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输液室发生的真实一幕

(2008-07-04 09:56:18)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我朋友小倪的亲身经历 :

6 月 23 日,丈夫脚疼得厉害,九院骨科急诊医生说是膝关节感染,我陪他去吊针。偌大的输液室内,几十个病人和家属静悄悄地在打点滴,即使说话也轻轻地,生怕影响了别人。

“掼、掼、掼!”这时候,一种苍老的不和谐的浊音连续发出,打破了室内的静谧。我朝发出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位 80 岁左右的老太太坐在座位上,个子矮小,白发稀疏,眉眼慈祥,但目光十分呆滞,口中念念有词。她穿着衬衣睡裤,脚上是一双毛线拖鞋,左手挂着静脉输液管,不停地晃动。


“这么大年纪了,没人陪她来,挺可怜的。”我对丈夫说。“有个儿子陪来的 ,走开了。”丈夫回答道。我们俩继续埋头看报纸。

“吧、吧、吧!”老人又连续发出几个单音节词。这时候,一个高大的壮年男子过来坐在她身边,大声制止她:“别叫,别叫!”又不知对谁说:“痴呆,痴呆!”我猜测这位可怜的老人不幸患了老年痴呆症,但有儿子在身旁照顾就医,也算不错了。

谁知老太太不知何时将输液针头拔掉了,红色的药液流淌到身上。母子两人都浑然不觉,倒是其他病人家属发现后提醒了这男子。想不到做儿子的竟然勃然大怒,骂了老母一大堆十分难听下流的话,还说什么“老不死”、“烦死人”等等。老人依然面无表情,不再出声,让护士重新把针头插进静脉。

“啪、啪、啪!”这回,清脆的声音不是从老太太嘴里发出的,而是皮肉接触造成的。那男人骂了之后还不解气,在自己母亲脸上、头上连续击打巴掌。“叫你拔,叫你再拔 ! ” “啪、啪、啪”的声音接二连三传来,我的心都抽紧了,世上居然有如此暴打亲娘的不孝子!

“别打了,别打了!”坐在老太太斜对面输液的一位穿着短袖红色 T 恤的壮年男病人实在忍不住了,愤怒地对不孝子说:“这么大年纪的娘,你怎么打得下手?”不孝子反唇相讥:“我家里的事,要你管什么!”一个穿长袖白衬衣的病人大声说道:“既然是你家里的事,就不要在公众场合打人,回去打 ! ”

这时候,周围的病人和家属纷纷发出愤慨不平的声音:“畜生!”“简直是畜生!”不孝子四面楚歌,但还负隅顽抗。他对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大男孩说:“你也想教育我?当心我教训你!”正在输液的小男子汉跳起来说:“你打人就是不对,就要教育你!你还想打我?”他妈妈忙把孩子按在座位上。

一个老者走到不孝子面前说:“你打老娘,实在是丧尽天良!”不孝子竟然无耻地说:“有本事交给你好了!”前排的一位病人也实在听不过去,转身来愤怒地激将他说:“你打老娘算什么本事,有本事杀了她或者去抢银行呀!” 红 T 恤更是义愤填膺,说:“我现在如果不是正吊针的话,我马上就打你!”还有好几位热血汉子都要和不孝子到外面去干一架。护士们见状,赶快过来息事宁人,叫大家坐下继续输液,不孝子终于闭上了他那张脏嘴,也不敢继续当众虐待亲娘了。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如今个别人背弃破坏这一美德懿风,固然是他个人的悲哀,但旁观者不再是麻木的看客,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令我振奋。

(小倪的链接:http://zoezhuoyani.spaces.live.com/default.aspx?wa=wsignin1.0)

----------------

这儿子太不象话太放肆了!可以想象妈妈在私底下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和遭遇。

老了老了,得什么病都行呵,就是脑子千万别坏!这是我听说这件事以后的第一感觉。


但输液室里,家长们对下一代可真是呵护备至呢!


-----

资料补充:

五味七色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4楼

2008-07-03 13:50:53

 
发表于: 2008-07-03 13:50:53 [引用]
悲痛...
我曾看过一篇:
女儿将痴呆的母亲送到老人院过世了...
后来做教授的父亲也得了痴呆被送进同一个老人院,这时女儿比较空闲常去看父亲,每次父亲都拉着她的手,要回家。
她每次都给父亲留下一些零钱和水果饼干..
突然她想了解父亲在老人院的生活,她偷偷安装了录像机...
她看到了一星期的录像,她嚎啕大哭,她懊悔,她的母亲就在这种环境下过世了,
她立刻将父亲接回了家..
她将录像上呈了法院,我看到的是,服务人员去打扫房间,先翻箱倒柜,拿她要的,然后有事没事在病人头上打两下,拉病人头发,把病人惹极了,病人在大叫,她哈哈笑.. 喂饭的时候,拼命塞几口了事...
这是在美国的真事,我想哪里都一样...可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秋叶兄弟终于终于回来了。。高兴的!
是,我们几个同学常聊这最后的话题。
大家都同你看法相同---
老了就去得爽快些,免得给后人添烦。
其实也是无奈之说呀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后,感觉很沉重。老人一辈子培养孩子,花尽心血,费尽钱银,却得不到应有回报,是老人的不幸,还是社会的不幸?中国人的传统教育,如果曾经有效,如今却又如何?中国如还有效,西方却又如何?以上一例,不难判断。教育孩子一定要从少开始,还要不断用自己的行为作榜样才行啊!反过来,如我老了,真不愿意令人受罪的服侍自己,早作准备,找个不连累人的活法吧!我自己就说过,万一我得了中风一类的害人病,不要救我。自己干干净净去天国好了,那也是另一世界啊!也许,到了那个时候,我不会表达,今天在网上说过,也算是对家里人说的,此心真诚,绝不食言!
哈哈,我还健康,大可昂然,不过也算豪言壮语,不怕死!哈哈。。。去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你好!
是呵,大家都不愿意看到虐待老人这一幕,但竟然光天化日下发生了。。
我总觉得对老人的关心宣传得不够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很有意义,发人深省。

这位老人很不幸。这不孝子一定也是一个不快乐的有很多不顺心的人,没准儿在生活中已经有了报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嗯,新朋友宝贝说得对(欢迎新朋友),我们都是有责任的呢,要做个好样子给后代看


红豆MM高兴见到你。。
我觉得现代社会愈强调个人意识自我中心,这样的环境里教出来的孩子就越没家庭责任感,也许他可能是事业上的强者,却不可能在家庭建设里获嘉奖。
这样的社会,是进步还是蜕变呢
也许有人会说,那有什么关系?总有一天家庭模式都会解体呢,老人?孩子?统统交由社会来管理。
悲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子孙谁见了?”
不知她儿子老的时候,会如何?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那里都有孝子与不孝子。也就因为这样,孩子的道德教育就更该从小抓起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但子女们不会都觉得绝望的啊,比如绿一MM所说的孝子,比如我们自己所做的和我们身边人对父母的孝顺。。有感恩之心在坚定支持自己。

也可能觉得孩子能出生然后慢慢长大是自己的成就?觉得父母老去离世则是必然趋势?


不过看到五七MM提供的真实故事,心寒哪。
对自己说的:老了就快快地去最好,免得麻烦子女和社会。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多数家长对儿童百般宠爱,对老年父母就没有耐心呢?’因为儿童是一天天长大的,慢慢就会有自理能力了,你看到的是希望,而老人是一天天走下坡路,情况只会越来越差,你看到的是绝望。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永远比子女对父母的回报多。不过文中的不孝子也太离谱了,不求他对老母好,但老母总是个人,起码的尊重也该有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刚好相反的情形,一个孝子,对他母亲所做的,感动所有见过的人。不过,好的比坏的要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很麻烦的评论:
太可怜了。最糟糕的是她已经没有行为能力了,就像孩子一样是弱者。为什么大多数家长对儿童百般宠爱,对老年父母就没有耐心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大概也不能全怪父母当初的教育,总还有社会,个人的因素啊,忠孝节义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

总之我觉得老年痴呆症非常可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可能因为久病无孝子?
文明社会的老龄化很严重,老人问题总是存在的,希望大家多多关心老人哦。
好久没见药师MM了
原来从小就是读书专业户呵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老人!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唉,如临其境,让人看了很不舒服,老人家可怜啊,这就是不孝子的母亲小时没把他教育好的可能之一。

我有个朋友,她的弟弟是给母亲溺爱坏的,人很无情,往往过分溺爱孩子的话,长大后,有可能会变得冷酷不近人情,所以,不会教孩子的女性,最好别生孩子,否则以后养虎为患,以上的故事就是例子之一.....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杜姐姐的好文,心情很沉重。。。

现代的中国已经失去了很多美好的传统,代之而来的是很多的庸俗和冷漠。。

好在还有很多有良知的人能在关键时刻出手。。

祝姐姐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