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年我送给明亮的藏头诗

(2010-04-11 20:23:29) 下一个


既然找到了就放上吧
明亮你在哪里。。。
你舍得放下笔墨立地成佛吗?




迎新年,感今冬无雪
DUMARTINI 于:2007-01-04 09:13:49


河素皓冬景奇
彩鱼龙补时机
是城里风光好
诗妙文忘年依


拙,一笑!

---------------------------------------------

摘自《在海边》--  BY明亮

“最后的告别,最后的晚宴,最后的度假,
无论做的事情是怎样的一如既往平淡无奇,
在最后两个字的轻烟笼罩下,
就有了千斤的橄榄味道,
可以久久地回味,
然后渐渐地封存为记忆中泛黄的旧照片,
一帧一帧,
那些鲜活的音容笑貌,
蓝天白云大海就沉香到炉子底儿,
等天凉时候,点一支香,袅袅轻烟中,
也许它们会飞还回来,
再一次栩栩如生。"


 
摄图: BY 明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想不到 "...戏剧性"的那个博文成了冰球论坛啦~~~哈哈

真高兴有这样好的机会。知音啊~

我也去过那儿了。。。。


这几天除了蒙特利尔队以外,都打得不错的。

好多输的队只是饮恨,只差那么一点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你好!
我真的是顾此失彼了。连着几天没发文(其实已经开了好几个头。我是同时写几篇文章的,哪个思路顺就写完哪个~~~~有见过这样的吗嘎嘎)竟没有来看看留言栏!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更正:
那"篇"博文:)

我以后需记得: 写完评论后要看一遍再发, 呵呵.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是的, 好久没聊天了, 没聊球了.

我刚回复了一个, 在"...戏剧性"的那个博文, 此处就不留了:)

Have a good day!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你好!好久没聊天了呵

最近在专心看冰球的季后赛,每一场都很精彩,都有惊喜发生,头两场几乎全部都以1:1结束,可见所有队的全力以赴呵
加人队昨晚是完全有可能放卫星的---第二节4:1领先!
可惜,OVI的华盛顿队不是轻言放弃的队,导致加人队的优势第三节全部倾覆。。。加时仅一分钟就饮恨!!!

可惜呵可惜。但由此看到差距了---防守过于保守的大问题

今晚又能欣赏企鹅队KID的精彩表现了,上场比赛他太棒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的!~~~~

谢谢信息。去过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月儿你周末好吗?
好久没去茶馆和狼窝,希望你们都乖乖的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也祝娓娓周末快乐!最近忙得如何?~~

尽管来去无踪,但每个虚幻的影像后面,就是一个真实可触有形有情的人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个ID好像有点印象,这个来去自由无影可依无踪可寻的网络世界,好玩儿,也会一时间的来点郁闷~

问杜姐好,一并问候楼下的各位周末愉快~~ :))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杜马姐~

周末开心:)
5忧 回复 悄悄话
查看QQH.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没有读过明亮的博克.

虽说浏览文学城有近七年(我上的唯一的一个中文网站), 但只读滚动新闻, 不读博克.
直到去年下半年才开始读首页上的博克导读(才想起注册). 所以一定漏了很多城里的好风景, 遗憾.

杜姐, 问个好! :)
(出门三天, 昨晚才回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我也是这么想的~

用谷歌搜索,找到了这一篇《在海边》。。。
我觉得她的散文写的非常秀丽而迥永,有时又很幽默。
喜欢!不写可惜了!
猜想明亮还在写,只是没贴到文学城而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好石妹子!

那时读明亮的文章几乎是我的每日功课,边读边赞叹,所以总忍不住冒个泡叫声好。。。

希望城里有认识明亮的转达,或大喝一声,把她可以写进教科书的那些优秀散文都显出来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想读明亮的文字,可真难啊!

谢谢杜姐又让我有机会再读明亮的诗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也挺喜欢明亮的文字,可惜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