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我送礼物给自己(多图)

(2008-05-12 07:43:56) 下一个

今年母亲节我给自己送了一件礼物---“蛋饭”(单反数码照相机),这两天乘兴正做第一批试验。

当然先要琢磨一番说明书了,发现自己在理论上很多方面都很白痴。虽说看过“色友”不少文章和片子,关于机身,机头,(狗头,牛头的,)事到临头总归还是靠的相机后面自己这个头!就从头学起吧。。。


先从摄几个静物开始,希望看到片子的细节处理能比DC机丰富些,以激发自己的兴趣。


先练练手,将这么重的头捧着,照片不糊就算成功!要求并不高。。。

唐彩马(4.5寸高)

洋鹿(約4寸高吧)



小帆的头发,拍这张时试的是自动档,灯自己就跳了起来,吓我一跳!。。。



又去拍电脑房墙上的飞镖



拍电脑旁边音箱的局部 ,反正见什么拍什么就是。。。



床头的小摆设


三角架



还有厨房那棵巴西木的局部。。。发现叶片上有很多灰尘!!!




就连厨房里刷地的脏刷子也没放过!这就是我想要的细节吗?





又拍到室外去了,那些草地上开着花的苹果树等,花并不大型也不靓,好在满树都是的,所以远看挺美。也试着来一下。。。






又拍草地上的大石块,和更远处的树丛,对面邻居人家,还有小猫咪。

可惜太远了,线条都不锐了,质量还比不上小相机,这时就很想要个长焦镜头。。。




门前草地上满地是黄黄的不起眼的蒲公英花。







不起眼的小黄花实际上也很美,我愿做野花!

其实,这头旧的S3大傻机虽说不“蛋饭”,还是不错的,起码也能打到鸟。。那么今天算是鸟枪换了炮!




今天就玩到此。

拍以上所有片片都没使用三角架,不过一天玩下来感到右手的指和腕特别累甚至痛,简直不敢想象今后外出拍照怎么办了,爬山涉水?一定很辛劳---不过这又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呵!!!

等操作程序基本弄熟悉了,下一步学拍的内容---风景,人物,(动物),运动。。。还没两天呢,已经感觉有些遗憾:需要添一个长焦和一个微距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自己送自己礼物,好主意!!!我也要向你学习。照片都很不错,有潜能。有时候我们尝试着做一些事情,发现我们还能做得不错,不在乎什么年龄。继续努力,等着你的好作品。
jk 回复 悄悄话 不鸣则已,一鸣则惊人!相当接近专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你不要吓我呵小妹,从来不想一鸣惊人,这太让我拘谨了。呵呵让我躲起来吧!
当然我也喜欢小白花,看到花蕾们的勃勃向上,是你给了花儿气质归类!:)

longhair青清,我只是难以想象这门大炮在你娇小手中的样子。哈
可以买CANON 450D,要轻得多!

得到默默的表扬很值!潜力=鼓励,谢谢!

遐思MM!!!一直在巴巴地等你现身呵。对了,象我们这辈人辛苦一辈子,说善待自己,并不是经常能做到的,要下决心!

明亮,能在母亲身边过母亲节,妈妈一定被你宠坏了。。谢谢问候!

闹儿,我也很得意自己打的鸟。所以又放了一次。。感谢你的评论!进色友团是进了自虐团。。这是风情坛主对新队员我的鼓励,haha!

秋叶兄弟,我注意到你也喜欢到此一游时拍照,不过这门炮,很不适合走长长山路,如果你的体力吃得消或者有人同你一起去帮着背就例外。。

冰儿,原来你已经入门并有心得了,让我们常常分享。你的浮冰ID题图也是你自己拍的吗?很棒!

谢谢冰三呵,你送的小幽默真让人欲罢不能又爱又恨,谢谢你每周让我们笑S一会!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姐是不鸣则已,一鸣则惊人!一双巧手,一对锐眼,竟能化腐朽为神奇。那被草地视为大敌的蒲公英,也被杜姐拍得千娇百媚!
要我挑呢,最喜欢那张白色的小花:蓝天映着,绿叶托着,小白花娇然挺立,巍巍然神气十足,像征着一种精神!
杜姐已为然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玩下来感到右手的指和腕特别累甚至痛,简直不敢想象今后外出拍照怎么办了,爬山涉水?"

-- NOD, NOD...深有同感呀,尤其是配上长镜头,哪用一天,我玩了二小时,手就不听使唤了..所以到现在都没下得了决心买, 即使老弟许诺白给个镜头我.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水平高啊!有潜力!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像机只配得上如你冰雪聪明的头脑和双手,才会让我们一饱眼福......欣赏.

哦,同时也点醒了我已错过良辰...明年母亲节也一定学你样,买个大大的礼物以馈赏自己一下,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杜姐姐,母亲节快乐!:)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杜友也加入色友团了?

偶也觉得那鸟打得相当的8错。鼓掌!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拍出来的效果真不错,这礼物值!我也喜欢!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豪。新官上任三把火,且烧得轰轰烈烈。我也时不常滴有这种疯劲。
已经把你的理论教科仔细研究了一番,正排着EXCEL涅,做各产品的PROSvsCONS。大炮是好,可是其重量,体积,繁琐系数都是CONS。也曾有过鸟枪-》炮筒-》中炮的过程,现又正考虑大炮,因为很多脑细包里的元素还非得大炮才能担纲。
我觉得微焦是必须,膀着大炮,会给予意想不到的惊喜。长焦固然不错,可是不能经常抗着,要迅速抓拍,JJ还得增加一些手臂“块块”才行。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哇~

好片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贝冬外婆的评论:
不是高级的呵,只是入门半专业级别,镜头也是配套的那种哦。。
对了打鸟,很梦想能去野外打鸟!

现在我真的要出门去了。问好大家。

谢谢各位来看帖的朋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是真的吗?还是鼓励鼓励。。黑黑
尔东,你来看这里:http://pic90.picturetrail.com/VOL2309/10599076/18933755/317003678.jpg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高级相机拍出来的照果然高级,不过想来技术也是重要的。那鸟拍得实在生动。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出手不凡! 花瓶很漂亮.
没说买的是啥: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美,东东,葛妹子,你们的鼓励来得太快太及时了哈哈
高高兴兴的我出门去了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阿姐,
你有拍照慧根耶,刚拿到手就拍得如此好,赞!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乐死俺啦,看见斯姐一口气拍了这么多漂亮的照片,看的俺好开心噢,俺不懂摄影,但是可是知道嘛叫好看,感觉张张都好看噢,张张感觉斯姐幸福噢,最后这张大鸟岛嘴张的一个比一个大,好像是连拍的啊哈哈哈,很好很好这母亲节点礼物够开心的了啊,你可以去摄谈看看,那里他们讨论的热火朝天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JJ, 给自己的礼物 超豪/好。

很逗, 你发现了很多 Detail。。。 哈哈。

好的, 不好的, 都收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