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遇到的软肋问题就是这一个--如何面对小人

(2009-04-07 18:58:10) 下一个

(《幸福花儿到我家》后记之二)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
你是如何面对的?






从各位传花人那儿学点妙招,受受启发,然后再想想如何面对(绿体字是内心独白~~)--------



回答之一:

如果是在工作中,我会试图利用正常渠道解决。 (直面能赢吗?我可没这么自信)

如果是在生活中,我会忽视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就是说视小人为不存在的空气)


回答之二:

我会比较小心,以后不再和小人共事。

(哦,惹不起,但躲得起。。。这个有点儿象自己!)


回答之三:

工作中,那就找机会解释清楚,跟对方说明。如果对方很小人,就直接找老板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方面我比较幸运,虽然有小人,但我一身正气(哈哈!),老板都不会把我往坏里想

(海自信的mm,羡慕!)



生活中,我也碰到过小人,很简单,避而远之!

(避不远咋办,如果人家找上门来~~)


回答之四:

试图交流沟通,希望可以找到事情的根本原因,因而看看有没有转机。如果,努力之下,对方不愿沟通,又或者发现这根本原因,在自己可控制之外,那就 LET IT BE ,自己该干嘛就干嘛。 现在,我对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很了解;对大多数人都会看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很有信心。

(毕竟很费神是不是?)


回答之五:

黑锅是坚决不背的。委婉地对上司说出自己的努力,还有看法。 WHO  怕 WHO 啊。大不了投简历离开,但是这个名声得清白。是我 DUMP 公司,不是公司 DUMP我。咔咔
(又一位自信的mm!羡慕。生活中碰到小人呢?但愿还没遇到。。)


回答之六:

这个问题我更惭愧了,我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都是好心眼的好人,他们和我一比显得我都成小人了。嗯,假想一下假如真有小人祸害我,都不用我动手,我的气场就把他们逼得粉身碎骨了。(我也想要这气场,该怎么练呢?)


回答之七:

小人行为都是些本事不到的人,基本上不用往心里去(呵呵,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是个智慧和涵养不够的人,碰到小人,只会硬碰硬面对,出了恶气再说。后悔也是有的,心里爽就好。 (不禁坐着大喝一声:你可真棒!心里爽就好呵)



我是怎么回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尔东mm的回答: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遇到小人还真没办法了:( 走自己的路,不理他就是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回答问题 4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能避开的尽量避开,正面交锋即使赢了也会两败俱伤,因为至少心情上会受到影响。若是避不开就勇敢应战,在自己有理时要站出来力争。孙子兵法曰:狭路相逢勇者胜。我常对我的同事们开玩笑说: I will let you guys step on my tail two or three times, but if you keep stepping on my tail, I will jump and bite your heads off 。虽然是玩笑,但也不失真实性。好在到目前为止,同事们的头还好好地长在他们的肩膀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