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宝一家和关于打鹿的几个段子(BOUCHERVILLE)

(2009-12-15 10:34:55) 下一个



引子:当朋友远航告诉我蒙特利尔附近的这个岛上有野生鹿时,她那拖长了的语调中充满了兴奋和诱惑力。

----------------------------------------------------------------------------


尽管气温特别低,尽管冬日的弱阳只是偶尔露一下脸,不是理想出游的日子,我和公白还是没能抵得住诱惑。此行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两个人甚至立即喜欢上了这地方。

这是圣劳伦斯江畔的一个小岛,同蒙特利尔所在的大岛隔江相望,它的位置真的很像上海附近的那个长兴岛。25号公路朝南,穿过拉封丹隧道下高速,汽车一会就进了公园入口。

1.

2.

水静静地在一侧流淌,一条无名小河(也许河的名字就叫小河?)曲曲折折穿岛而过。站在小岛上任何一个高处,目光所至你都能见到水,见到大小树林,见草坡。。。

3.

还有美丽的芦苇丛和枫树林子,会使人不由自主地想象 ---开发中的上海长兴岛现在是不是也限制人居住了?发展方向会不会也一样?嗯,买块地,在河边盖所房子,安安静静住在这样很自然的交通又很方便的环境里真是不错呵。其实不可能,因为这岛整个是维护国家资源保护法的国家(省级?)公园,人工开发斧凿的痕迹不多。




除了为保护树干不被小动物海狸啃啮,技术人员用尺把宽的塑料网罩把树根部都围了起来,这儿那儿的,使这些橘黄色人工的痕迹才依稀可见。

4.



原色条木制作的野餐桌。到处都是这样的餐桌,从来没看到过一个野生公园有这。。。麽多的野餐桌。 猜想从城里过来休闲、消暑、运动、散步的人还是很多很多,而且春花、夏水、秋枫,三个季节的特色很分明。

关于冬季风光----如果有雪覆盖应该还是不错的。从指示牌上看,这儿有质量非常好的平面滑雪道,环岛而行,按人们不同体力需要分成三种不同路线,试想滑雪时一边有高低错落的雪林子可以欣赏,一边在寛宏静谧的圣劳伦斯江边陶冶性情,半天的运动带来的收益就不仅是体力上的。。。

5.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大雪尚未降临,草枯,树凋,芦苇叶黄,一眼望去全是棕色调,结果人也在肃杀的冷风里发抖,这就有点令人沮丧了。

6.


到哪儿去找鹿呢?公园里看到有一对中年夫妇抗着三角架和照相机迎面走来,赶紧向他们打听。但那是讲法国口音的旅游者!他们自己也在找~~~

不过那男的丢下一句很重要的话让我听进去了:“要耐心,要注意观察。。。。。”

好在侥幸,我们在一片开阔地上发现了鹿的踪迹,但背景是林子,颜色不理想,很难衬托出这些姿势美丽动作矫捷神情敏感的动物的美好。。。

何况公白又出“馊点子”--- 他要迂回包抄把鹿赶到我身边来让我尽兴地“打”,但是适得其反惊动了鹿群,反而连跑带跳地逃走到更远的林子深处去了。所有这些鹿照片,都是几分钟内抢拍的结果。。。

7.





回来后同远航聊天谈到这遗憾,两人立即约好----等我度假回来,我们一定要再去,拍(打)冬雪中的小鹿们,盼望呵!。。

8.  理想中的芦苇色系是这样的---------------


这是PS过的色彩~~~


===================================================


下面这几张照片,是得悉文学城朋友大宝的闺女过生日那天送给他们一家的礼物~~~~


1.大宝一家



2.大宝家的LD(哈~)



3 大宝



4. 小宝

5.再走?恪?

6.你们仨宝我都喜欢~~~~




再补充一段关于打鹿的对话: 小分队员问 : 2009-12-11 21:20:39


好漂亮啊,杜姐这是啥时候拍的呀?


========================================

第一个段子 -----DUMARTINI 张贴 @ 2009-12-05

是极度犹豫中我的自说自话 -----

明天气温零下五度,原来约好要去岛上打鹿,看来会冻得不行。

去,还是不去?


第二段子 ---- DUMARTINI 张贴于: 2009-12-07 08:21:25 ,打鹿归来。。。

是回复 xiaoxiqingqing 的评论 :

小溪,你们橄榄球昨天对纽约赢了吗?我看一半后来出去野游了,对了看到鹿了,拍了照了,有空我放上来给你看啊

不过我知道鹿在美国不稀罕 , 好多人园子里花都被鹿吃了。

但我们家这儿是没有的,因为我住在城里~~~

-----------------------------------------


第三段子 ---- .xiaoxiqingqing 评论于: 2009-12-08

杜姐 , 你去 " 打 " 鹿啦 , 天这么冷 , 你的兴致真高 . 一定很有收获 :)

好的 , 慢慢整理拍的照片 , 不急 , 不急 :)
----------------------------------------------------


第四段子 ----- DUMARTINI 张贴于: 2009-12-09

是回复 xiaoxiqingqing 的评论 :

是的,同朋友原本约了一起去,没想到会这么冷又是阴天 /

上午电话里说定了大家就不去了,而中午看天:天晴了!所以就----老头老太太俩自己去了。

发现一个好去处,绝对不虚此行,尽管冷还是很高兴的~~~

在整理 pp 争取快点儿放进来。。。。
----------------------------------


第五段子 ---- 盈袖 2006 评论于: 2009-12-10 17:03:53

你们真的去打鹿?可不可以改成看鹿:)



(看到这儿杜马笑了!!!)


--------------------------------

第六段子 ----- DUMARTINI 张贴于: 2009-12-10 17:36:14

是安慰盈袖 2006 的 :

哈,都是拍照人的一句话啊,大家说惯了打,打鸟啊打鱼啊打鹿啊打熊啊之类~~~是抓拍的意思。这就让袖袖误会了,别担心呵,不会真打,舍不得的。呵呵





这些段子是不是很有趣?

-------------------------------------------------------------------

加两张;

公园里的歪脖子老槐树

9.


10.最后来猜猜这小屋子是干啥子用的。。。。



猜中有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前两米.的评论:
哟,大宝来过了。。

蛋糕给月儿吃吧,俺要过了新年才进窝。

你们玩得好!别太淘气。。。。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前两米.的评论:
哟,大宝来过了。。

蛋糕给月儿吃吧,俺要过了新年才进窝。

你们玩得好!别太淘气。。。。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好!这个不叫傻,叫可爱。。。同你开玩笑没关系吧?

诚祝圣诞平安,宁和!!!

咱们新年再见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你千万别季度牛嫂啊,嘎嘎。全靠她把奶牛的心拴住了
以前我们也说:高尔夫球明星很少传绯闻的哦。。。。

问好牛粉丝mm,我们澳网见了~~~
大前两米. 回复 悄悄话 大保替全家谢过酒姐了........

嗯,在窝里给您留着蛋糕呢......天凉,且坏不了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外行人。
有点傻哦:)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也很8卦喔,我貌似不太喜欢牛嫂,牛嫂严重不顾形象喔,奶牛的作风是比较稳健的,网球明星很少穿绯闻的(女的除外)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好的,我下次可以放进去~

问好了mm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姐应该把大宝一家的照片也放到影集制作里,多漂亮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小手mm你真会玩笑,俺们是看鹿啊,盈袖更要着急了!哈~~~

答案在前边,可能是吸烟室。
为什么说“可能”?因为我不太懂上面的介绍,牌子上用了一个词:FUMOIR,除了我知道的吸烟室这一解释,词典上还有另一个解释为熏鱼肉的场所。难道印第安人在这小房子里烟熏火燎?

你说哪个对?我下次去一定问工作人员去!

拍这个pp时只是觉得它好看,没想到其他.

老豆腐这次就不送给你了哈!!!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俺来猜:那小屋是给杜姐和姐夫打了鹿后怕警察看到藏鹿用的,嘿嘿!

你把照片拍大点让我们看到门口那个介绍牌说的啥再猜好不好?

难道是个报警电话亭不成?

头痛,不猜了,杜姐赶紧报答案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还没走呢你就叫我回来啊。。。哈

今天真冷!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你打得好啊,赶快回来我们再去。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菲菲喜欢棕色的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我记错鸟~~~

握握手吧奶粉!

奶牛现在是唯一剩下的体育超级偶像了。

也希望他别干令人吃惊的那种事~~~
(看奶牛家的LD多贤惠呵,运动员出身,年纪又比他大几岁很懂事,这方面很看好他的选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mm你总是说鼓励的话。。不过我知道你的高智商和高情商,(哈哈),所以你说好,对我来说就是庆幸。。。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 你把那张小屋子的照片放大了, 想作弊一下可还是看不清楚那个说明牌, 呵呵...
这是吸烟室啊, 真的很漂亮. 还能避风雨, 奢侈了一些:)

这些照片真好(我说的几张是特别喜欢的). 你做的贴子都很漂亮, 从美网时做的那些 Roger 的贴子就能知道.

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亲爱的大师mm你好~~~

小鹿一家的故事只是灵机一动的想法,因原来的片子质量很不好,只能这样处理一下,模模糊糊的。。。这次看到只几分钟时间,太短,等下次再去拍雪地里的鹿,希望更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夹心的评论:
好一个夹心。。你真的夹在我的留言里了,啊哈~~~~

关于这小屋子,我不是卖关子啊,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嘿嘿

有个木牌牌介绍的。我没看太懂。

反正同土著人有关。

不是供他们住的,(很小一个呵)
也不是供他们方便的洗手间(小溪说的)
也不是给动物住(真的我不知鹿住哪儿~~~)
据我理解是土著渔民使用的吸烟棚,
高级吗?挺漂亮的屋顶,都是大片完整树皮呢,样子又好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月儿,那天匆匆挑了几个pp送大宝的,恐怕过了半夜就不能算生日当日啦~~~~

拍平时到的片子,有时间我就整理一下,

最近想做的事忒多了

你的驴(牛,鸭)打滚做的真是馋人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montreal.
那小屋子是公园管理人员夜间巡逻休憩之地?或者打猎的人晚上休息用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
谢谢你!

知道你们常常能见到鹿儿。。

有时甚至深入到住家户园子里吃东西。

但我们这儿很少见。(少见多怪,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青清你新买蛋饭相机了吗

怪不得把小RR拍得那么精彩,好活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阎老师呵,我刚才已经回复过了~~

欢迎你常来!美图不敢,图倒不少,喜欢就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你的图和文才好呢~
这几天为了过节而忙着(也不知瞎忙啥。。呵呵)
回复迟了有所不周处见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A,来了这么多朋友呵
谢谢大家喜欢这些鹿和风景,其实那天很冷,风又大,幸好照片里看不出温度~~

先欢迎一下我的偶像小阎,是头回来吗?
老姐姐为跟偶像,一跟跟到万维,哈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棕色的意境也很美!
小屋子是给野生动物用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哈,记错鸟~俺在萨省。小镇,所以可以看到好多动物啊。我回过你的网球帖,我也是奶牛的粉丝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小屋是给幼鹿夜晚御寒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姐拍的真漂亮,大宝一家就像通话故事!超级喜欢!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窝里发的那个图片更多,更精彩:))

那个小屋子是干啥的,猜不到阿,等着姐姐公布答案了,嘿嘿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拍的照片真美!
我们加州也有很多地方有鹿。以前上下班的路上都会见到它们优哉游哉的觅食,我也总会稍停下来片刻欣赏它们的悠闲,也会跟它们说声”hello“ 。 当然是不会有反应罗!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公园还真没出去...哪天找时间去去, 最好等我摸熟了我的相机以后吧. :)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经常串串门有好处,不然看不到美图啊。谢谢杜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这么美的照片啊...

喜欢杜姐拍的树林和小鹿.

去这样美的地方玩,真让人羡慕.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是呵?但我记得你也是在蒙特利尔的?我怎么见不到呢(((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不错,谢谢分享,我住的地方,常常可以在家外面的花园看到鹿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你好小溪。不要客气~~~能第一位驾到那太好了!

唉,弄这批片子比较不顺,老是掉链子。我在整理过程中进一步培养了自己的耐性。嘎嘎

很高兴你回答问题,但是没猜对啊。。。((((

不过这个做厕所真的很漂亮,~~~~~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来的真是巧啊! 第一个:)

看了两遍照片, 我喜欢的:
#2, 喜欢这张照片的色调, 像油画.
#3, 大气, 构图好.
#8, 漂亮的芦苇!
还有第一张鹿片: 大宝一家.

谢杜姐的美图, 做的很精致:)

这个小屋子是印地安人住的?
或中世纪的洗手间?(文明说法:) 但看上去有些不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