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勒比海风情】之七 伤疤的来历

(2008-02-02 10:03:38) 下一个


酷无比雨雪交加的月份。

这两天好些人来邀我一起出游:有的想去加州 L.A. 玩大峡谷,有的想去坐大船。我对朋友们说 ---- 怎么回事,受不了蒙特利尔的冰天雪地了?赶紧要去寻找南方的阳光了?不幸我还要继续讨生活呵!还有,你们挑中的地方都是我前不久刚去过的,记忆犹新着。

那么想不想听我说说伤疤的故事? 

伤疤?对,右腿上这片伤疤,正是这次旅游途中攀DUNN'S RIVER FALLS 的瀑布岩时留下的痕迹。那么,为什么我两条小腿上都有疤呢?

先说说左腿上那一个伤疤。我这人经常不当心好自己。去年那天也不知怎么回事,坐在酒吧高凳子上吃早饭,好好的就玩起“杂技”来,翘起四条凳腿中的三条,探身去侧边高处柜子取一本杂志,没想到平衡没掌握好,凳子在地砖上打了滑我就直接摔倒在地,重重地弹起又倒下的凳子腿就把我的左小腿狠狠地挫着了,幸亏没伤骨头,只是伤口比较深,后来又发炎,留下有暗黑色素沉着的永久性伤疤。。。

右边的这个则是新近从加勒比海刚带回来的。虽然一个月过去了伤口只留下淡淡痕迹,却在内心深深刻下了那次经历的印记。。。

Ocho Rios镇是位于加勒比海的牙买加岛上重要旅游景点, 因拥有Dunn's River Falls而非常出名。瀑布跨度约有800英尺高,水沿着岩石一层一层往下冲,一直流向大海!游客们可以底部向顶部攀登,形成一独特的旅游项目,据说007系列的第一部电影<<诺博士>>部份片段就拍于此地。

刚进入瀑布公园,就听到远处茂密树林中传来水声和欢笑声,见水流并不十分湍急,见山势也并不十分巍峨,当即决定要去尝尝攀登瀑布的滋味。但我们事先并未在着装上和思想上做足准备,才引起后来一系列麻烦,其中也包括伤疤问题。从山脚朝上望,细密的水帘和朦胧的阳光组成的背景中,惊见一女子独立的倩影,原来她站在一块大石上正为面前一两米远的瀑布水帘拍照,石头并不平整,水流不断冲击她的腿脚,迫使她不时地调整站姿以求一个平衡稳妥的位置,或扭腰或摆髋,或优美地摆放两条长腿,见到这女子每个姿势变动的结果,在铿锵落差的水背景之下都产生了极美的效果,我都看呆了!我也要一步一攀地爬上八百英尺高的瀑布崖顶!

比较安全的攀瀑布方法是导游介绍的:大家手牵手相互帮着连成串靠边走,从水深及腰的低洼处磕磕绊绊地趟过去,就象雪地上行军一样,踩着前人的足迹往前行。上面的人拉一拉,下面的人推一推,然后自己再努力一把,使这连成串的场面蛮壮观。

孩子们也有喜欢单干的,但弄不好就会一脚踩空掉进水洼里。或是石岩太高太滑,找不到下脚把手的地方。曾亲眼看到一大小伙子四脚朝天地摔在水里,哎哟哎哟地半天起不来。

成双成对的游人情侣,能相互帮着当然最甜蜜理想了。单身行也不难,只要有人相扶相帮。。。一路上确能见到不少好心人。只是我没那么好运气,当我需要拉一把推一把的外力帮助的时候,身后的老公却转过身,全心照顾一位朋友去了。老夫老妻熟视无睹了?

又惊又凉的感觉哦!别以为这样的坡度容易上得,就是这儿,这张图片上仅往左靠一点儿的位置,因为石崖高而陡,向上攀援时脚底一滑,我的小腿就在陡峭而锋利的石头上狠狠磕了一下,伤口半尺长,还有一个地方皮下出了血,很快就鼓起大包,又红又肿。我呲牙裂嘴地痛着,内心责怪她攀岩过程里没帮扶过我一把,就生气。。。据说因为看我能行,自己能上去,结果连我受伤都没察觉。看着周围人在前仆后继---一个MM滑倒了,另一个MM勇敢地攀上去!还有更小的一位MM在如此激流冲击下仍努力保持身体平衡,能不摔跤,她可比我行多了!于是突然醒悟:与其等待帮手和援助,还不如自强还不如保护好自己!精神体力上坚韧了,才能游刃有余,处乱不惊哦。

没带足够好的设备如防水相机等等,只好借朋友的片子,生动表现一下这背靠瀑布的生动图面:飞流直下几十尺的瀑布就这么从头顶上灌下来,一路上能遇到好几回,足以将小皮背包淋透!尽管事先用塑料纸包裹了还是不管用,潮气实在太大,回船上后发现手机和傻瓜相机的电池进水后均开裂,机身也无法工作了,物质损失严重加上那伤疤,真是多么难忘的一天!




Ocho Rios的蜘蛛都比别处的大


刚进公园所见,跃跃欲试的时候

从山脚朝上望,细密的水帘和朦胧的阳光组成的背景中,惊见一女子独立的倩影,原来她站在一块大石上正为面前一两米远的瀑布水帘拍照,石头并不平整,水流不断冲击她的腿脚,迫使她不时地调整站姿以求一个平衡稳妥的位置,或扭腰或摆髋,或优美地摆放两条长腿,见到这女子每个姿势变动的结果,在铿锵落差的水背景之下都产生了极美的效果,我都看呆了!

我也要一步一攀地爬上八百英尺高的瀑布崖顶!


正如图片上所示,比较安全的攀瀑布方法是导游介绍的:---大家手牵手相互帮着连成串靠边走,从水深及腰的低洼处磕磕绊绊地趟过去,就象雪地上行军一样,踩着前人的足迹往前行。上面的人拉一拉,下面的人推一推,然后自己再努力一把,使这连成串的场面蛮壮观。。。



孩子们也有喜欢单干的,但弄不好就会一脚踩空掉进水洼里。或是石岩太高太滑,找不到下脚把手的地方。曾亲眼看到一大小伙子四脚朝天地摔在水里,哎哟哎哟地半天起不来。

成双成对的游人情侣,能相互帮着当然最甜蜜理想了。


单身行也不难,只要有人相扶相帮。。。一路上确能见到不少好心人。






原作:fruitpassion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去过这里!没听导游劝,相机差点报销!非常有意思的经验,很好玩。。。
ClothTig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似乎很多爬那个瀑布的人都有滑倒擦破的经历,印象中至少擦破过两次.有趣的是:1,如果快滑倒了,干脆顺其自然,往后一躺,掉进一汪碧水中.2,划破的伤口怎么办?我当时的想法是,到下面的海滨泡泡,海水有盐,消毒,哈哈,忘了是否有用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J。

你的那个Falls 真的太好了。 令我神往。

那个COSUMEL(墨西哥),GRAND CAYMAN ISLAND, 我都记得。 Grandcayman 有很多绿宝石还有Diamond 出名,对吗?

Cosumel 是我们去墨西哥(timeshare ) 玩所在地的地方。

我要告诉LG, 决定后一定告诉你。

再谢,晚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咦,你什么时候来过?不好意思都没迎接。。
看来我是逃不过你的掌心了。。好吧!
还有周日穿礼服是怎么回事。。很别扭的啦。你说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我常去你那儿晓月哈哈。。
sinead4273(小美)呵,我们去的也是西线,但是据说沿线港口的活动都大同小异,围绕沙滩上下的。。只有这一个瀑布还有点儿意思,反正以全部淋湿自己为目的就是,哈。。也许是十年后新增的内容?
靠岸的三个地方分别是COSUMEL(墨西哥),GRAND CAYMAN ISLAND(避税天堂开曼岛)以及Ocho Rios(牙买加)瀑布就在Ocho Rios岛上。。。
曾听说走东线的沙滩质量会更好些。但因为第一次坐船没比较,所以觉得很值得一去。。

尔尔你喜欢哪样的玩法?我是比较疯玩的那种,最好所有机会都不错过。缺点是比较累。呵呵。。

飘m呵,我也看到某某砖现身了。高兴得很!!!
什么时候再大玩一把,象以前在土村?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很勇敢啊!文章给我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杜j,

lg 说了,10 年前我们去的也是 west caribbean. 怎么我们就没有去这个玩点呢。

lg,说, 问一下, 你们去了哪些 port?

我和lg, 在1998 年的时候,去过ribbean.... 感觉还可以。

不果不记得有这个 falls。。。

谢谢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杜JJ, 太喜欢你的Falls Pic。 想问一下,哪是什么路线的游船呢?

LG, 想去Cruise, 我说,我很喜欢你照片上的 Falls。 太过瘾了。

先谢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花缭乱。真是个新引人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嘘~~~~~~~~~~~~~~·
姐姐小声一点
现在这世道耳朵灵的比猫还厉害的多了去了
这是我受到的第一笔银子
收藏还来不及
你咋就这么的吓我呢~~~~
可不能这样喊了啊!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看来我们走的是同一路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祝你新年快乐艺术家MM!
让我们童心常在。

荣毅你是不是回国过年去了。担心各位在国内过年的朋友,如果道路不通,航班取消怎么弄法哦。

谢谢QQ的祝愿~
”纵横都丰富“哇,很别致的说法呀,赞!

飘,你打开看我捐的加拿大银元了吗。。我给的都是无毒的啦!
点击前看一下文件类型,如果是.exe这类就要当心了。。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童心不减,青春永存!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地方,找机会要去一趟!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是纵横都丰富!

问候DUMARTINI, 拜早年来了, 祝你新春快乐, 鼠年吉祥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说吗!要不那怎么会是我姐夫!
对了姐姐可一定要让我姐夫知道我力挺他的哈~~~~~~~~~~这叫知己知彼才能为友,更何况现在是姐夫是吧:)

说到此飘一一大手大胳臂一挥:那个啥,当我那边没说,我姐夫的油条银子不收了!

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衣07的评论:
你好!多日不见MM.谢谢评论和赞扬。不禁得意起来。

好象写到最后都没交代清是不是攀到顶了。。。

当然是到顶的!因为这条路是没法回头的,只能朝上不能中途找个小路退出去。下坡就更难了。总之也没见半路突然后悔想退下去的人。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攀登那个滑漉漉的,看上去一层比一人还要高的瀑布岩,的确很让人望而生畏呢。实在是壮举!:) 杜JJ不仅勇攀岩顶 (800 feet ?!),还摄下这么多珍贵镜头,可钦可佩!
好文好图,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你好7788!!
哈,我们事先还真没想好要不要上去,没做出决定,所以才这么被动。其实山上有寄存处,也有导游肯帮你拿包拿相机,但是实在没经验,不知道可靠与否,毕竟是当地人,不是我们自己带来的导游。。。就耽误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你真的喜欢这个?我好兴奋。。
忘掉自己的年龄是不是也属于老年健忘症呢,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哈,还是飘MM贴心啊,帮我出了一口恶气!哈哈,继续高兴。。。
你真是猜对了。是照顾老弱病残去啦。。

抱抱MM!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样的水流中“滑行”跟你说,我是绝对的不行!不知道是人长得胖还是胎里带来的不会平衡自己的毛病,总之,这样的玩法我是绝对的不敢逞能:)

我是疤痕体质,如果这样的伤疤落在我的身上或腿上一准这辈子不用想消退了。

另外
“当我需要拉一把推一把的外力帮助的时候,
身后的LG却转过身,全心照顾一位朋友去了。老夫老妻熟视无睹。。。”

打到姐夫!!!
喊完了小声嘀咕:喊给我姐姐看看装装样子的~~~~嘎嘎
我知道我姐夫这个时候是帮后面的老爷爷老太太们渡难关呢~~~嘎嘎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过瘾!太美了。

还有, 杜姐,你真逗:“翘起四条凳腿中的三条。。。”,我以为是在说我家儿子呢。

还是童心未免!

祝新年好!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还敢攀瀑布岩石,佩服勇气和胆量!50岁以上的人,还是远距离拍照比较安全,呵呵。
手机和照相机还是不要在水上带着,这是给我们启示和教训!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