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来我这么爱八卦呀。。。

(2009-04-07 20:42:17) 下一个


原来我这么爱八卦呀。。。


(《幸福花儿到我家》后记之三)




谢谢米兰刚刚传给我的红玫瑰花 心花怒放!!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8559




玩击鼓传花游戏《幸福花儿到我家》玩得高兴,就象暗香盈袖说的: “ 想象着答题朋友写答案时的样子,有的微笑,有的调皮,有的轻松,有的为难,有的就是极其认真的样子,好像是在工作;有的手指翻飞,一泻千里,有的可能一字一敲,哈哈,乐趣无穷啊 。

我最爱看的一段,就是传花人最后提的新问题是什么。

想知道别人最近萦绕心头的,除了全球经济衰退、钱包变小之外还在想什么其他,像小米和小麦所说:期待有人可以提出更刺激点的问题来。~~

可惜大部分同学都比较拘谨中允,问你们对生活的现状满意吗?你幸福吗?等等,回答可以模糊其辞顺利过。。。

也有深一步的问题 ---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尽管知道大多数人网上网下都相对不同。。。

还有更具体的,比如说父母年令已大 , 一年一次的休假是否一定要陪他们 ? 我立即点头说:要要要!想到三年前去世的母亲了,幸亏陪在她身边过了二十一日,最后的时光是永远的难忘。。。

有没有更刺激的问题提出来呢?很八卦地想。

找呵找的,专门找最后那个问题看。

有了有了!
见这儿有一个 ----
一位朋友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怎么回事,这位同学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也,难道这是真的?我感觉有情况呵!难不成mm你那困惑的灵魂正在情感的漩涡里起伏飘荡?

一位男性朋友接花说: 你的问题,也许是许多人的共同问题,对我极简单,用坦然的态度对她,不做暧昧行为,让她感觉你的真诚,而同时保持关心,密切,赏识的态度,最好能让她的另一半也理解你的态度,不致引起猜疑。这样方能长久!


另一朋友也说: 我会很小心。中国人说的 “ 含蓄 ” 在这里可以好好大大地发挥一把。有了这个 “ 度 ” 的把握,这时的我在精神上一定是个中性人,会无限享受朋友之情,友爱之谊;会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会珍惜没有太多琐碎责任的自在天然 ...... 哈哈,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提它们了 :))

还有一段更潇洒的~:

首先自己的心态要明确,如果不是彼此的唯一,就决不要束缚了他, 因为这会剥夺他追求改善自己婚姻爱情的自由,后果严重。 尊重朋友, 珍惜朋友才是第一位的。

欣赏一个人的思想和文字, 可以距离站远一点, 做为旁观者,就像欣赏一片自然风景。 美好的东西,能欣赏就好, 不一定要拥有。 正如每个人都有喜欢读的作家, 不必拥有其人,也能享受其文的妙处,这已经很好。 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有欲拥有对方其人其心的心情想法,也会注意不写容易让人误解的文字。 如果需要也可能会直接告诉他,做纯粹的朋友是一种很逍遥美好的境界。

总之让朋友天马行空,在广阔天地里自由驰骋,便是最好的尊重。



真了不起,都很理智哇。。。


虽然轮不到我回答,但渴求受刺激的愿望还是被激发了。


赶紧装模作样也来一段违心的“高论”:

首先,看到这儿用了心仪这两个字,明显带有情感色彩~如果真的只想保持精神层面的联系,而不打算(或不敢)走得更远的话,姐姐我说要放弃YY。。玩火毕竟比较危险,难掌分寸,不知道有多少类似的例子最后是玩出悲剧的结局((

心地坦然的同这类名草有主的异性交往,喜欢不喜欢都一样,当他们是自己的兄弟,这样关系要好处理得多。而且成为知己的可能性比较大,关系一旦超出男女之情的范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升华!

所以,“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都不(!)可以的,刻意为之适得其反呵,会害了你心仪的那个人~~

当然写下自己的情感轨迹(目的不是为了给心仪对象看),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



随EMAIL我又寄去了一份八卦:mm你爱上谁啦?

她笑着回答:你不是知道的吗?

扮一个笑脸,随手就扔给我一朵玫瑰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302 留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阿,这幸福里也有你的功劳。。

祝贺你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比如我目前非常轻松和舒服,最近更加一点儿由衷的幸福感。"

真的替姐姐感到幸福!!分享姐姐的幸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喂! 版主DUMARTINI, 看来,妳有出版续集的需要,把这些家伙心底的话都逼出来.如何?
看看记录"本文章已被阅读了 6197 次",而敢讲话的也只有小猫两三只.好笑啊!


哈,大概都在私下检讨自己,给自己定位?不好意思明说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这真是金玉良言。竹叶mm,你觉得如何?

自控不暧昧的真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太复杂反而不好。
在情感上加一点儿理智就行!



各人走路方式不同,自己感觉轻松舒服,就是最好的方式

比如我目前非常轻松和舒服,最近更加一点儿由衷的幸福感。你知道我指什么。。

也祝mm更幸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请来这这看续集。。讨论很热烈的,特邀请你参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4083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感情和理智常打架.."姐姐好精辟的句子!
由于没有具体的针对性,我们的评论只能是就泛泛问题而谈.具体地说,心仪或者就是好感,或者说较之好感更进一步了,喜欢人家了.如果是两个自由之身就不存在问题的讨论,一切随缘了.
如果是两个不自由之身,也只好放弃半路上的缘分了.
如果发起者不是自由之身,而其所心仪的一方却是自由之身,这个缘分可能就会有变数.
如果发起者是自由之身,而其所心仪的一方却不是,这个缘分就不该产生变数.
有点象是饶口令,这就是理智和道义.感情是可以保存起来的,或是转移.
说说容易.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1) 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当一个人遇见那个"冤家"时,若是不及时逃走,还要保持友谊关系,就能够免除心中的特别感受吗?? ...这就是"暧昧"了!
===
2) 喂! 版主DUMARTINI, 看来,妳有出版续集的需要,把这些家伙心底的话都逼出来.如何?
看看记录"本文章已被阅读了 6197 次",而敢讲话的也只有小猫两三只.好笑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只是纯粹的心仪,就以真诚表现纯粹,对方一定可以理解。因为自己不暧昧,别人必能感受你的坦诚,明白彼此只是友谊关系,言行也必能自控,即使对方一时未能理解,也绝无大碍,真诚不暧昧最重要。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引:"...等有了下文再广而告之,然否??"
===
好极,君子淑女一言,四马难追!(糟糕!现在的汽车都是150匹马力的,...)
那你就继续努力,在这方面写个博士论文喽.
妳再发表时,请用同名称(续)可也,以便追踪存档.
四月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俺是装文雅顺口凑几句的

千万别同我认真啊

---回复

"残梦几番泪,断魂何处归"

杜马好句!

竹叶来对下句:
  
苍天无语对,落雨共徘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老歪呀,真不好意思,今天,昨天,同每天一样,俺都要为五斗米折腰的。

刚进家门,回复晚了!

招待不周请多包涵,质疑回答都不是我的强项,留下很多问题(插科打诨什么的你尽管找我!)只能让你遗憾了。

关于你想听到的八卦五百字结尾,我都还不知道呢,等有了下文再广而告之,然否??

谢谢你看得起我,多次上门热情留言。我简直怀疑是不是DUMARTINI的另一个ID了!哈哈哈(看,又来了吧。。)

诚祝复活节快乐!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版主,即将离去,妳除了谢谢大家之外,请妳把结论写出,对我们也有个交代,学到一些东西,觉得没有从宝山回来,是空手而归.
结论是...(限五百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版主,妳"好吧我吃我吃",大概吃太多,都不动了...怎么没声音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说的伦理道德,是自己的内涵,不是教育别人用的;起出发点是:不要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这是有责任的一件事.
其他的功力也要有柏拉图式的爱(Platonic Love)领会.
...
还有,妳需要自己发现了,我都说出来,就没有意义了;并且,每人遭遇不同,没有一套公式可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好吧我吃我吃
算了千万别告了
俺功力确实不够——

伦理道德的通俗说法就是教育别人时候说的那些道理。嘿嘿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么,这个DUNARTINI的冒牌货,犯法吗?要不要到高等法院告他一状,叫他吃不完兜着走?
我们都可做妳的证人.如何?
===
回到原题,我说的功力是包括伦理道德观在内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老歪,你真聪明

现在这个ID才是真的我


还是别电击交汇了吧,擦身而过就是。。。

下边不是说过

没賊胆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哎呀,躲在这儿偷偷的八卦,偷偷地乐,结果还是被你发现了

在下多有冒犯。。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哎呀!怎么版主不见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引: "走掉?能舍得吗? 在一边看不需要道行~"
===
看到妳列出的各种说法,好像道行都不够!
当你/妳遇到那真正的"冤家"时,经过电击式的眼神交汇后,你/妳能隐瞒什么呢? 不要自欺欺人呀! 哈哈哈!!!
所以...就得修炼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引:"走掉?能舍得吗? 在一边看不需要道行~"
===
极好回答!
每人处理的方法不同;我是从最后的效用看,在遇到此情形时,男女双方都需要有些水准才能"成功".
又:你是 DUMARTINI 还是 DUNARTINI ?
其愿意为何?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写下自己的情感轨迹(目的不是为了给心仪对象看),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杜马好主意!__一个伟大的文学家将要诞生了吗?????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残梦几番泪,断魂何处归"

杜马好句!

竹叶来对下句:
  
苍天无语对,落雨共徘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走掉?能舍得吗?
在一边看不需要道行~

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那么就你好吧!
您,我对有才者的尊称,与年纪无关~~

Bali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我想可能是“你该怎么办”的讨论吧,好象不忽悠啊。顺便,总算你用回“你”来称呼我了,上次你称我“您”吓我一大跳,都不知道怎么回您。中文里,“您”不是尊称敬语只能用在比自己长得尊的上的吗?难道我的中文退化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功力不够的人,遇到这种情形,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尼福的评论:
1) 引:"...全一帮有色心没色胆的..."
这个评语很好.
2) 托福也可说是"脱福",所以托尼福就是把你的福脱掉了.奉劝改名为妙. 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尼福的评论:
哈哈哈
笑S了
托福吧
也只能这样。。有一点儿,
再少一点儿,
然后将美丽世界保存了!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国内手机短信这么流行-- 可以明目张胆的暧昧。其实全一帮有色心没色胆的男女。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Bali
问你一下哈,当你看到这个题目,点击进来的时候,希望看到什么呢?

如果是我,希望读到一个个悲情故事

而不是像这样的忽悠结尾。。对吗

向误进来的朋友们道歉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找一个跟他长得像的人心仪一下过把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