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遇到传说中的“咸猪手”了 - 博客 | 文学城

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遇到传说中的“咸猪手”了

(2007-08-01 00:12:08) 下一个




想拍摄焰火已经想了很久,原担心老天爷不配合,出门不仅带了伞还带上雨披,心想哪怕下刀子我也要去了,结果天气晴好!令我担心的事并没发生,但将发生的事情却都在我意料之外。

希望找个僻静的畔水之处拍摄,就到了市中心老港。但泊车问题多多,于是家人直接把我放在江边的小路上。车开走了,回程怎么办呢?我关照他们算好放焰火时间,一等结束仍到原地来接我,很周全的计划是不是?

没想到焰火只放了两秒钟就销声匿迹了,令人纳闷!直播背景音乐的收音机传出坏消息:三号出炮口遇到罕见的重要技术问题正在修复中,请各位耐心等待。。。糟糕!让扶老携幼倾巢出动的几十万市民干等,这是国际焰火节的参赛节目呵。赶快打手机同家里联系,说结束时间延迟了,目前无法预告。家人说太难计算时间了,不如你自己坐 MÉTRO回来吧,到站后通知我们来接,这样双方都安心。 

走进MÉTRO 车厢在椅子上坐定已11点多 ,虽然人很累,精神状态处在兴奋之中 --- 焰火后来还是正常燃放的,观众情绪也高,大家珍惜最后的成功,放完后使劲拍手!

我翻看今晚的摄影成绩,看璀璨焰火在相机里终于成了像,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已经驻留在记忆中了,心里美滋滋的。正遐想着,突然发觉四周空气变得躁热,一抬头---不对呵,旁边站着那个人都快压到我身上了!刚才停靠的站头BERRI-UQAM ,通向燃放焰火所在地拉隆德游乐场,谁知道今晚从这个门里挤进了多少人,4050?人挤人人贴人,一个无人能控制的局面就出现在我目光所及的近处!清一色的年轻小伙们边挤边闹,此起彼伏发出兴奋的尖叫。

我紧张起来。我的位子最靠门口成90度,随时都有可能被这些冒油汗的肤色黑黑的年轻人压住!惊恐目光与走廊左侧的中年男子一对接,他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了,拉开自己双臂做出螳臂档车的姿势---原来他打算用臂膀保护我!正感动呢,另一位女士伸手拉了我一把,我连人带东西就势倒在后一排两人座上,两位乘客不约而同侧过了身,示意让我挤在她们倆的中间坐下。我遇到好心人了,危情似乎解除。

车厢里还是拥挤,还能听到被挤疼的尖叫,我开始长点儿心思观察情况了,发现问题出在我腾出的空位上,刚入座的那个男青年是个黑人,穿着整洁,短袖衫西装裤,脖子上挂两串加里福尼亚风格的粗银项链。神情虽自控,却不时朝人腿缝隙里伸手,嘴角还现出一丝笑,然后就听见有女声尖叫。我明白了,原来最挤的那一片里不全是男的,至少有一位女士被包围了,而我面前这个男子正隔着腿缝伸手骚扰她,这就是传说中的“咸猪手”哇!

立刻感到血涌上了头。搜索他的眼光,我伸手轻敲他膝盖:“我看到你了MAN!别干了,放松些。。”

那人很意外地转脸瞪眼,凶巴巴地说:“啊你说什么!我不懂。。。” 

“别那样干了,我看到你了。”。。。。。。

我站起身打算下车。旁边站着的一个青年拍拍我的手背。他用拇指在我的拇指上按一下,又转动臂膀做了个花动作。并不懂这时髦手势的含义,不过我认为他是在夸奖我。

这故事是我回来以后讲给老公听的。

他吓了一跳:“你犯傻呀,那些人都是带刀子的,万一。。。再不能让你晚上一个人出门了,你听好了!”



( 2007.07.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西的评论:
谢谢关照.以后注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叶红了吗的评论:
是谁拔刀啊..哈
兄弟周末愉快!!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是个仗义的女侠!佩服!但今后还是要小心行事哦。。。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路遇不平拔@刀@相助啊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出门要小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你别被偶的假象迷惑啊,是俺在实实在在地羡慕你耶~~~~ZT
哈哈,谢谢尔尔支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青清我很高兴你支持我呵..
是不是18号那天的焰火,你也去看了?下次我约你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天出炮口遇到了重要技术问题了吗?那我可要多谢这问题,否则我们肯定要错过很多的..因为我们刚上巴士就听到响了...后来见没继续,以为是试炮了.

斯JJ,我理解(且小小支持)你..嘿嘿..因为我作过类似的事,也是给人训:"你犯傻呀,不要命了呀"

---复在我自己的园子,忘了放这里了.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现在对你钦佩之至!不过,大家说的对,以后还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我们可不希望你出点儿什么事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黑黑黑的评论:
向4黑8黑问好
向你LG致敬!
赞路见不平的俠义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勇敢!俺LG也曾干过一件类似的事。地铁上他和一女孩坐在一起,一个一看就不是好人的家伙过来叫他坐到一边去;他说不,那人就拿出一把刀来指着他。。。。他移开了,下一站车停时看到有警察在外面,他就下来跟警察说,然后和警察一起上来。。。那警察拿把枪对着那人,,,搜出刀来,把人带走了!——回来讲给俺听,俺一头冷汗。。。

不过还是要谨慎一点的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谷的评论:
事后您怎么说都可以呵.
当时却由不得多想的.就这么做了...既不是英雄也并不太勇敢,因为悄悄地小声地说.只希望他改正...
秋谷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勇敢,也很英雄,但是对于这种明目张胆的咸猪手,首先是第一要好好保护自己,第二想法如何揭露他,引起公众一起来制止他。也可以少管闲事,明哲保身的。报警需要带手机。最好与你LG一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谢谢明亮的忠告.
不过呢这坏人你越显示出怕了,他越会欺负你.是嘛?
还不如沉着勇敢直面的好,当然也不要硬拼.要学女子防身术..哈哈
对了这胡椒水据说在加拿大是禁用的,算是使用了武器,不可以此首先发难...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人夜路真要小心,杜JJ,下次要是在一个人晚行,随身带一些那种喷的胡椒水吧。手机充好电,随时可以拨打报警为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
下次我就说:我是警察..哈.
玩笑归玩笑.下次我保证少管闲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哈哈小保把你吓着了吧..所以第二次看焰火我就把瘸腿LG也带上啦..没事的.我们这里还算比较安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今晚同一片竹叶一起去看足球比赛了,她也问这问题来着..
我平时也担心有人会跟我下车的..
常常故意装着要在终点站下的架势,但在前一站突然起身出车厢...这样没人来得及跟上..
这方面我是有经验的.一个人出门多次啦..
于是竹叶夸我聪明..嘿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危险了!要是他跟着你下车怎么办?
"再不能让你晚上一个人出门了,你听好了!!”-姐夫的话你得听啊.
不过,真是很PF你.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阿姐是抗咸猪手英雄啊...见义勇为噢...不过还是要小心啊...听听LG的话不准夜里出去游荡啦...哈哈哈...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啊,下次可以考虑报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险!!! 佩服!!!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正气,支持!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斯姐啊俺真的是佩服你啊那以前的话说啊你是真有红卫兵的五敢精神啊但是真的安全还是第一啊太吓人了
你这篇文章啊应该叫巴布十卡历险记记得小时候看的一个外国影片的名字
这篇文章推荐了在国外的朋友都应该小心啊你的这次历险对我们也是提醒谢谢斯姐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真忘了我是上了年纪的了...嘿嘿
谢谢关照!!!

阿尤呵,咸就咸吧,命最要紧啊~
好经典!:)))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3的评论:
真的哦.冰3你来得好快.
都说要小心,下回就把眼闭上装没看见..
难的..

小DUE呵,你可以用法律当武器..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rick的评论:
"咸猪手"这词不就是MADE IN HONGKONG的吗卡卡..
分享你的乐趣..这段回忆非常有情趣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刚好说出我心态的人是你酷ER,...
危险不危险?当时没想那么多.完全是下意识的.
生活中我属不太爱管闲事的那类.
小时候三姐姐同人吵架,回头希望得到我的支持,没想到我已经躲到街对面去了..
看来下次不会管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事惹不得,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所以我的反应会和你的先生一样:“你犯傻呀,那些人都是带刀子的,万一。。。好呵,再不能让你晚上一个人出门了,你听好了!!”呵呵,上年纪了,来不得激动!

问好!

uh-oh 回复 悄悄话 唉,说什么好呢?咸就咸吧,命最要紧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说的,杜姐,佩服!当时杜姐心中的一腔正气压倒了一切,以至于开口相劝。事后,你有没有跟姐夫一样,想到那只咸猪手会左手猥亵,右手拿刀呢?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板凳都没了,地板上坐着看~正好再踩小丢一爪^_^
焰火,我喜欢焰火,深圳蛇口的海边到了情人节的时候可以放焰火,几年前我们一大堆单身筒子一起去泡吧放烟花,太美了,尤其是一堆人一起自己点起烟花...开心,激动的不得了,美到震撼。
咸猪手...香港地铁里偶尔也会有,不过香港这里比较好的是任何人都敢斥责,报警。 看来欧美的流氓和大陆的一样嚣张啊...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哇!俺有了杜姐姐的内部消息还是来晚了,让三儿占了沙发……这丫头太厉害

你可真勇敢,我佩服得快趴下了。要是我肯定做缩头乌龟~~ 这就叫做:邪不胜正,嘻嘻 阿不过LG说的对,太危险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下哈~~ 别碰偶喔~~~~ 偶会叫警察~ 卡卡卡~~
给老姐姐竖拇指啊~~
下次出门也要小心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