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幸运而忙碌的生活 (为什么一天不能有25个小时)

(2007-11-19 05:01:17) 下一个




又爬上网来发帖了。直接原因是 --- 前天在经过圣德尼路口的时候,俺从一位帅哥消防队员手中买了一张慈善彩票,付了两块钱。


 

ensemble-sapeur-pompier.jpg picture by SIMEI88

(每年这时候,不当班的消防队员都会驾着消防车穿上防火衣上街来推销一些东西,挂历呵彩票呵之类,有时就干脆用自己的钢头盔当容器向路人募集资金,资助那些收容了严重烧伤病人的医院。这是义举,所以路人都积极参与。)

就为这个发帖子吗?不,光那么简单就好办了。

问题是这张彩票竟让俺赢得了一个奖品!
 

4444.jpg picture by SIMEI88


就是它(见图)。。。
 

333-1.jpg picture by SIMEI88


是的,就是它,命运把成千上万张彩票中最幸运的那张放到了俺的手上。

这件小玩艺儿 --- 苹果公司 iPod classic 第六代播放器让本人得到了。据说这是iPod 系列中的旗舰,被人称作艺术和产品结合的典范的,很棒对不对?

时下的年轻人若拥有一台 iPod Nano 就感觉很入流,更不必说能得到这代表最强性能的 iPod classic 了。换了别人,此时此刻仰天大笑不定怎么兴奋哪!但对本人而言,奖品却来得不是时候。。。

自从上个月小姑奶奶兼公司新晋董事长宣布她要外出度假一个月,俺就立刻明白会忙不过来,立刻明白作牺牲的时刻到来了。(有一个人说 --- 作牺牲这个词言重了,不过就是调节一下时间安排嘛,舍弃一些不重要的生活内容而已。。。)

好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俺就不信搞不定这时间安排。我把身面上的大小事务按事业 - 家庭 - 个人三大板块分门别类排了一下队,首先发现事业这一板块是无法调节和舍弃的,反而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原因如下:

1 )因万圣节一过,立即进入下一个重要节日圣诞和迎新年,商店这一两个月应该面临全年最热最忙的销售季节。

2 )不早不晚的,恰恰在这时 MCLQ 的培训计划也下来了。每周要抽三天时间外出工作,且课前要准备,培训完要填写 FEEDBACK 表格,能不忙吗?不过当初决定接受这工作,是打算尽心尽责地完成它的。已对自己说了,通过这次当培训师的机会,要把俺们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女人的优秀品质好好展示一下,所以不能舍弃,只能做得更好!

其次,家庭这方面的经营也不能舍弃。饭继续要做,觉继续要睡,对话,交流,几十年来一夫一妻建立起来的“和谐小社会”样板绝对不能垮,那么---
最后只剩下一个地方有通融余地了,那就是本人的自由小天地。比如看球,阅读,上网,这些都是个人所爱,曾经占去不少业余时间甚至牺牲了睡眠的,其中是不是有可以调节舍弃的内容呢?

不看球当然是不行的。加人队近来表现出色,十九场球赢了十一平了三,东区都排上第三名了,令球迷我好不鼓舞!当然不阅读也不行,因不读书晚上无法立即入睡,那么这。。这上网码字呢?为了这冤家,俺最近一年来确实欲罢不能,兴趣盎然。一般人都评说爱呆在网上的人是贪玩的人,是悠闲之人,想想倒也是---码字码得再多总不能算事业有成吧,又不能同经济效益挂上钩。好吧好吧,百般无奈之下,就暂时忍痛牺牲这一块好了。。。

就在俺差不多要作出决定,打算近阶段退出网络这个阵地的当口,今天却得到 iPod CLASSIC 这样一个好东西。天哪,就好比期末考试之前,让一个玩 Xbox 360 玩上瘾的孩子路上捡到了一套最新版的 Bioshock 游戏。

命运是不是挺会开玩笑?明知道俺时间安排上有些麻烦,睡眠不足,比较紧张劳累,却以高级物质来利诱挑唆本人,让俺进一步去 LIMEWIRE 和百度搜索下载歌曲,去YOUTUBE 和土豆网找 MV 视频,去音乐快递论坛淘宝谈宝,以证实它有着80GB 的内存,可下载几千首歌几百段视频,听几百小时音乐的高级大性能?完成诱人的一切需要大量时间,时间又在哪儿呢。。。。

为什么一天只能有 24 个小时?是谁规定的?
为什么一天不能有 25 个小时? 要是---

---要是能拥有这多出来的一小时,我就能理直气壮地上网。一边下载音乐,一边同 K 宝宝大聊其天,还能同 ER 戏说大厨,向板奶汇报土村孩子回城受的冲击,向 M 亲家讨教去皱纹的诀窍,同一一MM写更多的信,同尔东陈谈山间的雾和林中的光。还有还有。。发更多的好帖子,让城管挂在城门上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呵呵呵。

可惜并没有这多出来的一小时。 iPod CLASSIC, 你让我乱了套了。



(2007 年 11 月 17 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鹤 露西 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解释,三年多以后来回复,

大家都好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原来你还是球迷:) 赢了IPOD是为了让你放松精神呢...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要握握你的手,沾点你的好运气~~~:))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Look who's complainingg?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无独有偶, 小儿前几周也赢了一个iPod, 很是fancy的那种, 当时激动得恨不得每晚枕着它睡觉. 这刚过了不到一个月, 那个宝贝iPod至今已经不翼而飞了. 唉.

至于杜姐你现在的生活, 我看出来啦, 一个词, 繁荣!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奶瓶叔叔说:“时间就像奶瓶里的奶,要挤,总会挤出来的。”

这个奶瓶叔叔跟某些新闻一样的会作假和误导他人犯错误
你说你的“奶瓶”又不是像长在我们这样的妈妈肚子上的“奶瓶”怎么就能要剂就能挤出来呢?再说了也不是每一个妈妈什么时候想剂都能挤出奶来的。还有就算你个奶瓶里有奶真的想剂就能挤出来阿?奶瓶是玻璃的怎么办?还叔叔呢,就会蒙人。。。。


HOHOHO~~~

挑馊完毕!
看电影去(网上暑假在家下载的:)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衣带,难不成让我飞来加州找你换机子?哈哈,真是好创意...

不过这下子JK,远航(边走边摄)和酷宝宝,你们只好等我下一个奖品了.:))

牛奶瓶,一定要向你学习!挤出时间就是挤出牛奶--名言!
关于你大方便的时候也进行文字构思的习惯,俺当然是有所听闻...
记得有位好朋友也告诉我她在游泳时候构思文章的习惯,想到精彩处不禁叫出声来却忘了人在深水区里,结果自然是大呛了一口水.以此慰劳自己的勤奋.嘿嘿..

枫叶黄了吗兄弟你说的挺容易---什么叫"该舍的"..如果都喜欢都不想舍,就很痛苦哇

谢谢小美的哈哈,看你美的..奖品不够分,怎么动法呢...

JK你好善心!印象深刻!!!

尔东和stillthere ,象你们这样很有专长和爱好的朋友,肯定十分投入,决不会轻言放弃的.我可以想象

承蒙飘MM的信任...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理想生活!
我不过比你多走了几十年路.回首以往,也曾有过风云起伏,曲折回旋..急流险滩..(怎么会没有?我是家里头一个出国的,LG女儿三年后才来此地团聚...他俩经历了很长一段寻找自我的过程,很难,很苦,但重要的是要从迷茫中走出,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最后的笑才是成功的笑容.中间过程是历炼的人生呵.要多笑笑...

谢谢蛛儿的祝贺.哈哈,这么多感叹号

边走边摄,你的每个帖子都十分精彩,令人大开眼界!!!

酷宝你不写博克真是文学城的一大损失!!!
真心感受.

谢谢各位来访!留言或潜水的朋友,大家晚安!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来晚了..真抱歉.说我自己呢..
就从小米这儿回复起吧:
小米和小麦,这不正是老天给你的最好奖品?多可爱的奖品,叫我好生羡慕,不信的话去问飘一一.她知道为什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也觉得时间不够用。得了个这么好的奖品,羡慕,我这辈子都没得过什么奖。。。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啊,司令太过分了,怎可白白送给她你的奖品?这样吧,我有一个iPod nano,里面尽是好听的音乐和歌曲,估计也是你喜欢的,咱俩先换着用,你就不用花时间下载了,等你忙完了,咱再换回来。这样一举两得,也可以让俺过过classic的瘾。如何?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就是一天240小时也不够,欲望有各种各样嘛。俺是觉得该舍的就舍,开心就行,不能累坏了。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告诉你一句话(是雷锋叔叔说的):时间就像海绵是的水,要挤,总会挤出来的。

还有一句话,是奶瓶叔叔说的:时间就像奶瓶里的奶,要挤,总会挤出来的。

我就把一天分为二十八小时。不骗你的,我告诉过你:我在网上写东西,总是先打腹稿。不开玩笑,就是在方便的时候和睡下尚未睡着的时候也是这样。我算了一下,一天多了近六个小时。

你试试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来,要帮你暂时 保管 IPOD 的 还真不少。

他们真是助人为乐。

赶紧行动吧。
jk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同情你有这样的"遭遇",这辈子最大的奖也不过一百来块美金,和你不能比。
这里有两个建议一:暂时戒网。二:iPod CLASSIC让jk先保管到你觉得时间够用了时。

不知道是否可行?
再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真不愧是司令
也就你能想得到这个绝招!
PF一下!

看来你这样的脑子是不用走地鸡补脑子的了。。。
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
看完了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一段“饭继续要做,觉继续要睡,对话,交流,几十年来一夫一妻建立起来的“和谐小社会”样板绝对不能垮。。。。”尤其中最后一夫一妻建立起来的“和谐小社会”样板绝对不能垮这一句让我差一点掉下眼泪来。。。

也许我孤陋寡闻也许我见识少

我周边大多国内国外的朋友们
有事业有地位有金钱的人尤其女人,尽情的做到这样的“贤惠”和细心的照顾到夫妻之间的情感交流以及认识到这样的交流的重要性的是很少的了!

。。。。。


姐姐,细细看了姐姐“遗憾”,我觉得,如果真的能满足姐姐的心愿,一天52小时也不够的呢:)))


拥抱姐姐!

谢谢姐姐牵挂!

最近好多了,慢慢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的跟他沟通,以孩子为主,这样减少很多彼此的正面“冲突”,感觉还好。
。。。。

只是经过了这样的漫长的疲劳战(官司和一人一肩抗着家),我感觉真的很累,最近都是早早的爬上床躺着看看小说看看电视什么的
然后就睡觉。

又因为以前的生物钟都是比较的“坚强”和固定,大约都只能在晚上的23点以后上床睡觉看书,这几天提前到89点的时候,到大半夜就醒了,感觉更累。但是,不早早的睡觉也累,不知道犯什么病,人真的是贱命阿:)

一般的来说一天我只睡6个小时甚至不到,但是精神还不错!不知道这样是不是睡眠透支,反正精神说不错,内心还是觉得疲惫!希望以后孩子再大点就好:)

等些时候心情文字会一如既往的写,只是近来有点懒。
另外我也很喜欢喝鱼汤,暑假在家妈妈会天天得给我炖鲫鱼汤喝:)真鲜美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 俺是希望一年有730天呢!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贺!!!!!!!!jj:)))))))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哈!你那末幸运!不要送我好啦.寄都不用寄,我到你家取.我也觉得时间不够用,丢卒保车吧,每段时间都会有个重点,轮番经营,活得充实就行.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It's not more time we need;

It's fewer desire...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一天二十五小时是不可能滴!这么着吧,你把iPod classic 邮寄给偶,那么,你的困惑不就解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