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路上啊在路上(有个杜姐~~)用小DC航拍的一些图

(2010-02-10 12:26:44) 下一个






引言:(摘自与朋友MLS枫的通信)

朋友枫说:---- “我已很多年没回家过春节了,不喜欢上海的冬天和夏天,那时年年夏天回去陪我爸妈,只因上海的夏天老人最难受。如今老人都不在了,至今还不太愿意进那个空空的家!

谢谢你的祝福,也同样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再发些这几天在美东拍的雪景。 ”


我的回信: ---- “正是,同感!妈妈故世后我是经过她住的弄堂都不敢朝里看的。。。

我很想写一些对“家”这个词的感想。

这次回国去,感觉不是回家而是出差或访问,自己成了过路客人一样。。。。

尽管这地方是一直被叫做故乡的。仅几天以后就很不耐烦那儿的嘈杂和忙乱了,就很想回自己的家。

我觉得---家,就是有亲人的地方,是可以完全放松的地方,是可以放下感情的地方,是让你心安的地方,姐姐你说呢?

这批雪景图是那么精彩,我能不能帮你专做入一个博客呢?配上音乐,应该很不错的!”


显然每张照片,当我们拍摄的时候,都基于一种不同的心态,都代表一个念头,或包容一点感怀。。。


--------------------------------------






出发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市

目的地:中国上海市及海南岛三亚市

途经:美国纽瓦克机场(新泽西州)。就是江海松违规“闯关”,
导致航站楼关闭6小时数以千计的乘客被迫重新接受安检
大批航班延误的那个机场。




目的地---故乡上海



12月24日圣诞,我半夜出发,满城是冰雪静寂一片。已经很少有人会搭乘这班飞机飞长途了!出租车司机帮我把三件大行李提上手推车,并祝我一路顺风时,很有些语重心长,是同情我孤身一人出行吗?

观看机翼除霜,记得当时心绪不宁。

好几个处所都要关门大吉,门窗是不是都关了,警报设对了吗,电话留言改了没,信箱取信都托人了吗?冰箱是否都清理干净?对了,垃圾,还有没有残留在室内的垃圾。。。

据说---家的本义就是宝盖头下面一头猪,只是一个让你休息,挡风避暑的地方?

物质意义上的家,确实是由无数这样柴米油盐这样那样的日常琐事组成,即使你拥有了华屋几许,且几厅几卧美轮美奂,一旦人去楼空,一旦冷清空置,这个家还有什么实际意义?

记得我当时就是这样安慰自己,才把心情放松下来的。





终于起飞 晨曦初露在云端,新的一天开始了。

想到大洋对面的家人了,为了安排婚礼上的各种具体事务,他们是提早好些天就去了中国的。

还有86岁高龄的婆婆,眼下他们巴巴地在等我这个“留守女士”平安归来,能欢聚在故乡,已有多少年没有这样完整的全家亲人的团聚了。。。

亲人在哪,家才在哪儿呵,这时就有了千真万确的恍悟感受。




航行途中饶有兴致地拍片,结果吸引了两位空姐,纷纷要帮我拍合影照。

还提议等登陆后入驾驶舱同驾驶员合影等,我婉拒了,呵呵。我只是希望记录沿途风景。

在苍茫天地间飞行过几小时。。。 飞机要降落


猜猜是哪儿?


即将到达

中转机场之一(不是这一次拍的片子)


到上海 ,降落前所见云海



进入上海---我的故乡,见到上海世博会主会场

哦,徐浦大桥上茫茫雾霭一片。

比起几个月前回国所见,空气污染明显更严重了



对了,

必须把这偶尔出现过的上海天空好颜色记下来。

在这样美丽的背景下,所有那些大大小小无穷无尽引以为进步富裕标志的华丽的奢侈的会所场馆才有现代的先进的意义不是嘛?

虽则仅出现一次,几个小时,因那天风很大,但颇感享受!


真正的蓝天薄云呵,这就是故乡今后努力的方向。。。。






看飞机下降暗脑粕皆坪!:芮逅?挥形廴镜母芯?br />


理想的水色和天色

今年在海南岛三亚附近还能看到

在飞机上航拍南山 ---  海上观音





这就快到了



很喜欢三亚的山水和人文。巧了,刚好有一架飞机飞过~~~


最后终于有几日尽兴欣赏美景的好心情,然后急急匆匆往家赶。

一进浦东机场候机大厅,全身心一下子放松了---- 蒙特利尔我的家,我又要回来了,公白早已先归来,在家等着我呢。。。。


(完)


-----------------------




还是中国的空姐更精致更美丽 哦


那个那个。。是杜姐和空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谗嘴猫的评论:
猫猫你好~~~

我觉得是这样,现在价格又下降了,很好的@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那个相机值得一买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好呵我今天又找到一个蛋~~~

嗯,好多成功家庭都有类似经验,不是推孩子 而是同他们一起前行。先学做人 然后成名成家(家庭的家)

不过真的,潜移默化很重要,家教很重要,

发现好多当地孩子不尊重自己家长,是因为看到家长上梁不很正。。。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 实在是过奖了.

我的父母没有执行精英教育. 他们只希望子女健康, 快乐, 成为一个正直, 善良和诚实的人. 他们既是父母, 也是朋友, 这也是我在对待自己的孩子们时很注重的一点.
至于兴趣爱好, 这是潜移默化的结果:)

达拉斯下了一天两夜的雪! 屋外是一片银天银地, 这是我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未遇见过的. 今天学校关门大吉, 等会儿打算去堆个雪人, 重回一次童年:)

周末愉快! 新春愉快! 看球愉快! :)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呵呵
小黑猫啊
看来只有你是注意到那转机场图片的!
我说:“中转机场之一(不是这一次拍的片子)”就是潜伏着,想等熟悉芝加哥的朋友指出来~~~

谢谢你的美言,但我没那么高,是空姐还不够高的缘故?)))

问好!祝新春快乐平安!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嗯, 马提尼杜是很大气, 好象也很高, 有1.75么? 赞一哈!
在芝加哥转机的么? 怎么看着象O'hare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贝冬外婆的评论:
苏外婆呵,最近情况怎样?

念之!!!

虽然想让你把三亚照片放上来,但是担心不要太累着。


今年很奇怪的,蒙特利尔竟然没雪。市政府最近说,今年扫雪费预算省了两个亿。

祝春季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儿,也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分队员的评论:
要煽小分的情最容易了,因为你是热血心肠!~~

谢谢你代月LD回答我问题,可惜我家坛不熟。不敢闹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好感动,小溪mm 你写的几个段落,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父母在 不远游的道理都知道,可是为了各种原因,必须得远游哦(((
幸好现在通讯手段多也很方便 便宜,就尽量多同父母说说话吧,以免他们远念。父母健在就是一种幸福
请同他们再多说这样一句----怎么会培养出这么了不起的女儿小溪呢,在审美观,操守,兴趣爱好各方面都是尖子和女中豪杰?是执行了精英教育还是潜移默化的结果?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LD这么多美言呵,让俺不好意思接受!

家坛不是很熟,不敢放肆,不如在狼窝里小打小闹?



如果豪宅要帖,自己去拿吧,具名我爱豪宅就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艺术家mm,真是你啊~~真高兴又见你。

如果你有去三亚的计划,最近赶紧去吧,据我们导游讲,三五年后都去不得了((( 他说开发商的胃口好大,市政设施却跟不上,旅馆服务等将要失去优势了

尤其不要旺季去。切切。我们这次刚好在两个大节日的中间,公路很畅通,旅馆也便宜。这几天就是天文数价格飞升了。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祝杜马妹妹阖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虎年大吉大利!

好文好照片!我在三亚拍的照片都羞于拿出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

祝杜姐阖家欢乐,虎年吉祥如意!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好文章啊!不过太煽情,我想家想的都不行了~~

杜姐新年快乐!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已有20多年, 回沪总是在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 没有机会回上海和父母, 亲人一起过春节.
古人云: 父母在, 不远游. 没有做到这一点, 所以只能常常回去看看或者打打电话. 美国有个家, 上海也有我的家, 只是隔了千山万水...

喜欢飞机降落前的那张照片. 金色的云海, 远处一线蓝色. 色彩有了对比, 使画面有纵深感, 很美.
题图画上的小男孩非常可爱. 看着这张画, 心里有种酸楚的感觉:(

杜姐, 给你拜个早年.
身体健康, 阖家快乐, 幸福!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到杜马姐姐的美图美文,还有知性贤淑的姐姐真人秀~

过来拜个年,祝福姐姐全家虎年吉祥如意,事事顺遂:))

还有窝里和家谈在合办个节目支持家谈小学,
姐姐美文美图很多,代表狼窝出个节目吧:)))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看杜姐文图并茂的文章总是一种享受。我还没去过三亚,你这一提,让我也想去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浦江没有盖的评论:
关于照片的尺寸?如果不另外设置,博客管理功能是会自动裁小你的片子的。除非你在源代码中设定一下自己要的尺寸宽度和高度,问题就解决了~~~
谢谢你的欣赏/
黄浦江没有盖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啦杜马jj

你是怎样把pp放大的?为什么看其他博客里pp都很小呢
最喜欢世博会上民的那一张,云和山,其实不是山对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去的路上是想试试小傻瓜机的,很可惜玻璃非常脏,因为机翼需要化冻的缘故,水都流淌下来了。幸亏有时因为光线和焦点关系还看不出来。
谢谢美言啊!崔姑娘,等着看你做的春节大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超好,隔着飞机的窗户都能拍的这么清晰,姐姐是高手!~


杜姐看着好年轻~~

俺也想家里过年的情景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呵偶像来过了~

有没有同感呢?家更是精神层面上的一个地方。

总之,再不想当留守的那一个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有风度,比空姐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在路旁啊在路旁有个树林。。有支歌这样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