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继续写这对夫妇的挥霍人生~~企鹅等等(精品帖)

(2011-08-22 08:06:05) 下一个





上一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8&postID=16599



俺也继续给挥霍这个词儿平反!


词典上说:挥霍就是 -------

①任意花钱:~无度 ㄧ~钱财。
②〈书〉形容轻捷、洒脱:运笔~。
 

挥霍的两种涵义,我们一般仅注意到前一种的贬义。。。今天要给挥霍平反一下
 

上回说到 ===

虽然每个人年纪不同性别不同经历不同追求不同生活方式更是不同,
实际上我们都在做相同的一件事 ----- 为所欲为,将有限的生命尽情地“挥霍”着。
有挥金如土的有声色犬马的有贪心不足地敛财敛物以满足一己私欲的,
也有为弱势群体呕心沥血甚至身陷桎梏的;
当然更有象这位朋友那样,通过去“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旅行来实现自己一个非常宏伟的夙愿的。

夫妇俩大大“挥霍”了一把,从而获得常人从未能有的体验,果然是不虚此行不枉此生,相信这是把一生的意义最大化的最好例子了!


接下来让我们继续看 NikonD3 夫妇俩(注意到没有,两人有共同爱好! 一起挥霍 就去了南极。是神仙眷侣啊!)


南极行之二《南极的动物》 图文原创:文学城 摄影沙龙 的 NikonD3



(前略去几百字交代器材的准备和携带情况~~~~)

拍动物一直不是我的那盘儿菜,没上200-400的时候就一直眼巴巴地盼着镜头的出现可以给我带来一个质的飞跃,用了一段之后基本还是靠蒙,唯一的本事还是胳膊粗不怕累,举着大炮到处晃悠,反正看见动物就一阵突突,还要很坦然地对旁边的摄友憨厚而会心地笑笑以表示自己的自信和把握,其实心里无限忐忑,有没有好的就只能再说了。

一路见到了七种企鹅,还有各类的海豹,海狮,海象,各种鸟类,在这里只能挑着上一些片子了,希望大家喜欢。

1. 这个海滩上有四十万只King Penguin,感觉像是到了企鹅世界的王府井,所有肚子和脚之间部分鼓出来的都有蛋在里面

2. 在企鹅充斥的海滩上登陆

3. 随船的深海摄像和动物研究专家Dave,他周围的是King Penguin,体型仅次于Emperor Penguin

4. Petermann Island

5. 小Gentoo Penguin,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在南极对所有旅游者的要求是离动物少于15英尺的时候就不能继续接近,但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大家和动物近距离接触,只要你蹲下等一会儿,很多动物就会直接过来观察你

6. March of the penguins,正面合照

7. March of the penguins,背面合照

8. 不知道为什么,从后面看总让我觉得像一群带了头盔的宇航员

9.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南极的秋天,随船的生物学家说这些刚刚孵出的小企鹅基本没有机会熬过马上就要到来的冬季

10.

11. King Penguin和《March of the penguins》里的主角Emperor Penguin虽然长得很像,但还是有很多差别,幼年的Emperor Penguin是灰色的毛,King Penguin的幼崽则是棕色的毛

12. 难道也是在讨论私奔?

13.

14. 奔还是不奔,真纠结啊!

15.

16. 哎,真够累的,它们奔它们的,偶继续浮云

17. Gentoo Penguin,喂的是磷虾和鱼的混合物

18. Gentoo Penguin,我的理解是它们在拼命叫饿,企鹅是用叫声来找到对方的

19.

20. 感觉有点儿书呆子劲儿

21. 成长的烦恼

22. Adelie Penguin,因为只吃磷虾,受到全球暖化的影响最大,数量一直在减少

23. Macaroni Penguin,看着都很愤青的样子,眼睛都是血红色的

24. Chinstrap Penguin,因为脖子上的黑道儿像是头盔的带子而得名

25. 从空中攻击的是Skua,很多老弱病残的企鹅都是死于Skua的攻击,Skua还经常会偷吃企鹅的蛋。一般都是两只Skua一起袭击企鹅,一只来吸引企鹅的注意力,另一只找空隙偷袭。这场打斗就在我们的镜头前发生,也是两只Skua,但这次这只Chinstrap企鹅幸免于难

26. 当然也有没那么幸运的

27. Rockhopper Penguin,它们有很强的攀爬能力,都是生活在悬崖峭壁上

28. Crabeater Seal在浮冰上晒着太阳,很舒服的样子,对我们的存在基本藐视

29. 非常活跃的Fur Seal幼崽一直在皮艇旁边的水中钻进窜出

30. 或者就趴在石头上作楚楚可怜状

31. 在路上碰到了四次鲸鱼,可惜只有这么一次它愿意给表演一次,跃出了水面,当时就听到我身旁像打仗一样的连续快门声

32. Black-browed Albatross

33. 未成年的Blue-eyed Cormorant

34. 成年的Blue-eyed Cormorant

35. South Georgia pipit, the only Antarctic songbird

36. Elephant Seal

37. Baby Elephant Seal

在船上隔几天就会让大家选几张自己喜欢的片子交上去然后在recap的时候放给大家看,同时让船上的职业摄影师每张做简单的点评,下面几张是我家领导送上去她拍的图片

38.

39.

40.

41.

42.

43.

44. 最后奔一张领导给我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mm,幸亏我来这儿看一下啊,原来叶子在这儿惊叹呢·~~~

就是,第一图看得真让人开眼界了!!!

问好叶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四十万只企鹅,我的天啊,蔚为壮观,蔚为壮观!

好久不见,问好杜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哇 阿拉斯加全家都去过了!我老是说要去,就是还没去成(((

感觉去南极的人体力和耐寒力必须很好,那就先练练吃苦耐劳?

祝早日成行啊,乘年轻挥霍一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小孩子也不小了,都上小学了。阿拉斯加前年去过了,上船一看,还是嫌小哈,65岁以上的老相好们居多, 所以今年改去了黄石公园,这个有老有小的,适合于所有年龄段。不过看了你的PP,这辈子不管多老或多小,总有一天要去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给团长说啊,现在就开始锻炼吧,反正给几个月时间准备哦~~~

就是去不了,身体也变好变强了。。。

还有,小孩子多小?估计不行啊。带小孩子去阿拉斯加游轮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好像船头对着企鹅 是它们说你好列队欢迎的时刻呢".

不好意思,人家还没上岸,我就企图要把人家轰走了。为了补过,我已经跟我们团长提议亲自去看看,她说:可以考虑!不过看到说要登5个小时的山,不禁为小朋友们担心,更为老朋友们捏把汗,你的朋友们是不是跑马拉松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我也是,对水族馆特别感兴趣~~还喜欢看动物水上表演!

林mm前几天的郁闷感过去了吗,大概还是想家人的缘故啊。过几天,习惯了这儿的安静就又欣赏这儿的好了。

祝快乐快乐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南极的体验很新奇!
每次去水族馆,我最喜欢看的就是企鹅!
在杜姐这里看到的比水族馆得还多,镜头更美,跟着杜姐挥霍啦。。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dship的评论:
存银子喽~~
呵呵
有报名的网站链接,在这儿

http://www.expeditions.com/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清爷,对你的看法,角度,叙述,我都十分钦佩!!!
估计去那儿至今是有限的人群。不会同国内的著名景点那么拥挤。我想给你看一张黄山游人图:感觉如何? 哈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5J0EF3-3hX4/Tg0_GgvW4pI/AAAAAAAACp0/fbIoUcNEGks/s912/HuangShan-9.jpg

对了清爷,我用你的宏论了,在上一个帖里 忘了通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大谢雨滴mm的思考。所以说是最后那一块净土了。。。
幸亏让我们看到了,相信真的有那种情景啊

问好mm!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好!

我也觉得作者是个人才!有雄心,又有毅力,同时也懂得表达,用镜头和用笔,还夫妻双双去南极,羡慕得我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羡慕啊!五弟又想去旅游了~~~
你的条件好,可以为所欲为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是清风mm送来了清新,你很投入了~~~~
第一张图简直是不可思议对吗~~~

谢谢你对42图的画外音!
一个细节:好像船头对着企鹅 是它们说你好列队欢迎的时刻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哈,心妹不愧是文章高手,能察觉解读企鹅的神情~~~
很惊喜看到大家都爱看,而且给予这批图很高的评价!!
lordship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这下找到腐败的新方向了,存银子ing......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分享照片很好,多些人欣赏图片,少几个人去污染净土。听说明年开始,凡是去的人必须带一个自录DVD或相册回来放在网上,既减少污染,也弘扬净土文化。大慨,比较,可能,确切的说是从明年愚人节后第一天开始吧。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南极的动物们不怕人说明那里还是它们的乐土, 那里还保留着自然的纯朴. 南极美就美在她的与世隔绝, 她的独一无二.

#11的小企鹅可爱得让人想把她捧起来.

谢谢杜JJ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好了!动物们都那么可爱,配的文字也非常生动有趣。

好羡慕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盼望有一天俺也能这样挥霍生命,羡慕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42:乡亲们纳,回去吧,回去吧,不用送了,俺也舍不得你们呐!该日派breezebrook来看你们哈。

天呐,原来《happy feet》是实地拍摄,不是计算机合成的,等着,迟早有一天我也要去抱一只回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挥霍得令人叹为观止!!谢谢杜姐转来分享。这些企鹅看上过去特有性格。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我没忘我没忘啊,终于我们今天看企鹅!想去南极了?我记得在上一集最后有个报名网站介绍的~~~~~

但我要说了:就是让我去南极,也末必能带回这么棒的pp!!

所以衷心感谢NikonD3给我们这么丰盛的视觉大餐~~~~

网络真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
不是我的那些企鹅,而是南极的那些企鹅!)))
油菜心mm没看故事光看这些漂亮企鹅啦~~~~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你的那些企鹅在你的相机下,表现的淋漓尽致。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好!知道你今天要上新文,第一篇就点这里了~。 这些照片真是太美了,实实在在的精品!有这样的“挥霍”才是不枉一生。 我也想去南极了~。 嘿嘿,谁会组团呢?

我抱#13图的那对小企鹅回家了. 好可爱! 谢谢你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真的九月谈判谈得头昏昏啊眼花花,则个。

八是俺拍滴企鹅!!!俺有去过南极吗?连鱼狼家的鱼塘也末有去过啊。。。有木有

嘿嘿。赶快喝杯薄荷凉茶歇一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小TARO擅长评论,你这四个字说了太多意思!
联想到你在九月家的想象力了,喷饭~~~~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是的确实很美!!谢谢圈圈点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阿姐来啦,板凳多少硬啦,坐我腿上吧。反正偶是绿滴。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谈判比较棘手。。。所以晚了一步,竟然被Taro小妹抢先一步辣,小妹有木有给我占着个板凳呀?~~

在杜姐姐的镜头下,企鹅真是美极了。我下辈子要做只企鹅,啊哈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字,叹为观止。谢谢杜姐姐分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Very Beautiful!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海棠..的评论:

YX你好!好像很久没见到你~~~~谢谢你冒了泡!

我正在打听中,估计你的问题答案就是 YES~~~~
秋海棠.. 回复 悄悄话 第5张的小企鹅实在是太可爱了,照片里的红衣华女大概就是女主人?
谢谢你分享了珍贵的照片,没有机会去,光看看都很惊讶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