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淡泊如秋,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

(2011-10-03 14:38:22) 下一个


音画作者:英雄   但这些来自网易的音画,暂时没法显示(10月4-6日期间服务器搬迁,通知了~~)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初秋的意象毕竟未到“无边落木萧萧”
的境地。。。

这儿以淡泊来咏秋,角度还挺好的,但最后是我愿而不是我原吧?

============================================


在TARO_G小妹的帮助下 加一个精彩摄影集 大家一起分享

题目:Lost In Iceland


淡泊如你,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的美丽冰岛哇~~~~


摄影师是文学城的NikonD3

谢谢你们夫妇俩带给我们这么美好的境界。。。。



开过了一个急转弯,阳光突然就穿过云层飘洒了下来。雨并没有停,阳光中还不断地给前挡风上添加着几点晶莹,有时候我甚至有点儿不舍得打开雨刷把这美丽抹去。眼前所有的色彩因这阳光而闪烁跳耀了起来,不舍得带上墨镜,尽管阳光有些刺眼也想要把所有的细节看得更真切一些。车里的气氛随着这光线而活跃弥漫开来,音响里突然响起了《生如夏花》,感觉timing简直不可能更好了,时间不能停滞,只能尽全力去感受这一刻短暂的美好。

冰岛的每一个转角都带给了我很多这样的惊喜,当然也带给了我很多的遗憾。一路上就这样走走停停,太多地方都让我不可避免地耐心重复着支开脚架,调节相机,等待光线这样的操作步骤。GPS上建议的两,三小时车程通常也都因为这些停留变成了六小时,八小时,即便是这样,还是很多美景不得不咬咬牙一脚油门儿开过去了事,眼不见心不烦了。

在冰岛的一路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碰到火山爆发,一方面当然是能拍些特别的片子,更多的是希望能够被封在冰岛,有个好理由不用回到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就能这样继续地身体疲劳着,精神放松着,心情愉快着......

第一次尝试给自己做了一本photo book就送给了冰岛。首页上我写到“As I close my eyes, I can still hear the wind blows past my ears, I can still feel the rain drops over my shoulders". 尽量找理由找时间放任一下自己,闭上眼,好让我又能沐浴在记忆里的那些阳光和风雨里,这霎那好像只听到山顶风吹草动的宁静,下个瞬间又被笼罩在Dettifoss汹涌澎湃的轰鸣之中......

每走过看过一个新的地方感觉自己都会对很多东西有新的理解,感激和欣赏,这一路也要感谢这首《生如夏花》,反复听了很多遍,感觉在这样的环境里每次都总有几段旋律或词句会很奇妙地触动一下我。回来翻出泰戈尔的那首《生如夏花》,也好好让自己在那些美丽的诗句里沉醉了一下。在冰川,在海滩,在沙漠,在高山,至少在那些短暂,宁静而简单的瞬间里我希望自己一直都能做到那样的“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1. 去Landmannalaugar路上的一个高山湖,在冰岛中部高原的两天半里几乎一直大雨不停,早上四点起来打开窗帘竟然看到了月亮,等穿好衣服结果又乌云满天了。还是开车跑到湖边去等,结果还真让我等到了大概十分钟这样的光色

2. Landmannalaugar。这次只安排了两天半在这里,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地区,地形和风景在一个小区域里变化非常大,很多地方给人感觉已经不在地球上了,只可惜天气一直不作美,没有拍到那里彩色的山体。

3. Godafoss。可以说是冰岛比较有代表性的瀑布之一,特意在开车十分钟的地方住了两晚,基本可以看到红云再开车过来都来得及,问题是万事俱备,只欠红云。不过,我们也算很幸运,去的时候没什么风,所以至少可以大胆靠近拍摄,不用担心水雾打湿滤镜

4. Seydisfjordur。冰岛东部峡湾区最大的港口小镇,所有从欧洲来冰岛的游船都是在这里靠岸。

5. Jokulsarlon。著名的冰川湖,安排了三天,结果这就是碰到最好的天气了,后来在Flickr上结识的一位冰岛摄影人告诉我说这里一年降雨量有四米,需要很幸运来碰到霞光

6. Landmannalaugar。下次再去冰岛我还要再多花几天的地方。这个拍摄点离#2里的拍摄点距离不到一公里,但隔了一座山,#2的地方雨量就大得多,山体也都是翠绿的,这个地点就全是裸露的火山灰

7. Puffin。专门开车到西部峡湾区的Látrabjarg cliffs来拍这种鸟儿。一路忐忑不安,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它们的交配期,绝大多数都已经迁徙到南非过冬。到达的时候碰上几队摄友悻悻离开,都说已经没有鸟了。我想既然到了就扫几张吧,就蹲在崖边慢慢腾腾地拍风景长曝,一开始还被领导骂我磨磨蹭蹭,结果最后我成了最大的功臣。长曝的时候相机放在那儿让它努力工作,我就在附近四处张望,结果竟然被我发现了剩下的三只Puffin,竟然还有嘴里叼着鱼的,幸福得我赶紧换上200-400一阵狂扫,结果很多其它游客也得以看到了Puffin


 

8. Jokulsarlon。基本三天里都一直在下雨。只有200-400的遮光罩够大不会把镜面打湿,所以拍的很多都是用这个长焦打的

9. Dettifoss。欧洲水量最大的瀑布。领导同志弯着老腰坚持着几秒不动,功不可没啊。我的拍摄点离领导大概100米,Dettifoss又水声轰鸣,只能先和领导商量好了手语互相沟通

10. Vatnajökull。极圈之外最大的冰盖。

11. Vik附近著名的黑色沙滩,这石头阵是我自己摆的,最大的一个浪彻底报废了我的登山靴,埋葬在了冰岛

12. Godafoss。

13. 高原上一个不知名的瀑布

14. 冰岛首都著名的玄武岩大教堂。边角上的大柱子都是以代表冰岛火山地貌的六棱住宣武岩的设计,非常有特色

15. Dettifoss。领导再一次为艺术献身

16. Jokulsarlon。沙滩上满是落潮后搁浅的冰块

17. 冰岛严禁进口马,所以冰岛马被号称是最纯种的。冰岛马都习性温顺,也很愿意接近人。小马驹都是这样的卷发

18. Vik

19.

20. Skogafoss

21. 我管这个地方叫犀牛饮海石,在这里还碰到一队来自底特律的摄影团,领队已经来冰岛拍过20几次,我只能羡慕嫉妒恨啊

22. 路边的一个小水塘

23. Krafla附近的地热

24. 成年的冰岛马就这样不修边幅了

25. Svartifoss。曾经是火山口,周围都是整整齐齐的玄武岩

26. Jokulsarlon。去之前就想过要拍一张领导站在水中的,所以特地还带了一双雨靴,可惜天气太差了

27. 冰岛北部的一个火山口上。当时风大得可怕,又是在山顶无遮无拦,我得一只脚踩着三角架,另一只脚踩着快门线,还得用身体给相机挡着风

28. 雪绒花?中文版LP上好像说是野生棉花

29. Jokulsarlon。耐心等待雨比较小的几个瞬间

30. 换个角度拍Godafoss

31. 冰岛首都的一个鲸鱼骨雕像

32. 近距离的Godafoss

33. Dynjandi waterfall。186米的落差,非常壮观

34. 西部峡湾区的路边。冰岛首都之外人口太少,所以桥梁和隧道很少,在峡湾区都要沿着峡湾耐心开,真的可以说是见山跑死马

35. 冰岛马都是双眼皮儿

36. Dettifoss。也许是水量太大,也许是附近的地质构造以沙石偏多,Dettifoss的水是这样土灰色的

37. #1里的那个高山湖,领导缩在羽绒服里在车里等我慢慢拍摄

38. Svartifoss。

39. Seydisfjordur。冰岛的西部和东部峡湾区这次都只能算是匆匆路过,下次去一定会多安排些拍摄时间

40. 冰岛的第二大城市Akureyri。冰岛30万人口,20万在首都,所以这第二大城市也只17000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baus的评论:
是的是的!!
我也有同感,听摄影导游说自己是第十几次去那儿的

谢谢你抒发的感受
分享真好啊
Xbaus 回复 悄悄话 Wow, amazing nature. Very adventurous. I have never been in Iceland. Very impressiv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嗯!也熊熊地抱抱你!
顺便摸一摸你的光榔头。。。

你真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嘻嘻,小芋艿头在山下仰望,那个自称“很老了大概不能爬了”的杜姐姐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

啊呀,怎么爬到喜马拉雅山上去兜风了?!!!也不拉小芋艿头一把。

嘎嘎嘎 不是真的。
-------------------------------
谢谢杜姐姐一直让我这么开心。明白你的心意。熊抱一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看到你笑我开心啊~~

这些天忙得偶只想哭哇

嘎嘎嘎 不是真的

但我们昨天爬山去了,原以为我很老了大概不能爬了。。。
结果呢,不仅爬而且跑 不仅爬而且拍照。哇~~~~

我下周还要去爬另一组山

问好小芋艿~~~~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哈哈哈哈,杜姐姐,你真好玩,笑死我了。You made my day!

同意杜姐姐的看法。

"我猜想实际风景并不如照片上出色~
猜想很多都是几分钟长曝的艺术结果。一种再创作~~~所以了不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淡泊如秋,浓郁如秋,缤纷如秋~~~~哇 月儿,你的文笔之好简直没得说啊!
谢谢你喜欢并给予这么好的评价。我刚读完你写的丽江游之古镇早晨篇,很棒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但是叶子mm这些照片是一位叫NikonD3的朋友上个月去冰岛拍摄带回的。。。

问好叶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蛮荒的然后本色的大自然令人敬畏。。呵呵 橙子mm感到深深震撼了吧?

我猜想实际风景并不如照片上出色~
猜想很多都是几分钟长曝的艺术结果。一种再创作~~~所以了不得

问好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是啊米德,我猜想他俩是费了很大和很多劲才有的这些杰作。。。
真佩服啊

问好mm,最近都好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喂,是NikonD3吗?下次去拍照请把我们的TARO姑娘捎着 普利斯!~~~

看到文章里说有导游带摄影一队人的,竟然去了冰岛10数次。哇 我不禁为这些发烧友的超级热情所折服。

有些地方比如南极旅行一趟肯定不是很容易,想必我去了也带不回高品质的照片呢,如今能这样利用网络资源,大家分享解馋 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全亏TARO小妹告诉我们才有此发现的~~请谢谢她。。。

这样吧,还是让我来严重嫉妒你的超好人品吧!真的,每次读过你的文章总是有很好的感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谢谢英子mm美言,欢迎你常来坐哦~~~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淡泊如秋,浓郁如秋,缤纷如秋~~~~成熟的心,是爱最浓最深厚的心。
问好杜姐!谢谢分享冰岛影集,太震撼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美得让人震撼,让人久久不愿离去。

杜姐的照片可以拿去摄影比赛了。

谢谢分享!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真的不能不赞美!谢谢杜姐姐分享!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画片美的让人震撼。
第37号叫人心惊肉跳,弄不好会有掉下去的危险。。。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嘎嘎,杜姐姐有没有问他,下次去冰岛能不能变成拇指姑娘跳进他兜里一起去,连机票都省了,因为不占座位嘛。

哈哈。。。。

高兴杜姐姐喜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嫉妒啊~~~
杜姐就是一本大辞典,包罗的经历太丰富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来你家看图是一种艺术享受呢。。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查到通知,那个音画不显示是因为服务器搬迁了----10月4-6日期间服务器搬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同意!!也谢谢阿松支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对啊令人敬畏哦!
谢谢小芋艿头,带给我们这么动人的分享。。最近很少出游,差点儿就错过了,记得我给NikonD3发信致谢时他告诉我又出去了,人在冰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在这个系列里除了自然,那幅教堂图是唯一人造的建筑物吧(对了,还有个金属雕塑,拍得极棒的~~~)人类改造自然的力量虽则可观可叹,但毕竟还是很渺小你说是吗?

向心妹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嗨 看到你特高兴了!

确实美。尤其是很普通的一个路边小池塘 都给拍得这么美
仙人吹过一口气似的~~~

这儿五弟说的是你吗?--“有位老兄出名了,在唱坛放声高歌,好像找他签名的美女很多,这家伙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图片太美了!!!

谢谢杜姐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你好!
正是我想说的:这些文字多好哇!充满了身历其境中亲身的感悟,不仅有视觉还有听觉触觉,有拍摄经过和两人的配合方式介绍周围人的经验等等 都给这些图片增加了份量!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仍然是那种令人惊叹的美。什么叫在大自然面前我们要敬畏,这就是。

人类好渺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真美!!感谢传上这么多美好的时刻。那座教堂给我的感觉好像离天很近。天地之间人真是太小,却有着征服天地的野心和能力,试着反映出乾坤的地老天荒。谢谢杜姐,像这一对夫妇致敬。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人间仙境!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震撼心灵的摄影,精彩的文字,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我也是 真没想到冰岛有这样惊人的美,从地图上看很孤零地呆在北欧的一隅,相比之下去那儿旅游的人并不多。。。但好在有这些发烧友!

感谢这些勇敢的坚毅的有耐力的热情的摄影师(夫妇)!!

你看到D3这批片子里的红衣领导是怎样配合当“毛豆”的叙述吧,很感人的 真不容易啊

志同道合一对伴侣! 非常羡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是啊,自然多宏大人多渺小!这么一比心也宽了气也顺了~~~

明白了 向源来是你致敬!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 要说见谅还是该我来说的,你看到无忧mm都担心我出笼少了 哈

真想看到你在工厂加班的俏模样~~一定很可爱!!!

再忙也不要忘了调节好自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谢谢谢谢无忧的关心,没事啊就是有点事而已 哈哈哈

原来看到自己拍不出好片总很郁闷,现在变了,奇怪吧
将巨作拿过来欣赏赞美也一样是收获啊,只要相信自己真无才,心态就立马变轻松啦~~~~~

问好无忧mm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不是人拍出来的,是仙拍出来的!鼓掌,手都拍红了。

最近挪窝吗?出笼机会大大减少呢。

没啥大事吧?别让俺又添一忧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这帖子真的的好气魄,音乐听不到但是照片都看到了。。。

那个双眼皮也看到了~~~吼吼


那啥,姐,谢谢姐的另一幅精美的制作~~~
这几天忙,工厂加班又不想放弃去~就扛着,这样上来玩的时间就很少了~姐见谅~

借姐的帖子跟这边的兄弟姐妹们问好~兄弟姐妹们吉祥~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最稀罕图20Skogafoss那一张了。这段时间欣赏了这么多的神来之拍,不由大发感慨~认识杜姐的最大收获也仅仅只是认识到,用好了的镜头丝毫不逊于用到位了的笔墨。同时也要狠狠地小声批评自己几句,以后人在景边晃时,绝不可见挂相机如挺小钢炮的哥们姐们心里就偷着乐。

再就是,有件私事要和杜姐商量,杜姐要沉也不要任俺浮着啊?要不把那个称呼上的爷字去掉先?咋称呼,历史的教训证明是不能沾清的,清哥清弟清们清人都不妥。那就带点故,叫源份叫源渊,或复姓叫源来是你?好像还不妥,要不,奔最古朴的,叫俺源人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美得炫目!

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谢谢清爷顶这个~~~

为了不让你只用手机上网,特此再增加一些精彩图片。。。。大气而纯净的这个世界

喜欢吗?

一个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的状态

说难也并不难的,沉下去些再沉下去些我最近也在尝试呢~~~~~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上无音少画,那就顶顶杜大姐这标题,现实里撑着要做到难,网博里浮着要做到更难。呵呵,有点反人类

的本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哈 想到阿松的那个妙计了---这样的木鸭还真的可以喂一群,又不污染湖水~~而且真象真鸭啊
红豆mm 我这儿其他没有就是沙发比较多,哈。。mm你请便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对啊 我也觉得是有心的愿更好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送君一片心,
可惜无情人。
-----哈 焕华这转折够绮丽的!

你好,很久没联系了,希望焕华和夫人一切都好 说文解字恒久顺畅~~~
谢谢你的娱乐啊,很需要很需要。。。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都看呆了,变成阿松拍的木鸭了~~
杜马姐最解拍片的辛苦意了,所以,我就当傻瓜,用傻瓜,然后来你家看,本来要做沙发的,一个电话,让阿松抢去了,同她挤挤~
问杜马姐好~~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说明:娱乐而已。
而 灵感 来自:但最后是我 愿 而不是我 原 吧?
愿 无心 成为:原。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小妹,谢谢你提供的链接,让我今天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下好好艺术沉醉了一把~~~~

都是些摄影巨作呢,但当你看到作者说自己拍摄过程时 方才知道每一张都是心血结晶呢,长时间反复推敲比较的结果呢。。。

我把链接放这儿,也许把整个帖子都拿来给大家一起欣赏 ??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779587.html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美!

娱乐一下:

解落三秋叶,
能开二月花。
送君一片心,
可惜无情人。

强调:只是娱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好。抢了一把椅子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之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祝新一周好~~~

是啊 秋天的美需要静静体会。。

水波潋潋的,真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精巧的制作,令人回味的小诗,大赞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