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开于明的摄影包 ZT

(2010-07-30 09:26:04) 下一个

打开于明的摄影包




于明拍摄 F1 要用三箱子装备:主要的拍摄器材在双肩摄影包(1)里, EF 500/4L 镜头在佳能专用的镜头箱(2)中,另外还有一个旅行箱(3)装一些充电器等其他设备。下面,我们把它们依次打开!




双肩摄影包内装备一览


镜头箱不必多说,这是旅行箱内的装备

主要摄影器材


为了万无一失,于明每次拍摄要携带 EOS 1D Mark IV 、 EOS 1Ds Mark II 和 EOS 7D 机身各一台。但是此次,蜂鸟特地请佳能和雅奇商城各提供一台小马四,使于老师使用三台小马四完成了上海站的拍摄





镜头方面,于明并不像 Steven Tee 等国外的 F1 摄影师那样只用定焦镜头,常用的是三台机身上分别安装的 500/4L 、 28-300L 和 16-35L 三支镜头,除此之外,于明还会用到 EF 100-400L 和佳能 50 微两支镜头。





于明现在的主力头是 EF 500/4L ,并非赛场上常见的 600/4L ,他说原来的主力头是 600/4L ,但是那支头比 500/4L 足足重了 3kg ,拍摄 F1 时是要背着三台机器在场内不停移动的,人已经上了年纪,在体力上更要精打细算,还是改用 500/4L 了,必要的时候他会再加上一个 1.4x 的增距镜, 700/5.6 这个规格基本上够用了。至于为什么要用 50 微,于明说那是在发车前,专门用来拍摄车手表情局部细节的。




于明常用的存储卡包括13张CF卡和4张SD卡,没张最大容量不超过8GB,所谓“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一张卡坏了,别的卡里还有照片。



(蜂鸟网)

于明 ---   职业F1摄影师








Q:你的作品中有“决定性瞬间”的吗?

A:
决定性瞬间?太傻、太扯淡了!所谓决定性其实是很主观的事情,只不过是摄影师本人自己认为存在所谓的“决定性”,在一个影像科技远远不如现在发达的年代,摄影者面对所有“瞬间”都受到限制。因此不得不选择出一个具有“决定性”的。这其实是件挺无奈的事情。却直到现在还被当成衡量摄影作品的标准。

事实上一个摄影师需要的做的事情就是把一件事情按照其客观发生的时间顺序毫无遗漏的一一记录下来。比如F1的拍摄,职业的摄影师只要出现在赛场,就应该不管刮风下雨,从出场的那一瞬间一直拍到赛后的联欢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摄影师拍不到雨中比赛的精彩场景或者赛后车手联欢的画面,因为他们认为这不是“决定性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九的评论:
400定焦啊 感觉太重了
再说我不是专业体育摄影
人家穿专业背心的煞有介事地
卖pp
我呢
看热闹而已

还是100-400 f4 那个比较合适,有时加个1.4倍套筒

小老九你好
九月九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既然这么喜欢体育摄影,就进一个400的定焦玩玩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

只好争取不破产也不趴下~~~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做这样的预算了,1是早就破产了,2是真整出这样一套(中彩票)东东后,估计我还没开始爬山,先被这套东东整趴下了,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青清和RR去迪斯尼了,也~~~肯定快活,因为这期间蒙特利尔特别热,而加州反而舒服。

我刚新买了相机和镜头。。。对照别人,让我自我安慰一下-----我还不是特别发烧的,看看别人啊。呵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于明自己对记者说了:我不是喜欢摄影而已,我是发神经。。

石妹子周一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JJ报料的"炮人"活动, 太遗憾了. 我们正好那天出发去DISNEY了.

发烧摄影是绝对可以让普通人破产的. 不说我没那么多米, 有我也拿不动那么多的东东到处走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佩服,佩服。吓死,吓死。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长,长,长见识了~~

松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长,长,长见识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做个预算:像这样玩单反不破产行吗?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