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诚勿扰》真实记录:4号男嘉宾蒋祺写的流水账全文

(2012-01-15 14:33:32) 下一个

(这一场的录像在下边,要看润涛阎的评论?也在下边,~~~~~)



对就是他,这个蒋祺,“从小被父母束缚太多,性格孤僻”,在今天播放的《非》中把8号女嘉宾牵走了!!

亮点:是女方,8号陈瑞莲,她特地关照-------自己最后为蒋祺留灯,并不意味是愿意开始男女交朋友那种关系(“希望男方不要有幻想。。。”)而是希望帮帮这位孤独长大的男子,做他的朋友,帮他打开心扉,从而多多接触外边的世界,所以只是先从普通朋友做起。。。

问题是从下边蒋祺他自己写的流水日记里,并没任何迹象说明他是明白8号当时心思的。。。

(这女孩30岁了,文艺女青年,在台上属低调,随性的一类,希望她不是因为想退出舞台,从而给自己一个台阶下,而是真心希望做蒋的朋友。。。)






看陈瑞莲微博里怎么说:http://weibo.com/1591973700/y0WRl1BbG

正如我说,我们恋爱并不合适,但是有他这样的朋友会是我的荣幸,他受到的教育是不要相信别人,那我留灯是希望他能相信别人。上非诚确实是想找男朋友,但是当你觉得可以靠谱的给别人传递友善时,为什么不做呢?这与场合无关。我和蒋祺的牵手虽然不是因为爱情,但是这份友情弥足珍贵,我会珍视。:)

谢谢大家的关心,留言太多,没法一一回复。我和蒋祺在台下成了每天会聊天抬杠说笑的朋友,很开心。如果你和他接触,会发现其实他开朗聪明,会各种小才艺!不过遗憾的是牵手导致蒋祺失去了公布邮箱的机会,这样一个真诚的大男孩,你值得结交哟@玫友人 = 蒋祺!想认识他的朋友们赶紧吧! gogogogogo!!!!





陈瑞莲

漫画家 《我的世界没有你》
《世界的另一张脸》的作者。





这一段是《非》这个节目开播以来我所见过最叫人纠结的男嘉宾,也是最为女嘉宾的所作所言所感动的一次。。(难免有点眼泪,鼻涕的。。。)


下面是蒋祺发表的流水帐全文,有许多许多的内情细节。。。。

我喜欢八卦,想知道多一些节目的内幕,茶余饭后读一些,不嫌他写得琐碎的话还蛮有趣!


有看了今天《非诚勿扰》的朋友,大家分享吧。蛮特别的一段内容,在综艺节目里很少见的。。。。



----------------------------------------------------------


(来源:无空白点)



参加拍摄的全文流水账  (作者蒋祺)

今天参加了非诚勿扰的vcr拍摄,感触颇深,以下是流水账,

前言,虽然我没有经历过这种相亲节目,但我是知道所有的类似节目都有做作的成分在里面,之所以选择非诚是因为我感觉所有节目里他的真实度最高,虽然事实证明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


我是11月19日参加的百合网上海站面试的,百合网的办事处分两间,面试是在一个小屋,有个编导一对一与每个面试者交流3-5分钟,说是10点开始,等一个女编导来已经是11:10分过了,我是2号面试,我抛出的看点是从小被父母束缚太多,性格孤辟,而长大后靠自己的努力渐渐改变,并且展示了自己的小才艺,编导对我的才艺比较感兴趣,还用dv拍了下来。等我走时,男女总共来了17人,都挤在办事处另一边很小的空间里。
11月21日晚上接到南京打来电话,问我12月17,18,19三天是否都有空,我说周六周日肯定没问题,周一可能要请一天假,然后那边说明天会有导演会给我通电话,聊半小时左右
11月22日,有个男的导演打电话过来,和我聊了写关于我面试时提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就是比面试时问的更详细,电话那头也听出他在记笔记,应该是在寻找某些灵感和创意吧。
11月23日,接到一个女导演的电话,这个导演就是今天实际给我拍摄时的那个导演,之前的两个我不知道是什么角色,可能电视台分工很明确吧。电话里先说要我选两个地方,一个室内一个室外,我告诉她我选的地点,他们说他们住在观前街,问我选的地点远不远,我说很近,然后和我商量了一下,因为他们此行有两人要拍,时间是周五周六两天,问我周五行不行,我说要请假,她说那她去问一下另一个人是否行,电话里还要求我当天写一份我自己的关于3段vcr的演讲稿,发给她,还说只要写个大纲,那时是下午2点左右,我还在上班,通话结束后一小时左右,她给我发信息,内容如下“你好!我是外拍导演XX,星期六拍你,请准备场地,衣服,才艺道具,采访人员,把稿子发我邮箱,谢谢!XXXX@XXXX.com”
我下班是4点半,因为年终盘点,我加班到6点,公司比较安静,我开始写稿子,7点多完成了大纲,8点不到添加了一些实质性的内容以及我对vcr拍摄的想法,发邮件时我特地把地图截图,然后把观前街和我选择的两个地点用红色记号标注,以便她能直观的了解大概位置。
11月24日没有收到导演的回信,我原以为她让我自己先写稿子是为了能与我先有个交流,后来看应该不是。
11月25日明天就要开拍了,我又在我的稿子上加了很多内容,总计1400字左右。导演那任然没有邮件回复,晚上4:30我准时下班,考虑到她可能正在拍摄,所以没打电话,短信询问了她明天具体何时开始的事情,她回复“九点半开始,我晚上给你通电话”大概是晚上10:45左右,快11点了,她打电话过来说我的稿子她还没看,我说我又加了些内容进去,她说那你直接发更新后的吧,又叫我写一段给父母的话一分钟左右(最终vcr中的那段父母说的话完全没修改,按照我写的说的)要求深刻能打动人,并告诉我明天一早去XX少年宫**,要在那拍摄一个小朋友来模拟我小时候,(常看非诚的人应该知道,老套路了),还要取一些我的景,叫我多带几套衣服到时候看哪个合适。我一口答应,十五分钟后把写完的东西发给了她。由于太晚了我是再次日早晨通知我的同事,告诉他们下午才会朋友采访,让他们做好准备(有一个同事要加班,本来就只能下午来)
11月26日也就是今天,我一早洗了个澡吃完早点买了口香糖带了3套衣服和我的道具就赶往XX少年宫,我从来没去过那里,查了地图,怕堵车没敢走市区,绕了一段高架在9:2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9:30左右我电话给她,她说因为昨天我给他的都是txt格式的,打印有困难,所以耽误了,让我在那等会,我说好。
10点多我看见有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男人扛了摄像机进了少年宫(少年宫人很多,我坐在角落),我觉得可能是他们,拿出手机,没有呼叫和短信,心想,可能是别的摄制组吧,少年宫这种地方应该是经常有人来做采访活动的,10:15分,我的旧手机响了(我有两手机,一个是我自己修的,通话时有杂音,另一个是新买的,之前导演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了,打我都是打新手机的),她说,“你在哪呢,我打你那个手机你不接,我急死了,我在小池塘边,有个雕塑的地方”(我是第一次去那个少年宫,导演应该不是第一次去,从她和少年宫领导的谈话中就能听得出,之前有往来)
还好我提前到的,事先观察过,所以知道她说的地方大概在哪,走去时把新手机拿出来看,有一个未接来电,时间是10:14分。
见面后她问了一句,你是XX吧,我说是,她又说我打你电话你不接,我急死了,我说可能是人太多我没听见吧。然后她开始拍摄小演员,摄像也没和我打招呼,我就站在一边(小演员的家长和老师以及文化宫的负责人都在,我推测10点多他们进门应该是安排这些事了,所以才会10:15才打我电话),那个演员据说是那的小明星,我观察了一会他确实很有表演天赋,虽然拍的都只是表情和造型,虽然有些镜头还没表现好,重复拍摄了4-5遍,但每一遍家长和老师都会说,表现非常好,太棒了之类的话,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他母亲非常希望他抛头露面,成为未来之星,这可和我小时候的情况完全相反,让我羡慕嫉妒恨啊,呵呵
导演按照她的想法,要多取几个场景,摄像扛了机子跟着,摄像用的大三角架导演叫我帮忙搬着一起走,我没有拒绝,由于少年宫有上课,导演想在教室里给小明星取几个场景,在等待下课的时间里,摄像给我取了几个景,做几个动作,导演没说什么,也没问起衣服的事情,基本都是2次过,等小明星的场景都拍完了,我在少年宫内又取了几个场景摆了几个造型,约11点半多出了少年宫,我一出门就打电话叫出租车(当然期间扛三角架的任务一直是我的,顺便说下之后的扛架任务也都是我的,除了要架机拍摄时,这个请大家记住,还有衣服包和道具啊,我也不容易啊,嘿嘿),而他们得知我在打电话叫车后就坐到一边,还说他们昨天打车都很顺利的(昨天是周五啊,咳咳)
因为我知道周六午饭时间很难打到车,而少年宫的位子又不在大马路,连续3个电话,都打通了,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无空车应答,我跟导演说,要不我们走到大马路上,边打电话边等,这样机率大点,她问要走多远啊,我说不远,就在那,我指向大马路,能很清楚的看见马路上车来车往(实际距离50米不到),路上有家宠物店,导演和摄像饶有兴趣的去参观了一下,我则停下把早上穿的厚衣服脱下系在腰间,他们看了3-4分钟后,继续走,到了路口,我边打电话边注意路上的空车,导演显得很急切,看见有车就招手,在继续打了3个电话仍无空车应答后12点不到,终于很巧有辆空车客停在我们马路对面不远,导演发现了,我也发现了,我边招手边朝那走,导演在我后面说,你先跑过去拦住,我赶紧小跑两步, 把两扇车门都打开了,导演坐在了副驾驶,摄像则把我手里的三脚架放入后背箱,坐进了车,在车上导演问我你选的那个地点是否有吃饭的地方(我准备的地点是平江路,从此推测导演应该不熟悉苏州的)我说有的,我说那基本都是咖啡茶馆,也有饭馆。
苏州市区是很堵得,4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了有20分钟不到,导演在车上翻看我的稿子,之前她应该是没看过,问了我几个问题,我把我对VCR拍摄的想法又说了一下,导演说不行,她已经计划好我的短片怎么拍了,到达后见导演在付车费,我在后面说我来吧,导演说不用,我也没再坚持,走进平江路后已经是12:15了,导演和摄像走了几步后都表示对这感觉可以,平江路一共大概一公里多,有各异的桥8-9座,我选此地的原因也是想突出苏州小桥流水人家的特点,在路过第一座桥时导演发现一只赖皮狗趴在地上,她显得很开心,上去围观,摄像则拿出手机拍摄,应该是在发微博,我则站在一旁,6-7分钟后导演问我饭店在哪,我说在前面不远。
路过第2座桥不到时导演发现了一个茶室,感觉不错,对摄像说要不在这吃饭吧,吃了直接在这取景。当时有一帮人正在导演看中的室外的一个取景位置上吃饭,我还觉得纳闷,这种茶室一般是没有饭的,果然,服务员出来后称那些人是自带的饭。只好继续向前,走到第三座桥时我指了饭店说就是这,导演和摄像先进去,我跟着,由于是周六,那家店又很有名,又是午饭高峰,没有位子,服务员说要等2桌人(里面基本是3-4人一桌,我感觉2桌已经是很快的了,即使找别家也不可能有现成的位子),导演说,不行,不能等,出了这家店往前继续走了几步后导演对我说,我们在这待着,你去前面找找,只要是便饭就可以了,找到后打他们电话,我说可以,往前问了两家茶室后只有一家有菜饭(就是把青菜切碎和饭炒在一起的炒饭),打电话给导演,问行不行,导演不太清楚什么是菜饭,我跟她解释了一下,但她好像还是没明白,她说算了,她去饭店等,让我和摄像去之前看到的那家茶馆先拍几个景。于是就去了。
刚才吃饭的人已经散了,留下了一堆垃圾,摄像叫店里的服务员清理一下,并询问了能否借个景拍一下,店里的答复是不行,一定要有消费,这个我是知道的,平江路那些店有很多室外部分,看着都感觉很好,但不消费是不让你坐的,一杯茶40元,我直接付掉了,等摄像架好机器,我也自觉的换好了衣服(背都背出来了不换太浪费了),店小二开始向摄像询问我们在拍什么,得知是非诚勿扰男嘉宾VCR时显得异常兴奋,并询问摄像能否开后门去,摄像说你得去报名。在茶室没有耽搁很长时间,一杯茶喝完,也拍完了,回到饭馆才12:40左右,导演已经点好菜了,已经有4个菜在桌子上了,见我和摄像来了就去了洗手间,摄像叫我帮他看着东西,他也去洗手间,等摄像回来,我也去了洗手间,等我回来,导演还没回来,我与摄像简单的聊了几句,摄像一直都很沉默,没他事情的时候就一直抱着他的苹果手机,5分钟后菜上齐了,导演也回来了。
吃饭时我问起朋友采访的事情,她说一会在这继续取两个景后就直接去我说的室内拍才艺展示和朋友采访大概拍到4:00,我立刻发信息通知我的同事,把地址和时间段告知他们,其中一个回复ok,另一个没回复,快吃完时导演要了一杯可乐,服务员直接就取拿了,我追问导演要不要冰的(因为虽然是冬天,但店里温度不低,我认为如果不说,拿来的应该是不冰的),导演说不要,结果拿来的是冰的,导演要求换掉,吃完后导演开始挖包要准备买单,我立刻说我来买好了,导演说不用,我说刚才车费还是你付的,饭就我来好了,导演也就没再推辞,我叫来了服务员,还好不贵200元,临走我看一眼导演的可乐基本只喝了一口。
出了饭馆已经是1:45了,导演问,从这到我选的室内景多远,需不需要打车,我说不远,但是打车预计是打不到的(苏州人都知道双休日在市中心打车基本没可能,就算打到也是堵在路上)只能坐三轮车,平江路属于步行街,三轮车是进不来的,只有两头有,导演问我哪个头近,我说我们进来的那头,我们就开始往回走(我所希望让导演看到的各种桥也泡汤了)
在第一座桥和第二座桥之间,导演让摄像想办法取景,我说街上人太多,到河对面取景吧(那一段沿河是有小路的),导演也觉得人太多,同意了我的建议,并主动要求帮我拿包,在继续摆了两个造型,拍摄了两个走路的场景后,准备离开平江路,导演发现了路口的三轮车,只有一辆,就对我说,你去叫三轮车吧我不知道往哪走,我与三轮车夫谈好价让他去再带两辆来,等待期间导演和摄像说起电视台里她看中的一个店面最近开了一个书店,搞笑的说因为领导觉得编导都没文化,所以不开别的开书店。等了很久三轮车才来。
虽然路程不远,但路上拥挤,三轮车的速度几乎和步行差不多,到我选的室内景时(我姑姑家)时2:20多了,我主动付清了车费,在我亲戚和导演摄像端茶倒水递烟(摄像抽烟,因为我不抽,也没想过带烟出门,不过我想这和摄像对我话少应该没关系,据我观察他和导演也很少话),导演掏出她的小本准备修改我的稿子,她先问我姑姑家有没有无线网络,我姑姑说她不懂这个,摄像提议用他的苹果手机做热点上网,不过导演似乎不太了解苹果手机的这个功能,虽然她用的也是苹果手机,还套了一个兔子耳朵的套,还好我知道姑姑家有,在得到无线路由密码后导演开始摆弄她的本本,还问了两遍只有5位数的密码,貌似她对电脑操作不是很熟练,可能不是她自己的本本,她连了一会说连不上,我说我来试试,拿到电脑时有点眼花,屏幕上被n多图标占据基本看不见壁纸了,很快就连上了网络,过了没多久开始拍摄我的才艺展示,我原来写给导演的稿子是希望以瞬间展示的方式进行的,(十项小才艺,虽然都不起眼,但串起来视觉冲击很强)。
导演则按照她的预定思路,要分时间段给我拍,意思就是我从小被父母管得严,一人很孤单,呆在家时无聊,慢慢的自己和自己玩学会了很多才艺。实际那些小才艺几乎是我心血来潮去学的,和导演的想法大相径庭,不过这不妨碍导演改我的稿子。
在拍才艺时导演开始纠结我的服装。因为按照她的想法分时间段来拍,衣服也要有个渐渐变成熟的感觉,我只有3套衣服,风格都差不多,没法实现她的想法,但她还是坚持要我穿不同的衣服变现才艺,十项小才艺能立刻展示的有六项,有一项没有表现力,被p了,纠结了一会导演让我记住哪个才艺穿哪套衣服,我说我记不住,建议导演在稿子上用符号或者颜色做个标示,导演没有这样做,我感觉她当时可能特着急,觉得这种事打个记号太浪费时间。后来把该怎么拍的事情交代给摄像后导演问了附近有没有超市就出去买东西了,摄像开始按照导演的想法给我拍,所有的才艺都要加入我怎样学习的过程,很麻烦不说,还要找道具,比如我有一项的才艺是画画,我带着的是成品,而导演要展示的就是从白纸到成品的过程,需要画板和纸笔,所有的才艺都要这样拍,找道具浪费了不少时间,还好我姑姑家基本都有。
拍完才艺4:20过了,导演也回来了,我邀请的同事也到了(有一个没来,临时拉了我堂哥充数),朋友采访本来戏份就不多,我的那个同事又表现得很好,2分钟录完,我堂哥因为是临时拉来的,没准备,录了有半小时,期间导演一直在修改我的稿子,等到5:30多时导演把我叫进去开始录我的部分,摄像架好机器选好角度,把小蜜蜂(迷你麦克风)装好,导演则坐在摄像机旁边把她的本本托住,把稿子字体放大,让我用无线鼠标滚动,边滚边读,由于不适应这种大字体的滚动阅读方式,又没事先看过她修改过后的稿子(改动比较大,留了我原稿的400字左右,都是些表现我性格阴暗的,而我写的理想女生和成长后成熟的一些观点和想法都被p了),我读的时候出现了多次的打嗝停顿,导演显得不耐烦了,说“照着读有那么难么,男嘉宾多了,没见过你这样的”还有“你怎么回事啊”之类的话,有时我在她写的语句里多加了一个“了”或者“的”也会被叫停,语气语调不对也会叫停,逗号停顿时间长短不对也会叫停,我心想就算中央台的主持人背好了稿子出镜时都难免说错,何况我这个一点经验没有的普通人,之后可能是导演有点急了,我没有完全照读时没有喊停了。
中间出了一个小插曲,我读到一半发现鼠标滚不动了,点了几下,没反应,导演说让你滚动没让你点,我把鼠标丢给她,说没反应了,她说鼠
标到了你手里也会坏,真服了你了,她在那摆弄了一会,还是没反应,我说会不会是鼠标没电了,她说不是,之前在X地也出现过类似状况,后来在拆了我姑姑家电脑上的有线鼠标后证明是她电脑系统故障,导致的不兼容。
磕磕绊绊6点出头录完了,我姑姑挽留他们吃饭,导演谢绝了,说8点要赶回南京的火车,现在必须马上回旅馆收拾,我姑姑家离观前只有几百米,但怕他们找不到方向,我还是扛着三角架把他们送出去,到了人民路上导演走在公交车道上想打车,我说基本打不到的,走过去没多远,导演边走边打电话,好像是和酒店纠结6点退房超时的事情,这时一辆公交车开过把我吓了一跳,差点冲上去想拉导演,摄像在后面估计也被吓到了,大喊着小心,导演貌似没啥反应,还好有惊无险,走了几步后在物美超市门口有了三轮车,导演和摄像跳了上去,临走时导演说让我做好思想准备,不一定能选上,我说我知道的,她还关照我转达一下对姑姑家的谢意,我回到姑姑家,吃完饭,亲戚们喝了点酒开始点评我的才艺,我累的不想说话了,草草吃完回家,就写下了这些流水账,希望对想参加非诚的人一点参考,也是为以后留下一些记录,毕竟这种事情一辈子也就这一次。
提前完工了,明天(过12点了是今天)要上班了,就这样,后续如果被选上我还会继续写流水账的,希望有兴趣的继续关注。


12月12日,晚上5:40多接到非诚编导电话,通知我18日去现场录节目,我说我当天去行不行,导演说让我17号就去南京,提前点不至于太仓促,我答应了,导演问起我的才艺展示,我说我准备在出场时表演一个大变活人的魔术,需要知道现场电梯的尺寸(这个魔术需要的道具只是大小合适的镜子,我为此特地查了几家离电视台近的玻璃店,得到的答复是定做镜子需要两天左右)导演说帮我去问问,并说明天会有行程组给我联系。
12月13日下午1:40分左右,接到行程组的电话,与我确认了身份以后告知我去的火车票要我先买,回来的他帮我买,并说我是18号晚上录,可能要录到10点,回不了苏州,让我周一请一天假,我说没问题,他就说那就帮你定周一中午的票,我说好的。我顺便咨询了亲友团的事情,他说他们只负责男嘉宾的行程,家属要问导演。挂了电话没多久收到酒店地址和电视台地址的短信,我查了地图,那便捷旅馆离电视台有2.2公里,步行基本是不行的,而同一个品牌的酒店在离电视台80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我开始觉得好奇,后来想,估计那里是负责安排女嘉宾住宿的。
3:30左右我打给编导组,询问了亲友团去现场的事宜,导演表示这个是票务组的事情,她也搞不到票(事实上他们根本是可以安排的),我又再次询问了出场表演的事,导演说已经安排去量了。由于有两个亲友很想去,我就在网上搜了几个转让非诚观众票的信息,并且与其中一个联系,基本确定了17号当天中午在南京交易。
12月14日,我再次给编导组打电话,导演告诉我,电梯是圆的,直径1.3米,高2米,我说我画了张我想象中的电梯剖面图,并把想知道的尺寸标注了(从电视上看,电梯应该是外壳圆的,里面的框架4根应该是成正方形的,我需要知到那个框架的内对角线尺寸),在索要了导演的邮箱后我把图发给了她,在邮件中我表示希望有现场负责道具的师傅帮忙画一个带尺寸的电梯剖面图给我,导演则回复我让我自己算尺寸,我说要不我就17号现场去看一下,不行就放弃。(应该是来不及得,我已经放弃了,但准备做一个道具模型给导演看看,至少证明我是仔细思考过的)另外我还准备了一个离场时的魔术,构思是以魔术开场魔术结尾,中间就不提魔术了。这些魔术都是临时想到的,之前并没有表演经验,只是空想构思,但我觉得只要按照我的构想,实现起来难度并不大。
12月15日没有再收到剧组的信息,我也在为去做着准备,买好了制作电梯模型需要的材料,做了个头发,回到家花了一小时做电梯模型,一小时练习离场时的表演,自我感觉挺成功。
12月16日,下午3点时接到导演的电话,问我开场表演准备的怎样了,我说可能要亲自察看后才能决定,并称会做一个模型给她,但倒时候可能会来不及布置,导演说那有没有别的,我说有,就是开场预测有多少盏灯亮,跟导演解释了一下原理后,导演同意了,我顺便把我的离场表演也说了,导演说到18号那天面谈时与我当面沟通,我说好的,我又提起了17号那天会进场做观众,导演好奇我的票哪来的,我解释了一下,她说网上可能有假票,我说我会确认票能用再付钱的,导演还是说不建议你来,会出乱子,我说我隐没在人群中的技术很好的,不会被发现,并保证不会在17号那天去见导演,不会给她添麻烦,导演还是不太情愿,但还是说那就这样,18号见。
12月17号,因为买的9:44的火车,所以早早起床洗漱,带好所有东西出门了,就背一个包,手里提一件衣服,由于开场的预测术我做了修改(实现同样的效果有不同的路径),道具材料都没全部准备好,出门买了个蛋糕和豆浆后去寻觅材料,比较顺利,基本都按照我事先想好的行程,完了打车,在车上把豆浆喝了,到火车站离发车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在开封菜又买了杯豆浆后找了个角落开始制作道具,和制作电梯模型一样,构思好的东西做起来会很快,15分钟搞定,剩下的时间刚好吃完蛋糕,喝完豆浆,直接检票进站。
火车上我想眯一会,但是思绪停不下来,一直在考虑现场应该如何发挥,高铁很快,1小时15分钟就到达了,直接打车去酒店,司机并不知道酒店在哪里,我拿出手机看了地图,告诉她在XX路与XX路的交叉口,她还是不知道具体位置,我说你开我来指挥,酒店的那个路**通情况比较复杂,(也是因为南京的路都是横七竖八的,苏州的路都是井字形)酒店就在我左手很近的位置,车子却没法直接拐过去,绕了一段路掉了头终于停在了酒店门口。
来到前台,正赶上中午的退房高峰,两个接待忙得晕头转向,排队的人里有人抽烟,这种情况我会显得有些急躁,(我最讨厌的两件事就是排队和被动吸烟)等了一会排到我,直接给身份证并报了姓名,接待问,你也是参加节目的?我说是,她说已经有一个人先入住了,我说那你给我张房卡吧,我们不一定一起行动的,她说要押金100,(写的太流水了别喷我啊),房间在三楼,和所有便捷酒店一样只有一部电梯,电梯里充满了烟味,我几乎是屏住呼吸上的楼。
来到房间门口心里祈祷,希望室友是个不抽烟的人,敲门入室后看到是一个留着络腮胡的高大英俊男人,在互相寒暄后得知他叫付彬(以后简称彬哥),比我大,是北京来的,在出版社当编辑,当他拿出中华问我抽不抽烟时,我立刻表示我不抽,并希望他要抽烟在室外抽,他说你不抽我也不抽,(但没多久就在洗手间抽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后来和他接触,接触后发现他是个很热心的大哥型的人)把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后,我和彬哥说起我之前在网上订的观众票,他表示很有兴趣也想一起去,后来打电话给票贩说已经卖完了,我挺生气,在苏州反复强调了我要的,他还是卖给了别人,后来我和斌哥还是通过其它票贩弄到了票(主要都是彬哥的功劳,他很善于与人沟通),饭都没吃的我们就直接坐车去电视台了,我们都是第一次去电视台,那司机不但带我们绕了路,还把车停边门,以至于我们找门还问了人,进场后第一感觉是好多人,第二感觉是场子好小,我和彬哥坐在一号mm位子的正下方,基本贴着舞台,等了很久,终于主持人开始热场,常规的说了一些禁忌和要求,(比如录制开始后不能拿手机拍照,主持人南嘉宾出场时要欢呼鼓掌等),完了就看到孟爷爷上场了,其实不用主持人说,大家也会欢呼鼓掌的


非哥说他刚从美国回来,没睡觉,一会台上要是有失误请大家多担待,由于换了赞助商,录制过程中确实有点小失误,但无伤大雅,接下来就是黄老师和乐师傅登场了,当然又是一阵欢呼掌声,他们在台上很自然,不录制时和录制时没有任何区别,接下来是女生进场,终于看见电视上的那几个mm的真人了,有的和电视上看起来一样,有的则比电视上看起来更好,观众是12点不到就进场了,节目到了1:20才开始录,完全没有所谓的彩排,我在台下看的感觉确实是有在背台词的感觉,觉得很假,但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看到第4个男嘉宾时,有很多观众离场了,位子空出不少,(我的位子正好在导演席左前方),本来埋在人群中的我变成了最后一排,也不知到怎么的,有个编导发现我了,跑过来问我,你怎么进来的,谁放你进来的,口气好像是我犯了啥错误一样,我说我网上自己买的黄牛票进来了,她就没说什么,但后来另一个导演(也就是之前和我沟通电梯魔术的那个),找到我,说你待在这不合适,要我离开,彬哥一直在我旁边,我怕连带他,立刻答应导演直接出了电视台。


出来时已经下午4:50过了,又饿又渴,拿出手机查了最近的开封菜,准备去吃点啥,走到那就几分钟,但人太多,没位子,我就在旁边的面包店买了豆浆和3个面包,吃完了以后发信息给彬哥,他说已经录完了,他自己有事先去了新街口,然我自己会酒店,我看时间还早就查了公交,坐了几站看见一个新华书店,想到应该买两本书给非哥,乐嘉签名,立刻跳下车,买好书,再坐公交回去,晚上本来想在周围的小饭店随便吃点晚饭,但可能是中午那顿没正常进食,胃里感觉不舒服,就在酒店隔壁的小馆子点了个面条,并嘱咐他们煮烂一点。吃完饭回酒店,洗漱完毕躺在床上边看电视边看书,等彬哥回来后一起看完当天播的非诚勿扰,我就睡了,彬哥则拿着它的稿子在看,做最后准备,我后来没怎么睡着。


12月18日录制当天,浑浑噩噩就到了早上,斌哥是12点到5点的场,我是5点到10点的场,一起吃过早饭后他先走了,我回到房间开始把道具拿出来反复确认,生怕上场后出事,这个时候我还在想应该会有排练,至少在沟通时导演会先验证一下,结果却让我很意外。约好3点在大厅等,我却因为实在没心思干别的事情,吃过午饭就坐在电视台里等了,边等边看非哥的随遇而安,可是心还是定不下来,好不容易到3点,我们一场的6人到齐了,下来个助理mm把我们带到电视台楼上会议室,负责当天那场的导演开始与我们沟通,就是坐在会议室大致的说下每个人一会上场的准备,以及全力反转时的最后一问,并决定了每个人的出场顺序,轮到我时我演示了离场魔术,大家都觉得效果可以,但当我把开场魔术拿出来想要给导演确认时,导演说不用,只要你自己准备好就行,其实我那时还没100%的把握,后来,每人签了一份协议,填了一张表格,发了江苏卫视的邮箱和密码,每人再勾选了女生10项基本资料想了解哪一项。
一切完毕后跟着助理mm和另一个助理gg来到男嘉宾化妆间,化妆间在3楼,他们故意带我们绕了一段路,在4楼下了电梯,在化妆间我看见桌上有几个汉堡,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的晚饭了,没多久来个个造型师,让大家把衣服拿出来挑选一下,我原计划要穿风衣的,因为离场魔术需要宽松的衣服,造型师坚决反对,我选了另一件休闲衫,造型师表示ok,我其实对这两个魔术都没把握,有点想打退堂鼓,又过了一会,来了两个化妆师和一个发型师,我们六个都搞定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在互留联系方式并合影后,助理带着我们绕路来到舞台的后方,也就是电视上看到的电梯屏幕后面的一块挺大的空间,主持人已经在热场了,孟爷爷也出场了,程序和我昨天做观众一样,等乐师傅和黄老师坐定,一号准备上场,化妆师开始过来补妆,2号也开始做热身,等一号真正上去后,我就发现情形和昨天完全一样,3位老师主导,女嘉宾配合,那嘉宾话不会很多,要不是我一直都全程参与,真的会以为事先彩排过一样,但事实应该是女嘉宾事先多多少少都了解过男嘉宾的资料,(1号是个换客,有很多女生准备了一些小东西准备给他换,光凭这点就能肯定),1号由于不开窍,在老师引导下还是没能将他手里的东西换出去,结果被非哥乐师傅贫了几句。
2号是个优质男,3号是专业舞蹈演员,4号是讲解员,我在后面看着他们都不错,压力很大,等4号进入最后短片时我还不太紧张,那时候我其实才刚刚把开场魔术准备好,但还是没把握,轮到我上场了,在爬楼上电梯的时候我就开始心脏狂跳,登上电梯后更是开始出现大脑短路现象,由于我带道具要带个包,出了电梯我拿着包就开始走,自我介绍,站到台上后脑子短路的更厉害,选完心动女生(我17日做观众离1号2号最近,感觉2号挺知性的,就选了2号,在舞台上看完全是做动作,一个人都没看见),明明之前导演说过要拿着选好器停3秒,差点忘记,在递过去时突然想起又收回来,(原来网上报料电梯很破,在我看来电梯挺好的,选号器确实很破)继续脑子短路,第一轮亮灯21,有女生说灭灯原因是因为我拎了个书包像个小孩子,我就听见这一条,还有两条没听见,开始说之前预见了亮灯数量,开始表演开场魔术,竟然很成功,至少女嘉宾没看出破绽,我觉得非哥和乐师傅应该是看出点端仪的,乐师傅很配合我表演,他说我一定在包里放了24个一样的东西,其实那是我最初的设计,改过后已经不是了,乐师傅应该是知道的,非哥帮忙翻了一下我的包,证明里面没有其他道具了。

接着短路,很多女生对我的经历很感兴趣,有好多人举手提问,我其实有很多没听清,节目播出后应该会看到我呆在那得丑态,很多问题,被乐师傅和非哥挡回去了,当然他们的准备工作应该包括这些,我只回答了几个简单的问题,记得有个女生问到我家里对我谈恋爱会不会干涉,我回答是父母还是为我好的,希望我幸福的,刚回答完下条短片就放了说我有一次和父母介绍认识的一个女生恋爱,最后还是因为父母反对分手了,我挺后悔把这个信息高诉导演,她把这句话放在短片里明显是要被灭灯的,其实当时那个女生完全是特殊情况,正常情况父母是不会坚决反对我谈恋爱的,果然一轮大批量的灭灯,在继续大脑短路一会后,灯就灭的差不多了,黄老师,乐师傅和非哥与我交流很多都是在引导启发我,使我显得没那么木讷,最后留灯的是8号,非哥问我愿不愿意,我说愿意。

本来应该是我上去牵8号下来的,8号说她过来牵我,非哥同意了,她一过来就给我一个拥抱,我当时已经够短路了,被她一抱直接连话都说不出了,黄老师和乐师傅都拥抱了我,我其实整个人都麻木了,脑子里大量的空白,下场时非哥还主动帮我拎包,并送到我下台,真是很感谢三位老师。下了台要录幸福感言,由于还停留在台上的短路状态,而8号也貌似不在状态,录了很久,等我录完,在我之后出场的男生都已经结束了,大概11:30录完我留了手机号给她,她说回去换衣服,约好在一楼等,我则被工作人员带到楼上去报销路费,在楼上还被乐师傅叫过去,乐师傅真是个热血性情中人,他抱着我教我回家怎么跟父母说(导演应该是告诉大家我是瞒着家里来报名的),我脑子里的亢奋期还没过,也没听进去什么,下了楼在大厅等,正好赶上观众散场,有些观众认出了我,给我打招呼,我在那坐立不安的等8号下来,还好没多久,就等到了,她见我第一句话是等很久了吧,感觉她自己挺介意别人等她的,出了台她提议去吃鸭血粉丝,南京这个很有名么,我对南京也不熟悉,后来就在电视台边的巷子里吃了馄饨,(我一般晚上10点后不进食的,没吃完,浪费了,对不起农民伯伯阿)。

8号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十分热情真诚的,而她在台上表现的话很少,吃完我把她送回酒店,(女生酒店就离台里不远)她说她明天还要待一天,后天再走,明天她会去台里和姐妹们告别,可能会去看第200期特别节目的录制,我说我也想去,台里帮我定的回程票是明天中午的,我计划明天一早去签票,约好明天再联系,回到酒店,彬哥还没回来,之前有听说他牵手成功的,我估计他会晚一点,在我打电话给家里报信时,彬哥回来了,一起的还有和他一场的两个男生,得知彬哥是24盏全亮,最后签走心动女生的,他显得比我更亢奋,拉着我们一起去吃夜宵,到了饭店我开始慢慢觉得很累很困了,吃也吃不下什么了,赔大家喝了一点点啤酒后,凌晨1点多回了酒店,洗漱睡觉,这次睡着了

12月19日,早上我们都很早就醒了,彬哥也把机票签了,我洗漱完收拾好东西和彬哥告别就去车站了,(彬哥人很热心,他之前一直让我用他自己带的洗漱用品,还指出我的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与人交流时太冷漠了,我确实有这样的毛病,我也想努力改变),到了火车站发现我手机没电了,签完票买了早餐在火车站的自助充电站充了一会,结果证明那个就是坑爹的,充了后完全没反应,浪费我半个小时,借着最后一点电,联系了8号,约好在她的酒店等,没想到周一接近中午的时候南京市区的路那么堵,3km多点的路开了30分钟,到女生酒店时,她已经在大厅了,我没看到,还给她发信息,她正在回复朋友的邮件,我也没多问,坐在她旁的位子等,她很快就说好了,感觉她是不愿意让我多等,去哪吃饭又是难倒我了,因为她说下午要尽快去台里,一旦节目开始录制后就不放人进去了,我查了地图发现周围没有几家店,最后在一个很小的小馆子吃了,时间也挺长,我因为她说的事也没心思好好吃,现在回想起来我在从17号做观众一直到19号回到家,一直都不在状态,一直混混沉沉的,和平时的我差距较大。

吃过饭8号抢着买单,我条件反射的阻止了,我难得会在外面吃饭,还真没有让别人埋单的习惯,出门打车来到电视台,付车费时8号又抢着来,我估计当时她脑子也短路的,我说我付钱吧,你拿着车票可以找节目组报销的,我付完钱她把车票拿去了(不难看出不对劲吧),来到台里她说她去女生化妆间,叫我去男生化妆间,我说好,就分开了,这时我手机彻底没电了,自动关机,我在电视台里透过玻璃看了下外面小巷里有个数码店,就出去了,想买个充电器(此次最大的失误就是没带充电器,因为2块电池用3天怎么也够了,之前没想过会签票留下),数码店里冲了一会电,等能开机了我问8号有没有找到导演问我能不能参加200期录制了,她说还没有,我说我在电视台大厅等,有消息通知我(因为我反映过来如果我去男生化妆室一个都不认识)在大厅充了一会电看见彬哥急匆匆地进了台,想必他也是进去找他牵手成功的女生,我等电池确定可以打电话了,给他联系,他说他在2楼,让我进去找他,后台的门是刷卡开关的,我没有卡,只好等有人进出时赶过去,进门时发现出来的是12号谢羽忆,身边还跟着一个助理(17号我做观众就发现她有助理),她认出了我还跟我说hi,我脑子还是没反应过来,只想趁门没关进去,来到2楼发现彬哥在打电话,我打了8号电话说我在2楼,她说让我找彬哥,接着就发现了8号和彬哥和我都在女生化妆室门外的走廊里,之后见到一些女生坐在化妆室门口,具体是几号就不记得了,只记得有1号小娟和24号羌族姑娘,感觉她们都很真实,台上台下表现的都一样,我对这个节目的看法就是这个时候开始改变的,在等待节目开始录制之前有一段时间,这个时间我和彬哥才想起拍照留念,我没相机,用手机拍了几张,快进场时还拉到三位老师合了影,200期特别节目开始录制后,我发现8号一直在游离,问她她也不说。

我签到的是晚上7点的票,没等录完就溜走了,在火车上回想这三天的行程,感慨万千,原来从网上看到的说节目做假很厉害,实际经历后才发现除了导演会突出看点,刻意安排一些细节外,大部分的女生都很真实,都很有性格(也有表里不一炒作自己的人),整个舞台就是个社会的缩影,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一下子觉得自己看到了世界,整个视野变得无比开阔,我不知道其他男嘉宾有啥感想,我觉得此次的经历对于我的人生观世间观都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但也许是因为我在井底太久,一下子跳出来看了一眼受刺激很大的原因,总之我非常庆幸自己能下决心参加这个节目,最后感谢8号对我的坦诚,我已经成熟,很多事情都是非常懂得,谢谢你。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抱抱抱抱...祝你龙年幸福啊!



是吧,确实有像你那样的女孩,真诚希望他一步步好起来~~~

如此善良的心!!!

可见8号才不是作秀或找台阶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也问阿松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来过我都没留意到,我太欠礼貌了((( 春节快乐!

我就是很同意你说的~~~

也许男的看问题角度真的同女生不一样?理性太多!

8号就是很简单的被感动了一下,向男的一伸手说---来,我们做朋友吧,让你知道世上有值得信赖的外人。。。
可惜那男生当时不懂

哪想那么多,施舍啊违规啊什么的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从头哭到尾。这男生太像我男朋友了,开始跟他因为性格上的原因,也是分分合合没少了波折,但是因为一些小小的感动就一直那么坚持坚持着,慢慢地就看到他的阴郁一天比一天少,笑容一天比一天多。祝愿他会越来越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问暖姜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其实我不觉得是施舍啊。女生说的很清楚,她觉得这个男生身上有很多优点,她很有兴趣和他做朋友。而且,她也说得很清楚,希望男生不要多想,只是先从普通朋友做起。我觉得如果男生只是需要帮助,这个女生是不会和他走的。他身上有她欣赏的地方。可惜,也许这个男生并不真的懂。。。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润先生,家有病人今天才来回复 很抱歉!
看到你为此事专开了一博,咱们这儿就休战了哈~~~

谢谢你的投入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聂耳的评论:

一行不知一行,对外往往只看到了光鲜。。。

这些外出采编人员确实很辛苦,还要发现闪光点发掘让观众操心的地方,兴趣所在。。你是圈子里的?所以特别有感触!!

这一期是编导团组的作用很大,使一个普通男人成为控诉父母严厉教育的样本。其实他的个性才是主导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snyy的评论:
确实啊,都是说文如其人的。

也亏的他唠唠叨叨其中有好些很真实的细节才弄明白了。很重要的一个细节 就是人家没骗他,只是他自己误会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问好阿松!这些电视综艺节目看不看的也无所谓~~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你好!

白玫mm我就是喜欢茶余饭后来点八卦

每周看那么几十分钟,笑一笑,身心健康~~~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所以插不上话。问好杜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忙得没看完,先看完全篇再来读。

谢谢杜姐了!
wsnyy 回复 悄悄话 这男孩子太琐碎了,写这么一个流水账.
130的智商有什么用?不象是个做大事的人.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小导演很苦,不尽尽要写/拍分镜,还要管吃饭,管打车,管服装,有时还要管天气!。。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问题发生,你都要有办法去应付。有一次拍个婴儿,小孩哭个不听,她妈说要吃奶但她没奶,问谁知道哪儿有卖?一个女的说她知道,但她却一去不回,只能停拍等她回来。每次工作要12小时。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跟您说,多数人有墙倒众人推破鼓烂人捶的习惯,主持人对4号男的那些带有讽刺的话语与他们提前知道男嘉宾的历史有关。如果不知道他的历史,只知道他的多才多艺与高智商,他们就不会那么贬损他了。他能够笑眯眯地忍受,表明他看透了社会。很多人以为没有地位不说话的人就没有思想。我接触过这样的人,慢慢谈起来才知道人家有非常精明的头脑,我告诉别人别人都不信。这就是大智若愚的意思。

你看他有办法跑到里边,后来被电台人发现了。他比南京出租车司机还能快速辨别南京的路,那哪里是书呆子?他自信心由于妈妈的鄙视而受到过伤害,但他自己找到了恢复的路,自己胆敢去非诚勿扰,而且发现了被接受的路---妈妈把高智商的孩子给毁了。表明他聪明得很,非常了解现在社会是啥样子,知道怎么才能出线。他提前到达电视台观看里边的猫腻,看看别人是怎么表演的,哪个女的是真,哪个女的是假。他没有选8号当心动女生,虽然他最后接受了8号。他用不相信别人的真诚作为谈资,表明他害怕不真诚的人骗他。他知道1号2号和24号真诚,只是这三人没有看上他。本来1号可以有这个机会的,但她看不上这个男的,以为他是傻瓜。如果1号跟他走,他可能会同意,因为他的说法是诚实。当然,也许他看不上1号。他误以为8号看上了他才告诉妈妈他成功了。8号比1号长得好多了。但无论如何,8号公开要当想找老婆的男人的红颜知己,“与爱情无关的朋友”,太理想主义了。她很善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大侠你好~~

通过读蒋祺写的流水,对这孩子有进一步认识。写出来的他确实比真人的他能力更强更吸引人,有没有这感觉?其实让别人通过察其言观其行了解自己应是更加直观更有效的!

他一直不被理解,被人评论为科学怪人居然一点没生气(乐嘉)。。。

如果我是他妈妈,我将在待人接物的正确姿态这方面培养他。他确实哪儿有点问题,不是沟通上,语言表达他没问题的,而是态度。。

导演连这种话都敢直接对他说呀----

“照着读有那么难么,男嘉宾多了,没见过你这样的”
“你怎么回事啊”,
“鼠标到了你手里也会坏,真服了你了,”

那不是很被羞辱吗,但他能忍受,难道习惯了?
这个很损自信心的。。。

“彬哥。。。。还指出我的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与人交流时太冷漠了,我确实有这样的毛病,我也想努力改变)”

看来他也很想改变的,有个女生若能帮帮他,这太好了

总而言之据我一管之见---不觉得那个8号女生有啥可指责的,也不觉得节目制作的总体上有大问题,(并不因为我很饭孟非~~嘎嘎)

台上牵手台下立马玩完的有很多,不成功但台下找到合适的也很有,社会上仍然有好多单身人永远找不到对象,生活就是这样,相亲的成功与否也一样有无穷原因造成。大侠说的多通过这些节目学点儿心理学是个好主意!!但光懂理论还是不见得会交往啊,光你懂了对方不一定也懂,人和人不一样。

最好是从TEEN年龄开始就广泛接触异性朋友,在实践中学,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个(或是从来也找不到。呵呵呵 )然后长大才知道自己想走的路在何方。

大侠以为如何?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8号女善良,这个我非常赞同。伤害不到4号男,是因为他不是想象的那么单纯了。4号男真的是以为8号女要跟他谈恋爱的。

8号女听到4号男说:“妈妈,我成功了!”时,8号女的心应该滴血!因为她善良,因为男的以为她要当恋人。而此时,她自己知道男的误解了,她只不过是想当人生朋友,而非恋人。“非诚,则扰”。杜姐,我没有怀疑8号女的善良。动机与效果不是一回事。明白真相后,男的妈妈该怎么想?她当然应该自责,但当妈妈的也会这样说:“傻孩子,你那也算成功???说你冒傻气你还不服!!!”

8号应该在台下跟他联系,而不是跟他牵手。在台下看看是否能作为朋友互相继续交流,成为红颜知己,不是恋人。尽管很少有人认同非恋人也可以是异性朋友,但事实上是可以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恕我不敬哦大侠,请不要对女8号这么有偏见啦。
如果认定这是羞辱了对方,而蒋本人根本没这感觉,那就不算,嘿嘿
证据是他欣然接受。。。

陈只是一个善良本性的女孩子,相信了编导做这档节目所用的素材,也认为这个从小孤独从来没谈过恋爱的30岁男子越展示自己才能,大家越感到了他的悲哀,感动之下她当场做了一个比较感性的大胆决定,仅此而已。。

挺好的这个女子!!!对蒋祺她并没有由上至下的驾驭趋向。。

并不相信是出于施舍动机事实上也没有带来任何羞辱的结果,当朋友的本质意思,必须建立一种相互的平等互惠关系,她的围脖也说了同男方相处的开心和发现。

看看播出一天来网民对女8号的反响(绝对一边倒),所以千万别只是顾着扁她哦!!

看看吧?作为主持人,真的,把握住观众的主流心态很重要~~~~

本站网友 匿名 ip: 116.238.143.*
2012-01-16 23:40:17 发表 [24 楼]
其实一直都很支持你喜欢你,更想和你做朋友,你不介意加我QQ吧151528229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19.77.145.*
2012-01-16 22:46:33 发表 [23 楼]
祝你幸福快樂到永遠!!!!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汝若不离 ip: 111.120.229.*
2012-01-16 22:27:21 发表 [22 楼]
祝你幸福!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阿静 ip: 110.83.85.*
2012-01-16 11:32:12 发表 [21 楼]
有开新浪微博吗?找你去啦。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阿静 ip: 110.83.85.*
2012-01-16 11:30:25 发表 [20 楼]
真的爱这个女孩子。一定幸福!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郭晰 ip: 110.85.241.*
2012-01-16 09:45:40 发表 [19 楼]
陈瑞莲姐姐,做那位男嘉宾的知心人吧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中美方 ip: 24.6.102.*
2012-01-16 09:45:18 发表 [18 楼]
欣赏你。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追梦绝尘 ip: 61.155.206.*
2012-01-16 07:57:07 发表 [17 楼]
你更像天使,祝你一生幸福快乐!永远!永远!!!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ip: 79.97.250.*
2012-01-16 05:13:20 发表 [16 楼]
敬个礼再走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ip: 118.181.8.*
2012-01-16 02:00:19 发表 [15 楼]
真心祝福你们!

本站网友 匿名 ip: 112.230.143.*
2012-01-15 23:37:10 发表 [14 楼]
愿善良的女孩一生幸福

本站网友 匿名 ip: 58.251.193.*
2012-01-15 22:56:59 发表 [13 楼]
善良的女孩子,我一直很欣赏。

本站网友 jaaaaaaa ip: 180.159.129.*
2012-01-15 22:52:37 发表 [12 楼]
谁知道她是什么星座的?

本站网友 匿名 ip: 1.49.45.*
2012-01-15 22:52:03 发表 [11 楼]
我也是刚看,很感动,祝福你们!

本站网友 12 ip: 60.211.21.*
2012-01-15 22:50:00 发表 [10 楼]
支持喜欢,尊敬

本站网友 大葱头 ip: 60.216.201.*
2012-01-15 22:40:43 发表 [9 楼]
我也很喜欢她!!!

本站网友 厦门朋友 ip: 119.233.177.*
2012-01-15 22:40:21 发表 [8 楼]
刚看见你牵手男嘉宾下去,很感动,我也是厦门的,支持你,衷心祝你们幸福!

本站网友 的饿饿 ip: 119.233.177.*
2012-01-15 22:39:14 发表 [7 楼]
不错

本站网友 21743238 ip: 60.1.97.*

2012-01-15 21:46:40 发表 [6 楼]
可惜我24岁,我要是27 28岁指定追你,你那么好他们都不选真是一群猪头 405719618我QQ

本站网友 1072211381 ip: 111.4.144.*
2012-01-03 13:41:03 发表 [5 楼]
非常支持你啊,,很喜欢你啊,,,觉得你最棒了啊,,,加油,,希望你幸福啊,,,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20.242.3.*
2011-12-26 20:28:07 发表 [3 楼]
这么好的女孩,为什么没人选你.太..........爱你了.
但你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真人比照片美太多了.

本站网友 bird ip: 183.160.118.*
2011-12-06 18:32:24 发表 [2 楼]
原文由 snow 于 2011-12-06 18:07:51 发表:
很喜欢的一位女嘉宾~
我也很喜欢这位善良,漂亮的女嘉宾~

本站网友 snow ip: 183.160.118.*
2011-12-06 18:07:51 发表 [1 楼]
很喜欢的一位女嘉宾~


关于为何造成剩女,下结论时大侠有点冲动了---岂不说现代各国都有大量单身男女,且不说选择单身往往是他们自己的决定,光说说目前国内剩女现象,造成大龄未婚比较多最直接最真实的原因还是这个社会的阳衰阴强吧,

对此,请参考你朋友挥一挥手的宏论------------

当今中国,创造奇迹振奋人心的,都是女流。女排!女足!女棋!女网!还有芙蓉姐姐 ! 芙蓉国里尽朝晖。就拿眼下咱文学城这块宝地来说,放眼望去:各类女杰活跃,世事通明心知肚明有三分江湖气,当然也有浆糊蒙了心眼的,那只是极少数,整体素质胜过老少爷们,男人当自叹弗如。

HAHAHA

实在没时间了,还有好多话,反正以后抽机会聊吧

祝大侠全安!!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8号女所为属于一种施舍。对于男人汉子来说,绝大多数情况下潜意识里会把女人的施舍(自己不需要的施舍)拒之门外的,何况明显是他根本就没想到这样的非诚,尤其是他本来就告诉大家他的过去(他反复说他已经走出来了)后,如果再给予施舍,等于不相信他已经走出来了的表白。8号女似乎没听明白人家说过什么了,用自己的理解去对待人家,人家告诉大家他已经自作主张了,妈妈的逼迫早是过去的事了,他成熟了。他当然觉得自己是被利用了的感觉,虽然这种感觉他不能当面说出来。

违反规则导致的错误,从长期来看:对女方、对男方、对三位老师,都不是好的结局。大家也会愤怒的。

问题在于:他俩要是能继续当朋友,哪怕一个月,那也是好事。问题是:当男人发现她非诚,从骨子里都不想跟他谈恋爱,他无法接受她的施舍(改造思想),所以,立刻散伙后连观众都会觉得不对了。女的本来是善意。男嘉宾不会受到伤害,因为他本来是有这个节目就是假的表演,倒是最后他相信和节目和女嘉宾的真诚,但他只是举例了1号24号女,也说有演戏的女嘉宾。他不是傻瓜,不会认为8号女是在演戏,非常清楚8号是善良对待他,但他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施舍?绝大多数人同情他,而他根本就不需要这样的同情,他不是笨蛋。他知道,在中国,像他妈妈那样的母亲占相当大的比例,就是程度上有差别而已。节目组故意拉高他的遭遇,他自己反反复复说那是过去了,他今天走出来了,而且一直不认同他妈妈的做法。主持人似乎不相信他这些话。8号女更不相信,才决定施舍,指导人家。8号跟男嘉宾一聊天,立马石化。人家的头脑比她清楚多了,他才有资格当老师,指导别人怎么从妈妈的阴影里走出来,甚至参加非诚勿扰。给他当老师,那不是羞辱他吗?8号女不懂男人,也不懂心理学。她不知道人家想什么。过去也一样,该留灯时她不要,明显不可能的,她反而留灯。非诚勿扰里的女嘉宾,大多数都是这样的。本来是自己的菜,却扔了。不是自己的,非要不可。男人更这样。所以,我现在明白了两点:为何有那么多剩女,为何绝大多数的婚姻无法幸福。我建议,每个人在大学里都要学心理学,提高判断能力。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他在母亲的严厉管教下长大,但他现在的内心非常强大----哈哈,孟非可不会这么说,他很聪明的(不是IQ 我指的是另一种聪明)

从流水帐里可发现,整个过程中蒋他同孟非一次交谈都没有就上了节目,根本没进一步了解,都是流水线上的兵,凭啥孟敢说男嘉宾们有强大内心啊~~~~~

呵哦 我是看到他俩最后的补充说明,才说孟和乐的搭档有功力的!

知道大家对这一对牵手而下却不当男女朋友的破例会有热议,说她不诚啊,违反规定啊之类(哈哈哈),所以合穿起一条裤子!说这其实不是牺牲,而是两个孤独的灵魂双方都在寻求慰籍什么的~~~多高明的一着补充说明啊!给观众留下一个想象余地和关切的话题,又给了8号女很多诚的说明,这不是挺好吗?

当个好主持真的很不易,也就孟非这样平和睿智而大度,懂得自嘲的人HOLD住啊。。。

谢谢大侠移步前来指导!今天为照顾生病的ld 我必须晚睡几小时,刚好同你聊了天不错~~~~祝大侠晚安!!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如果孟飞说出“虽然他在母亲的严厉管教下长大,但他现在的内心非常强大。”说不定就有女嘉宾愿意,当然,我不知道。我猜测所有男嘉宾在经济方面的资料上台前女嘉宾们是知道大概的。有个大概了解。我们不知道4号男工作如何,没有很详细介绍。不知道他的成就如何。按照他日记的说法,在上台之前,女嘉宾们对男嘉宾的个人资料有一些了解。不过,我认为还是有女孩看上他的真诚、阳光、可靠,而跟他电邮联系的。如果没有合适的,年底还会把他弄回来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您说的对,是最后一盏灯,其实我要说的是:全国电视观众里的路给她搞断了。非诚勿扰节目据孟飞说有不少都是在电邮里谈成的,因为每个男嘉宾都会受到成千上万的电邮,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但牵手的,就没这条路了。估计这也是4号男立刻发消息把日记登出来的原因之一。他告诉关系他的人:8号女只是想帮助他坚强起来,告诉他坚强起来的道路在哪里,并没有跟他谈恋爱。

我说过了,8号女不是骗,但结局成了违背“非诚勿扰”的“诚”,不诚,就是骗,对不?只是她的不诚(不是真心谈恋爱)被主持人误解了,也被男嘉宾误解了。她并没有资格指导男嘉宾。如果当场的两位老师也明白了8号想当导师,那哪里轮得到她?那是光头乐嘉的活。他会把男嘉宾弄到他的节目里去。所以,都是8号女临时违反规则造成的误会。主持人都以为她这么久的节目嘉宾,不会违反规则的。主要责任在主持人。我刚才的评论里讲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他在日记里说了,他根本就没听到那么多。根据规则,最后留灯的就是愿意跟他谈恋爱,不是当他的人生老师!他当然愿意牵手。孟飞告诉他:“8号留灯表明愿意跟你走,你如果同意,就带她走”。连孟飞都以为8号是诚意当恋人,而非仅仅当人生导师!他们走后,孟飞还赞扬他们祝福他们呢。所以,在场的都认为8号女遵守规则,不是说从朋友做起就不是恋人。但8号的意思是说她想打破规则,只是当他的人生导师,不当他的恋人。4号男那么紧张,在孟飞身边,他只能信孟飞的。孟飞没有坚持规则,导致了男嘉宾误解。他不需要找人生指南导师,他自己的日记最后一句话非常清楚。他说他很成熟了。

规则是不能违反的,否则,就乱套了。孟飞也许没有反应过来8号女的话。那俩老师也没有认为8号女只是当老师的角色,误以为先从做朋友开始谈恋爱,表示对爱情的尊重。当8号女与男嘉宾真的在一起吃饭闲聊才发现对方不需要她当人生导师,是找老婆,她也就只好分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说不定别的女嘉宾会看上他呢。”-----润先生啊,8号可是场上最后一盏灯你忘啦~~没有啦

除非唱完“可惜不是你”以后下台 电视观众会给他写信鼓励鼓励他,我简直怀疑有人会爱上他的个性。

8号骗谁啦?没有!

大家都知道8号的意思 她留灯的动机一开始就是说明白了的,问题在男方身上,蒋祺自己有选择不愿意的权利,但他却表示了愿意===很意外他接受了!还表现出很高兴那样子,难道他当时短路到误解的程度?即使误解也不是她的错。。。

不存在你说的对8号的那么多指责,一般朋友的含义是啥啊?又没在一起,也无所谓分手啊!!

阎主持,争取当一回主持吧 设法把《非你莫属》的那个张替换下来也好~~~~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男嘉宾的EQ也不低,只是他受到父母的管束对他自信心有些压制,但他本质上还是自信的,我说遗传基因上。所以,他能在很多方面找到自信,并没有放弃,包括自己决定到非诚勿扰找老婆。他不是一个书呆子,就是没有锻炼过而已。一旦有机会锻炼一下,他的天性还会发挥出来一部分的。他没有对8号对他的欺骗抱怨,内心还是阳光的。他不会得抑郁症,不论他妈怎么压制他。8号女倒是值得同情,把找丈夫的舞台当成了表演舞台。当她发现男嘉宾根本就不像她想象的那么脆弱,她也就没有资格提高对方的情商或者说面对不利环境时的坚强了。严格说来,他面对不利环境要比她更坚强,这就使得她没有脸面再跟他继续下去了,只好立刻分手。如果三位主持人告诉大家:男嘉宾虽然在妈妈的严控下长大,但他的内心非常强大。有这么一句话,8号也就不会留灯了。说不定别的女嘉宾会看上他呢。所以,这是主持人的错误。我遗憾没有机会当电视主持人,比他们犀利多了。千分之一秒内就看到各自的内心世界。跟我同室的同学都知道。如果我是三人之一,就不会造成8号误解男嘉宾的结局。8号不是骗子,但结局搞成了骗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你好大侠!
怎么还会看相啊?(如果我不是这么老,一定也要让你看看我将来有没有好命~~~~)

好奇“男嘉宾倒是喜相”,是看他的哪个部分? 蛮聪明的人,看他写得滔滔不绝的。。。。只是EQ没培养好。。

面相我不懂,但感觉那女孩蛮好的,也许下了舞台就会有好多喜欢她的人联系她!

祝福两个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啊,我还担心8号会对他造成伤害呢。看来他还是很成熟,8号对他没有爱情,他能经得起打击。其实,8号违反了“非诚勿扰”的“诚”而获得观众的赞赏。虽然她是善意,但后果对男嘉宾来说没有正面意义,当然他也未必有失恋的痛苦。

从命相的角度,8号比较苦命,我不知道她的青少年经历,但估计不是很快乐。而男嘉宾倒是喜相呢。所以,我并没有看好这一对。8号女没有这么好的命找到喜相的丈夫。当然,我们不能依靠相面说事,只是跟杜姐随便聊聊。苦相的人即使找到了喜相的人,也会丢掉。命运就是这么安排的。将来后悔也晚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月911的评论:
是啊,也觉得她当时的激动是真实流露。。。很善良的人,然后才有的一种决定。

希望两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退一步说通过这节目找到朋友也很不错了。。

加油!
梦月911 回复 悄悄话 陈瑞莲真是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如果她能爱上蒋琪的话更好,如果不成,我也真心祝福她有幸福的生活。有友情也是一种幸福,也愿蒋琪能在拥有友情的同时,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你好羽毛!

我看到他在流水里花了很多篇幅,(是想展示的重点方面吧)来写自己怎么准备才艺表演,如何上台如何下,魔术什么的,他希望自己给人好的印象积极的印象,希望说明自己还不错,已经走出来了~~~
但文章里写,“导演则按照她的预定思路,要分时间段给我拍......和导演的想法大相径庭,不过这不妨碍导演改我的稿子。"

看来导演是另外给他编排了,他VCR说的那些话也是导演改编过的。

能够理解导演的目的,希望让悲剧效果更大些,她要从平常人平常事里找故事找看点,也不容易。。。)

问好~~~~
plum8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没有夸大。他的智力是不低的,有130呢,只是没有自信表现出来。而书写是容易表现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流水了别喷我啊”--- 哈

这么能写!也聪明能干,就是外貌有点傻傻~
好像跟我们电视里看到的那个有点不一样,编导人员明显是故意夸大了他被父母管束以后的负面影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