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要给一点点阳光

(2007-11-09 20:03:13) 下一个

(一个人出行之七)


出门时候还垂头丧气的,没想到回家路上心情大不一样。

要从一年前买的那台 DVD-VC 转换录放机说起。本来进 CENTRE HI-FI 电器店是想买一套小型家庭影院音响的 , 突然就注意到货架上这台 COMPO 转换机了。 功能还真多 , 除录放 DVD 和 VC 以外 , 最感兴趣的是能把录像带通过格式转换刻录到 DVD 上 。这不正是我一直寻找的那种设备吗 ? 过去积累下来那么多家庭录像 , 如今就可以转成 DVD 来放映了 , 图象更清晰保存起来也更方便 , 好象更新换代了一样 。多好哇!想得高兴头脑就开始发热 。算算价格还能接受 , 又同售货员小 Jarôme 要了个熟人优惠价 , 就把家庭影院音响和转录机一起买了下来 , 自己对自己说 : 哈 , 如今咱们鸟枪换炮啦 。。。

辛辛苦苦地 , 把诸多音箱同电视和录放机连上线 . 先试放映 , 立体声效果很不错 , 然后试转制 ... 把一本说明书前前后后看了个遍 , 然后整整一个星期天沉浸在折腾来折腾去的乐趣之中。

我的计划是先把 FA 和 LY 两个孩子从小到大的生活录像带转为 DVD, 给她们一份 COPY 作纪念 , 然后处理自己的 。但此计划再也无法完成 , 因为机器出问题了 。 ---DVD 走到一半自己会卡住 ,LOADING 的信号闪不停 , 关机都成了问题。

很后悔那时没决定退货 , 因为小 J 曾同意给我十天试用的 。但我实在喜欢这台机器 , 就想修修好能用就算了 , 不知道这一修就修掉我 40 天 。 保修中心的技术员态度挺好 , 说因为缺少零件 , 必须到日本去定货 , 一来一回的会很耗时间 。我想等就等吧只要能修好就不错 。。。 谁知不久后又有同一性质的问题发生 , 时好时坏的令人心烦。 打电话去问 , 说可能同我使用了质量不好的碟片有关 ( 指著名的中国制造盗版碟 ?...) 这我就不懂了 。 国产的 DVD 机子多么物美价廉呵 , 解码多利索呵 ,全部放盗碟也从不出问题呀。眼看保修期快结束 , 赶紧再送去修一次吧 , 不过最后一次走进 CENTRE HI-FI 的时候就全然没了当初那种兴奋 。我对自己说 : 就算做最后一次努力好了 , 不成功便成仁 --- 修不成就扔了它 , 权当付了一次学费。---受挫后最喜欢的说法之一。。这样一来又是 40 天过去。

所以今天是硬着头皮去打听消息的 。 见 CENTRE HI-FI 换了个新职员 ,小伙子一看保修单上我的名字 , 就笑了起来 ,露出白生生的牙:“ 噢 , 知道知道 , 上面来了通知了 。。。” 他翻出一搭子文件夹 , 指着某一页说 :" 因为修理比买机器还贵 , 总部决定给你换一台更新换代产品 , 货还没到 , 所以没通知你 。 "

什么 ? 我简直怀疑是否听错 --- 真有此事 ? 以前只听说不走运的人买了不良产品 , 然后 商家能认责反复修理就算不错了 , 还没听说过顾客用过一年的东西商店会主动 ( 是主动的噢 ) 同意换一台新产品的 。 莫非质量确实不过关 , 退货太多了 ?

不管怎样 , 这件事对我总归是一个教训 : 要三思而后行哪 --- 尤其在看到新进科技产品时。千万不要头脑发热追求时尚 , 要努力抵制它们的诱惑 , 至少等市场有了良好反馈再说 。。。

想是这么想 , 看窗外阳光明媚的样子 , 心里头不由得灿烂起来 --- 过不久又能折腾新机器了,哈 !

只要给一点点阳光 , 很容易的,我就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抱歉抱歉点滴mm和各位
谢谢你们来我这儿笑上几分钟!

祝大家安好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在未看完全文之前,心里一直悬着,无来由地担心,看完,舒口气,你早点说呀,买关子让人白紧张了一场, 唔,这就是杜MM的写作技巧之一, 能把读者的眼球吸引住,尽管描绘的是毫不熟悉的东西。

像楼下说的那样,心态好,态度正确,吃亏了也找个好理由 让自己心理平衡, 向你学习!

也让人学到的是,“看到新进科技产品时。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地马上买,嗯,这点很重要,特别对那些有此性格弱点的人来说。

谢谢你,杜MM。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心态很好!大家都应该这样~~~:))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当下秋色明媚,阳光灿烂,更加上夫和女孝,你更加满足啦!祝你每日都开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很运气!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的售后服务还真不错,不光有换货退款退货之说,而且人家态度还粉好哩。不久前偶家老爷子把新手机折腾锁机了,怎么也解不了码,后来拿到店里,店员也解不了,经理过来问明情况,一句话就把问题解决了:换个新的。看呀,多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奶奶您听俺说:
您老用板砖把土村砸开喽,俺就好好改..哈哈哈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俺看这个题目应该改写为三米阳光,不是有这个电影的名字吗?哈哈哈。。
的确是,知足者长乐,俺认为现在的东西都整成几合一的,真的是很容易坏,东西是越做越时髦,但是质量越来越差了,就像有的软件一样,越做到花了虎少的,越是不好用,还有就是有的时候想不到的事情会突然发生的,你看看本来都没戏拉,突然一大片阳光就来啦,哈哈哈这是司令官说的,俺是传话地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鹤的评论:
原来如此呵,怪不得..哈哈
谢谢你告诉我..因为我没去查.
很喜欢王国维的

MINIDV带也能转的,只是要使用摄像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要请教一下,我也要好的旧带子要翻录。可以用miniDV带子吗?

另外,接到王国维电话,王国维说我打错了,应该是
旧德醉心如美酒
新篇清目胜真茶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朋友来看我出丑,哈哈
深沉的人看到俺会不会想---家伙这么容易满足?这人傻呼呼的..
其实俺只想自娱为乐.
如果周围的人也能跟俺一起傻乐减压,那多好啊..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一点雨水就生长,只要一点阳光就灿烂!容易满足的人快乐的源泉从不断流。杜姐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折腾着就为了这个阳光一刻。。。


姐姐
你的这句话我几乎对每一有个朋友说过:给我一点阳光我就很灿烂!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哪里是一点点阳光?这可是一大片阳光哦。对比一下有的店的告示:货物出店,概不退换,你真的应该“山呼万岁”,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啊哈是尔尔!星期五晚上俺们最放松.:)
刚刚走开一会,找来一张图配配..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荣登沙发的宝座!

杜姐, 沐浴着你的阳光明媚得很哪!^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