新春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mm新年来访。祝周末愉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朋友各位领导冒号

大家好
我这一周半是成了昼伏夜出的野兽了!!

这不刚刚看完一场5盘大战的澳网半决赛,从半夜3:30开始。。。一直到现在早上8点40分~~~~哈,自己都不相信 能坚持下来。。。

不过比赛太精彩了。。。很累很开心

最近太缺睡啦~~~)

不好意思 感觉时间太不够用了,还没来得及回复大家啊

这不要去迷糊一会儿。

谢谢大家的留言。过会儿再一一回复各位呵


抱歉抱歉。。。。。。。。。。
~~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钱,真开眼。
和宝贝一样,红包俺大小都收哈~~~~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Sorry, wrong.
This one:

http://www.onlinefx.com/currency-guide-singapore-notes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onlinefx.com/media/stores/onlinefx/notes/Sng/sgd10000back.jpg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祝龙年好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红包俺大小都收哈~~~~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开运啊!这么多票子~~~
诗美字隽给龙年添彩了,快乐每一天!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硬笔书法啊。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下子被你拎出来,我是彻底杯具啦!:( ((

你想一想看, 我贪得无厌的内心,恬不知耻的本性,都让你毫无保留的披露贻尽。 这过年唉,人家不就是人穷志短讨几个红包吗,你还让不让我活命不?:)

更惨的是,以前,大家还可能以为我是一个文质彬彬的“理想主义者”,现在呢 。。。?我今后,还有神马颜面在城里面混,特别是美女们, 再也不会上当受骗啦! :(((

是不是今年的春晚,你看的不爽,要找城里一个好欺负的人开刷一下,去弥补你的遗憾 ?

好吧,反正生米已经煮成熟饭; 既然能够让过年大家笑一笑,我就牺牲一把吧。 但是,明年你给我红包的质量(含金量)可要翻一个跟斗哈。因为,其中有一半是用来支付遮羞费的。并且,我不用再登门讨要。:))

祝各位看哥,看姐,看弟,看妹,龙年美满,笑口常开。

顺便提一下,我想世界上曾经正式发行和留通过的最大钞票面额是1946年由匈牙利国家银行颁发的货币pengő, 面值十的二十次方; 或者100 million million million 。参见图: http://i39.tinypic.com/2ivmahh.png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来杜姐家就是开心,很开眼啊,这么大的红包,我看着就欢喜:)
一霖的诗和苏乡的字给年节凭添风雅喜气!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眼界呀!
我不贪,要一个最大、最值钱的就行了:)))
杜姐太可爱、太能淘宝了~~
一霖的字真漂亮,赞啊!!!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龙年吉祥如意,阖家欢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发财!全部是第一次见到,我就是一个’兜里没有一分钱‘的人啊:((杜姐这个帖子好!快乐。
苏乡写的字真漂亮!!而且柔中有刚,娟秀流利,羡慕敬仰顶顶,一霖的诗句也好,给二位拜晚年!才女们龙年吉祥!!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这几天气温回升了,不哭了。在看北京台春晚。很这春意非常别具一格。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杜J, 给你和全家人拜年了!

1000元的加币, 我都不知道曾经有过呢. 现在连100的, 有的店都不收呀. 对了, 下周de聚会你会去吗? 我去, 我们到时候再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见过,第一张,我送纵然十张,他今儿才还礼,八宝饭,唉,有胜于无吧^_^

叹时光飞逝。 能分享过去,就是亲啊!

给杜姐姐拜年,祝你龙年吉祥如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
HAHA

油菜mm我也见过一百万加元的假钞。。。是万圣节的一个玩笑。做得跟20元那个很像,后来就看到电视里警察呼吁了当心这玩笑等等,必须销毁等等。。。估计有人充真币用 有人上当~~

龙年大吉mm,这会儿天气冷吗,我们这上升到零上~~~

记得你说前些天极冷啊?室外久了非常痛苦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有一千加元的钞票,没见过。我这里有一张一百万美元的钞票,要不要,假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刚刚咱们几个在聊网络的真和幻。

这么多的大币是幻额部分
而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却是真!

谢阿松支持我~~~春节还没过完呢,

也祝你和全家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的大币哎,这红包太实惠了~~~

新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