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事: 煲电话:西藏及其他...

(2008-03-21 08:31:59) 下一个


今日早报第四版:要制裁北京奥运吗?


阿妹生气,找阿哥煲电话。。。下午打了个电话给哥哥。


妹: --- 喂,在干什么哪。。

哥: --- 看电视。。

妹: --- 哦,我是看报看得郁闷!真想走上街找个白人记者吵吵架什么的。

哥: --- 出什么事了?琳恩给你打电话了没有?她想请你们全家过来吃饭,一起过复活节。。

妹: --- 还没呢。。。谢谢你们邀请。。。已经要过复活节了?哎,今天听说墨西哥有尊圣母像会淌眼泪。。。

(无心 “ 八卦 ” 下去)我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西方媒体在中国西藏问题上都一个腔调,这么些年了,总是一个腔调。。。

哥: --- 原来你说这事啊。。。

妹: --- 你听听:(读报) “ Faul-il Punir Pékin?(标题:要不要制裁北京奥运会?)。。。 ”
明明是暴徒在逞凶在烧杀的照片,媒体偏要到处传送,变成了 : Pékin tire sur les manifestants (北京向示威者开枪。。。)真是惟恐天下不乱。
有没有办法让媒体知道我们普通中国人的想法,给他们写信?打电话进报社去?昨天还在家高呼 “ 打倒 XX 。。。 ” 来着,出出气而已,太叫人生气了。

哥: --- 。。。。。。。。。。。。。。。。。。(论述内容比较多,未经允许暂不公开,下略几千字)

妹: --- 嗯,是的是的。你看这儿的政府如何对待莫瓦克(原住民,俗称美洲印地安土著)容忍和让步就知道了。。同一国土上存在不同法律,他们甚至有自己的警察。今天破获一个超级庞大的香烟和毒品走私集团,有不少人就是利用自己在莫瓦克地区居住的身份。。。查案子还得经过他们原住民自己的警察,最后答复竟然是:你们无权搜查,因为他们的法律允许这些人干类似的事。真是岂有此理。。。记得 91 年印地安保留区反对政府建高尔夫球场那事?他们用暴力,还封锁大桥和公路。。。闹得多凶,政府简直束手无策,我觉得过于让步反而容宠了某些人。。。


(又说美国黑人,又说当年魁北克独立公投,如此一来一回,不觉半小时倐忽而去。。。
不愧是大学政治系教书的亚洲问题专家,阿哥一番分析,令阿妹煲完电话后心情通畅许多。)


哥: --- 后天来我们家吧,给你讲个精彩故事。。。不过条件是:你不能写成博客发到网上!
妹: --- 呵呵呵,那可说不定。。。



2007.03.20.



资料: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3/news-gb2312-548590.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Rn-su1WKs4&NR=1








2008.04.09.于旧金山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第六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再有活动你一起来,跟我们,跟心灵之约一起,别的不敢保证,多少让你出口恶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o08的评论:
国际另一轮的反华浪潮正在成形。----
正在成型或即将成型,正是我最担忧的念头!
shuo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君子所见略同::

藏独并非主角 为西方反华势力所利用
信源:太阳报|编辑:2008-04-14| 网址:http://www..org 抄送朋友|打印保留

http://www..org
张志羽/对於新一轮的反华浪潮,中国领导人可能不明所以,也可能是有口难言。他们不会明白,世界上为何这麽多人会突然间对西藏充满兴趣;而西藏作为中国一部分由来已久,而且目前就在中国的主权之下,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只要北京政府不倒台,那西藏独立是全无可能的事,但为何仍然有这麽多人去进行这场必输的赌。

并非主角只是打手

其实,无论那些藏青团也好、西藏独立组织也好,他们也知道要把西藏独立搞成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他们也明白北京的戒心,不可能引狼入室,把大批藏独分子引入西藏。所以,这些藏独分子并不是担当主角,而只是充任西方反华势力的打手而已!

西方社会在西藏骚乱中刻意夸张失实甚至歪曲事实,目的不过是制造一个可以藉机生事的事端,和日本军队为了侵华而制造了卢沟桥事件一样,拉萨骚乱一起,他们也不理会北京如何应对,都把预备好的台词出台,其原因就是国际另一轮的反华浪潮正在成形。

在美国,认为中国是潜在敌人的受访者急升至百分之十四,仅排在北韩和伊朗之后。随
shuo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来你的回帖,心里觉得很沉重,觉得你活得好累。给你推荐2帖,共勉。


从六四到奥运,我们兜了一圈的中国心 2008-04-11 21:24:27

高考过的都知道爱国的重要,管它什么作文题:“我的理想”,“我的母亲”,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爱国主义伟哥一嘬,文章就立马勃起上了段位了。

高考考残废了,爱国也爱残废了。

六四的枪声,彻底粉碎了我们幼稚的理想和信仰。那时对西方的自由民主,崇拜的不得了。我写过:“满腔的热血已经冷却,要为绿卡而斗争”。我们穿着有挡坦克青年图案的T-SHIRT,发誓远离那个没有民主的国家,为了一口一口呼吸这饱含自由的空气,也要留在这里。子弹从头上飞过,同学流血死过,再讲爱国,是很TURNOFF的一件事。

怀着这种心情,我们努力语言别人的语言,思维别人的思维,食物别人的食物,姓名别人的姓名,老美说:你很美国化,便窃喜,以为就要习惯成自然的变成别人了。

然而多少年过去,我终于明白:我只能失去自我,成为不了别人。不管你是GCD高官还是老百姓,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中国人,CHINESE,这是你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事实。说到六四,同事说,CHINESE用坦克压学生,于是不再把家丑掏出来,给外人当奶子摸着煽情和娱乐。你说你比李文和帅出两光年,可人家看你们是都是同一种猴变的,于是我们栓在一条绳上为偏见和歧视而抗争。想想非洲种族屠杀,我们也没心思去弄清楚老百姓好独裁者坏的,反正那地界的人野蛮就是了。

多少年过去,从巴拿马,科索沃,到伊拉克,每次美国总统都说:“我们给他们带去民主和自由”,跟真的似的。老共批评美国“借民主人权干涉内政”的陈词烂调还真TMD蒙对了。美国媒体的自由根本就是假像,但比老共的媒体,造假流水作业专业的多,从科索沃到伊拉克,从股市泡沫到房市泡沫,忽悠你没商量。再看奥运报道,处处透着自以为是的小家子气和对中国人的偏见。美国的私人经济是国家的支柱和我们的饭碗,而公司里恰恰是最独裁的,你敢骂布什有啥牛B?你敢缠个写着“民主,人权,自由”的头箍去骂你顶头上司吗?

到了真事上,还是自己人帮自己人的多,工作或生活都是如此,国外如此,国内也如此,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虽然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正在一天天变好。看到祖国一天天富裕起来,下一代留学生充满自信的走出国门来,心里由衷的高兴。

我早已经放弃变成别人了,飘在两种文化的边缘,自得其乐,不再委屈自己的中国胃,也不再委屈自己的中国心。我听够了自虐式的对中国人,中国文化的数落,看够了拿着板砖往自己脑袋上狂拍的同胞。就算中国文化是一种生理缺陷,SO WHAT?爷们照样身残志坚,活着乐着,码方块字开心着。

美国人也许想不通,这些曾去大使馆抗议过六四的留学生,会举着五星红旗去保卫奥运火炬。美国媒体说:是中国大使馆组织的。(当年老共说:是CIA煽动的)。

他们无法理解我们兜了一圈的中国心。

中国人的底线 Don'tbeCNN

作者:金丝雀码头 提交日期:2008-4-12 22:41:00
我是一个基金经理,在英国的一家对冲基金工作,公司在伦敦西区。我的投资生涯开始没多久,现在也就管1亿美元左右。工资一般,每年十几万美元左右,我们这行主要靠奖金。
今天不和大家聊股票投资,我想讲讲最近奥运圣火传递和“ZD”抗议期间我在国外的感受。
我以前是反对办奥运会的。奥运会这玩意就是一个大形象工程,花费大、收益小,还要搞拆迁办暂住证,整个一个劳民伤财。什么圣火啊、女祭司更是宣扬迷信,在古希腊时就是一个gay的大party。中国人要融入国际社会也没必要非得凑这个热闹。更重要的是中国还面临很多严重的问题,国家还没有富裕、和谐、强大到开party的时候。所以我一直对北京奥运会不感冒。
但是从年初斯皮尔伯格辞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之后,西方媒体就开始拿奥运会做文章,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就越来越多。
3月14日XZ事件之后,西方媒体就像被戳了G点,兴奋一阵高过一阵。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负面报道本不稀奇。我在国外这么多年,感觉很少能看到关于中国客观公正的报道,除了财经媒体,其他主流媒体在中国新闻的选题上基本是哗众取宠、捕风捉影、惟恐天下不乱。但是这一次,西方媒体的表现又上了一个台阶,基本上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西方媒体在这次事件中基本上丧失了新闻报道的最低准则,比如不核实消息来源,在新闻中插入评论,以及平衡性报道不足。更严重的是,西方媒体使用误导性的语言和图片,在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制造中国政府使用暴力的印象。比如西方媒体使用大量尼泊尔警察镇压“ZD”抗议的镜头作为背景画面,而普通西方民众根本就分不清尼泊尔警察和中国警察。又比如,在很多篇BBC的新闻报道中都有这样一段话: “Tibetan exile groups say Chinese security forces killed dozens of protesters. Beijing says about 19 people were killed in rioting.” 这段话翻译过来就是:“XZ流亡组织说中国安全部队杀害了几十名抗议者。北京说有19人在骚乱中被杀。”按照这样的写法,读者就会自然认为中国政府承认杀害了19名抗议者,而不知道这19人是包括花季少女和婴儿在内的被“ZD”分子杀害的无辜平民。西方媒体就是这样使用“春秋笔法”歪曲事实,颠倒是非。在伦敦的奥运火炬传递开始之前,XNN更是公然煽动暴力,将这次火炬传递与纳粹德国联系起来,说火炬传递是始于1936年柏林奥运会因为纳粹德国要利用火炬传递加强政权的合法性,并说火炬传递的传统有可能终止于北京奥运会。在火炬传递中, XNN的解说员多次暗示穿蓝运动服的火炬护卫"具有攻击性",是刽子手。当“ZD”支持者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时,包括BBC在内的英国媒体仍然说支持者在“和平”抗议。有这样的煽动和纵容,就不可避免的发生在巴黎的一幕,也才会有我们美丽、坚强、勇敢的金晶姑娘。
有人说,你发这样的帖子,一定是特殊利益集团。呵呵,让你失望了,我不是,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呵呵,让你失望了,我不是,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别说我是贪官的子女,我父母都是普通退休职工,每月就一千多块退休金。别说我是愤青,在北大读托克维尔美国宪法我受的自由民主的熏陶不比你少。别说我太傻太真,天天在股市里跟人斗智斗勇我对中国社会的认识不比你浅。别说我非主流,混了这么多年我混进了资本主义的大本营我是主流中的主流。别说我是既得利益者,我在国际上凭本事吃饭,既得利益跟我没关系。我就是一个中国人,爱自己国家自己文化的中国人。我本来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很少动气。但这次西方从政客到媒体到普通民众,变本加厉,实在太过分,XZ事件和奥运圣火变成的他们一次集体宣泄,似乎要把中国人从地球上消灭才解气。不可能?
号称自由民主的灯塔怎么能这样?不相信?XNN的栏目评论员/主持人Jack Cafferty 4月9日在其新闻栏目“The Situation Room”中,公然在4月9日在其新闻栏目“The Situation Room”中,公然说中国人是“bunch of goons and thugs”(一群蠢货和暴徒) 。你能想象水均益在CCTV的节目里这样说话吗?再看看4月10号英国的《卫报》说了什么:大英博物馆应该关闭来自中国的兵马俑展览,因为它代表了两千年的集权政府!全文在下面,自己看。
在国内的人总是对西方国家有或多或少的好感,我在国内也不例外。女孩子都想去巴黎,有钱都要买外国车,崇洋媚外是流行病。有次,我们公司的服装行业的分析员问我,李宁的质量不错,广告投入赞助也不比Adias/Nike少,问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国的消费者在市场调查时总是优先选择Adias和 Nike?这叫我怎么回答呢。我只能说,“ha ha, that is a very interesting question…” 共和国成立了快60年,但是很多人还是没站起来。一切唯洋人马首是瞻。这次圣火传递出了问题也是忙不迭的从中国自身找问题忙反思,以为中国变成民主国家就能得到洋人的尊重。但是在洋大人的眼里,我们只是一群蠢货和暴徒。连最基本的做人的尊严都没有,还谈什么平等。一方面黄祸的影响在西方根深蒂固,另一方面西方人从心底里歧视中国人。西方的自由民主是对待他们自己人的,别指望中国人能享受上平等的待遇。现实是残酷的,地球就这么大,13亿人的民主中国对西方也是威胁。没办法,这就是人性。不同意的看看俄罗斯自费武功的结果。再不同意,看看西方媒体最近对印度Tata集团收购Jaguar 的评论。
我是搞金融的。大家都知道金融学里有个有效市场理论。理论挺好,但现实上根本不是那回事。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人,不是计算机。人有感情,会害怕会激动,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有限,做决定通常不理性。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有效市场理论才不成立,才有股市的大起大落。也正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普世的自由民主也不可能存在。就这么简单。
这个世界很黄很暴力,偏偏中国的一些自由派很傻很天真, 在XZ台湾这样关系中国人根本利益的问题上“悲天悯人”,不但不支持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反而在电脑后面空谈自由民主,自毁长城。我建议这些朋友到国外走走看看,认识一下所谓西方的双重标准和虚伪本质。大家可以试试,在国外只要你说任何中共的好话就会立刻被贴上间谍或者被洗脑的标签,从而丧失所有的信誉,而你的声音也永远不可能出现在主流媒体上。
4月6日伦敦火炬传递当天,英国各地留学生汇聚伦敦支持北京奥运,人数几倍于“ZD”抗议者。可是英国媒体的现场报道中几乎看不到中国留学生的镜头,更不用说采访。不光对中国人这样,即便你是美国人,如果你的意见威胁到当权者的利益,你也会被贴上疯子的标签,迅速被边缘化。
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美国总统候选人之一Ron Paul。Ron Paul批评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批评美联储不负责任的货币政策,作为最敢讲真话的候选人得到了众多基层选民的支持。可是这样一位受欢迎的候选人却被美国主流有意忽略及边缘化。再举一个经济上的例子。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后和亚洲金融危机时,美国批评亚洲国家银行体系不透明,延缓坏账摊销,政府干预违反市场经济原则。但是在今年的次贷危机中,美国政府主动营救贝尔斯登,并通过联邦住房银行将房地产事实国有化;美联储违反美国宪法购买住房抵押债券,默许大银行不必满足资本充足率监管;美国证监会更改债券资产估价的会计准则;美国财政部推行美元贬值策略,向世界各国转嫁次贷损失。这一系列行动都直接违反美国一直倡导的所谓自由市场经济准则,造成了严重的“道德风险”,最大投机者--投资银行得到美国政府的直接救助,更加有恃无恐。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号称自由市场捍卫者的美国。
幼稚的自由派们,睁开眼睛吧。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如果不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个人的自由就无从谈起。什么东西最害人,对西方的迷信最害人,逢中必反最害人。中国人的问题还是要中国人自己解决,依靠西方无异于于虎谋皮。包括自由派在内的中国人都要有骨气。设想一下,甘地如果依靠大英帝国,何来印度的民主。有人说你是宣扬民族主义。这就是问题所在,只要有人支持中国的国家利益就会被扣上极端民族主义,甚至法西斯主义。没看到海外中国人自发的对西方媒体的抗议已经被说成是极端民族主义了吗?我这篇文章估计也会被很多人说成是极端民族主义。
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助一些朋友认识到西方自由民主的虚伪,那“极端民族主义”的帽子我带定了。如果“极端民族主义”能够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那我欢迎这样的 “极端民族主义”。我后悔我没有更早的成为一个民族主义者。我后悔我没有去过卢沟桥和南京屠杀纪念馆。我后悔97年华人在印尼被屠杀时,我没有去抗议。我后悔驻99年南联盟大使馆被轰炸时,我没有去抗议。我后悔05年日本更改历史教科书是,我没有去抗议。我后悔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伦敦被羞辱的时候,我没有去抗议。
中国的发展不可避免的会挑战西方对现有国际格局的支配,中国国力的增强就意味着西方地位的相对甚至绝对的下降。现在有些人就是吓破了胆,洋大人惊诧一下就不知所措,都这样中国怎么发展?有人说什么支配地位,别人是公平竞争。你要是这样认为那我只能说你too you,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从美国确立国际霸主的地位之后,美国的海外净投资超额收益每年接近1%的GDP。这1%的超额收益从何而来,经济学家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它不能归因于风险、技术或者制度。超额收益只有美国有,而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都没有。和美国有相同制度和文化的英国也没有。这种现象被经济学家称为美国海外资产的“航空母舰溢价”。当美国替代英国成为国际霸主地位之前,英国也有每年接近大约1%GDP的海外净投资超额收益。如果大家有兴趣研究的话,估计能发现十七世纪的西班牙,十六世纪的荷兰,甚至唐朝都有类似的超额收益。这都说明,没有国家的强大,经济的平等根本都无从谈起。
这次火炬传递中,海外华人的团结和赤子之心让人潸然泪下。不论政治观点怎样,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是中国人的最低底限。在伦敦的特拉凡尔家广场,一个留学生跳入冰冷的泉水挥舞国旗于ZD分子对抗。在旧金山,国旗更是飘满火炬传递的整条路线。火炬就是播种机,火炬就是宣传队,火炬走到哪里,海外华人就团结到哪里。为什么,因为在国外更能让人意识到人的利益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紧密相连的。没有国,何来家?
有朋友说我一个普通百姓能干什么。我说做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最大的贡献。没有一个个普通人的努力就没有国家的强大。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我要感谢研制两弹一星、核潜艇、神舟飞船、嫦娥卫星和北斗系统的国防科技工作者,是你们的努力让竞争对手不敢用武力破坏中国的发展。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我要感谢创造了一万三千亿的外汇储备的农民工兄弟,是你们的努力让竞争对手不敢用经济手段破坏中国的发展。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我要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是你们的努力让世界开始了解中国的灿烂文化。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我要感谢联想、华为、奇瑞的员工,是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民族产业的希望。作为我,我最有效的行动就是用资金支持优秀的中国企业,帮助这些企业做大做强,占领国际市场。而对于大家,当奥运圣火到来时,希望每一个人去迎接,支持北京奥运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o08的评论:
谢谢你过来看博客并抒发你的感想!



昨天真是又失态又沮丧的一天.

一番争论后(多少年来头一次如此声色俱厉地对待客户..)把最好的顾客丢掉了..

奥运会,西藏,中国,GCD..

问题是他是生着气走的,我无法说服他,所以就觉得自己特没本事!
一边还担心老头儿别高血压发作
或是开车出问题
(幸好没发生)
这生意上的好顾客肯定丢了..

几天来的思考全在脑中纠缠,一下子就冲出来了...
当听到他说:"中国根本没资格开奥运..."的时候.
这一次习惯性的笑容绝对装不出来!

丢了就丢了吧

还是看球,看球解气!
shuo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如果说西方的坚船利炮震醒了东方雄狮,西方媒体的行为这一次则让雄狮睁开了眼。
shuo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说得好。
这次总算弄明白了,六四和这次一样,都是背后有人在扣扳机。否则,哪来的财力支持那么大的规模和那么长的时间。

邓小平就是伟大,当时就看出来了。有人拿六四的学生当枪。
达赖是谁??不过是只枪。50年前他叛逃时,是支枪,今天难道不也还是支枪?

说来也可怜,想来达赖今天的肠子都悔青了。当初不顾周恩来的再三挽留,执意要到天堂去当流浪狗。50年前的中国都没被你打垮, 50年后的今天还会怕你? 蚍蜉撼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之约的评论:
是的!要同声共忾!可惜西媒报道很有偏向..

那么星期天活动是谈什么内容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o08的评论:
刚看到的...
(大公报)

法新社七日引述熟悉亚洲问题的专家指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连番受到冲击,凸显了流亡海外西藏人游说团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些游说团体运用策略,争取到了西方一些公民团体支持。

报道称,这些游说团体与不同阶层的机构建立了联系,当中有高等学校、寺院、人权组织、传媒组织、权力核心,乃至荷里活中的富豪名人,例如影星李察.基尔。在阻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工作的最前线位置上取得有势力的公民团体支持,被视为这些「藏独」游说团体的最大成果。

总部设於夏威夷的亚太安全研究中心的亚洲问题专家马利克说:「这(连串抗议活动)显示了国际公民社会团体的力量。中国申办奥运时未有考虑到这个。」

三月,即北京奥运开幕倒数五个月,西藏首府拉萨爆发了反对北京政府的抗议活动,北京迅速平息了骚乱,但也令北京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批评。随后的奥运圣火传递工作,瞬即变成反对北京抗议者的一个流动聚集点。

较诸其他族群,流亡西藏人社群的规模较小,估计只有二十万人左右,而且大多局限在尼泊尔及印度活动。印度是达赖喇嘛和他领导的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但这些人有很多参与了一个全球网络,该网络旨在推动达赖主张的「有意义」的自治,甚至要求「西藏独立」。他们包括「自由西藏学生组织」,这是一个总部设在纽约的学生及青年国际草根组织,在二十多个国家里有六百五十个分部。还包括「国际西藏支持网络」,该组织是全球二百五十个团体的保护伞组织。总部设在印度的「西藏青年大会」据说是流亡西藏人中最大和最活跃的非政府组织,在全球有三万多名成员。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西藏运动」则是一个以维护人权为包装的组织,在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和柏林亦有办事处。该组织是达赖喇嘛这次闪电式外交活动的动力。

「国际西藏运动」副主席Bhuchung Tsering说:「我们挺有效地赢得美国公众、国会和政府愈来愈大的支持,他们全都同情我们的事业。」

大赦国际组织亚太宣传主任库马尔说:「支持西藏的游说活动走了很长的路,不是一蹴而就的。」

他说:「达赖喇嘛宣扬非暴力的言论,在争取美国政府和国会两党的支持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他说,近期中国的镇压,成为西藏流亡团体重新振作起来的一个「触发点」。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六,一向不懂政治的我,还是摆脱家里的琐事,上街去CTV门前参与示威了。我和你的看法一样,看到他们胡说,真的生气了。
shuo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西方的舆论是有很强的先入为主的,特别是对于他们认为""道德""文明低于他们的国家和文化.

西方人的道德文明水平低下,所以他们的法律系统发达;
东方人大法律系统不发达,是因为他们用道德来自我约束。
shuo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说得好。
这次总算弄明白了,六四和这次一样,都是背后有人在扣扳机。否则,哪来的财力支持那么大的规模和那么长的时间。

邓小平就是伟大,当时就看出来了。有人拿六四的学生当枪。
达赖是谁??不过是只枪。50年前他叛逃时,是支枪,今天难道不也还是支枪?

说来也可怜,想来达赖今天的肠子都悔青了。当初不顾周恩来的再三挽留,执意要到天堂去当流浪狗。50年前的中国都没被你打垮, 50年后的今天还会怕你? 蚍蜉撼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叶红了吗的评论:
你好小老弟.幸亏过来看一下.差点儿误了发现你的留言..
你说的有理!
自身的强大和团结非常重要!
家和万事兴是不是?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支持西藏与当年支持塔利班一样,用过了就变成破抹布。中国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自己不断的强大和内部团结,白人的自我优越感需要事实来教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你说得太对了
非常赞同!

这种先入为主就是我们俗称的"偏见"吧..越是政治文化的关键处,偏见越深.

的确需要一件一件事的努力,不卑不亢的逐事相论..
问好!

也问好苏老师!
那文章我去看了.谢谢您告诉我!
这方面资料现在很多
可以了解部分真相....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你说得太对了
非常赞同!

这种先入为主就是我们俗称的"偏见"吧..越是政治文化的关键处,偏见越深.

的确需要一件一件事的努力,不卑不亢的逐事相论..
问好!

也问好苏老师!
那文章我去看了.谢谢您告诉我!
这方面资料现在很多
可以了解部分真相....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的舆论是有很强的先入为主的,特别是对于他们认为道德文明低于他们的国家和文化.这样的情况还会继续几十年,直到中国和西方国家平起平坐数十年后.中国所需要的只是一件一件事的努力,不卑不亢的逐事相论,但自己要处理好内部的事情.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网友们都去谢盛友斑竹的网站读一读4月1日他转载的韦弦的文章《拉萨事件背后的阴谋》。我本来对拉萨事件是否是达拉喇嘛一手筹划还似信非信,那篇文章非常有说服力地驱散了我的疑云。它帮助我对拉萨叛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是呵小米,我跟过去看录像了.
民族间的事一旦同宗教连一起,问题就大了.

同时感叹网络的传播功能之大!

问好苏贝冬外婆!
本来小百姓不想杞人忧天,如果不是西人媒体一开始的误导令人生气..几乎是100%地胡说...
如今在网友们努力下(见米兰放的录像等)略有纠正,但他们反GONG拥达赖的立场是不会变的.这就是问题的症结呵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我看了你的文章,很想发表些评论,但又一想,小百姓,何必杞人忧天呢!关于这次西藏事件,两方面的评论都看看,才不失偏颇。这次事件的起因,肯定是少数别有用心的人闹事开始,但政府在处理事件的过程中是否也有不够策略(或者说过火)的地方呢?外国记者也不是专门报道中国的负面新闻的,昨天加拿大电视台报道重庆城市建设的专访就充满了对中国的赞扬之词。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俺不是"愤青",但俺知道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奥运在中国举办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对于达赖拉嘛的言行不敢苟同,他现在已经离宗教太远了,而是一些别有用心人的喉舌,实在也可悲...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41415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MM,故事听完了.星期天聚会哥哥讲的全是西藏的历史和政治,是班禅的七千字书等等.....
不知道你感兴趣吗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LUCY妹子你好东东先生你好
谢谢你们的留言和说法...同意!
但也开始思考,
比如说如何接受教训呵,如何获得处理少数民族经验呵,政策里头要改进的内容真是不少.
正如一朋友所说(ALBERT88)民族问题的复杂程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就需要更多的理性和宽容。但愿世界大同,永享和平和安宁。

今天电视里一遍遍播放多伦多的千人示威,要抵制奥运会,躺地上一大片呢...然后又看达赖拉玛说:他一直是支持在中国办奥运会的.看来达赖老矣指挥不动了
于是担心他去世后的藏独方向!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露西你简直是太奋啦!!!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您很幸福啊!你和你老哥的这种亲情真是叫人羡慕!!!也看见了你们兄妹一起的照片,真是很温暖,多么和谐的大家庭!!!赞一个!!!


俺和作者的感觉是一样的,不管怎么说老百姓需要的是和平幸福的生活,战争使人厌恶!非常赞成杜马说的,首先希望国力强盛,经济和军事强大,然后政治清明.这才是我们的伟大之国.....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风云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


这些国外新闻舆论原以为能就此大肆炒作一番,现在也炒不出啥名堂来了。呵呵呵。。。。 杜姐莫急莫气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真的?都春天了呵
气温虽然还清冷,但天很好!
祝好好放松休息.比如说睡个懒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这里现在下着大雪。。。。

遗憾的是晚上,白天可以照个照片看看。。。

放假了
二周啊
舒服啊

孩子们放假了就等于我放假了。。。

姐姐姐夫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幸亏现在有网络是不是.
信息和资料之多非比寻常而且不仅是官方的,本人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一层面..

谁敢动罢了呵,还要留着你为人民服务滴...
扫累啦兄弟,你知道我这个人也喜欢捣江湖的
不过以后当心,表把给别个MM的信寄到我邮箱.切切,:)
复活节要快乐些!
呵呵

希望赶紧解决西藏问题西方媒体不要再揪着不放,再让俺生气,大家也可以聊别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杜马,你就是借我三个胆我都没胆量说这样的话,你不如杀了我吧。哈哈哈。。。

我是说有些人的态度和反应过于激烈,太感情用事,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使矛盾激化。你和你哥哥的对话我能理解,你千万不要多心,否则真要成了冤案了。嘎嘎嘎。。。

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一己之见而已。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了兄弟,你说的小题大做哗众取宠大惊小怪上纲上线难道指的是我和哥哥的电话粥?哼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今天看到一段话,心里觉得赞成: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举办奥运会是多少代人的梦想。我们希望通过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加强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我们希望把奥运会办得更好一些,让运动员满意,让世界人民满意。但是我们还是一个不发达的国家,我们难免在筹备奥运会的工作中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但是,中国人想把奥运会办好这颗心是真诚的。我相信13亿人民微笑着面对世界,全世界人民也会微笑着对待中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真的,你是我姐姐?不可能吧..我习惯被大家称杜姐,就以为我最老了..哈.对!网上无大小长幼....
每次出乱子,确应该最同情与关注受害的无辜大众. 只是为他们愤愤不平!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你这是干啥你,甜汤喝多了,精气神太足了是不?给我们做好吃的去。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骚乱早日平息,希望不再有人为此赔上性命,希望和平解决问题,祝愿我们的奥运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我赞成飘姐的话,政府一定会有预备的,这么大的事情,前前后后一定早就考虑到的。

姐,咱哥那精彩的故事我很期盼哎,不让写博,可以悄悄话讲一讲啊,呵呵,或者没说不可以由飘姐转帖一下,呵呵,节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贯反对狭隘的民族主义,我一贯提倡尊重事实,就事论事的态度。我坚决赞同制止任何违法乱纪危害生命的行为,但我也坚决反对不理性的小题大做。我不愿意和别人争论西藏到底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应该不应该独立,因为这种争论常会使人误入歧途,比如,要是根据历史,中国也曾经是蒙古的一部分。我反感政治游戏,我只希望生命得到尊重和善待。

美国的新闻虽有民主的一面,但也常会小题大做,哗众取宠。这是一种文化现象,他们对自己国家的任何事也是如此。所以,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更用不到上纲上线。

今晨和西藏活佛大弟子,我的朋友云登加措通了电话。他告诉我,达赖喇嘛昨晚给活佛们去了电话,说他不希望看到这种骚乱,希望藏人能理性平和地对待这些事端。我的朋友还告诉我,一个星期里一定会恢复平静。 我又问了事端的起因,云登大师告诉我,拉萨有个别喇嘛先前做了一些“出格”的事被警方盯上,由此结下矛盾,这次事发就是这些矛盾的激化。我的朋友还说,这事跟达赖喇嘛无关,是他部下叛变作乱所造成的。

即使这样,由于不是我亲眼所见,我依然不认为自己有发言权,我只希望,在尊重生命的前提下,骚乱能尽快得到平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嘎嘎~~~看你们快要为了姐姐还是妹妹打起来了。。。。真好!

飘一一眼巴巴地等着看二位姐姐掐架。。。。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忘了严重更正一下,是JJ,不是MM.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英雄啊,这是飘理论,比老邓还老邓。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正因为经历太多,谎话听得太多,才不敢断定什么是黑或白。毕竟都是听来的,而且来自官方。

anyway,大家都希望中国好,事实上,如今的世界,没有人能动得了中国,中国会好的,毫无疑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跟你说小姐姐,邓小平的思想是我最崇拜的尤其那个“家长作风”
我总认为,一个家庭没有一个好的家长就不会“出生”(教育出)好的家庭成员。。。这个思想也许是我出身在老式家庭的缘故。。。。扯远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同意姐姐这样的直白简单的比喻“没辙了就动武了,象俩小儿吵架,最不擅言辞的一方总是先动粗下手最重的一方.”

说穿了,一个国家跟小家庭一样。。。

我跟姐姐一样的“悲观”消极呢
真的
总认为自己不是干大事的
不管最好
可自己是活生生的人有点善良的人
看到这些那些事情会有温柔的感情也会激情的愤恨
没法!


姐姐,那个是大哥和你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知道这个“我想干嘛就能干嘛”是谁的理论么?
是邓小平的思想!
不过是飘一一理解的。

查一点以为是小邓 和你商榷的了。

不过,在国际事务中, 中国也只能这么做。 要不,美国的军舰就又要停在中国的南海了。

不是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可惜呵,战争也是工具---政治的终结手段.
没辙了就动武了,象俩小儿吵架,最不擅言辞的一方总是先动粗下手最重的一方.
反对战争暴力,希望对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但做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在国际事务上就是强权政治的表现呵.
不是不能这样做,而是不能永远如此..
首先希望国力强盛,经济和军事强大,然后政治清明.这才是我们的伟大之国............
要做很多事.
我是属于比较悲观的那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那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维MM你好!是的经过一些历史变故,好多人都不希望上当受骗..但基本底线还在.明摆着黑白颠倒的事,恨不得让自己动手还一个真实..
虽说国策总由少数人定,想法还是有的.挡不住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你知道这个“我想干嘛就能干嘛”是谁的理论么?
是邓小平的思想!
不过是飘一一理解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其实我们都有想法,只是没地方说而已对吗
极反对类似暴力行为说法,BS他们!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自从文化大革命和多次运动后,我对任何报道(尤其是涉及到政治的)都是听了就算,谈不上信或不信。

但有一点我是信的:中共(用该词的态度和飘一样)是任何事情都摆得平的,大不了就一幅我就这样了,怎么着吧。也真的就是没人能把他怎么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说到国人在外为不为祖国争脸,我就有话说,不说传统,不说爱国,其实一个外国人在人家的国土上你不表现的爱国的话,那你还挣个什么?挣钱干事业?那钱你挣得安心么?那事业你干的爽气么?人家都瞧不上你个没骨气的东西你还挣个什么?我总认为,我们在国外不要说团结,只要遇到事情胳臂肘子朝里拐一下就好。。。啊!

姐姐,我也郁闷,可是说不好。

今天看了戆哥贴的那些当兵的图片,我流泪了。。。我也有儿子,他们长大了如果国家需要他们去当兵他们又愿意去的话,不就是这些兵孩子们么?看了那个心疼啊。。。。

战争真TMD不是东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跟你一样,看到西方的报道,心里不是滋味。

今天早上,看到一个新闻,这些Tibet 人,居然还说, 要在 Olympic 奖牌上洒上他们的血, 一向众人/国人/CCP 示威。

想告诉他, 去吧。 你有几条命可以“赔” 进去?

我对西藏问题了解不多。 可, 这帮人也太猖狂了。

祝复活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飘,真佩服你的快人快语!不愧是军人之后!

但愿一切均在预料中,但愿..
而事实是不可能的哦..
智者无远虑,则必有近忧啊!
而且堡垒最易被从内部攻破.你看那些请愿的示威的砸使馆闹事的脸,不象是藏族人呢..
记得我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娘要争气,儿要拆P"是批评自家人在外出自家洋相的,何时能如美国人那样爱国就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郁闷什么呢?现在这样子的局面,以我小人之心之见:西方媒体闹的越凶口径越一致我看越好中共(中共这个词一点不是不屑或儿戏啊是很认真很钦佩的口气---此地无银一小下:))!为什么?我坚信奥运既然给我们挣到手了,政府不会没有预感到什么或估计到什么,而有预感有估计就不会不预备手段(抱歉不用策略这个词)去对付!地球人都知道,中国政府不是一块钢不是一块棉而是棉包钢钢正棉的“复合体”,绝对的是只要想干嘛就能干成嘛的主。不会容忍他人一味的指手画脚,不发威只是时机不到,有关乎西藏的问题,台湾的问题,人权民主等问题,绝对的不是他人能够随便的左右或“颠覆”的。。。。这是我的观察,我的思想,我的对祖国的信任(口气拽了一点啊,不过这个时候在姐姐家不拽一下是更待何时?)我知道,我也坚信,西方媒体或政要们越是不看好中国(奥运)我越是坚信政府有“杀手锏”!而且莫名其妙的也坚信;"政府是希望奥运之前能够出一点事还是大事,例如。。。"现在出现了,能不说中共料事如神?

倒~~~

看来我才是料事如神啊:)

这些文字不能给那些男人们看到!10个男人9个侃政治,看到女人侃这些无疑是抢了他们的饭碗,不砖我才怪:(((到时候姐姐姐夫救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先占沙发躺着再说。。。

看过了
的仔细的回复
躺着想着再写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