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事:你去哪里了小杰 ?

(2007-07-30 05:41:20) 下一个


你去哪里了小杰 ?

前天一场大火真把你们家害苦了 ! 一直没有新的消息,不知道红十字会把你们安顿在哪儿。。。

你爸爸老安和我们是老熟人啦,第一次把你带过来介绍给我们认识的时候你才 5,6 岁的样子。小小的脸蛋五官精致,文文静静地看着我说:“ BONJOUR ”那时你是个多么可爱的小家伙!记得那天是周末,你热忱地指给我看身边另一个更小一点儿的男孩,你说他是你的 DEMI 兄弟 ( 同母异父吧,我猜想 ) ,看出来你十分善良而且懂事。

我一直知道爸爸是非常爱你的,每次我们见面,他会滔滔不绝地谈你的情况。我还知道他的职业是齿科技师,但又特别喜欢弹吉他玩乐器组建流行乐队。你是由住在拉瓦尔市郊的妈妈抚养的,爸爸每隔两周可以来探望你,带你外出一两天。这么说来杰你从小就由单亲抚育长大,是在父母之间象个包袱一样传来送去的,可真不容易!你的身世,你和善的笑容是那样吸引了我,每次见你走过来,我总想送给你一些小礼物,糖果啦巧克力之类,还有你最喜欢的卡通人机器人塑像。

去年开始,我常常在附近看到背上书包已经长高长胖了的你,看来是已经搬回蒙城来了。不便打听你家中发生了什么事。。。记得以前曾听老安说过,小杰你在拉瓦尔的学校里落落寡欢。就因为这原因爸爸帮你换了学校,你搬到蒙城来生活了?从此能看到你们俩从快餐饭店吃了晚饭拐过来,一大一小的在斜阳下拉得长长的两个影子,倚靠着,有时还打闹着,亲亲热热地向家里走,身边常有两三个小朋友陪伴,看上去真是和谐,生气勃勃!陪伴单身的父亲这主意倒也不错,知道你在爸爸身边的生活更随意更幸福,就很为你爸爸的努力高兴。

万没想到前天那场该死的火灾,竟然就发生在你们父子俩住的公寓下面!

听隔壁邻居说是爸爸半夜闻到烟气警觉有异而喊醒了你,你们父子俩才得以逃命的。还听说你们失去了所有的东西。当你的爸爸站在街对面,亲眼看着一屋子心爱的乐器在熊熊大火中化为灰烬,听那架钢琴在漆黑的夜的背景里从三楼坠落地面发出的巨大声响,他却无能为力,我无法想象这是多么重的一击!

红十字会已经伸出援助之手,邻居们也会送衣物和生活用品给你们,相信你们已经得到安置,但我特别牵挂的人是你小杰,眼看着所有喜欢的玩具和书本还有礼物纪念品全都毁在了一夜之间,你小小心里如何承受得了?那一个恐惧的逃命之夜会不会在你的成长中留下心理阴影?

杰你现在过得好吗?是不是又重回母亲身边生活了?拉瓦尔的小朋友听说你从灾难里逃生的经历,一定会加倍同情你爱护你的,你要敞开胸怀地接纳他们对你的爱,你一定要振作起来。。。

希望你和爸爸,妈妈,全家人一起努力,携起手来克服困难,希望下一次见到的是一个身心健康的茁壮的愉快的小杰,谨在此遥祝!




你的朋友 杜马

07.26.2007






附注:

据报载:ST-DENIS火灾,著名酒馆L’Barouf烧毁

7月23日晚上,满地可市中心一间大众酒吧和一间著名法国酒馆L’Barouf被大火烧毁。火势凶猛,150名消防队员一直奋战至次日。火情发生后约有50人被迫从附近的公寓大楼撤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感动!!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好人一生平安...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水火无情,贵重的东西不要放在一个地方。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杰,小小年记,就遭受了不小的苦难!希望苦难成为你最好的老师,成长得更坚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天灾人祸是最残忍的.令人猝不及防.
大难过后往往对生命对世间功名俗事有另样看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感谢书记特别的热心肠!!!
是呵,大家都关心他...小杰今天来看我了,眼泪汪汪的,因为他家养的一只蜥蜴没被救出来,葬身火海了..
幸好有妈妈收留.但他的爸爸还住在青年会的旅馆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问候!
前天带LG出门看焰火了..
38天来头一次外出(除了上医院)..很特别的感觉:
云散月出了,真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俺看了也好感动。杜姐真是很善良的人。真希望小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毕竟,活着是最重要的,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祝福他和爱他的爸爸。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斯姐俺看了好感动
俺感觉人这辈子最震撼的就是从死里逃生啊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祝你的朋友赶快驱散这恶梦恢复身心健康
俺也和斯姐一样的惦记你小结
希望你一切都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杰,现在好吗?
... ...

无以其他为力,谨以此问候替代我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小杰和家人!

顺致姐姐姐夫问候!姐夫最近好么?

挂念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