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2007-08-16 08:32:04) 下一个

                            (放大了看)

我曾经把一张陌生人的相片投放到网络上我曾经同一个大型中文网站的网络管理员专门写信--- 我特别想找到照片上的人,更希望听到他们后来的故事。。。

 

 

这是在整理小丽回国带回的像片时的意外发现,这发现令我感动不已。我认得图片的背景,那是上海浦东机场海关的入口处,是所有送别的亲友必须停步,告别於此分手於此的最后关口。

 

 

背景虽不十分清晰,却分明能看到此时此刻那一瞬间,正有一对爱人在抱拥离别!年轻的东方女子脸深深地埋在男子胸膛深处,肢体裡流露全部的爱意,留恋,不捨,无助和伤感。男子虽无西服领带穿著随意,但鼻樑高耸,髮色浅棕,肤色白晰,洩露了他西人的外表特质,正温柔展臂试图抚慰他的女人。特别令人注目感到怜惜的是女子身后的婴儿,他因著母亲的姿势与动作向后无助地仰著头,童车前端的杂乱行李中,竟能依稀看到另有一位神情茫然的小幼童。

 

 

这是情到深处的一对呵,他们已不在乎有没有人拍照;前边两个小姑娘依依不捨地留念,也没想到身背后竟有这样一对人儿伤离别。

 

 

他们是谁?是谁為谁送行?既然离别如此艰难,為什麼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看著相片老公说:“哦,想起当年我们在火车站送别了。你去淮北,我下贵阳,从此天各一方,心都要碎了。”女儿小云说:“这样做女人太可怜了,幸亏那不是我。 

 

 

相片也在朋友们手中转了一圈,大家议论纷纷,指望他们只是小别,不久以后将重逢。以下是几位朋友的感慨:

 

 

--- 看到这张照片,我想起了我的十年前。每次我去送他,也是这样搂著他的脖子不放他走!

 

--- 感人!俺来美国时,俺的恋人是在泪水中送别的俺!

 

--- 这女人好可怜。背著个孩子。我可不会让我的女人这样离开。

 

--- 人生难免不如意,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等等。这些伤神伤体的事,需要转化,需要昇华,需要解脱。

 

--- 人生谁无别离?如果明瞭,白了,离别是重逢大餐的头台!

 

 

然而一片唏嘘声中也有如此冷峻的现实剖析:

 

--- 你照片背景的依依不捨是在邓丽君的《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背景中进行的,那个男人留在国内在酒池肉林,红粉美艷中“打拼”,而让老婆离乡背井地回加拿大做个孩子的好妈妈,这种妻离子散的故事屡见不鲜,已经没有诗意了。

 

 

真会是这样?不,我绝不相信。以如此感人的肢体语言话离别的爱人们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每当想起曾有过的悲欢离合,每当回味那苦痛和不舍交集的心痛,可以想象你们爱的凝聚力会越发坚韧!

   正如阿杜有首歌中所唱:“就算走破这双鞋,我也要陪你走一夜,直到心不再滴血。。。”宁可相信这只是他们的一次短期分离吧,幸福的团聚就在不远的明天。

 

 



离别-----阿杜

深情吻住了你的嘴
却无能停止你的流泪
只因和我的心和你一起碎
大雨下疯了的长夜
沉睡的人们毫无知觉
突然恨透这个世界
因为要离别
就走破这双鞋
我陪你走一夜
直到心不再滴血
而你流尽泪水
天空不停地闪着泪
脚步让我心中嘿嘿嘿嘿嘿的一切
希望痛早已结
破灭我恨你
要离别离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嘉宝的评论:
我也这样想,问好,希望不太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是说的哲学吧
最好不要常分离。距离会杀死感情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两年后我才来回复你,该打~~~
小嘉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伤痛,不要分离.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离别的痛苦就没有相聚的快乐。苦与乐共存。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唉,每次我都不送别,只去接。送别太伤感了。杜JJ,才看见你留言,来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life的评论:
后来呢,想知道后来的故事。那是不是最后一次的惜别?
问甜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大家都指望他们小别后重逢,真希望知道今后的故事--
无言解人意,尔我自多情。
女人一般总比外表更坚韧顽强。。
谢谢你的问候

也谢谢耘海扶山!:))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俺来美国时,俺的恋人是在泪水中送别的俺!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此图配此歌,真绝了
这首歌也是我的最爱~~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谁谁无别离?离别道白重逢珍。
如果明了,白了,离别是重逢大餐的头台!
问好杜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y的评论:谢谢新朋友gray分享感受,看来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感触..叫做离愁别恨

小米兰,好象听到你轻轻哼唱了..好无奈呵
gray 回复 悄悄话 三十三天,离恨天最高
九百九病,相思病最苦

但愿这一次的分离是为了更温馨的重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0hutu的评论:
祝贺您当海外原创的班主!

露西MM周末愉快呵
你是怎样发掘那些旧片片的,太绝活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初的评论:
对呵,我也看到了,把图片放大了才看得更清
所以更为这女子感到怜惜

MM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浅的评论:
永久分离?哦...
真是应了这一句:人各有志,不能强勉..
既然如此不要这么快有孩子..但建立家庭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新朋友墨浅和fengfengbaobao 您们好!谢谢留言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难舍难分,依依惜别。。。。希望是短暂的分离---小别胜新婚~~~:))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留守,女人带孩子离华 - 最善意的设想,可能是匆匆去探病重的公婆?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是男送女,看看那stroller上的绿色标签(上飞机用的)。。。
不要太伤感了,可能只是短暂的离别吧。
周末愉快!
fengfeng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北京机场,和家人分开的时候。 哎。。。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除了男女之爱,人生还有一些其他东西,为了后者,可以暂时或永久地分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truck的评论:

卡卡谢谢分享你的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上一郎的评论:
江一画家你太悲观了,这幅画应该以蓝天白云下的亚当和夏娃重逢为基调..

酷宝宝的意思是从此以后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对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次分别?(酷宝宝)--男的找到了二奶?女的。。。不敢再想了。。。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社会很无奈,现在的社会很精彩,这样的依稀离别,你猜来猜去都弄不明白!
不管怎么说,这种离别,我认为是由男女主人公自己选则而非被迫,这样,比一对深深相爱的人因户口不在一地而要分居两地要进步得多!
多么希望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的惜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在一块儿...分居太苦.
过去时代我们别无选择.现在有选择了却因种种原因无奈别离.我觉得一方留守不应当为上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

很高兴你也从积极的角度看!!!
我很喜欢阿杜的..嗓音哑得刚好,不失浪漫..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呵,出差刚回就来访..多谢!
我们的那一点儿往事比起整一个时代的历史是太不值得一提了.嘿嘿.谁家不是这样两地分居呢,一年一会,苦中作乐没办法呵..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愁断肠!!!

无语!!!

不知道,生来就怕这些。。。可是又是必然!!!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长久的相聚,不是吗?

喜欢这首歌!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可真是个有诗情画意的人!连这么个虽难舍难分却也平常的告别场面也让你搞得快人人唏嘘不已了。把阿杜的离别放在这儿,更有气氛了。

杜姐的爱情也很令人感动呢。“心都要碎了”-可不是常有的体验。

把你们你年轻时候的照片贴出来给我们看看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迩东,我的想法跟你差不多的..我也以为是女送男..头一上来很为她担心.
还有另一张片片是在不同时间相同地点.那男子真的是西人哪!很高很白,棕色头发...
但我女儿和酷宝宝都认为是男送女,弄不懂为什么他不能陪同前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你观察的真仔细!
俺就是感动,刚看到照片时想到的就是相逢时难别亦难.
经JJ分析,再仔细看看:
如果那个男子是个西人,那在浦东机场分别,应该是女送男吧?
还有,看那女子背孩子的样子,和在这看到的不太一样:我看这里都是用那抱兜把孩子抱在前面,似乎更安全合理些.由此猜想,是女人带着孩子来送行,不禁又多了几分担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坐杜JJ家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