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多图)

(2009-03-03 10:28:21) 下一个


(回国过年之六)

-----初中同学会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游记


引子:2月5日这一天不是很有趣的一天------对旅游者而言,实在是太阴了太冷了。。。






文字作者:冯济民同学(下图坐第一桌戴眼镜的白面小生)
图片摄影:我




(要记得:所有蓝色字都是DUMARTINI“杜马”的补充说明


2月5日的德清一日游是我们同学会继当年甪直、前年浙西、(记得杜马那次是特地为同学会活动回国的,可惜回来后没来得及写下感受,新的生活就盖上了旧记忆,就此错过了时间。。。所以这次一定切记:督促自己坚持再坚持,要把回国纪行写下来!!!) 最近澳新游后又一次组织的较大规模外出旅游活动。

16位同学连同家属老老少少共27人高高兴兴出游,开开心心回来。


(董班长所摄下渚湖湿地风光)




杜马和金同学切磋,陈同学则在抢拍熏青豆胡萝卜茶。
 
这个小型摄影班子总是落在大部队后边,很有趣吧!



(哎,陈同学你干嘛呢?!!)


一路上我们欣赏的是景色,陶冶的是心情,得到的是启迪。

这次出游王同学和顾同学的母亲分别以9283的高龄同行,着实让人敬佩!

一路上她们矫健的步履和抖擞的精神令人刮目相看;兴致勃勃登山且不落人后则叫人惊叹!




与她们在一起,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我感到了生活的美好,我理解了人生的追求和希望!


导游说得对,她们的长寿有许多因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有一个好的心态。


我想,正是开朗与宽容,使生活的坎坷和磨难减少了对生命的侵蚀,而知足与平和则滋润了生命。两位耄耋老人为我们这群年已花甲的同学树立了好榜样。


在旅途中,我应董班长的要求用口琴吹奏了几首我们小学和初中时曾学唱过的歌曲及熟悉的乐曲和圆舞曲为大家助兴。使我感到高兴的是,那优美而久违的旋律激起了大家的共鸣。




我分明听到有同学在随曲哼唱,大家好像又回到了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代,那在淮海中路小学、在第二中心小学、在三中心小学、在向明中学学习时的美好时光。


汽车在前进,时光却在倒逝;生理在衰老,心理却仍年轻。我想,这也许是外出旅游的特有效果和作用吧,而这正是我们能健康长寿最好的催化剂,祝愿我们大家童心不泯,青春长驻!



在游船上,导游姑娘对陆同学的年龄做出了她认为的最大猜测——48岁!




陆同学和吴同学---摄影师陈同学的夫人。
吴和陈----唯一青梅竹马,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一对同学伉俪,羡煞男生们。。。


这说明,在外人的眼里我们并不老,我们还年轻。要牢牢记住: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要将生命的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来珍惜。

Photobucket



当我们对王妈妈92岁仍能登山感到惊讶时,王同学介绍说,过去她妈妈一直走楼梯上五楼,长期的锻炼健壮了身体。寥寥数语再次说明了一个最朴素而简单的道理——生命在于运动。我想,对于已经步入晚年期盼健康长寿的我们这既是极好的现身说法,更是一个生动的启迪。




在防风古国遗址有一棵千年古樟树,主干上共有六枝粗壮的分树干,实为罕见。

导游介绍说如去摸摸可长寿。不少同学上前去摸了。我也去摸了摸。其实我心里明白,这只是寄托了大家对健康的期盼和对长寿的向往。


从远处看这些可爱的同学

夏同学穿着大红外套,你好帅呵!
身患严重类风湿病多年
四肢关节已变形
行走极为不便的夏同学
总是兴致勃勃参加同学会
所有活动,出谋献策
包括一起去澳洲旅游!
他努力攀高,赶上部队,
弄出一身汗粼粼,身边的娇藓眯奶郏?br />忙不迭地为他擦拭。。。
看得我鼻酸
真是很动人的情景!


旅游归来。我与金同学一起坐地铁回家。曾身患癌症现已完全康复的他告诉我,现在经常外出旅游,还参加了摄影协会,活动频繁。他对我说,最近想去看望病中的谢同学,要以自己的经历去鼓励他与病魔搏斗,帮助他树立起希望、勇气和信心。我想,健康长寿有时也是斗争的产物,也许哪一天我们也会遇到不测,若乐观面对,顽强抗争,终会胜利。我为金同学的今天感到由衷的高兴,也为谢同学的明天而深深地祝福。


最后介绍一下吃的: 所谓 《农家乐》

就是新鲜的虾,走地的鸡、大块的肥肉和阳光下暴晒过的鱼、还有咸腌的菜(本人基本吃素,实在不敢分享这“农家乐”最后两菜)。。。

幸好旁边坐着一帅哥---是耿同学的宝贝老公,他不停地贫嘴,对所有菜肴的分析评论和搞笑能让你几回喷饭!象这样不带“”的玩笑,该是最高境界了!

大家嘴里告着状:“耿童鞋,你在家怎么受得他了。。。。”心里却想:


嗯,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任何事,再无趣也会变得有趣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下山途中我与董班长相约:如果二十年后我们还健在,一定再和大家一起到这里来。我期盼着那一天!




这就是劳苦而功高的董班长,正发思古之幽情。。。


德清一日游中,印象最深的是:

平等和谐的人际关系。

参加活动的同学------

有行走不便却笑态可掬时刻关心别人的夏同学和他爱妻;
有下放安徽后一直在那儿直到退休的吴同学;
有好几位早已退休在家学跳舞写文章练琴习字炒股票做网页的男女同学;
有身体刚刚康复的金同学;
有读书读到博士后的心理学专家包同学;
有带外孙多年依然美丽的“阿娘”陆同学;
有经过几位同学苦苦寻找,终于从远处将他找到的头次参加活动的乐同学和他东北来的妻子;
有从美国归来的医学博士,带92岁妈妈一起参加我们活动的王同学;
有每次搞活动都友善积极热情,不在乎老同学把公司会议室搞乱搞脏的某著名大公司老总;
有站在一块儿象一对美丽姐妹花的顾同学和她83岁年轻妈妈;
有还在上班,被同学们的热情逼迫着只好请假参加旅游的作家冯同学;
有十年前生死搏斗得过一次怪病,幸亏在河南觅到神医,从此参悟、得道,但变成少白头的书法家、当年的中队长童同学;
有明当公司顾问官,暗系同窗朋友情,为突击安排好这次旅游活动几天中给众人发几百几千个短信息打了几百通电话,定集合时间,换集合地点,一大清早把杜马从斜土路弄到零陵路,弄过来再弄过去的董大班,呵呵(也怪杜马自己看手机短信只看一半。。)


没有地位的高下、人脉的高低、基础的厚薄、经济的优弱引导的我们这群人,这一路来我只感到了平等的温情、关怀、友善和快乐。



还有专心工作的红衣船娘,拍她几十张照片都坚持不抬一下头。

Photobucket


还有一大盘美味的糟螺蛳,多少年没吃到了?几乎是被我一个人独吞的。。继续口水ING。


-----------------------------------------------------


附说明:同学会十几年来每年都以各种不同方式聚会。

毕业三十年后我们的班友于 94 年2月创办了班刊--- { 同窗情 }. 栏目丰富,文情并茂, 现已出版到第二十四期 , 并与时俱进,从印刷版改为电子版,使传播更加便利!

十三年前为了联络海内外同学,为了建桥搭线 ,为了给大家提供回忆叙旧和反思交流的固定场所 , 班里几位热心同学一记心血来潮,提议创办班刊, 从此就入了套 , 一发而不可收拾 ....

纪念十周年活动上,编辑之一的冯同学曾感慨万端地说: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却又是多么地值得珍惜和留恋。翻开二十期《同窗情》,十年来同学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的喜怒哀乐、往事的回忆、子女的成长一一跃然纸上,读来回味无穷。《同窗情》记录了历史,更寄托了同学们的情感和希望。......如同学们不嫌,我也心甘情愿终身“套牢”,春夏秋冬,斟字酌句,不敢有丝毫懈怠。 一位诗人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脚下,但分分秒秒在缩短;明天是希望是召唤是挑战。愿同学们珍惜时间,与时俱进,将人生之路向着下一个十年开拓,童心不泯,青青长驻!" { 同窗情 } 是他们耗费大量心血,不厌不烦的长期努力下产生的奇迹呵 ! 向董班长,编辑WW,冯,金等和所有热心支持提供稿件的同学们敬礼 !

2,3 月间 ,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990 千赫 { 人到中年 } 节目曾以 " 一个永远的情结 " 为题 , 介绍了我所在初中班同学会开展活动,创办刊物的情况 . 应上海广播电台十优主持人范蓉女士邀请 , 主编 { 同窗情 } 刊物的冯同学和 WW 同学以特邀佳宾的身份到电台作了直播谈话 . 直播分成 " 寻找老同学 "," 减去三十岁 ( 联欢会 )"," 友谊的桥梁 -- 刊物 { 同窗情 } 问世 " 等几个专题 , 广播历时共两小时 . 这一档富有时代特色的真实感人的节目播出后 , 把我们班的同学会活动推向了大众 , 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 特别受到中年听众的欢迎 .

曾经历种种曲折坎坷 , 体验过难以言说的世态炎凉 , 这是我们一代人的共同特征 , 而少年人间的同窗之情 , 那份常常使人忍不住牵挂和惦念的纯真和友爱 , 一旦三十年后重新汇聚起来,就成了我们今日生活中永远的精神绿洲 !

我们歌颂友情 ! 



 ----昔日同窗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碗肉是俺的!

那白肉片,嗯,Yum Yum,,,,,,,。

仔细寻找那个细高挑的杜姐姐

没有找到,一定是在忙着拍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cloud的评论:
但愿吧,))
谢谢留言,刚看到的,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夏天去那应该比冬天好看,可惜我是冬天回国的,大家就舍景陪君子了。。。。
freecloud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同学妈妈能做到的(80+,90+),你们也能做到!

下渚湖湿地公园没去过,看上去很有味道.谢谢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太谢谢你的祝福。我有希望了。呵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mm你我原来是同一区哦~世界太小了!!!

刚看到留言,问好了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斜土路是那么亲切! 杜姐离我家不远.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看了你的照片, 读了你的文章, 就"感动"两字.
我相信你也会如文中的老太太一样, 长寿并美丽, 永远, 永远!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mm为了农家乐让我们同放光芒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喜欢把复杂的事简单化,所以也一直快乐对吗。。

看了袖袖欣赏的小店铺们,知道你的快乐源泉是生活中的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城秀才的评论:

秀才也感到惊讶了吧,她俩爬山是领头者呢!
我落在最后。。因为要拍照~~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几张风景照。两位老人精神得很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任何事,再无趣也变有趣了

真是这样。慢慢学会享受最简单的快乐!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确实,看到你那最后一张照片,我是两眼放光芒。;)把你前面讲的什么都忘光光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一样一样想。。看看你说的。哈哈哈哈

我也是,每次看那图,每次分泌口水。味很正,也很干净!!(里面也没有小螺蛳)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螺蛳太诱人了,不行,口水都滴到键盘上了!
每次回上海吃的东西都太多,顾不过来,回来了就一件一件的想。现在《农家乐》很流行的,同事说她妈妈和老同学结伴一起去浙江的乡下,吃住在农家,很享受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川的评论:

正是!大家都有相同的感想,不错

看中你这句了:有朋友才生活的有意思~哈!
北川 回复 悄悄话 少年时建立起来的友情是最纯真的.无论在什莫地方,人有朋友才会生活的有意思.最高兴的事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想,这是人生的最大乐趣.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城文摘的评论:

这真是到老才知道:啥好都比不上心态好!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开朗与宽容,使生活的坎坷和磨难减少了对生命的侵蚀,而知足与平和则滋润了生命。
————————————————————
这句感悟好了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昨天怎么突然就断了线?:))

谢谢你仔细读了。太长了是不是

拍好片子一定要给我看呵,向你学!!!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班级真有意思,难得啊,祝愿你们二十年后再相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嘿,少年老成起来啦

在当今社会同学情谊也有变质的。

曾看到网络有个灰色文章谈什么样的人参加同学聚会,十种人把这单纯的友情想象得很势利很粗俗,我不喜欢。。你看过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的评论:

哈。说的是老(夫)妇聊发少年狂这句吧

只要想到,就能办到!搞同学会活动的关键:
是要有乐于奉献的领头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闲mm回国一次充电后,也一定满载而归的。。

等你的新文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夏的评论:

安夏小mm这么有情趣,这么会摄影,一定有许多美好的机会等待你长大!!

我们这群同学都很善良。我非常喜欢他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哇,你不亏为诗人哦
真美
谢谢mm仔细阅读了!!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改变着世界,当今尔虞我诈的社会,使人们更加浮躁和彷徨。但唯一不变的是纯洁的同学情谊。
虽然相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你们大家都做了有心人,一起聚聚,说说过去,谈谈现在,聊聊未来,这种意境真的是很让人感动。(好羡慕哦,我的同学们现在都在哪里呢?555)

糟螺蛳好吃,上次和文武在苏州的傍水小餐馆里也定了一盆,全都被偶吃光光啦。。。HIA HIA HIA.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正是老者还有少年狂。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为你们高兴!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好图,好心境~~~
无端的,非常的,妒忌姐姐的生活。这么美好,这么快乐。
你们还很年轻呢!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最纯洁莫过于年少时的同学友情,纯如白纸,畅快如小溪之潺潺流水!将这份纯洁的友谊珍藏了几十年并酿造成了一泓香甜的美酒的是你们这些有情人!让友情与青春活力一起成长!
羡慕你们,祝福你们!

"这说明,在外人的眼里我们并不老,我们还年轻。要牢牢记住: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要将生命的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来珍惜。"____说的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