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同性恋村邂逅老友(上)

(2007-08-09 08:00:44) 下一个

 

( 一个人出行之三 )

 

也是去年夏天发生的事,我想去看同性恋游行结果误入了同性恋村。
 

蒙特利尔最富魅力的季节自然是夏天。从六月底开始到九月初,市中心圣德尼和圣卡特琳街那片一直是欢天喜地的海洋,国际爵士节,嘻笑幽默节,法语歌曲节,时装节等露天演艺活动一个接一个,很少有人会放弃这些免费观看表演的机会。但是老吃同样的美味次数多了就有点乏味,这回起了个换换方向的念头,想去同性恋游行的始发地 --- 城市东头看热闹。奇怪的是家里无一人对此行动感兴趣,我只好一个人前往。

出门时间略早了些,晚上七点天色依旧明快,凉风习习的使人心情晴朗而开放。因为第一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正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缘故?因为第一届全球同性恋协会在蒙城召开大会的缘故?沿途所见人文街景似不同于以往,在站台上等车时,看到特别多的群体是外国游人们,他们穿运动服装说各种不同语言,脖颈上套着红红蓝蓝的身份牌,向着所有人昭示自己不同寻常的性取向,我注意到身边行人并没有对他们有过份的好奇。

据说为了宣传和证明蒙特利尔是世界上性取向问题最开明最和谐最宽容的城市之一,这次市政府花大钱了。组织者从世界各地邀请了大批花车和表演人员前来,都聚合在东边卡狄埃桥下的绿地公园,游行队伍从东向西行会一直游到唐人街附近。

我在东边 BEAUDRY 站下了车,不过一出站就迷糊了。应该朝雷内莱维克街方向去?人们都是去看同性恋游行的,我想随人流的朝向一起前行总不该错吧,想不到行人的潮水转流了一个拐弯,越过几个神色警戒的警察和红白两色路障,就把我带进了这样一个热闹地方。。。
 

 

呵,人可是多了去了!街上真是人头躜躜 --- 与当年下放农村月初头上的赶集能有一比;与前几年去北京日坛公园逛春节庙会也能有一比。但赶集和庙会都是家庭型活动,喧闹中带淳朴和凌乱,这儿的气氛就明显不同了。音乐轰响的露天酒吧,新颖整洁的橱窗,沿街摆开的咖啡座椅,漂亮七彩的遮阳伞,都带着说不上来的异样气氛,异样在哪儿呢?对呵,满街看不到一个嘻哈奔跑的孩子! --- 走动着谈话着购物和吃喝着的几乎全是以男性为主的成年人。年老的年轻的都有,大多成双成对牵手搭肩,还有大大咧咧搂在一块儿的。单身男人也不少,左顾右盼找人似的。

 

Host unlimited photos at slide.com for FREE!


偶而有女路人从我身边挤过,会行色匆匆地朝我回瞥一眼似乎有感诧异,我不禁也从下到上地朝自己身上看一看 — 今天的着装有问题?白跑鞋,旧牛仔长裤,蓝色短袖衬衫。。。舒适而中性的衣服,难道有人会误会我?不过幸亏我有照相机!我把它挂在胸前,明确地告诉同胞们:我只是一个好奇的旅游者,千万别打我主意呵。。。
 


在一个街边摊位上买饮料喝的时候,我的手臂却被一只白皙圆润的手抓住了。“是阿杜呵,看见你真高兴!”一个穿短裤体恤衫的胖胖的男子从遮阳伞下边向我伸出手。


请点击此处:(下)




 

 

文章介绍: 性感浪漫的蒙特利尔,同性恋者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杨的评论:
老杨说得很在行.幸亏俺没人理
你晚上去室内的酒吧逛逛好了.保证你有人理.嘿嘿..
玩笑一下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谁去也没事,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条街.你没有那种倾向,人家谁也不会主动去答理你.
就跟卖药的,看你不像磕药儿的,根本不理你.
等他要是理你,说明你多少有点带样了,或者他看走眼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的"一个人出行"现在成了神秘故事的代词了:-)
等那待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谢谢你----总是鼓励我的好MM
很对不住的是没来得及续写..下午有一重要面试,是决定一份新工作的.心不在文字上了......

草狼呵,我是你老乡呵..嘎嘎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回杜马:你是北方人吧?这里给个名词解释:搭牢,脑西搭牢,嘿嘿,crazy的意思,江浙一带的方言。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姐,偶真的很想知道,你那天有没有被人打上主意?
杜姐的这篇文章写的真好,格调如此之明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草的狼的评论:
接下来是草狼搭捞美女啦..哈
有个资料转载---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12834
我一看吓一跳..呆这么多年都不知道这儿有45万同性恋家庭..作者夸张了吧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偶是和老婆孩子一起去的,应该不会被当成单身汉. 当时没太留意,心想这个人搭捞了,偶又不是美女, 看什么看. 后来偶就忙着骚扰montreal的街头美女了. 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只有没经验的人才最勇敢对吗...

小米兰,你知道吗这咸猪手还曾经是个甜蜜朋友啊..
不过接下来我要去看一场很精彩的网球赛,有世界第一和第二第三几个高手今天都在蒙特利尔出场公开赛了.我等回儿过来再接着写文章..
飞飞~说----好吊人胃口啊。:)))

露西MM,你是不是说这些人都长得欠揍似的....
告诉你呵,这回村里走过一圈,我觉得全世界最帅哥都在里面了.可惜他们不喜欢女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草的狼的评论:
去年夏天一期《花花公子》杂志把蒙特利尔列入北美最适于举行单身汉聚会的城市.--狼呵,别人还以为你是单身汉来找乐的呢..
蒙特利尔有人骚扰你了,对不起,哈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What an experience!!!

You are brave!!!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这个题目也很吸引人的眼球啊,我是从WXC置顶过来的。:)
怎么停在这了,好吊人胃口啊。:)))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哇!放眼望去,一水儿的秃子啊!杜姐一不留神儿闯进XXX世界啦~~~:)等着听杜姐被那“一只白皙圆润的手抓住”后的故事。。。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OMG,刚刚去过一趟montreal.不知道那里是同性恋老挝,怪不得偶发现在那里居然有男人对偶含情脉脉看着看得偶起了一身的狼皮疙的。嘿嘿。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迷恋说的乐四俺拉哈哈哈献猪手啊哈哈哈有道理一定要警惕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手臂却被一只白皙圆润的手抓住"
神秘的"咸猪手"???哈哈哈...
SF每年六也有同性恋大游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来得及写完,晚上回家来再继续完成呵...
小荣,柜里有好茶,自己泡,俺走啦..下地干活哦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是斯姐姐给开的后门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