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费德勒他依然是费德勒!(多图,视频)

(2008-09-08 21:50:00) 下一个


2008.09.08. 夕阳下的美网决赛现场



携一块2008北京奥运的金牌归来,费德勒终于在纽约重新找回了本属于自己的荣耀!


不管任何人怎么说或者怎么想,

费德勒依然是费德勒------------------



费德勒知道,他依然能打出杰出的网球。

知道他依然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

知道他依然是---罗杰-费德勒

重回他自己的巅峰,也重新回到网球运动的巅峰,费德勒今天下午在美网决赛中轻松地击败了穆雷,赢得他连续第五个美网的冠军,以及他个人的第13座大满贯奖杯。

费德勒是自上世纪20年代的蒂尔登以来,首位在美网中完成五连冠的选手,而且他也离桑普拉斯的14座大满贯奖杯职业纪录更近了一步。

费德勒在这个赛季的表现——仅仅是对他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他在澳网止步于半决赛,在接下来的法网和温网中都输给了纳达尔,并且还将已经保持了4年半的世界第一头衔拱手让出。


因而今天的这场胜利对费德勒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穆雷这一次仍然选择站在底线后两米以外来接发球,

防守也依然严密,这些都与他昨天半决赛击败纳达尔的时候一样。。。




但是费德勒对于穆雷来说,

还是。。。

太强大了。

太优秀了。

太聪明了。

太有经验了。

总之太好吧,太。。。费德勒了。




  而他打出了他应该打出的比赛,

 这也是大满贯决赛中观众所期待的应有的精彩吧。



在纽约逛街的罗杰


其实最让人敬佩的,是费德勒身处逆境中那颗永不言败的冠军的心。

澳网卫冕之旅遭德约科维奇终结固然失望,

法网和温网连续在决赛输给纳达尔的确颇为致命,

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是略显尴尬,

然而

这一刻,一个赛季以来的压抑、沮丧和失望已经荡然无存,

胜利的喜悦已经将它们一扫而空。。。


阿瑟-阿什球场数万观众欢呼王者归来的同时,费德勒的冠军光环再次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根据网络资源编译)



另附资料:

  赛后费德勒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以下是现场实录翻译的摘引部分:

  问:现在你赢得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且你还进了三次大满贯的决赛,你怎么样形容自己的这一年?

  费德勒:很好。你知道,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我今年拿到的冠军数是比以往要少一点,特别是在大师系列赛里,不过我还是可以在剩下两个大师赛中奋斗一下。除此之外,我的大满贯表现得还行,考虑到我今年的状态,我现在已经非常开心了。

  我一直都知道,如果我能拿下一个大满贯,特别是在最后一个大满贯中夺冠,事情看上去就不会像别人讨论的那么糟。当然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保持乐观,像我之前所提到过的那样,我觉得这种态度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人们都在说“费德勒承受着压力”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自己承受着什么压力,也不觉得我非得在这里赢下冠军才能证明自己,不过当我真的做到的时候感觉会很甜蜜。我认为,这显然是我整个赛季的关键一役。

(略)

        问:人们会说罗杰-费德勒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但是他或许已经达到了顶点,然后现在开始走下坡路了。这种说法有曾经困扰到你吗?

  费德勒:不,我不认为这有对我产生困扰,但是我清楚人们一直在这么说。我的意思是,对此我感觉非常失望,有时候会让人感觉到有些生气,因为各种各类疯狂的人们开始撰写关于我的事情,试图接近我,然后告诉我我现在需要一些帮助,不论是精神上的还是身体上的。(笑)虽然你觉得好笑,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人们不断走出来然后认为他们现在能够开始帮助我。这挺让人感觉痛苦的。

  对我来说,现在的一切可以让他们安生一段时间了,而我父母家里的电话也不会再因此时常响起了,对此我会感到很开心。

(下略)


关于罗杰·费德勒


Roger Federer[1],又譯費迪拿生于1981年8月8日 -),瑞士男子職業網球手(1998年轉為職業),擁有ATP排名歷史上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球王)連續週數最長的紀錄(237週,2004-2008年間),超越美國網球員干納斯的160週紀錄。

他在媒體上有「瑞士快車」、「Federer Express」的封號。在中國,「奶牛」亦是他的暱稱。

2003年7月6日的21歲又11個月時,費達拿摘下了個人的第一座職業網球男子單打大滿貫,並在2004年2月2日的22歲半時,登上職業網球男子單打排名世界第一。2004年、2006年2007年均在四大滿貫賽事中摘下了三個大滿貫男單冠軍,並在2004-2007年連續四年獲得了ATP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他亦在2005-2008年連續四年獲得了「勞倫斯體育獎」年度最佳男子獎項。[2]

截至2008年9月,費達拿共獲得男單大滿貫冠軍頭銜13個,大師盃冠軍4個,ATP巡迴賽單打冠軍共56個。

他是2005年美國《TENNIS Magazine》評出最偉大的40位球員中的第19位。

除了是13個大滿貫男子單打冠軍得主外,費達拿亦是2008年北京奧运網球男子雙打金牌得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他,因为他的气质技术都古典得不像现代人。
更喜欢他的稳重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他,因为他的气质技术都古典得不像现代人。
更喜欢他的稳重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喔哟!又帖错了地方!!太不象話!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不好了,忘了给大姐节日问好了.在此请罪了!请您不必介意呵.
近来可好!?我呢除了画还S画!!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这个球迷玩得那么投入,把我这个体育盲也引得要看,常从你的帖里学东西,这就是好帖的魅力,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榕树下的评论:
朋友你说这句,我当然是100%
同意的
问好!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Roger, you are simply the best!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今天无意中点开”加国札记(二):飞抵蒙特利尔 “(在世界风情论坛里)一文,被作者的简洁和优美和清丽的感触深深折服。回到上端查作者的大名:longhair!写于2006年5月。看看你我多有缘吧!那时竟还不认得你。。

祝我们生日愉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JJ这里的"最新文章"那里,完全是按时间排序的,而我那就乱七八糟. JJ知道是不是要在哪做什么设置ya?thx.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两姐妹性格有好多不同点
我很喜欢大威的,右击球落点得心应手。。
大威是今年温布尔登冠军吧,想必家庭内部会先讨论一下的,美网给谁拿呢。。猜测
呵呵
总之必须同时提高两人的排名,才不会中途就血拼掉一个。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最欣赏大小威比赛,大威浪费了好多赛点,本来结果并不是现在这样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MM好!
从决赛的气氛角度来看,是一边倒,结论蛮明显的。不是很有悬念。比不上对纳达尔的半决。。

我这次看到最好看的那场,是大小威。。虽然不是决赛。
太劲爆太精彩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农的评论:
握手!
是这样
两场球穆雷状态有很大差别。他的打法对纳达尔是克星
那天我们在体坛的现场议论
我特地转过来了。。。同你分享

。出场了!达纳尔看上去气色很好,很放松
余下的半决快开始了。法语体育台开始转播了。注意CBS -DUMARTINI- ♀ (63 bytes) (76 reads) 9/7/08

• 5:4 ,纳豆与昨天区别很大 -DUMARTINI- ♀ (0 bytes) (10 reads) 9/7/08
• 最后一分。。。赢啦不过是MURRAY哦,跌破、、还是名至实归???
-DUMARTINI- ♀ (55 bytes) (44 reads) 9/7/08
• Murray is simplly too good this time. he deserves a place in the finals for sure.
Hopefully he can beat Fed tomorrow since he has a 3-1 winning record against Fed in the past. -北京板爷- ♂ (144 bytes) (81 reads) 9/7/08
• 2 to 1, not 3, hehe... tomorrow will be a welcome party for Murr -fanfromchina- ♂ (44 bytes) (21 reads) 9/7/08
• with one more win from tomorrow, it'll be 3:1,:) thanx for your correction anyway, just want to see a new champ tomorrow rather than an old one again. -北京板爷- ♂ (101 bytes) (31 reads) 9/7/08
• 今天的球好看。。。纳豆体力消耗很大

穆雷他真是用脑打球。。这回看到了。
以为也会象达纳尔躺倒地上庆祝一下。。。没有 -DUMARTINI- ♀ (163 bytes) (77 reads) 9/7/08
• 两人体力消耗都很大,真佩服这些年轻人这么能跑,体能太好了。 -北京板爷- ♂ (0 bytes) (5 reads) 9/7/08
• Murray 没哭,而且还假装不是很激动,21岁的小伙还挺能控制自己,? -summer_time- ♂ (34 bytes) (41 reads) 9/7/08
• 嗯,不过挺难假装哦。 -DUMARTINI- ♀ (78 bytes) (31 reads) 9/7/08
• Murray是见过世面的人。他拿过US Open Junior的冠军 -Parker- ♂ (18 bytes) (16 reads) 9/7/08
• 看来板爷重新修正了对Murray的看法:-) -Parker- ♂ (78 bytes) (32 reads) 9/7/08
• 嘿嘿。。盼望。。看下午好戏!想看一场精彩的有惊无险的第五次大满贯!
-DUMARTINI- ♀ (42 bytes) (1 reads) 9/8/08


原希望费纳战决赛的。这样罗杰会更激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看来小手mm羽球打得好。。

以前也喜欢打,现在更喜欢看别人。
体力不行了,就让别人出力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昨晚一高兴,就连夜赶做了个庆功帖。
呵呵呵,表达一下两周以来
看美网一路看来的美好的感受。。

和大家分享!

罗杰他总有一天要被某个更年轻更有实力的网球手超越,这是自然规律,应该容易理解的。
但是,最要紧的是绝不能被自己打败!超越自己,不断攀升,这不是每个人做得到的了。这就是78级你说的心态问题了。。
为罗杰大唱赞歌也就是看中他这一点。
当然他也很帅。。))你说呢?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Commentator said Federer 'play in confidence and relax'. 直落三局。不过穆雷战纳达尔的一场也很精彩。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喜欢网球,看JJ这么好的编译图文,也来顶一下。

不喜欢网球是因为相对于羽毛球的俺可以重扣轻吊,这网球完全是在扣俺吊俺哩,换句话说:俺打不动它。

谢好文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体育明星费德勒介绍PP评论编辑,顶!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看了这篇评论,才想起来今天忙得忘记看啦。前两天看了穆雷战纳达尔,蛮精采的。昨天小威和杨科的决赛,也很是好看。顶尖高手就是水平不凡。祝贺费德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