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健身之道---脚底生风走走走(活动帖)

(2009-07-04 09:25:29) 下一个


附罢了写的酸评论。。。谢谢罢了))



晚上 9 点 08 分 , 我们刚刚散步回来 .

天色虽变暗 , 西边尚余一抹光亮 , 这是透过云层传送过来的白日的繁忙信息 . 出门的时候觉得腿沉腹胀可能是吃得太饱的缘故 , 散步 40 分钟出了一点儿汗回家来 , 腿脚反而变轻松了 .

今天挑的是一条新路线 ,LG 带我走上 C.ROBILLARD 体育馆旁边的一段自行车道 . 上下班开车天天走 C.-COLOMBE 大道 , 知道这离市区并不太远的地方却有一大片树林子 , 影影绰绰茂茂盛盛 , 四季甚为分明 : 冬日几个月的银妆素裹自不必说 , 初春树叶还没露面 , 沿街的一溜树丛先开出白色 , 紫色的花儿来 , 行车路过真是感到十分惊艳 . 到了 9,10 月间 , 总有一棵两棵枫树先红了一侧叶子 , 夹杂在绿绿的浓荫里象是挑染了头发的时尚小伙 , 不见肃杀 , 只有俏皮 . 然后慢慢地层林尽染见证着秋的到来 . 不过那些印象只是来自上下班途中的匆匆一瞥 .

散步的感觉却是不同 . 走上碎石压平的小道 , 弯弯的小路就在你脚下 , 就在这绿茵茵的草地中间蔓延着向前 . 做一下深呼吸 , 竟闻到了树木青草散发的清香 . 休闲的装扮 , 运动的状态 , 吃了一顿好饭菜以后消化系统的满足感 , 加上心底里健身养心安神的非功利心态 , 使人和自然完全融合在一起 , 忘我而投入的两个人 ...

小路一拐 , 前方就是通入林间的小径 . 看到告示牌上的图解方知这一大片树林竟是市政府管辖的公园 . 两个人就这么钻进去了 , 里面真是别有洞天 ! 林木蔽天 , 小径泥泞 , 前些天里下的透雨竟在林中积起了池塘和小潭 , 树梢有归鸟鸣唱 , 却没有蚊虫来骚扰 , 也听不到车水马龙的喧嚣 . 都市一隅 , 怎么竟有如此静谧的一个好去处 ?

林子里有供行人休憩的长椅 , 一单身饮酒汉子十分礼貌地同我们打着招呼 :" 景色不错 , 对吗 ?" 昏暗的天色中响起这口齿含混的声音 , 听起来有点儿唐突 ,LG 不禁说 :" 你以后不要一个人来此地散步 , 知道吗 ?" 背后响起有人骑自行车过来的声音 , 蒙城这样的车道有几十公里长 , 全线贯通 , 还从来没听说过有安全问题呢 .

每次散步我们都想法子改换线路 , 去不同方向 , 今天是比较有收获的一次 , 体力和感官上都是 .


记得高中毕业时与母亲同去复兴公园散步 , 出得园门见一测身高称体重的自动机器 , 很新鲜感地试了 . 当时妈妈身高 1.63 米体重 55 公斤 , 而我的则是身高 1.70 米 ,51 公斤 .

插队下放干体力活那一阵子 , 体重曾上升到 58 公斤 ( 人就吊在生产队称猪的秤上,是那种老式带秤砣带铁钩子的秤 , 珠和鹃分别站在两侧拼力扛住大扁担 , 由小 Z 掌砣 , 所以数据不太精确 .), 结婚生育中年老年这么过来 , 就再也没到过这个高度 .(怀孕期除外,那是两代人的体重.:)) )

公白他天性喜欢大快朵颐 , 从小就是体格魁梧型 , 所以对他来说体重的问题就大些 . 奇妙的是近年开始重视散步以后 , 血糖血脂问题很少再困扰他 , 腿有劲了 , 精神状态也变好 .

今天称一下体重,见略有上升, --- 达55公斤了!虽在正常范围内,但比起刚出国那会儿还是胖了不少.( 但身高好象缩水一公分 )


健身之道:散步法-----既能陶冶夫妻情调,又可健身,真是何乐而不为!


-----------------------------------------


下面是罢了对这对老头老太太的评论:


别老谈什么体重、减肥。这么好的夜晚,这么浪漫的散步,不来段酸的,岂不可惜了?

你们谈你们的体重和减肥,我来段酸的,为你们配配乐。



读着你的文章,心中涌出一丝又一丝的暖意和温馨,眼前浮现出一幅你和先生相濡以沫,黄昏聚眸回味,携手走人生的生命之图:“那条路,我与你并肩走过;那长夜,我与你共同熬过;那山坡,我与你携手登过;那条河,我与你一起游过;那离愁,我与你用泪洗过;那倩影,我与你用心描过;那亲热,我与你花前吻过;那苦酒,我与你月下饮过;那给予,我与你互相寄过;那拥有,我与你彼此醉过。。。”

看得出来,你和先生很相爱;看得出来,知天命、耳顺之年的你依然激情满怀:“你曾经是一只躲在壳里的蚌,封闭在自己的天地里,将企盼和梦想碾成珠,引你走向他。你曾是一个逃离乐谱的音符,听任乐曲悠扬声淙淙,却不知道怎么发出自己的声音。你曾是一颗沉睡千年的古莲籽,因为知道注定会遇见他而默默等待。拒绝春风的第一次邀请,只为了在他诞生的日子诞生。只为了共赴今生唯一的一次约会……你愿意以千年的寒冷,焕从胨?泊Φ囊豢獭4悠鸬愕街盏悖??惶蹙?皇嵌嘤嗟幕∠摺5蹦阏驹谠残模?甘?胨?吖?娜兆樱?阒?烂挥惺裁茨芄惶娲??还苁瞧鸬愕南嘤觯?故侵盏愕姆掷搿!!!?br />
(不好意思,替你酸上一把 :o)

喜欢黄昏静穆中你们的身影,就像两棵并列着的大树。喜欢静穆;因为静穆是一种真空状态,它代表着一种人生的大智慧与大境界,不为拥有而欣喜,也不为失去而怅然。以敬畏的态度看待自然,以平等的态度看待从你身边走过的人,在认识自身局限性的同时,也有承担苦难的勇气。静穆表示的是一种深度,一种充盈,一中隐含生命的平稳之流,真挚与宏伟皆生于安谧。

其实生活说简单也简单,生活的模式大同小异;两情相悦,两心相许。一抬眼,一低眉,两个人就挂在一起了。或许从此不离不弃。羡慕你们俩能过上“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的平淡幸福生活。非常喜欢黄坚挺的一首诗:“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徐行不必车马,称身不必孤裘。”电闪雷鸣,仅仅是爱的初始阶段,只有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境界,爱才可能像永恒靠近。真正的爱是一种历尽沧桑后的沉淀。

我的一个搞摄影的朋友曾寄给我一张黑白相间的照片,照片中两个老人携手登高的背影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两个老人就像两棵树,并不参天,并不伟岸,但枝枝连理,叶叶相贴,连根系也连接在一起。风里雨里,两棵树互相取暖,互相慰籍。尽管他们都已两鬓斑白,但是他们之间的情谊却没有变,依然那样诚挚、纯真….

想必你们间一定也有这样的深情厚意,想必若干年后,这张照片就是你们的背影。

-------------------------------------


酸是酸了点儿。哈

不过要很认真地谢谢你罢了,谢谢你为黄昏期老人画的生命的美图!
还要很认真地记住你说的: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真正的爱是一种历尽沧桑后的沉淀。。。


说明:这种健身类的散步,必须走得快,脚底生风地走,至少40分钟,要出汗才行,手拉手的浪漫,速度上是不够的。。。))


谢谢大家阅读!







谢谢林贝卡mm提供的音乐!

钢琴曲: 《A Walk In The Forest


图:谢尤勤---漫步在森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其实我肌肉和脂肪都不太多,
因为骨头比较重。哈哈

我见过你的pp,记得评你和露西为最最美人的,你这完全是谦虚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80分钟啊,很彻底的了!祝贺你深宅里的mm))

看到视频报纸介绍你的业余生活:太丰富了,真正的艺术家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常是这样说的!生命在于运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很浪漫呀,罢了兄更有意思。。。
55,1.70那是魔鬼身材呀,只练练肌肉,千万别减肥,要不我怎么活呀?!
嘿嘿。。。
问候姐姐!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

呵呵,我和老公,女儿出去散步了80分钟,蓝天白云静谧的街道,看那里都感到美好。边走边跟老公谈起杜姐的走走走健身法及对姐姐的羡慕。。。

走得腿好酸呢,最后,内急,匆匆忙忙往回赶:-)) 哈哈哈。。。

我现在也是每周吃一粒大剂量的V-d,要连续吃八周,然后再换服药店里的普通V-d。。。

以前,曾经靠跳舞健身,后来就懒惰了。

最近,唱歌多了一些,这里有最近演出视频,欢迎来指导。。。
http://www.peaceever.org/?action-viewnews-itemid-101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也有感触,为生命,走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月千江的评论:
不好意思,这一补充把mm的浪漫情调吓退了))

那么爬山好了,走累了让LG背背。也挺浪漫?

还有打球,羽毛球不太累。。。边打边埋汰对方,也挺浪漫?

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这么一针一鸣的,说明mm很有功力!
问好哈
水月千江 回复 悄悄话 说明:这种健身类的散步,必须走得快,脚底生风地走,至少40分钟,要出汗才行,手拉手的浪漫,速度上是不够的。。。))

本来还想边浪漫边健身的散步呢,杜姐的这句话,让人家心都凉了,:)
唔,那么还有什么是可以浪漫加健身的呢?或者绕着公园骑脚车?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很甜,罢了够酸。
甜+酸=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cago80的评论:

与宗教当然无关哦

兄弟过节去了哪里?

让我去你那儿看黑白经典!!!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uy的评论:
年轻人打球,纯为玩;
老年人练走路,是为了掉一身肥肉。。
区别很大哦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好,听你的!
chicago80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很好听! 我希望自己能“walk on the water" ~~~
跟杜姐开玩笑,与宗教无关哈~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走太累,打球吧。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YEAH....

这音乐配图真的非常合适,很和谐.

那么你就大胆往前走啊,不要放弃mm_)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非常高兴能得到开水mm的欣赏~

最近忙啥呢,一直没见你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非常的欣赏!走路陶冶情操,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必须要向你学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怪不得!脚底生风,走起来呼呼呼。。。)))

但以后定两个速度:一个专为亲人朋友的,免得把他们走丢,别忘哦~~~

我也喜欢一个人走的,还背个照相机的大包。

谢谢你交流感受,特别读“生命不堪计算,还应多多顺其自然。”这一句很受益!胸襟舒展的人天地自然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先谢谢!

然后,请看关于美人的说明:哈

· 俺正在钻树林子散步呢,这个mm是专给A-毛校长养生的 -DUMARTINI- ♀ (54 bytes) (39 reads) 7/4/09

· 多谢并笑纳。:)。 -A-mao- ♂ (56 bytes) (24 reads) 7/4/09

好一个缕缕情丝!走路时实在顾不上的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从常青坛快步流星赶过来欣赏真人秀,美人呢?

散步都被你散出缕缕情丝,了不得!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顺便再多说说走路。
我自幼跟随祖父辈们走山路,习惯了步行。
至今,走路还是蛮快的。
因为走路快,曾经把爹妈走丢过,把女朋友走丢过,把丈母娘走丢过,把同学同伴走丢过,把老婆孩子走丢过。。。人家跟不上,自己想改也难。

于是,就一人走,随意!
山路,海滩最常走,公园绿地不常走。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路过回楼主:
走路,重在自然之心,自然而成习,主要是跟着感觉走,尽量别有过多的“功利”心。如想健美(上减肥学校),想减肥(上减肥学校),想要成绩等等。如此,走路就是一种享受,就是一种自然的生活方式,就必有好处。
所有的人工记算器都有些用,但是,生命不堪计算,还应多多顺其自然。
而且,人脑的计算最精密,感觉疲劳就歇息,感觉有气力就多走点,而且在坚持。刮风下雨就少走。
愚见,供参考之,并谢你赞我网名。气势谈不到,当初,随便拟定一网名,结果重复又重复,一改再改成这样。不过,我真的喜爱大江大河大川大海大荒原大自然。。。辽阔,心情就好。
祝君越走越带劲!
——一个走路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我把你给的链接都收藏了,谢谢你,善良姑娘!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哇,大江川!多么宽广宏伟的名字。

看来你是步行好手,
请问一个问题:你在走路的时候用计速机吗,就是戴在手上测心跳的那种。朋友送我的礼物,但我嫌烦不想用。。。

谢谢分享你的感受!同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谢谢你朋友,“并肩疾走,为健康与白首偕老而行。”总结得真好

高兴你能从中受益!!!

也来参加活动吧!
http://events.wenxuecity.com/forum/eventinfo.php?SubID=cqrs&id=7845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是明苑,真惊喜!说你深宅女,可不敢信哦

我看到过不少你的照片,印象中非常婀娜多姿窈窕美丽,是经常练舞练唱的缘故吧!所以说你深宅女,可不敢信哦


缺维他命D的话,可以加一点儿的,我尊医嘱每周一粒,以配合每天一次的500MG CALCIUM,可避免骨质疏松。。。

散步的感觉怎样啊。))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健身之道:散步法-----既能陶冶夫妻情调,又可健身,真是何乐而不为!" ---好方法,值得我学习,LG天天催我出去散步,晒太阳,可是我这个深宅女就是喜欢赖在家里,医生说我严重缺乏维生素D。好吧,今天出去散步去。。。

谢谢杜姐!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深有体会,学习并致意。谢谢你分享美好经验,今后我和老公也要并肩疾走,为健康与白首偕老而行。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类,从该。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正确!
走路时任类的最基本生存能力之一。
走路,比跑比跳比其它运动更自然更原始更常用。
我有一老师,一生走路,风雨不误,公家配车接送他,他从来不用,活92岁。头一天早晨还出门溜达。
当然,有好心情,又有爱人,友人相伴共走,更佳。
——一个热爱走路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姐,欢迎你有空就常来。

喜欢你对生活的那份热情,对工作的那份执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你小林,我常常去你那儿淘宝~
这次,却怎么也定不下来歌曲的旋律---不能太伤感小资,不能太激扬飞舞,又不甘于沉闷。于是选了这首你觉得好吗,近黄昏了,还是要有点儿希望?

谢谢你用美丽的回忆充实了我的小家))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温馨,谢谢分享。

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喜欢晚饭后,踏着黄昏去散步,常常从家里走到小河边,有时,我也一同前往。难忘故乡的小河,难忘和父母在国内度过的美好时光。

祝DUMARTINI姐和家人节日快乐,周末愉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我看了你的著名背影,基本已经知道你的身高体重和我差不多,还有豆沙小月饼也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MM你喜欢散步吗?
你也来参加活动好吗?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你身材保持得真好!我的体积重量基本和你现在的一样。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享受读这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