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林贝卡妹妹聊天 + 收礼物 (带音乐的~~)

(2011-01-21 19:14:28) 下一个

关于理性思考和感性生活的讨论,参见九月豆博客《快乐的女人。。》(点击):


快乐的女人 = 7成性格 + 3成悟性
美丽的女人 = 7成快乐 + 3成漂亮
智慧的女人 = 10成“眼低手高的日子”




林贝卡 评论于:2011-01-21 07:13:14 [回复评论]删除 
杜姐,

喜欢你和你先生的照片合影,充满了生命力和幸福感。你的先生是如此的有气质,挺拔如青松,沉稳如港湾;杜姐,你那小鸟依人般的甜蜜,灿烂的笑容深深地感染了我,谢杜姐分享这么自然温馨的照片,祝福你们幸福到永远。

P.S. 杜姐,我读懂了九月豆对“快乐的女人”和“美丽的女人”的诠释,说得有道理。可是,我没有读懂九月豆对“智慧的女人”的解释,为什么是:“智慧的女人 = 10成“眼低手高的日子”呀?

DUMARTINI 评论于:2011-01-21 09:45:50 [回复评论]删除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你是我在文学城认识的最有才能最和善最乐于付出然而也最低调的温柔小母亲~,所以你的评说份量很重,我宁愿把这当成你对我们的祝愿和鼓励,希望自己能象你所说珍惜和维护这份幸福一辈子~

小林,关于九月mm说:“智慧的女人 = 10成“眼低手高的日子”

我当时看了真的心头一动!不禁使我联想到自己前些年有一次生意上走过的路..

我觉得很少有人会把女人的智慧和眼低手高这样一种状态放在等同的位置上,感觉这说法很高明很透彻。

联想到有个成语叫眼高手低,是不是指那些会给自己制订高大目标而实际上却并没有能力去实践,然后永远处在一种困惑、不满意和忿忿不平的状态的女人。。

看来聪明的女人,有智慧的女人,是不会这样折磨自己的,不会听任自己陷入这种因达不到目标而影响自己快乐心情的消极状态中。

不去盲目攀比和欣羡,享受身边已有的幸福,这是所谓的眼低;
用行动守住自己已有的成功,付出自己的辛劳和才能和一颗真心来实现一些自己身边最需要也最有现实意义的计划,实践加上体验,这是所谓的手高。

这样的女人会常常活在幸福感之中
常为一些小小的成功而惊喜而欢欣鼓舞
看上去总是神采奕奕精神饱满
总是很开心
给家里其他人的感觉就比较轻松
自己也活得轻松

女人的大智慧啊~~~

小林,以上只是我的个人体会,还得去听听始祖九月豆mm的解释~~~

呵呵呵

问好小林
林贝卡 评论于:2011-01-21 12:50:29 [回复评论]删除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

你的夸奖让我受之有愧,真是不敢当,谢谢你的鼓励。

你的诠释写的非常好,颇受启迪,也让我豁然明白了。

今天早晨读的匆忙,我当时把九月豆写的“眼底手高”读成了“眼高手低”这个词语了,怪我读的不仔细。

杜姐,你是集快乐美丽智慧于集一身,热爱生活,热爱摄影的女人。

祝你和你的家人周末快乐。



<><><><><><><><>


送给杜姐 春节快乐 阖家幸福 兔年吉祥
小提琴曲:海滨音诗 演奏:盛中国

林贝卡 2011年1月21日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mm,在女子众人行中,有你这么个精妙女子读着才是最赏心悦目的事啊!

(突然发现自己很会小资了,一定是跟你学得的~~~~)

春节即将来到,提前向你祝愿:兔年一切顺利,更多佳作打动我们无数人的心。。。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女人一台戏,杜姐这里太精彩了啦。诗情画意,美图美乐,美不胜收.....

杜姐情重意深,和杜姐一起思乡,思念故人,情人,一切美好的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好啊
细妹子来啦~~

希望你我都从盛中国的悠扬然后激越的小提琴曲中听出我们的思乡情结。我都早已是鼻子酸涩了。。父母都不在了,也回不去了,那容绕膝下欢愉温馨的日子

但每年的春节我们依旧思念故人,情人,一切美好的人。。。。。

喜欢这儿就常来啊 我等你的新文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不用见外九月mm,
我发现我们都是同一类人---
有不少缺点,
但是,
我们是好人!
哈哈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9月被感动得都快成诗人了”,知我者,好友呢喃也~~~

谢谢这里所有的朋友!!!

谢谢杜马姐姐,你的疼惜呵护,九月心存感激!!!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9月被感动得都快成诗人了。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哇,一进到这里,满眼看到的都是真诚和智慧,满耳听到的都是美妙的音乐,人世间的美好不过如此了,谢谢你们把美丽带给别人。我觉得自己的情操被大大地陶冶了一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同样的祝福也给你!
祝阿松在兔年进一步发挥你的聪明的别具慧眼的才干,散步时发现更多自然的美,同我们分享~~~

家庭幸福,心情快乐

诚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焕华!!!精神立即振作起来。

我知道你

你喜欢做拆字解字游戏,很玄很高深的。。。哈

谢谢你的祝福,我们一定记住你发财和年轻漂亮的要求(尽管我想了想---已经做不到了!吼吼)

喜欢这首曲子吗?小林那儿宝贝极多极多~~~~

问好焕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有多少人潜水访问过你那带色彩带音乐的美家园,搜寻过心灵的共鸣,得到过你的启迪,我真的很想知道~~

也向小林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好,因为外出 好几天没去访问你的美丽小屋了,你的勤快心耕和思索常让我感到自己浅薄。。。

携你我的手,向广阔天地展望
让我们高兴地笑,生活里有不少乐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早安亲爱的九月,
你的热情,就象一把(又一把)火,
燃烧了北国的冰雪山峰
好想让我们携手一起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礼物好棒!

同祝杜姐 春节快乐! 阖家幸福! 兔年吉祥!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 礼物,俺马上过来。谁知道不是俺的。俺还是得继续走江湖算命去。但是回头一想,欣赏这音乐便是给大家都礼物。祝福各位美女新年发才财,更年轻,更漂亮。。。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再谢杜姐的夸奖,问候九月小妹。

bymyheart,

好高兴在杜姐的博客里遇到你,谢谢你的问候,谢谢你的欣赏,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喜欢的音乐。

祝杜姐,九月小妹和bymyheart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杜姐眼睛都不够用了,你这里好东西太多,我得慢慢消化。
借杜姐姐的地方:向我歆慕已久的林贝卡问好和感谢,我听过你好多音乐介绍,读过你的文章,也借用过你的音乐在我的小文里,一并谢谢你的优雅美丽的音乐,常常使我走出阴郁。
看见九月蹦到这里,问好,你这小姑娘道行很深,净说些哲学家的话我需要好好学习。杜姐姐这里群英灿烂。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林贝卡 的评论:

抱抱姐姐,再抱抱姐姐,我的两位姐姐!!!

读着你们,看着你们,听着你们,九月的心,温柔如水,释然坦荡,温暖如春,坚定勇敢。。。

携着姐姐的手,九月还有什么可以忧郁,犹豫,疑惑,怀疑?。。。。

携着姐姐的手,九月让自己的心平实,安宁,飘逸,真实,放飞,放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太佩服你了小林,好像是任何式样的音乐,存在你脑子里都在随时听任你调遣似的,每次你选定的音乐我一试,果然都那么合适,那么中我的心愿,那么符合文章或照片的风格。哇我无话可说,只剩下一个词:佩服。。。。

谢谢你的绵长心意,也祝你合家幸福,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有这样温馨有格调的妈妈主持这个温情和睦的家,他们很幸运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谢谢你把我在你博客里的留言和你的回复编辑到帖子里了, 喜欢这样的文字交流,对我来说收获真大,可谓是“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我非常喜欢你分享的这张海边牵手踏浪的的图片,喜欢这种温馨自然悠闲的感觉。我就想起了几首和海边相关的音乐,遗憾的是有些曲目是wma的音频,有的网友无法听到,我最终选择了盛中国演奏的这首小提琴曲《海滨音诗》来配你提供的图片,也想起了你在夏威夷度假拍摄的异域风情的组图。我总觉得热爱摄影的人,也热爱生活。

祝你晚安好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林MM!


一个老姐姐拉着几个小妹妹的手,大家快乐地漫步在沙滩上~~~

W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