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九月豆箴言(外加一个音乐美人秀~~)

(2011-01-20 16:56:26) 下一个


参考快乐女人:理性的思考,感性的生活   一文的讨论    

作者:九月豆




想快乐吗想美丽吗想智慧吗?

是的是的是的 !!!


那么请听听九月豆的说法:(茅塞顿开感,你有了吗~~)


快乐的女人 = 7成性格 + 3成悟性
美丽的女人 = 7成快乐 + 3成漂亮
智慧的女人 = 10成“眼低手高的日子”





(删了哈。。请移步去九月豆博客看不断更新的真人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你好~

“一说他什么好,马上胸就挺起了” ---- 这个更可爱啊哈 旅游中结识的一些朋友一旦受到他们的夸赞,俺家大哥常是,恨不得给他们看当年的pp。。也真是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
姐夫很可爱,
有时我很喜欢看男人吹牛的样子,
就像我老公似的,一说他什么好,马上胸就挺起了,哈哈。。。
祝姐姐、姐夫新的一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房冷涂地蜡哈哈哈哈哈·
米德好友,抱歉得不得了,我困,实在是早上起不来了~~

昨晚为了等西班牙那小帅子纳达尔在墨尔本网球公开赛出场打球,我一直等等等等到大天亮啊。这是为了啥呀,自己也弄不明白了。。。

米德好友,这样吧 让我们一起加入迷迷糊糊党,党代表米德万岁)))

啊 又是一个大哈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哈哈开玩笑的啊,我是不喜欢为自己哭的,除非看到让我感动的事眼泪止不住。。。。罢了大人大量才不会同俺计较

九月mm早安,一个大哈欠~~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姐,九月来给你道早安撩~~~

不哭,不哭,如果是九月把姐姐搞哭,九月不是一定心如刀绞~~~

你对九月如此厚爱,九月怎么可能告诉罢了兄腻,不会滴!!

再说腻,罢了兄自己说滴:要“眼低手高”滴做人,所以洒,他得对我们“眼低”滴期待,对自己“手高”滴要求洒~~~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555555。。。。。。。。。。。。。
就这样迷迷糊糊把俺给吹到了迷糊坑里啦?
杜马姐姐无论如何你得换口仙气,把俺给呼出来呀?
要接头暗语吗?
我知道,,,,“房冷涂地蜡”!。。。。
嘿嘿嘿。。。。俺等着您换气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我把你送的多媒体音乐祝贺卡做进博客了~~

真是好舒适的音乐好静谧的画面好美的情调!

要谢谢你 让我有机会仔细思考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常常因为忙,我匆匆地写字匆匆地回帖,一边看球赛一边听音乐一边码字,总是一心多用,这下好,总算集中思想认真写了一些感悟。对我来说说件好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我哭。。。我没有看完罢了说的话。。
不过提纲挈领的归纳还是很重要滴~~~~

谢谢九月mm 给我们机会思考女人所需要的生活方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好友,就这么迷迷糊糊看看算了好吗?让我怀念青春吧,55555

我一定把冲浪pp弄得漂亮些~~~~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妹请饶了我,真的很唔看头。

应该让阿松呵阿葛呵一霖呵阿苏啊米麦呵红豆呵还有你啊(对了特别是你呵)露一露面,这才叫有美共赏,赏心悦目呢。。呵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小妹,

天呀,千万别崇拜我,我是个平凡的女人和母亲。我已经收到你的QQH,并且也回复了。

Wish you all the best...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姐姐:

在杜马姐姐家读到你给我的留言。我好开心,因为你一直是我崇拜的姐姐。我经常到你家里,读你的文,看你的画,听你的乐。。。。但不敢打扰你,因为我自己连贴音乐都不会,每次实在要贴了,就去找宝贝或小声音姐姐帮忙。还一定要link,否则也不会贴,羞s撩~~~。。。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was yellow."

多浪漫呀,九月现在的日子整天和打仗冲刺一般呢~~~或许是得减一减了,看看路边的花和草,睡个大懒觉~~~

姐姐,我给你发了QQH,请批示~~~

崇拜你的九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豆小妹,

你好,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今天早晨读的匆忙,我当时把你写的“眼底手高”读成了“眼高手低”这个词语了,怪我读的不仔细。

谢谢你引用罢了和杜姐的解释来作为答复,我一一拜读了,他们俩对快乐,智慧和人生都讲得很透彻,你对智慧的女人的定义也很新颖,我学习了,谢谢你们的分享。

九月豆小妹, 忘记告诉你了,看到你的网名,我想起了我喜欢的两首歌曲,一首是王菲演唱的《红豆》,另一首是The Brothers Four演唱的《Try To Remember》,也许这两首歌曲你都听过,我喜欢《Try To Remember》的歌词,歌曲是这样开始的: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was yellow."

再谢你的回复,并祝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

你的夸奖让我受之有愧,真是不敢当,谢谢你的鼓励。

你的诠释写的非常好,颇受启迪,也让我豁然明白了。

今天早晨读的匆忙,我当时把九月豆写的“眼底手高”读成了“眼高手低”这个词语了,怪我读的不仔细。

杜姐,你是集快乐美丽智慧于集一身,热爱生活,热爱摄影的女人。

祝你和你的家人周末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杜马姐姐和林贝卡姐姐,好!

杜马姐姐到俺家里把俺拎过来,给林姐姐做回答,把小的吓的不清~~~

在姐姐们面前称“始祖”,九月是绝对不敢当的;“大智慧”呢,九月是更没有的。

我想把罢了兄在九月家留言的原汁原味,再加上杜马姐姐的解译,可能就可以很好的回答林贝卡姐姐的问题:

罢了---“一个快乐的人,应该是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满足感的人;他不贪心,需要的不多,想要的更少。一个快乐的人应该知道:人生除死无大事;历史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幸福就在柴米油盐中;画一个善的圆能使自己精神快乐。。。他还知道,眼高手高的日子不轻松,眼高手低的日子是地狱,眼低手高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杜马---“联想到有个成语叫眼高手低,是不是指那些会给自己制订高大目标而实际上却并没有能力去实践,然后永远处在一种困惑、不满意和忿忿不平的状态的女人。。看来聪明的女人,有智慧的女人,是不会这样折磨自己的,不会听任自己陷入这种因达不到目标而影响自己快乐心情的消极状态中”已经非常彻底”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这么热闹,俺还站在海边傻等着姐姐的冲浪照呐。
不过这里的片片更好看,只是姐姐狡猾狡猾滴,把俺吊的抓耳挠腮,
强烈要求放大,放大,普利斯!
向各位快乐的姐妹们学习,致敬!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真人秀也忒小了点吧,用放大镜也看不清,能不能换张大点的?~~
不过有一点是看清了,杜姐的身材很好!

那么“眼底手也底”是什么?俺好像就处在这种状况耶~~~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你是我在文学城认识的最有才能最和善最乐于付出然而也最低调的温柔小母亲~,所以你的评说份量很重,我宁愿把这当成你对我们的祝愿和鼓励,希望自己能象你所说珍惜和维护这份幸福一辈子~

小林,关于九月mm说:“智慧的女人 = 10成“眼低手高的日子”

我当时看了真的心头一动!不禁使我联想到自己前些年有一次生意上走过的路..

我觉得很少有人会把女人的智慧和眼低手高这样一种状态放在等同的位置上,感觉这说法很高明很透彻。

联想到有个成语叫眼高手低,是不是指那些会给自己制订高大目标而实际上却并没有能力去实践,然后永远处在一种困惑、不满意和忿忿不平的状态的女人。。

看来聪明的女人,有智慧的女人,是不会这样折磨自己的,不会听任自己陷入这种因达不到目标而影响自己快乐心情的消极状态中。

不去盲目攀比和欣羡,享受身边已有的幸福,这是所谓的眼低;
用行动守住自己已有的成功,付出自己的辛劳和才能和一颗真心来实现一些自己身边最需要也最有现实意义的计划,实践加上体验,这是所谓的手高。
这样的女人会常常活在幸福感之中
常为一些小小的成功而惊喜而欢欣鼓舞
看上去总是神采奕奕精神饱满
总是很开心
给家里其他人的感觉就比较轻松
自己也活得轻松

女人的大智慧啊~~~

小林,以上只是我的个人体会,还得去听听始祖九月豆mm的解释~~~

呵呵呵

问好小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这一张,是九月看到的最最美的一张!!!---- 九月mm的话语充满热情和感性,充满爱,我懂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是细妹子啊,太好了,欢迎你来这儿!(其实我早就在读你了,耳朵热吗?哈 )这次带回来的夏威夷豆和咖啡,你请随意

幸亏啊你这小手多抖了一下,让我有机会多欣赏一遍你的美丽倩影。。呵呵 但是能不能解下你的黑超墨镜让我看看你的美目啊?嘎

放大镜就不必了,这照片真的不是很有看头的(LG说,老头老太太有啥好看啊,相当年。。。我那时才能叫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是细妹子啊,太好了,欢迎你来这儿!(其实我早就在读你了,耳朵热吗?哈 )这次带回来的夏威夷豆和咖啡,你请随意

幸亏啊你这小手多抖了一下,让我有机会多欣赏一遍你的美丽倩影。。呵呵 但是能不能解下你的黑超墨镜让我看看你的美目啊?嘎

放大镜就不必了,这照片真的不是很有看头的(LG说,老头老太太有啥好看啊,相当年。。。我那时才能叫帅——))))))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听你的,原照放回了哈 不过我会经常问问你:啥时报偿一下下啊?~~~"

给杜马姐姐的“报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23941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喜欢你和你先生的这张照片合影,充满了生命力和幸福感。你的先生是如此的有气质,挺拔如青松,沉稳如港湾;杜姐,你那小鸟依人般的甜蜜,灿烂的笑容深深地感染了我,谢杜姐分享这么自然温馨的照片,祝福你们幸福到永远。

P.S. 杜姐,我读懂了九月豆对“快乐的女人”和“美丽的女人”的诠释,说得有道理。可是,我没有读懂九月豆对“智慧的女人”的解释,为什么是:“智慧的女人 = 10成“眼低手高的日子”呀?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呢喃好友:你就是幽默!你的留言,笑s我了,同意米德,你家二宝的基因一定是遗传你的~~~

杜姐姐把美照缩小尺度了,但那份幸福,那份快乐,那份美丽的“理性+感性”,还是溢满画面。。。姐姐,九月虽然爱极了你所有的摄影图片,但,这一张,是九月看到的最最美的一张!!!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不好意思,一看见真人秀,我一激动手就多抖了一下,结果出来了两一样的留言,以前我还纳闷,怎么有的人常常发两条一样的留言,原来是这么出来的。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浪漫的两口子,我恨不能戴上放大镜来仔细看一下。多谢9月通风报信啊,而且关键时候还据理力争,为我们赢得了机会,否则我就看不见真人了,只能凭臆想了。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浪漫的两口子,我恨不能戴上放大镜来仔细看一下。多谢9月通风报信啊,而且关键时候还据理力争,为我们赢得了机会,否则我就看不见真人了,只能凭臆想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嗯,听你的,原照放回了哈 不过我会经常问问你:啥时报偿一下下啊?~~~

真的 不象年轻时候哦 已经是没啥看头了! 当心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姐,抗议,抗议,强烈抗议!!!

九月已经在自己家里告诉所有的朋友,杜姐姐那里有“理性+感性”的真人秀,他们都会来看的。这下你删掉了,大家不是以为九月在说谎撩。。。九月滴信誉不就此扫地撩,55555。。。。

请求姐姐把原照放回,以后九月也会报偿姐姐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不行哈,还是删了的好,要不会误导人们的。。。
换个真美人看看吧~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所以洒,九月一郁闷,就到杜姐姐找嚷着要片片看腻。。。

杜姐姐,你以为九月会没有理由滴耐你嘛~~~

“姐夫好高大,杜姐好像小鸟依人啊~~~ 模范夫妻” (zt 阿松)

不过好像杜姐姐自己就很高撩,九月如和姐姐姐夫站在一起,一定得仰视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

怕松儿笑我们啊~~~~

他确实太高了呀。就把悍妇我我我比下去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哈 先补充说明一下这张pp:

在茂伊岛 同行好多年轻人都想在这儿拍照 但毕端毕正的样子太一本正经了,为了调动气氛就说----来,看姐姐姐夫怎么个浪漫法。。。OUPS,被拍下来了·
所以说这是搞笑版 河蟹不能当真的,还时时在斗争中的~~~~~~~~

真的 活到老总觉得学不够。。。看来郁闷的时候要多读读《九月豆》

hahah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恩爱啊!

姐夫好高大,杜姐好像小鸟依人啊~~~

模范夫妻:)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姐:

刚跨进家门,读到你给我的留言,说会有真人秀,九月连晚饭都不做撩,赶紧一路冲刺滴跑进你家!!!

杜马姐姐家的 理性+感性=10成快乐+10成幸福+10成智慧+10成平衡+10成包容。。。

太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