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这小身板,哪里放得下你这么大的身躯

(2008-07-15 06:08:07) 下一个

看图讲故事

(奇妙吧,一滴水里分明看到了我们的家)



这只是发生在家门口一个微小的故事 。。。

主角:大黄蜂和花儿。
配角:蜜蜂,果蝇等其他昆虫




看到陈默和苏贝冬外婆,好几个朋友家都发现鸟窝和大小鸟,感觉很新奇。

哪像我们这儿城郊环境呵,鸟儿都在旧建筑物的缝隙建窝。但总是不甘心,就想在家附近找一找。


突然被一个昆虫吸引了:黄黑相间的身躯,在枝叶间攀援着。。。原来是只蜜蜂!


但它分明又不象蜜蜂,只会在花朵和草丛里爬,用手赶都赶不走它。

看来蜜蜂的翅膀已萎缩,它无法飞行,不再自由了!


我太同情你了:有翅膀多好呵!

小时候老师问:你最喜欢做什么动物?为什么?

我回答:要做小鸟,有翅膀,想到哪儿就到哪(自由万岁)。

哪象你残疾的蜜蜂,英雄翅短,神气还比不上小蚊子、小蝇儿。。。






蜜蜂摇着脑袋一拐一瘸离去---“什么世道,借助一对好翅,连小小的果蝇都能上青云!”




果蝇说,是呀是呀,你看我活得多潇洒,天天在各式家花野花中流连忘返。



但是今天,果蝇你也有遗憾——明明你先找到这伞型美人花,却不能够安心采花,为什么呢?



(是啊,为什么呢??)

嗡嗡嗡。。。我来了我来了!是谁这么大声喧哗?




啊,是大。黄。蜂。!!!



抱歉了花儿,今天你们遇到采-花-大-盗!

果蝇:(万般无奈地)那么这样,大家各居一侧各求所需,也许也能相安无事?




不好了,他侵过来了---你们看看,如今的天下呵,问题总出在大力贪婪的一方,难道你还不够大只吗!


唉哟哎哟,小点儿劲。。。

掐架喽,阿庆嫂和胡大魁打起来啦!---果蝇飞跑了,大只的赢了。

这下满意啦?天下的资源都是你的了。。



但是,我好象听到黄花的呻吟了:

“拜托你大哥,温柔一点好不好,你看我这小身板,哪里能放下你这么大的身躯。。。”

(这最后一句大有来历,见《晋书 列传十九 刘伶》“鸡肋不足以安尊拳”,俺就改了一个字,呵呵 )








(这故事完了,等下一个故事!放心,下一个不讲蚂蚁。。。)


留言:

所有跟贴: (点击:684)
• 这是在家门口玩出来的风情。。。呵呵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7/15/08 
• 很漂亮的一组微距片 -刀爷爷- ♂ 给 刀爷爷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7/15/08 
• 你好刀先生。我是第一次玩微距,手持,很外行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15/08 
• 前面好,后面的不太清楚。 --realblue-- ♀ 给 -realblue- 发送悄悄话 -realblu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7/15/08 
• 我自己都感到力不从心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6 reads) 7/15/08 
• 还有重要的一点。我用脚架不习惯。手持。40D是个重家伙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15/08 
• 镜头倒是蛮好的,以后会逐步适应(图)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88 bytes) (8 reads) 7/15/08 
• 杜马MM也开始玩微距了?不错哎!我为了减少皱纹,还是 -mengxu- ♀ 给 mengxu 发送悄悄话 mengxu 的个人博客首页 (40 bytes) (22 reads) 7/15/08 
• 是不是可以戴上黑眼罩(眼镜),象人家专业摄影师一样呢?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4 reads) 7/15/08 
• 这是个好主意!我现在左眼皱纹明显多过右眼,就是迷眼眯的。。 -mengxu- ♀ 给 mengxu 发送悄悄话 mengxu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15/08 
• 所以叫做色迷迷。。。哈哈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15/08 
• 杜马jj的微聚玩得好漂亮,最喜欢1。 -wunderlust给 wunderlust 发送悄悄话 wunderlust 的个人博客首页 (58 bytes) (13 reads) 7/15/08 
• w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7/15/08 
• 真的?你也看到过,w班?不过我这个可是无意插柳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98 bytes) (8 reads) 7/15/08 
• 我看到的是有人照的水珠里的太空针,还有雪山。 -wunderlust给 wunderlust 发送悄悄话 wunderlust 的个人博客首页 (99 bytes) (6 reads) 7/15/08 
• 上面显示了没?100mm。MACROf2.8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7/15/08 
• 试了一把还很不错,拍肖像特别容易,(图)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88 bytes) (21 reads) 7/15/08 
• 没想到用这头还可以拍人象-正好虚背景,又学一招 -wunderlust给 wunderlust 发送悄悄话 wunderlust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7/15/08 
• 是!我也没想到,几乎每张都成功哦(再放一图)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8 bytes) (16 reads) 7/15/08 
• 杜姐姐拍得太好了。。。。 -dryadium- ♀ 给 dryadium 发送悄悄话 dryadium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7/15/08 
• 小干太后,以后到我们蒙特利尔来玩,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60 bytes) (6 reads) 7/15/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村姑的评论:
谢谢啊
看到你的评论已经太晚,两年过去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两年以后回答你 贾先生你好!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摄影水平不是一般的棒。:)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慢慢地尝试不停地折腾,时常会有意外的收获的。
我今天还将那水滴倒了个儿,想画出你家呢,结果当然没成功。太小,即使画出来,也不是你家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并不是很理想的,手忙眼盲的。
经验多了会有更好的改变,我想
JK,我发现自己用不好pS
目前只在光影魔术手里折腾
jk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相片很快地是专业水平了。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谢谢
盈袖你是看到哪里说哈哈的,也是第一张我估计。。。。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cool...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板砖奶奶,请把你的墨镜除下.000哦,原来是你啊,
“别跑!站住!再跑俺就开枪啦”
这不是我说的,是旁边的牛黄哪。。
高兴!杜马谢谢你说的!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斯姐俺就喜欢看图识字噢
水平是越来越高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jiafan的评论:
嗯,我明白了!
灵气十足,您的画在想象和现实的痛苦差异中产生!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精美d摄影!
(沒出什么事,它与后文有联糸,那边你已留言了,也许只看画,忘了文?)
难怪呀,你忙得很呢!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麦田夸奖!很高兴
我推荐的相册是
flickr.com

photobucket.com

可以上下载大尺寸图片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拍得太好了,标题尤其有新意,最喜欢那一滴水中的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yleggoose的评论:
相机不能算好吧,只是中等偏下。。
倒是镜头比较重要,
还有需要用三脚架拍微距
质量才比较保险,
但我用不好,只好手持拍了。
第一次试,以后再提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硬盘里的片片越存越多,也舍不得扔了,想想还是物尽其用,编成图文故事吧。
谢谢大家来看。
请提意见

刚才风情坛友朋友说开始的片子比较清楚,后来有点糊。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拍的顺序是先拍黄蜂,后拍果蝇和蜜蜂。开始时经验不足,手忙脚乱的,好容易逮到一只又拍它飞跑了。。。
后来才沉得住气些。手也不太抖动了
以后会更加努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我想还是入门级的。。
谢谢鼓励!
有点儿经验,下次就更懂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还是红豆归纳得好!
微距世界里的小片片。第一次试,也不知会不会让专家大侠们笑话.嘿嘿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想问杜姐的摄影水平达到啥级别啦?越来越棒了。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相机一定是顶级的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小水滴,折射着一个家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