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沙皇”SAFIN在中网宣布退役(视频很好看!)

(2009-10-09 14:35:23) 下一个




有谁知道采访他的记者是谁吗?中文真是不错!








北京时间10月9日,在2009年中网的夜场第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2-0轻取俄罗斯沙皇萨芬。赛后纳达尔第一时间来到新闻发布厅,他表示很喜欢中网的观众气氛,希望自己在半决赛中能打得更好。

今天的比赛可能是纳达尔罕有的在球迷支持率上占居下风的比赛了,不过世界第二对此似乎却并未生气。“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今天是萨芬的退役仪式,现场的气氛很热烈的,全场观众坐的满满当当的。”纳达尔说。“对萨芬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中网结局。他的离开对网球是遗憾的,他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球员。”

(见新浪体育)








当萨芬输给纳达尔后,他结束了本届中网的比赛,也结束了退役之前的最后一届中网比赛。中网主办方为萨芬举办了一个退役仪式,这让萨芬很感动。

“之前我听说一点,只是没想到会是一个非常官方的活动。”说到这次仪式,萨芬多少有些意外。“整个仪式非常好,包括录影的部分,为一个球员做这个我非常感动。”在中心球场,近万名观众一边倒地支持萨芬。萨芬半开玩笑地说:“球迷支持我比支持纳达尔的多,可能是因为我比纳达尔需要更多的支持吧。”当然,获得如此多关注,他感到非常高兴。“球迷今天来,是为了跟我说再见。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只能说谢谢。”

在自己29岁的时候选择退役,早已有记者认为是不是太早。萨芬表示,自己已经打了25年的网球,所以并不算早。同时,萨芬也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球员生活,“每年365天都没有休息,我们需要参加一个又一个的比赛,我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想开始新的生活。”被追问是否有具体的计划,萨芬的回答是没有想好。

主办方为萨芬准备的退役仪式中,特别让妹妹萨芬娜为哥哥说了一段话,这段话以“我爱你,哥哥”结尾,甚至让萨芬有些动容。“我之前确实知道,非常高兴听到这些,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妹妹。”同时,他还祝福了妹妹的网球未来,“网球不是一项团体的运动,遇到困难只跟自己有关系,我很高兴看到妹妹越来越成熟。遇到困难,只会让她变得更强大。她现在是世界第一,我们之前都没有这么要求过她,但是她做到了。”

发布会上的最后一个问题,萨芬终于被记者八卦了。“你现在退役了,是不是会马上结婚生子呢?”所有人都充满期待地等着萨芬回答,他微笑着,脸上略微有些不好意思,“肯定会,我会努力的。”


(头回看到萨芬如此长时间认真严肃诚恳的表情啊!---这是我说的)




   (南方网)萨芬在球场上时而显露暴躁脾气的他,有时表现得更像一个愤青。不过你可能想象不到,在球场之外,萨芬却是一个纯情的“情圣”。本周他赴香港参加沙龙网球公开赛,向香港记者揭开了自己鲜为人知的感情世界,并且言辞切切地希望女友希尔维娅能信任自己,不要乱吃醋。

  记者:为什么在球场上你总是表现得像一个愤青?
  萨芬:因为我讨厌失败。我比赛的目的就是取得胜利,每项赛事都赢得冠军。或许在球场上我的脾气显得不太好,但那都是因为我太想赢了。
  记者:所以你就把怒气撒在拍子上,要不怎么会一年打坏48支球拍呢?
  萨芬:反正球拍是从赞助商那里来的。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属于男子网坛反叛的一代,还是属于革命性的一代?
  萨芬:这些都是传媒的说法,我并不特别在乎自己在球场上给人什么样的感觉,我只会尽情地享受网球。
  记者:可是你对宠物却有特别的爱心,听说你与女朋友希尔维娅在两年前曾买了一只小白兔来养?
  萨芬:那只小白兔已经死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再买一只来养呢?
  萨芬:没有,养宠物实在很麻烦。

        记者:可以和我们谈一谈你的女朋友希尔维娅吗?
  萨芬:我们在一起已经四年了,她是一位非常好的女孩子,永远在后面支持我、关心我。
  记者:但许多人觉得你是当今男子网坛最性感英俊的男士,而且你经常在公众场合被许多女球迷包围,希尔维娅真的就从来没有为此吃过醋?
  萨芬:那你说我该怎么办?那些场合并不是我自愿出席的,希尔维娅也应该明白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希望她可以相信我,了解我多一点……我想我们俩都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了解双方依然彼此深爱,便可以消除许多矛盾。
  记者:想过与希尔维娅结婚吗?
  萨芬:不,没有。我想自己太年轻了,迟几年再考虑吧。
  记者:你是否很喜欢像泡酒吧这样轻松的夜生活?
  萨芬:也不是,只不过偶尔为之。
  记者:你在酒吧里通常会点什么喝?
  萨芬:我什么都喜欢,但通常会点啤酒,特别是与许多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感觉特别好。
  记者:考虑过自己开间酒吧吗?
  萨芬:退役之后吧,我已经和朋友商量过这个方案。
  记者:酒吧会用你自己的名字来命名吗?
  萨芬:不,我和朋友已经决定酒吧的名字叫“露台”。(2001年的新闻)))


资料:

关于萨芬和中网(上海)-----

 萨芬1980年1月27日出生在莫斯科,这个出生日期也让他与澳网结下了特殊的渊源,多次在澳网比赛日前后度过自己的生日,可以倾听万人合唱生日歌。萨芬职业生涯中共获得过15个单打冠军头衔,2000年美网和2005年澳网冠军则是他人生的两次巅峰之作。除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之外,萨芬还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

  萨芬1997年转入职业网坛,当年就在埃斯平霍赢得首个冠军奖杯,2000年是属于萨芬的,他在那一年赢得7项冠军头衔,成为继贝克尔之后年纪最轻的世界第二,在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比赛中,萨芬击败桑普拉斯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2年和2004年澳网萨芬两度打进决赛,但是分别输给了约翰森和费德勒无缘冠军。2005年萨芬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在击败了本土好手休伊特之后首夺澳网冠军,同时这也是萨芬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但是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也成为萨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在萨芬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中网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03年萨芬担任亲善大使亲临北京,为将在2004年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做推广。一年后的首届中网上,萨芬成为这个年轻赛事历史上第一位男单冠军,同时萨芬也终结了一年来的“冠军荒”。






(搜狐体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mm这真是个温暖祝贺~!
好多人都不知道加拿大的感恩节同美国不是一回事~~

萨芬,我总是觉得他是天才但少个角,缺点儿啥,所以没法走更远(也许他也根本不在乎?)很率性而为的一个男人。

但是很有魅力。你看他因为脚误怎样争辩吗。呵呵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预料中的事, 但还是有些遗憾.

印象最深的是那年美网的决赛,
把老桑打得很惨, 令很多人没想到.

杜姐, 今天是加国的感恩节吧,
祝你节日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好容易考古找到的说中国话的主持人材料。原来他在中国是个大明星,我们孤陋寡闻了。

Julien Gaudfroy(朱力安)

五岁起学习音乐(钢琴、大提琴)。
1995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巴黎音乐学院,大提琴专业。
1997-1998:现为柏林爱乐乐团小提琴手的Simone Bernardini和江晨成立Kreutzer三重奏,跟从世界著名四重奏(Berg、Lasalle、Hagen、Julliard等)成员学习。另外,在校期间频繁参加Rostropovitch、马友友等大师讲授的大师班。

奖项:

1992:获得在法国北省举行的第一届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大奖。
1995:与Impromptu三重奏多次获得在欧洲各地举行的青年室内乐比赛大奖。
1997:于法国Les Arcs获得舒伯特比赛大奖。
1997:参加法国Douai大提琴国际比赛,并进入半决赛。

演出经历:

1993年:首次与乐团合作演奏海顿大提琴协奏曲。
1992-1998年期间,与Impromptu 和Kreutzer三重奏等各种组合频繁在欧洲各地开音乐会。
1997:随同法国里尔交响乐团赴香港演出。
1998:与大提琴大师Gary Hoffman和Rainer Schmidt(Hagen著名四重奏小提琴手)共奏舒伯特五重奏。
1998:随著名指挥家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在法国 Aix-en-Provence声乐艺术节演出,为期两个月。

其它工作经历:

2001年 :担任巴黎中法培英培训中心法语和汉语讲师。
担任巴黎秋季沙龙艺术展为访法的中国雕塑家田世信、李象群、蔡志松等担任随同翻译。
2001-2002:担任巴黎Schinazi律师事物所担任翻译工作(中-英-法)。

在中国:

工作经历:

2002年:担任国际金融报和经济观察报推广专员,并多次代表报社参与或出席大型活动(如亚洲开发银行2002年年会、上海国际旅游经济论坛等)
2003年:担任上海斯玛公共关系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策划
200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西法频道在中央新影从事翻译及配音工作
主持中央电视台《快乐中国》节目
担任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准备中法文化年的开幕式翻译及协调工作

表演经历:

2003年: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拍摄的《当代中文》汉语教材中出演男主角
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参演话剧《香水》,在此期间多次接受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各类报社和杂志社的采访
参演上海东方电视台情景喜剧《开心公寓》
2004年:再度参演话剧《香水》,在上海中信泰富广场共演五场
参演电视剧《错爱一生》,情景喜剧《消费时代》
200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举办的‘新中国外交55周年’晚会,演小品
《真情》
2005年:拍摄电影<天使的翅膀>,2006年6月全国上映

2004年,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为师
2004年底,参加在河北白沟举行的全国相声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经常赴全国各地参加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地方台的节目,和多位名家合作,如马季、姜昆、丁广泉、戴志成等。
2005年6月,受山东电视台邀请,成为山东台文艺频道的形象代言人。

平面模特:
2003年9月,瑞丽杂志,Esprit的秋装广告。
2004年3月,运动休闲杂志。

主持经历:
2003年
主持在苏州电视台举办的《情系苏州》外国人汉语大奖赛;
主持Esprit新品发布会;
主持富士达啤酒新品发布会;
主持陆虎俱乐部开业庆典。

2004年
主持CCTV 4‘快乐中国’栏目(3至5月);
主持新丝路模特大赛新闻发布会(6月);
主持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主办的、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9月);
主持北京大兴举行的采育葡萄节(9月);
主持在故宫主持故宫博物院首次为当代个人艺术家举办的姜国芳系列画展
主持北京紫禁城及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全球直播的中法文化交流、法国文化年的开幕式,雅尔音乐会(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涛搭档);
主持世界收藏家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收藏家论坛。
主持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激情东方、国际昆山、时尚周庄’系列活动,与会外宾包括多国驻华总领事等千余人;
主持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十周年庆典活动;
主持Metropolis(风尚时空)杂志的年终客户答谢会;

2005年
主持‘城市俱乐部’杂志的颁奖年会;
主持‘燕莎Home’的开盘仪式;
主持山东卫视‘大家一起来’特别节目;
主持CCTV4‘欢聚一堂’栏目中法特别节目;
主持加拿大LVC国际投资集团两个地产项目的开盘活动,‘山水文园’和‘山水La Vie’;
主持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的品评樱桃大赛,到场嘉宾包括葛存壮等多位名人;
主持‘塞班假日’的开盘仪式;
主持‘奥运新新家园’客户联谊会;
主持2005年中国首届双胞胎节新闻发布会;
主持‘嘉林海德大道’开盘仪式;
主持北京‘龙城花园’时尚酒会;

目前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外看点’栏目的主持人。

所擅长语言:
法语,汉语,英语。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关机前看到你的留言

那么这就说晚安啊!

是的,可是我有个问题还没改,这好像是在北京的场馆里而不是上海。。。。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中文翻译非常可爱,加入很多感情化的问答。整个过程,Safin 的表情也是有变化的,非常棒的视频!谢谢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视频可以接下去看的,所以不止8分多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