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历央视大火(组图)

(2009-02-11 11:51:26) 下一个



(ZT)源于:豆子的博客

亲历央视大火

 2009/02/10 23:34

见过着火,没见过着这么大的火......

今天虽然是元宵节,我还是8点多才离开公司,

楼下商场在空地上组织放烟火,我也凑着看了好半天热闹

就在这个时候发现看烟火的人群开始陆陆续续往三环路边上走去

三环边上有栋楼着火了......

我第一反应是爱看热闹的人真多 过了有几秒钟我才反应过来 不会是央视的大裤衩着了吧?!

我也赶紧跑到了三环边上 央视配楼已经全部在火焰里了.....

火越烧越旺,几十层就像是一大堆篝火......

这个时候是9:15分

我想起我刚好随身带着相机,不得不说我的心理素质比我想象的要差,排第一张照片的时候我的手在抖

IMG_0021副本
21:20分火已经不可能被控制了


IMG_0026副本
21:22如果有人在里面我相信连灰都找不到


IMG_0023副本
21:22 金属燃烧产生的银白色火花


IMG_0043副本
21:22 不时的爆炸声


IMG_0044副本

21:22 让我想起了911看到的照片

IMG_0054副本
火焰和烟雾笼罩着整天空


IMG_0057副本
钢架结构,就像小时候用火柴打起的积木......


IMG_0040副本
人们在很远的地方围观,没有人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IMG_0067副本

21:48 西面的火基本上已经熄灭,房顶冒出滚滚浓烟

IMG_0072副本
21:48又是一轮爆炸,真个大楼就像一做火山,从楼顶向上喷出火焰。

 

 

央视的主楼还在倔强而扭曲的挺立着 不知道今后谁能安心进到那栋楼里 

回来的路上听司机说 8点半就开始着火了 据说是放焰火引起的

如果我没记错 9点半左右我才听到救火车的声音 希望是之前的我没有听到 而不是一个小时才有救火车赶到

 

不敢想象里面当时有多少人在工作 离我们公司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距离 希望没有人会在元宵节晚上加班......

 

 

现在已经是正月十六早上一点了 我已经在家了 据说火还没有完全熄灭 ......

 

ps:凌晨2点 新浪的新闻已经在首页找不到了,看来还要给领导些时间来为媒体统一口径.....很佩服新浪这样网站 能在禁止之前 就进行大量报道 这个是电视台和报纸做不到的

 

据昨天昨天晚上现场的人说 是央视的员工自己组织放烟花引燃的大火 可是为啥没有及使扑救???

 
 

正月十六一早 主体结构还在

 

火灾后的央视大楼




火灾后的央视大楼



火灾后的央视大楼

火灾后的央视大楼



火灾后的央视大楼 



今天各媒体都接到通知不允许做报道了,也理解zf,这件事儿可该怎么给老百姓交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悲哀!这些人为的事件真是不应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就是嘛。。
什么时候才能有危机感呢?在出大事之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恭喜长发妹

又向前一步!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们的元首的评论:

嗯,理解!

我也愤慨

莫奈何哦

所以要向草根班记者致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没有礼物(((
别奇怪飘,这些天我一直是昼伏夜醒。没治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城消息的评论:

无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都不知说什么好了

可以不牺牲吗
我们的元首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我谨代表 殃虱 所有有良心的新闻工作者对您的适时记录并发表表示真诚的感谢!!!
因为您做了本来应该我们做,而我们又不能够做的事情!!!!!!!

人民问我们:这样大的新闻,为什么不直播??殃虱没有条件吗?
还是殃虱的人没有对新闻的敏锐呢??我们羞于回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姐姐~~~刚刚那啥看到你,是不是收到姐夫的礼物惊喜的睡不着啊?还是倒时差?

这熬夜不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下次姐姐和闺女还想吃什么尽管说一声就不用姐夫忙了。。。。我烧好了送来~~~:)

姐,今天别忘记帮姐夫腰包减肥~~~

姐姐姐夫节日快乐~~~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烧一烧,造就几千工作机会。希望有灾难保险。
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好样的,RIP.
汉城消息 回复 悄悄话 壮观好看的大烟火.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提供照片,烟花这种东西不是禁止了好些年吗,怎么又解禁了呢,想不通.以前每个大年三十医院急诊室都是炸伤的人,尤其是孩子们.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问JJ好.

这么大火呀, 我孤陋寡闻, 居然不知道呢. 我以前就不喜欢烟花鞭炮的, 真的好危险的. 小时候过年, 老听到有人给炸伤, 眼睛给炸瞎的. 我是觉得统一在什么地方放放, 比人人处处都可以放要好得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来过了~

估计以后会有更严格的规定的。

哦,实在太乱了,难免不出问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震撼,感谢杜姐提供照片。我在网上没有看到这么清晰的。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想那些放烟花的人今夜可能入眠?希望这次灾难让民众认识到危险性,不要在随意随处放烟火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到录像,好象刚开始火情不大,来得及撤退?

所以伤亡的主要是救助人员,因公殉职。。

向飘妹子问好!))

鸭子很好吃。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呀,我还以为标题没写对,倒是写了央视的。

是呵,知道澳洲这次大火有不少死亡,高温和干旱引起。。。


关于这次央视大火的死伤人数:

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在扑救央视新址大火时英勇牺牲

北京市朝阳消防支队红庙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在扑救央视新址大火时,因吸入过量毒气英勇牺牲。

据北京市消防局新闻处负责人介绍,9日20时27分,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发生火灾。张建勇在救火过程中,吸入过量毒气,9日晚被送到医院治疗,后因抢救无效于10日凌晨3时许英勇牺牲。

据介绍,在扑救火灾的过程中,另有5名消防员因吸入过量烟气呼吸道受伤,被迅速送到医院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标题大火还以为澳洲的大火呢。
损失多少钱还是次要的,人呢?有没有事?澳洲山火烧死了人,烧掉了家园,甚至将小镇摧毁。哎,如果只是烧掉点东西也算了,东西可以再买,楼房也可以重建。。。就是多少亿也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人的生命可是Priceless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报道伤亡很少。。。这样的机构夜间没有人上班被困?


汗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惨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据估计的损失:

整个大楼造价在40亿左右,北配楼大概10亿,里面还有3亿刚买的固态转播设备,奥运用过一次。

另外还有很多资料素材,还有后期编辑设备,以及前期的摄像机一台,保守估计30万,至少400台。全算下来估计这次损失20亿左右。(Z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