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事:遇到一位易装癖男人

(2007-11-01 03:47:31) 下一个






引子:做生意已多年,招呼客人“ BONJOUR MADAME ( 你好女士 ) 或是“ BONJOUR MONSIEUR ( 你好先生 ) 本来就象唱山歌就象说顺口溜一样容易。不料这次出问题了。。。

猛抬头,见进来的是“
TA ”! --- 一位易装癖者正站在面前。明知道“她”是男人,那女性装束仅仅是外包装罢了,而又不得不上前招呼 --- 称“ TA
”为女士还是先生呢?难题哦!

结果我一着急就把第二个单词咽下去了,剩下的只有”
BONJOUR MMM
…”
好尴尬!



这家礼品店地处闹市,车来人往,熙熙攘攘。两侧是一长溜落地大橱窗,把亮着各种灯饰的室内反衬得幽暗,衬得安全,象时尚的人戴大蛤蟆墨镜一样掩饰了镜片后的神情。街上的红男绿女们就很喜欢把橱窗当镜子用。刚开始看行人在阳光下对玻璃橱窗顾盼自恋,我觉得蛮好笑,后来发现透过橱窗看外面的世界,还真象看舞台上演的戏,只不过窗外上演的是从不落幕也绝不重复的真实生活。有的内容成了我们闲暇时的谈资和笑料,更多的则让人悟出些许人生体味。

从去年春天开始有一位洋人女士每天经过这儿,她就是喜欢顾影自怜的那类人,很容易引起里面人的注意。这是个小个子,卷着大波浪的黑发披在肩头完美而一丝不苟。也喜欢穿连衣裙,大花色,长及小腿,把身子捂得严实的式样,使她显得出众。每回经过都会在橱窗前驻留片刻,上下欣赏自己一番。。。。后来夏天来了,别人都穿背心着短裙争鲜斗艳,她仍然还是这一身。个别时候身边会多出个大高个子的同行者,穿职业女士的裙套装,戴首饰浓妆艳抹穿高跟鞋,但终因肢体柔软度不够,缺少那种一步三摇的风姿,于是走路的样子极为滑稽。走近了,从他脸颊上剃过胡子以后泛出的青靛颜色,我终于明白了他们都是男人,这真是爱好相同的一对呵。。。怪不得“女士”们夏天不能改变装束!不过能抵得住周围人看自己的异样目光,照样裙裾飞扬红唇溢彩极为陶醉其中的,这毕竟是需要勇气的。自发现这一秘密后我总忍不住多看上几眼,评一句---有病哪,一直到冬季来临,冰雪肆虐中再也见不到这裙装的“倩”影。。。

想不到这位久违的”女士”今天会找上门来!

其实通过长久观察,心里早对此人产生好奇了。来客声音并不粗哑,语气也正常。甚至因为我正看报纸,还饶有兴致同我谈联邦政府关于阿拉伯女人选举时不再准许戴面纱的新法令。。。然后问了好些问题,要我拿出多种商品让其挑选,落落大方的样子,一点没介意我刚才的尴尬神态,也许早已习惯了自己带给他人的难堪?


就在这过程里我留意到了他的一双手
--- 关节粗壮,指甲缝里有污垢的一双大手,是一位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哦,我猜到他不能留长发的原因了,为什么只能戴假发套?因为白天要上班,在那个男人为主导的蓝领世界里他必须仍是个男人,穿裙子戴项链对镜微笑使他感到快乐的扮女人的生活,只有躲开熟悉的人熟悉的社会环境才能存在的良好感觉,是根本经不起可畏的人言传说的,我不禁对面前这位人士多了一份同情。。。


我们中国好象也有这样的例子?是一位叫金星的现代舞蹈家吧,从小就喜欢穿女装跳足尖舞穿长裙戴围巾留长发,男孩的身体,却有着女孩的心思。一直被人议论纷纷视为怪物,使他忍受了难以想象的社会压力。最后终于走上变性道路,成了一个不用再易性装扮的真女人,据说还找到爱她的男人。好象他
( ) 现在很幸福?也许能按自己喜欢的式样生活,也算一种自由解放了的正确选择?

从那以后,凡看到手臂刺青粗声吆喝剃短发的男人婆,看到头发挑染穿紧身汗衫,爱作娇羞状的中性男人,看到两个大男人手拉手逛街情意绵绵,就象看到两个当街热吻的女孩子一样,我决定见怪不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我常去迩东家长见识..真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到杜JJ家来张见识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HI小耘你好!
你的博客关了多久啦。该不该醒一醒?哈哈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开了眼界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二椅子我还头回听说..以后俺说话当心,也许抢沙发不当就坐上了二椅子...哈哈
世界真精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俺也感到惊讶..真的很女人...说话神态那个娘..真叫人感到自愧不如.
俺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五大三粗真没学会怎样做个娇羞小女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晚饭也没吃,赶紧来回复一下呵.
刚回家.俺苦呵....
酷宝昨晚发了多少糖果?
有人还送冰棍呢.哈哈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还真别说有个生意真好,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啊,这不就是咱们经常说的二椅子吗?还不是做了什么变性手术,看看那个女的大粗脖子,就知道是男的装的,咱们的眼神都是雪亮地。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有的男士装扮成女士,比女士还女士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应当尊重他/她们。可能根本不是“易装癖”,而是生为女性,却显男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